美西28日自驾游三

2016-11-22 14:34 102/3

161013-1017黄石国家公园

13日拉斯维加斯飞波兹曼

拉斯维加斯的自助餐是很多游客的必选,不很喜欢海鲜自助,更不想排队等位,恰好看到卢卡索酒店自助餐很便宜23刀/人?,于是决定吃饱退房飞黄石国家公园。补充一句,孩子5岁以下不收费。
黄石国家公园在选择飞机还是从盐湖城自驾纠结了很久,想游览盐湖城参观摩门教教堂,又担心开车时间太长,少了很多游览的兴致。最终决定飞黄石,实践证明是正确的。很多自驾群友都反映,开车太累都开到快吐。所以没有几个可以轮替开车的司机,还是慎选长时间的自驾吧。黄石公园周边有3、4个机场,杰克逊、西黄石、波兹曼等,杰克逊、西黄石是大多人的选择。拉斯维加斯飞波兹曼目前似乎每周只有1、2次廉价忠实航空直飞航班,机票实在便宜,周四只有300 人民币,飞杰克逊机票要2000 多。考虑10月黄石公园随时会下雪,于是果断选择最早飞波兹曼的行程。忠实航空需要自助Check in,在柜台办票要每人收费5刀。柜台服务人员很有耐心,在后面排队人很多的情况下帮我下载APP,沟通不畅还用手机翻译给我。因为我在和他说话时已经下好了APP (他们看不懂中文,所以没能帮我下载成功),在我说明自己试一试、不准备付费时,他表示帮助我不收费打印了登机牌。超感动,比我们那些所谓的高大上航空公司服务好出太多。

黄石公园实行山区时间,比拉斯维加斯夏令时早一个小时,于是2小时的飞行,落地相当于3个小时。16:49-19:45落地,租好车差不多快9点了。早听说黄石公园信号不好,没想到一下飞机5个不同网络的手机就全无信号,连入住酒店地址都无法查询。无奈不停地刷机勉强连上机场网络,查到地址,用租车公司免费租来的、经常失去卫星定位的GPS导航找酒店。还没出机场,导航就开始各种误导转圈,勉强出机场磕磕绊绊、误打误撞、黑洞洞的摸到了酒店,这时候悬着的心才落了地。于是连夜下载各种离线地图,熟悉记住公园地图、连夜找手机无网络的原因、连夜开通联通网络漫游---在忐忑不安、整夜几乎未眠中渡过。

波兹曼Hampton Inn欢朋酒店,希尔顿旗下的快捷酒店。很温馨、干净、方便,装修也不错。不远就是沃尔玛超市。酒店有热茶、咖啡,还有微波炉可以使用,很适合出游。后来回到波兹曼飞西雅图还是入住这个酒店,价格700多双床含早。

喜欢这个小镇后悔没有多安排几天,好好体味美式乡村小镇的风情

1014波兹曼-杰克逊小镇

14日是美国行程最紧张也是最担心的一天,黄石国家公园网络信号不好、如果下雪许多公路会随时关闭;博滋曼到杰克逊确切的距离不知、西北道路封闭、熊牙公路关闭、以及黄石里除老忠实泉雪景酒店15日关闭外,其他已全部关闭。

8:45酒店出发,maps.me离线导航一切正常、外加时断时续的GPS验证,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实际结果看maps.me离线地图相当好用,定位精准、几乎没有失去信号的时候,这在一号公路离开卡梅尔前往十七哩、大瑟尔的路上也得到验证。

波兹曼开往门大约2个多小时,我们北门进入沿着上8字的西北线、下8字的东北线走。其实本考虑15日要入住老忠实泉酒店,先走8字的东线的,结果走错了。后来16日走上8字东北段因为冰雹天气封路,留下些许遗憾。

虽然天公不作美、多云零星小雨,但难掩黄石公园的奇特和美景,多彩的秋色像极了油画中的美景,到了大提顿国家公园更是将着深秋用各种色彩渲染到了极致。

不紧不慢中下午4点到达杰克逊小镇。超市鲜虾、香肠、披萨、沙拉,在红酒与啤酒的陪伴下美味无比。

近北门,休息调整

猛犸热泉

父子俩控制不住想摸摸水温

翻滚的浑浊、带着重重硫磺味道的热泉

像极了油画的大提顿公园深秋美景

Halloween准备起来

黄石公园和大提顿公园7日联票50刀/车

1015大提顿公家公园、黄石公园

杰克逊小镇标志性的鹿角门

今天的行程很松,外加maps.me离线导航超好用,也就大着胆子离开主线朝着湖边小路开去。路上鲜有车俩,探索中欣赏着美景别有一番情趣。杰克逊湖的游船已经停运,道路封闭,只能远远看看雪山湖水,可惜没有蓝天白云。

遗憾天气预报3天都是多云与雨雪,安慰自己此情此景已足够养眼不可奢求太多。在到达老忠实泉的前一刻忽然间云开雾散,蓝天白云呈现眼前。感恩---

因为刷到了今年最后一天营业的老忠实雪景酒店(据说需要提前一年预定的),不用急着赶路、蓝天白云下景区周围信步闲游,娃欢快奔跑、娃爸乐享最纯朴的大自然、不时的间歇喷泉或高或低、或气势磅礴或静静地咕嘟咕嘟冒泡,这一切终将成为人生最美的一段记忆。

等待老忠实泉喷发,百无聊懒的宝贝

各色地热泉

到处是地热喷泉

终年被喷发的带着矿物质水汽包围,这些树都凝结上一层白色岩粉,像盖上一层雪霜。

黄石老忠实泉酒店--此刻唯一运营的、也是最后一晚营业的官方酒店。

酒店走廊壁灯

16日老忠实泉-波兹曼

一大早雨夹雪还有密集冰雹,骤然降温。大棱镜风太大,热气腾腾看不到本来面目。和宝贝在车里等娃爸,回来他已经头发被热气打湿[哈哈]恶劣天气担心封路,果不其然匆匆赶去8字的东北部分封路,只能从新回到西北路段前往北口。西北路段越走越晴朗,最后却是蓝天白云

本篇游记共含2057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22 19:27

2016-11-23 00:5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