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h anniversary ——大亲友携手游關西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篇

算一算我们仨已经认识18年了,居然还没有一起出游过,各种原因一拖再拖的出游终于在今年成行了。好多小伙伴都在等这篇攻略,其实真的没啥攻略,看了很多蜂友的游记,日本真的是一个走到哪吃到哪玩到哪的地方,其实应该说和好朋友无论去哪里都会很开心吧。

人物:yumimi(蕊,经济行程攻略大总管)、周周(各种辅助攻略)、 亚亚(自由散漫的大射手,全程永远在寻找她的路上)

地点:京都奈良大阪

出发前准备

前期准备最重要三样就是:签证、机票、酒店。敲定日期立马订机票,完全没管万一不出签会怎样,心也是hin大啊。

关于签证,日本出签现在是越来越简便了,不需要保证金,只要银行存款大于5w,个人资料准备齐全后直接拖旅行社办理,一周即可出签。(打个小广告,如有需要可以联系很靠谱

关于航班,我们挑选的是春秋航空,大家都懂春秋的确便宜,来回机票+另加5kg行李重量+租借WiFi+保险费=1700rmb。但是,回来后才发现5kg根本不顶用啊!回来在机场那个狼狈啊,真的是多1kg都必须要罚款,差点赶不上登机,幸亏机场人员最后帮我们扣掉小数点公斤数,周围好心人帮忙借了一点公斤数,最后交了1000rmb左右的罚款才勉强过关。(刚开始算下来是6k啊!)友情提醒,如果预定春秋,请一定要买最多公斤数的行李,还有就是带上超轻的行李箱,不要想着去日本不会买,去了才发现真的是烧银子的地方啊!

关于酒店,我们挑选的宗旨就是交通方便,实在是不想拖着行李箱到处走,所以我们在京都住的是京都站对面的新阪急酒店,酒店虽小,价廉物美,设备齐全,交通方便,还能加床(国外酒店一般不能加床)。
大阪则是大阪万豪都酒店,大阪目前最高的酒店,JR天王寺站下,上面就是酒店+商场,交通方便,夜景超美,设施更不用说了敲赞,当然价格也比较美丽,大约在1800rmb一晚!预定时一定要要求住高层!
两家酒店携程、airbnb都有,价格差不了多少,想订民宿的话一定要提前2-3月,我们去的时候应该算淡季,综合比较,民宿适合体验一下,但是论性价比还是酒店高啊!

关于出发前需要提前预定的,第一个蟹道乐,第二个是和服变装,第三个则是环球影城。蟹道乐和和服变装都可以在淘宝预定。ps.环球影城一定要提前预定!门票和快速票是分开预定的!两项可以在携程或者日本usj官网预定。所有的预定在出发前将资料打印出来即可。

关于日币,我们每人兑换了6w日币,日本商场一般都能使用银联,银联的汇率更合算,有的地方用银联是直接能够退税,所以说带着visa基本没怎么用,其他交通和零食方便用icoca卡就能搞定。

关于交通,关西最方便的还是使用icoca卡,从JR到地铁都是可以使用的,出发前在网上预订似乎比较优惠,应该也可以直接去现场购买。

除去兑换的日元,出发前酒店+机票+各种预定一共5551rmb。这里要灰常感谢小狮子yumimi童鞋,从机票酒店到各种预定全是yumimi一手搞定,让我们做智障的赶脚是灰常好啊!

关于辅助APP,Google map一定要有!导航利器!至于yumimi和蜂友推荐的乘换案内基本没有使用。还有就是利率换算,个人觉得不是很准确,只能说大概换算一下。

神户实在是挤不进了,所以临行前删掉了这个行程,不过在大阪我们也吃到了敲好次的牛肉很满足啊!黑门市场最后也是没去成,只能说女人的购物欲太强大!

yumimi研究的haruka和icoca套餐比较,当然关西还是icoca最和谐。一卡在手,大阪我有。

我们购买了六项快速票,除了哈利波特以及哈利波特园区的鹰马飞行是预约时间的,其他时间都不限定。门票和快速票是分开买的,门票一定要记得买哦。

出发——京都

DAY1.
由于是早班机,考虑到G20刚过,安检的问题还有就是DUTY FREE,所以我们4:45出发,5:40到机场。赶早班机的小伙伴还是推荐叫专车,三人拼车每人一百机场来回,省力省心。
CHECK IN之后便是去二楼领租借WiFI,信用卡500rmb押金担保,等于冻结资金,记得保存好小票,回来凭小票归还。由于之前工作人员没有提醒,回来后yumimi小票一下子找不到,只能等信用卡一个月后自动解冻。总之,这里提醒大家出去旅游所有的小票、票据都保存好,说不定什么时候就需要出示了。

