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骆家舍村-船坞山-响天铃水库

2016-11-22 14:37 149/3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物/其它

淅淅沥沥的雨已经连续下了两周,难得在周末放晴,自然是不能宅在家里。周末原先的计划是跟随大部队去徒步穿越徽杭古道的,但无奈由于工作的原因,连续通宵了两个晚上,早晨醒来实在不想就这么起床,于是继续闭眼躺着一直到了中午。错过了徽行古道,临时改成了继续探索萧山萧山富阳交界一带还是有一些可以作为户外徒步的经典路线。而此行大概是萧山之于我最后一个值得专门一去的地方。

随着进入深秋,天气已渐冷,放弃了山地车出行,直接驱车前往目的地。而首站就是位于萧山戴村镇骆家舍村,也是船坞山的登山入口所在地。村子布局很有特点,被两侧的高山挤在中间,狭长的一条小道贯穿村子,一直蔓延到山脚,既是全村风貌。选择了骆家舍社区服务站前面的一块空地停好车,就开始了登船坞山之行。

进山之初,按惯例是一片茂密竹林。

穿过竹林,就可以远远看见船坞山顶了,没有了拔地入云的气势,略有失望。

山路也没有景区的山那么好走,路很狭小,碎石荒泥,飞虫多现,沿途基本没有可休息的地方。边上的树上也有山地车越野活动的小条幅挂着,实在是佩服这帮人这样的路也能骑行而过。

没遇到多少困难,也没花多少时间,就登上了这座萧山的最高峰,海拔744米的船坞山,山形如船,故而名之。登顶后刚好一队驴友下山,于是顶峰就剩我一人,逍遥自在。

站于山顶远望连绵的群山观感还是不错的,也可瞧见山底骆家舍村如同河流般蜿蜒在山间。只是周遭的老鹰石、通天凸海拔均在700米以上,与船坞山差距很小,就少了一览众山小的豪迈。

在山顶小憩了会儿,就找了一条与上山反方向的路下山,也不知最后会去到哪里,不过既然来了,必然是要看见更多风景。

穿过输电塔,北坡这边有一茶田,错落有致,农屋居其中。

不久之后,骆家舍村又在山间浮现出来。
      下山之路比上山路略为绕行而长,总体而言没什么难度,也没有特别的景色,山林之外没有清泉映衬,没有雏鸟配鸣,全程基本2小时左右即可完成。而登上船坞山,除了打发周末时间,锻炼身体开阔眼界外,更多的是又征服一座县市级最高峰的象征意义。

萧山南边这几个镇都有吃狗肉习俗,路上各种土狗随处可见。下山后到了骆家舍村另一登山口,一条白色小犬堵住了唯一出路,对峙了一会儿,鼓足勇气打破了不能进不能退的局面,终完成全程回到停车处。

由于时间还早,临时加了一个行程,去了附近大名鼎鼎的响天铃水库。这就是通往水库的千米栈道,虽景区尚未开发完善,但还是会有挺多游客陆续漫步进出。

站在千米栈道上,往下看那山路十八盘。开车上来时只知弯道多,却不知路过了如此风景,犹胜头文字D里穿梭秋名山之中的场景。

栈道走出头,就到了响天铃水库。这个由前人人工挖出的水库,如今为附近村民带来了宝贵财富。碧绿的湖水,倒影四周绿树山林,形成难得的一景。只是时间限制,不能太过深入,还未见其全貌。它日时间充裕,值得再来此地一探。

很棒!

2016-11-22 16:4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2 19:2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