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号 南京—武汉

明天 (南京) LV.8
2016-11-22 14:38 281/4
  • 出发时间/2016-09-20

大四上半学期,课程所剩无几。三个人原本打算去云南,无奈各种条件的限制。最后选择了之前因天气搁浅的武汉,在我印象中武汉是和长沙分不开的。去武汉没理由不去长沙。同行的常州姑娘中有一个钟爱玻璃吊桥的,那么张家界也成为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地之一。第一站武汉

周二上午四节课过后,吃了午饭。坐上三点零九的从南京南开往汉口的动车。为我们的洒脱干一杯。殊不知这是全程最奢侈的饮料。三个半小时的路程。编了一路的麻花辫和自拍。三个蛇精病。也许是憋了许久的情绪终于得到释放吧。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过武汉汉口火车站是中国十座最美火车站之一。就为了这个奔头也想来看看。火车出站,在地下通道几经周转才找到火车站入口的指示牌。汉口!就是它了,虽然没有之前微博上看到的那么洋气,但也算别致。

各种角度拍完了火车站,就要去找我们的归宿。根据地图导航,我们坐地铁就可以直接到达。武汉武汉,汉口、武昌、三个地方组成的。三个地方来往是很方便的。地铁,轮渡,公交,出租,市区的交通工具就这些了吧。一天多的时间我们倒是把这些就都体验了一把。

我们预定的是汉口江汉商业街的青旅,太空舱。问了很多看似本地的大叔大妈,大家指的方向都不一样,始终没找到路在何方。又是在修路,中国各个城市已经步入修路五十年。不过幸好路不通,给了我们吃饱的机会。吴太烤串--烤面筋、烤鱿鱼。面筋烤的外焦里脆,一口咬半个。又脆又软,酱汁十足,让我回忆一会。鱿鱼就不多说了。有小吃的地饭,餐巾纸、饮料瓶就少不了。

无锡姑娘喜欢吃甜,听到隔壁有芝麻糊和花生糊就走不动了。小碗与大碗的讨论之后,还好要的小碗的。香甜。多了也腻。。。

继续找路。过马路的时候,偶遇这个数字的公交车,没见过拍一下。由于要找我们的太空舱,就没去坐一下。

周黑鸭,我们找路的时候,这是汉江路的一家。服务态度不是特别好,但是东西好吃就行。虽然是全国连锁的店,武汉的肯定和其他地方的好吃。吃过才知道。一盒,两盒,三盒,四盒。。。

跟着导航也没找到青旅,其实很好找,我们一直在绕圈。只能打电话询问,阿姨给说了一个我们知道的地方,然后来接我们的。我们绕了好几圈绕的越来越远。太空舱,一直想住一次这样的胶囊酒店。进屋换鞋都很干净,因为不是节假日除了几个常驻客,就我们三个陌生人。阿姨现场给换了床单被罩,我们自己选的花型,事儿真多。扔下行李,洗漱好,按套路要休息了,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怎么可能捏,当然是去买宵夜咯。炒豆丝,炒饭,煎饺,三鲜堡。正好是夜市出摊的时候,满大街都是烧烤,没什么特别的,全国夜市都一个模式吧。怕味道太大就没买烧烤。可依旧是满满当当的回去。加上六盒周黑鸭。

满满的提着我们的宵夜回去的时候,大家都准备睡了。可是不耽误,我们在客厅啤酒小吃。还是香醒了一个姐姐,我们邀她同坐,但她还是自己去炒东西吃了。聊着有的没的,直到十二点多,我们依旧还在兴头上,那位姐姐提醒我们该休息了,毕竟公共区域,就各自回窝。记忆枕和记忆床垫,睡得很舒服。就是不太敢动,上下连着的,牵一发而动全身。没住过胶囊宾馆的,可以去体验一下。

啧啧啧、、、反正我是没住过,舱内设置电视,空调,镜子,保险箱、、、觉得新鲜。

本来想去看日出,但是要五点钟起床,也不一定会看得到,那就肯定不去了啊。八点左右出发的,背上背包前往武昌,汉口都是商业街,没有太多购物的欲望。我们想去的地方都在武昌。问路时,遇到一个可爱的保安大哥,看到我们问路先给敬了个礼。码头里汉江路很近,找个老人一指,前进不远处,有轮渡码头。

五块钱一个人。在船上得瑟拍照,一张票被风吹走了,沉入江底。十几分钟到站。

是它,是它,就是它。。。。长江大桥就是它!出来右转就是长江大桥。

问一下协警,马路对面就是户部巷,直走。这边的建筑群还算是有武汉的味道,毕竟能上热搜嘛

武汉叫得上来的吃的据说都在。

武汉热干面。蔡林记,连锁店。就在这个巷口的旁边。也许是期望值太高,店家却拿打包盒盛的,难免有点失望。味道也没有很惊艳。

油豆皮,面馆里就有得卖。豆皮油!是真油!米饭和肉末做的馅,外边裹着豆皮,煎到金黄。加上昨天没解决的周黑鸭,一顿早饭。

没进门之前吃的太实在了,真的是不应该吃任何东西。下次我一定要来把这条街吃一遍!