春秋的早班机还是颇为给力,加上天气也颇为配合,原本预计11:30抵达的,出乎意料居然提前15分钟抵达大阪。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表 ,酒店名字和地址都要写,尤其是地址(英文即可)!在入境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先帮助查看有何遗漏。
小插曲:落地后,打开WiFi,春秋WiFi包里面没有任何说明,当时就傻眼了,还好凭借往日的经验发现WiFi背后上面贴的超复杂的标签就是序列号和密码。

出境后,便是根据标识先去领取已经预定的icoca卡和京都1 day pass,icoca第一次購買¥2000,含儲值金¥1500,¥500是卡片押金。icoca领取处旁边就是火车站入口,刷票进入后,会有屏幕显示方向,一定要看清,不清楚可以询问工作人员(略冷漠,不耐烦,谁说日本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的)。由于看蜂友攻略,预定座位又贵,位置还不一定是靠窗,所以我们选择随机座位。根据指示直接排队就行,上车后随意落座即可,每个车厢口都有行李放置处。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就能到京都,当中我们一度起身活动趴在窗户边看外面的蓝天白云放空。ps.中途还会有列车员检票,进入车厢后都会先鞠躬再开始打卡检票。

抵达京都站已经一点半了,虽然看到酒店就在马路对面,但是饥肠辘辘的我们当然是先解决温饱问题。京都站旁边通往商场,b1既是各种美食,其中一条路全是拉面,当然也可以靠大众点评推荐选择店家(是的!日本也可以大众点评,虽然我们也没怎么看。)直觉选了一家拉面店,味道么其实和魔都的拉面店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不过无限量的笋和泡菜真的好好吃,上菜速度略慢啊,要不是有泡菜估计我们就饿晕了。

如此矫健的身姿自然是我们的yumimi大人!吃饱喝足才有力气扛行李不过,出站后我们才发现根本不用过地道,直接地面过马路即可!地形不熟悉啊!但是当我们看到路口的罗森,我们知道夜宵早饭不用愁啊!日本便利店真的可以说是50m一个!超级方便!(公共厕所也是在便利店里面哦!这是从湾湾那边知道的

新阪急酒店check in后,打开房间发现真的是传说中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我们的yumimi大人还特地在窗沿这种容易积灰的地方摸了一把,好干净!厕所打开,感觉就是眼前一亮,一点水渍都没有更不用说灰尘了。

午休后已经是四点半了,立即赶往往锦市场,路线的话大家可以google,很方便,公交和地铁都能到。地铁出站后似乎是大丸百货,b1又是各种美食啊!抹茶甜品超好次!鉴于日本的商场都是8点关门,锦市场也不例外,一路磨磨蹭蹭的我们到达已经将近五点半了。日本的神社真的是很多啊,市场随意一逛就出现神社,似乎是求学业的,好些学生在拜拜。接着,我们又是凭直觉选择了一家日式西餐店,牛肉中看不中用,无花果芭菲超级超级超级好次,量也超大!而且超级超级粉嫩,女生的最爱啊!一个甜品感觉就能塞饱了我们的胃。(ps.日本餐厅都是提供冰水哦。)

解决口腹之欲后,继续四处逛逛(因为很多店都关门啦),所以建议小伙伴们想要好好逛逛的还是赶在晚上八点前,吃饭可以晚上八点后解决,因为餐馆一般都开到十点。特别提醒,想扫药妆店的尽量就在京都奈良解决吧,物价真的是比大阪便宜不少呢!
小插曲:我们在回家路上扫了圈药妆店,结账时傻逼的发现我们仨都没带护照!本来打算第二天再来扫货以及再去大丸买好吃的,根本来不及啊!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只能苦逼的在大阪扫货了.......

