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到飞起的蓉蓉长沙两日游

2016-11-22 14:40 294/3

关于钱

火车:
广州东-长沙    ¥101(内含¥3保险)
长沙-广州        ¥101(内含¥3保险)

酒店公寓    ¥138 双人房 四人住 人均¥34.5

景点费用:
子洲小火车:¥20
岳麓山索道下行:¥25 (上行¥30 来回¥50)

吃的:
长沙猪油拌粉   ¥6
向群锅饺 蒸饺  ¥12

路线

day1:
火车站-橘子洲-五一广场-太平街-梅溪湖-五一广场(酒店)

day2:
五一广场(酒店)-岳麓山(东大门)-五一广场-坡子街-八角亭步行街-火车站

蓉蓉开始碎碎念模式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大概 宿友一星期前突然说“下周校运会 有3天假 我们去长沙吧!”思考了大概十来分钟 想着我想去长沙很久了 所以... 我们两节课时间 就已经plan好所有的行程 噢耶
        我们是周四下午上完七八节回宿舍洗了个香喷喷的澡之后出发的 首先 我们先从学校坐车到广州东站 我们坐的是火车 七八个小时要过夜的火车硬座... 虽然我们省了一晚住宿费 但在火车上真的挺煎熬的 尤其我的位置不是很理想 不能趴 不能挨的 患有“老人腰”的我过的不是很好

到了星期五的早上七点 火车的长途麻痹终于熬到了头 我们背上我们不大不小的旅行包包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橘子洲
        火车站出来就有地铁站“长沙火车站” 在长沙地铁的二号线 坐6个站就到“橘子洲”地铁站 票价2元 本来我们想坐小火车的 但是由于到达时间过早 小火车还没开始运行 所以 我们开始了徒步 但是我们的收获却更多 沿路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满园春色 一点都不像秋天 我们到达的时候还是很大雾 却增添了很多色彩 空气也特别特别清新 反正很赞

想看景色的看👆嘻嘻 小火车的票价是20元rmb 可以上下车5次 然而我们只上下了一次!超不值得 如果你们想坐小火车观光的 可以先买票 然后再决定什么时候上下车都可以 橘子洲里有一个大草坪 超级绿超级大我超喜欢的哈哈哈 好像视野都开阔了一样 还有黄金满地的银杏 吴楚君还说从此爱上了银杏 但是是因为真的很漂亮很震撼呀 那里还有很多花 都开得好漂亮好漂亮的呢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我拍不出感觉的枫叶枫树 凌雅还捡了一片回来纪念 哼~为什么我没捡呢
        噢对了 那里的柳树很赞很赞的呐 超有古代诗人吟诗作画的意境 可惜了我是一个现代人啧啧啧
        那里的毛泽东毛哥哥的石像一定要去看呀 在橘子洲的最里头 好大好大哟 是堆砌出来的 是有点震撼到我的小心脏了嘻嘻 当初我也是奔着他去的橘子洲 只是没想到收获了那么多😬
        看完毛哥哥我们就买了小火车的票回去了 因为熬完夜饿着肚子走了两个小时的我们已经开始虚脱 不愿意再步行回去了 怎么知道!不到15分钟小火车就把我们载回了入口!我觉得这很不#¥*$&!
        即便如此 我们还是坐上地铁去了五一广场 2个地铁站 票价2元 由于时间才十点多 酒店也入住不了 我们就先去了太平街 就在五一广场地铁站出来走5分钟就到了 挺短的一条街 但我们还是奔着美食去的 有黑色经典的臭豆腐(它的汤汁比较少 但炸的很香口 很好ci!也比较辣 完全是我的菜呀哈哈哈👀!) 梅干菜扣肉饼(这绝对是我最爱!!由于我本来就喜欢吃梅干菜 甜甜的又不腻 超赞的!每咬一口都甜到心里去了 虽然楚君一直说“这哪里有肉...”哈哈哈我们还是别太较真来的好) 茶颜悦色的幽兰拿铁 (一定要分层吃喝噢 上面的碧根果碎一定要先吃 混着一点都不腻的奶油一起吃 真的一级棒!之后再把剩余的奶油混着冰拿铁喝 口感超赞嘻嘻!)  还有路边的酱香饼 好辣好脆好好ci!!我和冰冰都超爱这个 可惜没拍照.....
        差不多到12点 我们就去找酒店 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原来被施工地围住了入口 上到去我才知道这是酒店公寓 非正规酒店 不过酒店价格范围还算合适 而且我们现付 老板还便宜给我们 好在没在网上下订嘻嘻(人均才34.5rmb 有空调有小阳台有冰箱有洗衣机不过电费超10度就要每度1元的样子... 我们那天到的时候长沙还挺冷 连风扇也不用开
所以我就不考虑会超额啦啦啦啦✌️)于是我们休息了