TVB看多了,一直很想尝尝钵仔糕,但从来没碰到过正宗的,吃了之后这个也如此。

户部巷同宽窄巷子之类一样的地标小吃街,进去之前,大家留好内存!走到尽头,横向有一条街都是类似的小吃,就没有走一遍,因为也吃不动了。顺着横向的街出来,有个卖发糕的店铺看着很诱人,买了两盒,顺便打听了一下几个想去的地点,黄鹤楼最近,那就去黄鹤楼。站在天桥上就能看到。学生票40。

上黄鹤楼之前还有一段楼梯要爬,那边的路,看着人流往哪走你就往哪走,买完票之后进去,黄鹤楼就真的只有个楼。

在古代还都是平房或者田地的建筑格局下,李白真的可以站在黄鹤楼上看到坐船下扬州的孟浩然。现在顺着长江大桥的方向也能看到长江的船,虽然现在已经没有孟浩然了。黄鹤楼一层大厅多位导游在集合,二层是卖纪念品的,然后我们就没停,一口气人工爬到顶层。电梯维修,人工爬到顶层。顶层有壁画,当时偷听导游的讲解呢,这会全记不得了。走在廊下,站在楼上小风吹的,舒服到不想动。武昌老区,已被周边高楼包围。至高点也就是黄鹤楼最高层吧,站在顶层可以俯瞰四周。

有公交直达博物馆。博物馆免费。人类起源啊,化石啊,各个朝代烧的生活用具啊。。。嗯,有文化,长江长江文化。

这个是仿制什么场景来着,印象不是特别深了。反正是有文化的东西。

没有文化的我,区分不出和古玩市场的物件的区别。恕我直言,有的容器还没两元店的精致,也许是真年代的物件。

这个有意思了,越王勾践的剑和吴王夫差的矛。不知道吴王自杀用的剑是不是越王的。

出门遇到一群人围着什么,必须得去看一看热闹啊。原来是是大叔在卖西瓜,小西瓜。五块钱一个,吃的面前什么都抵挡不住。本来不觉得渴,看到削好皮的西瓜,这压根就不用犹豫。

博物馆对面到武汉大学。公交直达。武汉大学要走一站。武汉大学挺大的吧,我们是转晕了。午饭就没吃,晚饭饭点就忍不住饿了。找了一个我们能找到的食堂解决了晚饭。难吃的炒意面,忘了是什么炒意面了。

吃完 ,天已渐黑。迷了会路。我们找路的时候,有对母女问我们知不知道梅园在哪,常州姑娘说知道桃园。哈哈哈哈哈,,,在草地上躺了一会,就撤出了武汉大学。长江大桥走起。

桥挺长的,走起来还是比较费时间的,更何况我们三个还背着三个大累赘。走到桥的尽头竟然就是黄鹤楼,坐在桥头石岩上歇脚,有个大叔让我帮他以黄鹤楼为背景拍张照片,拍之前还指点了一番。光线太暗,我让小伙伴给大叔脸上补个光。大叔估计被我们的举动雷到,诧异了一下。说了一句小姑娘挺专业啊。哈哈哈哈,没错,我们就是专业的。

下桥,岸边有个卖棉花糖的大叔,看到小盆友买棉花糖,少女心就出来了。棉花糖大叔也是可爱,给我们做了三个不一样的造型和配色。问我们是不是武汉大学的,必须是啊。在哪里就是哪里最好的大学的学生。

中午在户部巷买的发糕,当时没觉得好吃。只是对发糕这种食物有好感。此刻,红豆发糕真是特别的美味。

棉花糖、红豆发糕、吃了三顿的周黑鸭、长江大桥和不时在灯后穿过的列车以及小伙伴的陪伴。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没有感觉到任何的担忧和不安。自由和没顾虑让我觉得此刻无比的舒服。

武汉不到三十个小时的行程,20个小时里我们都是背着塞的满满的运动背包在行走。看到有打印机的小店就得去买点吃的,然后三个人挨着打印我们的各种照片,相互抢彼此觉得打印的好看的照片。南京也有很多这种打印机,却缺少这种快乐。

十一点左右,长江大桥毫无征兆的熄灯了。整个城市立马变得安静了起来。晚安。我们要接着奔赴下一站,岸边买了点干粮和水。坐出租到武昌站,一个起步价的价格。凌晨一点多的火车,武昌开往张家界无锡姑娘的第一次绿皮之行。期待明天的张家界!在候车室还碰到了三个外国帅哥,我直觉告诉我适合我们同班车的,应该也是去张家界的。See you tomorrow!

三十个小时的武汉时光就这样过去了。到站汉口,离站武昌。或许许久没有出门,才背了一天的包,就已经感觉到的疲惫。武汉再见,谢谢热心的青旅店家,第一次住太空舱,没有失望。

现在还记得当时我们出去玩之前那种兴奋,激动(坐都坐不住了)一,路上的说笑打闹,简直释放了天性呀期待下一次和你们的路程……贼赞👍

2016-11-22 15:35

引用 DING 发表于 2016-11-22 15:35:52 的回复:

回复DING:三个疯子

2016-11-22 18:3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23 12: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