默默的等候公交的我们......扫货失败回酒店当然是以美食来填补啦!照片中就是灰常好吃的抹茶糕点了!可惜后面没有机会去买了,所以小伙伴们看到好次的一定要抓紧多撸两盒。三得利的白桃超好喝,酒精度数超低就像碳酸饮料。右边的豆皮泡面超好次!精华全在豆皮!薯条、鱼竹轮、蟹肉棒、溏心蛋、布丁都好吃!反正进了便利店就随便撸

京都——一日游

DAY 2.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和服变装>三年坂二年坂>八坂神社

京都一日游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一日游通票,通票¥500,日本公交众所周知的贵,单次公交基本都在¥220,也就是说我们只要乘三次以上就能值回票价,根据行程肯定妥妥的嘛。办理地点就在京都站门口一间小亭子里,里面还能拿地图(话说我们办理后才发现店员给了我们韩文版地图~黑人问号脸what?),当然一般按照谷歌神器不会出啥问题。

第一站出发伏见稻荷大社,乘坐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步行几分钟即到。(BTW.日本地图线路实在是令人,旅程中我们当心在当心还是乘错了两三次。)

特地放上的就是日本最贵级别的出租车,恩,看看就好,价钱嘛就不要关注啦哈哈哈!

由于我们是睡到自然醒,抵达伏见稻荷大社已经将近9:00,此时可以说几乎是人山人海了,很多人甚至已经扛着单反出来了,我们只能随着人流走马观花。如果真的是想拍的美美的大片,还是要赶早,国内国外都一样啊~

这就是我的眼里只有你咩?O(∩_∩)O哈哈哈~

看镜头看镜头~

那年夏天~

鸟居是日本神社建筑物。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种结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鸟居一般有两根支柱,上面有两个横梁,也有上面有题字的匾。一般用木材制造,刷上生漆。
因为稻荷大神是掌管生意是否昌盛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祐。在回去之後,可能就会赚了钱,之後就要来还愿,所以就会在这里建鸟居以还愿,久而久之,这里的鸟居就会愈来愈多,到最后,就成了这样的景观,绵延好几公里的鸟居就在稻荷山上,如果全部走完需要三个半小时左右。而每一个鸟居也都有所不同,比较有钱的就做大鸟居,没钱的就做小鸟居,所以还有的地方会一分为二,由两条通往同一个地方的隧道所组成,如此可以容纳更多的鸟居。(引自百度)

由于爬上去实在太费时,而且今天的行程都以步行为主,所以我们爬了一半就往回走了。

出来之后,已近午时,自然开始觅食,景区周围当然不缺美食,话说每个从日本回来的朋友都是感叹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是如此强烈,虽然是这样的路边摊,但是地上真的没有任何垃圾。牛肉和章鱼小丸子真的是美味(为什么摆摊的小哥都那么帅!难怪日漫画的如此好,灵感来源于生活啊!)。旁边还有鲜榨橙汁也是诱人的很,一条路上全是美食。还有布丁冰淇淋(其实就是布丁冷冻,但是就是好吃啊!),抹茶也是必不可少,yummy!

吃饱喝足后,第二站既是清水寺,首先就要寻找我们和服变装的店面——冈本织物,乘坐公交到清水寺附近(日本公交都是中门上车,前门下车刷卡,京都一日券第一次使用时刷卡,之后乘坐出示给司机看即可)。由于清水寺附近都是小路,幸亏有yumimi大人日语一级,我们才能沿着地图导航千辛万苦才找到店面。

到了店里后,只要出示你预定过的信息,店家就知道了。当然还是建议大家把所有需要预约的材料以及个人身份信息都打印出来,以便不时之需。
tips:1、和服有分档次,选择最基本¥5000足矣(包括木屐、腰带、包包),价格越高选择越多,也可以买新的。现在是夏季我们自然还是选浴衣,轻便,加上发型¥5500左右,发型一旦选定做好是不能更改的,如果要更改要重新加钱。ps.如果选择障碍,可以让店员帮助选择,一般都不会难看。
     2、有充足时间的话,请尽量赶早,我们下午才到,包包和木屐选择范围已经很小了,勉强搭配了一下。
     3、冈本织物不提供化妆服务,所以大家自己要做好准备,带上化妆包或者补妆工具。
     4、不建议穿着玩一天,不要看浴衣外面简单的一层,其实一共包了三层,里面两层都是紧紧的勒在身上,腰上要绑上腰脱,背上还要绑上锦结(似乎是这么称呼),还要穿着双木屐,只能一小步一小步的走,走上小半天我们已经腰酸背痛,拍完照便急着要换回去了。