在酒店补了补眠 大概睡到2点半 我们开始起床化妆呀整理呀什么的 怎么知道冰冰把她的晕车药给弄丢了 她是一个晕车极严重的人 然而接下来我们还有景点没走完 怕她熬不下去 所以我们出门后第一时间就是去找药店买晕车药 靠着gprs我们找了几家药店 还是没有她原先的那种 带着一点崩溃的心情 还是买了另外一种强效的晕车贴 好在还算有作用 之后我们就去了梅溪湖 本来怕下雨想先去岳麓山的 但由于时间有点晚 不想晚上下山 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梅溪湖吧 还是坐地铁 我们做到梅溪湖西 二号线的终点站 票价3元 我们找路都找了本个多小时 最后还只是到了其中一个点 儿童公园和银杏公园 但还是可以看到湖景 只能说这个点挺普通的 赶时间的人儿就可以忽略这个点 因为不是很值得 我们几个二十来岁的小孩就在儿童公园玩了起来...因为我们还小呀嘻嘻

梅溪湖回来之后我们就坐地铁回了五一广场 再从五一广场步行到“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化龙池分店 虽然我们走得很累很累 都si真的很好ci呀!!

我们只是为了尝鲜 并没有吃很多 所以我们还没饱嘻嘻 所以我们决定再去一次太平街 怎么知道...晚上的太平街全是人...我们就走了一圈就走了 买了碗猪油拌粉 好赞好赞 老板好好人 还给我介绍哪里的糖油粑粑好吃 虽然我还是没找到 冰冰去买了特产和明信片 怎么知道没有卖邮票的地方 有点崩溃...所以明信片都没能寄出去 心塞.... 再买了啤酒可乐瓜子凉拌就回了酒店 想着今晚打uno哈哈哈哈!

星期五一天就这么平淡而又兴奋地过去啦 回到酒店的我们看了场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然后就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em..晚安

周六 早上7点 楚君闹钟响了 我也醒了 大家也都醒了 轮流的刷牙洗脸换衣服 再帮她们逐个逐个化妆 8点半左右出的门 去转角处吃了个早餐-蒸饺豆浆  哇 他那里的蒸饺是可以额外拌酸豆角拌辣椒拌榨菜的!爱辣的我喜欢的不得了嘻嘻 他的豆浆是我们广州的豆奶的味道 也很好喝哦
        之后还是从五一广场做地铁 到溁湾镇 我们这次的目的地岳麓山 这个地铁站到的是岳麓山的东大门 属于后门 这里主要是坐索道和滑道 还有一个南大门入口 比较多观光景点 但没有索道滑道 但两门相距有点远 我也就只坐了索道 好赞呀!而且超级无敌大雾 把我们的头发都打湿了 还时不时有雾珠滴下来 爽爽的嘻嘻 但是没有看完全部景点 有点可惜 可是岳麓山的东大门也是真的很漂亮啊!我们爬到中部的时候直接坐索道下山了 因为再过去就没有索道坐了 我们就放弃了后半段 也就是放弃了前往南大门的那一段 也放弃了岳麓书院和湖南大学 因为实在太远了 我们还要赶在12点前回到酒店退房 所以就直接索道下山    !!!! 好赞呀索道!!!!一定一定一定要坐要坐要坐!!!!看山下全景 而且好高好爽好刺激哈哈哈!心惊胆跳的自拍拍照 好怕手机掉下去呀鞋带也忘了有没有绑很紧哈哈哈 爽到没朋友 可惜这里放不了小视频

中午退完房之后就去了逛坡子街 那里有火宫殿 一系列吃的 比太平街繁荣一丢丢 连接着长沙的CBD 有钱的孩纸也可以去那里逛逛 但cbd的东西在广州也能逛 我就没进去逛啦 接着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八角亭步行街 也没什么特别的 下午就比较平淡的过去了 还在那里混了个m记吃买了点特产就回火车站了 这次的位置是靠窗有桌子 晚上总算有得睡了 就是隔壁那个男生一直东倒西歪 总是靠在我的背上睡 怎么推都不醒....

这上面的罗记臭豆腐和罗记糖油粑粑和向群锅饺和梅菜扣肉饼是在坡子街吃的 都挺好吃的 但相比较来说 罗记的臭豆腐比较多汤汁没那么辣 黑色经典的就汤汁少辣一点脆一点 哪个好吃就要看个人口味了 糖油粑粑的味道和我妈妈弄的“薄餐”(粤语嘻嘻)差不多 还是妈妈做的好吃哈哈哈 梅菜扣肉饼味道就都差不多
        蓉蓉的长沙2日自由行的旅游日记到此结束嘻嘻🤗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23 12:26

引用 木马haha 发表于 2016-11-23 12:26:54 的回复:

回复木马haha:没事呀下次再去拍也可以嘻嘻

2016-11-23 16:3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