许愿~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哈哈哈~

最是一低头的温柔——给yumimi

话说去清水寺游览之前还特地看了柯南的某期剧场版,里面就以京都地形展开的一场谋杀案,对了解京都有一定帮助哦~而且樱花开放的季节一定是和电影中的画面一样美~

干净的街头,熙攘熙攘,边走边吃和大亲友手牵手走在美丽夕阳的三年坂二年坂街头,现在回忆起来也是历历在目

吃完晚餐饺子(日本煎饺随便挑一家味道不会差),夜游八坂神社,其实日本神社大同小异,八坂神社不知道白天景色如何,我们晚上看到灯笼亮起的确很美,但是也就只是看灯笼了,由于白天被浴衣折腾的腰酸背痛,药妆店大致撸了一圈便打道回府了。

奈良——春日大社——大阪

DAY 3.
由于今天要退房带着行李箱去奈良,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扛着行李箱上了近铁奈良线。对于JR和近铁有什么区别我也是不清楚,幸亏有我们的yumimi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日本在人性化方面真的做的太细致了,抵达奈良站,估计是考虑到景点因素,周围很多寄存箱柜,大至我的29寸行李箱,小至公文包,各种size都有,根据你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柜子即可,上面都有标识,各种size的箱子寄存费用不一,但是一定要备好¥100的零钱,因为只能投这个规格的硬币,不过周围都有换零钱的地方啦。还有一点就是一定要赶早,不然大行李箱真的会被用完哦,我们抵达大约9点多,真的很lucky,最后三个大箱子被我们找到了!

寄存好行李不要急着出站哦,周围还有两家寿司店,是当地的柿子叶寿司,都是以鱼肉为主,个人超爱鱼,而且柿子叶可以用来喂小鹿,还能省下买鹿仙贝的钱,一举两得啊~但是不爱吃鱼的小伙伴可以在买点其他的小吃用来垫饥。

周围还有好多手信礼品,樱花酒实在是太美当然要带一瓶回来。还有各种小鹿周边,萌萌哒~

出站后并不是直接就是春日大社,而是门口有类似公交车总站,各种公交线路,我们乘的则是环线,回来也直接能乘这部回来,很是方便~

在公交车上,沿路就能看到好多小鹿悠悠的在阳光下散步。不过,千万不要以为他们就像外表那么可爱,当我们见识到无数的游客拿着鹿仙贝被围攻的时候,不得暗自庆幸幸亏买了柿子叶寿司啊哈哈~小鹿还会拿鹿角顶游人,或者用嘴拉游客的衣服,所以自身安全还是要当心啊~

目睹了一场日式传统婚礼,求好各种御守(神社里面都有御守,而且都很漂亮哦~),下一站自然就是解决我们的午饭啦~

奈良的麦当劳都是如此可爱啊~全是鹿的logo哦~如果有带上小册子习惯的小伙伴还可以在奈良站敲印章留念。

在电梯里还遇到一位可爱的小正太,可是大概是感应到我们的镜头了,按下快门的时候就变成则样了

继续乘坐近铁至天王寺站,大概19:00抵达我们这次最豪华的酒店,也大阪目前楼层最高的酒店——大阪万豪都酒店,出来就是酒店。酒店下面就是近铁百货,38层是酒店大堂,一踏进大厅我们就确定这个价钱是非常值得的!

check in时酒店会赠送66层观景平台券,由于我们预定房间就是高层,所以觉得观景平台夜景真心没有从房间好看~酒店楼下就是近铁百货, 安置好行李后已经过了20:00,不能买买买,那就只能吃吃吃啦~看到甜品自然不能放过,尝过了才知道和国内的蛋糕比简直是人间美味原本是想吃牛肉,门口的小哥拽拽的说等位至少要一个半小时,只能退而求其次,鳗鱼饭我们来啦!只是辛苦了亚,不喜欢吃鱼的大朋友,不过我们一定会用牛肉来补偿你的!

吃完看到药妆,疯狂的大射手当然不会放过,于是就出现了下面这幕......这两大袋还仅仅是她寄几的~真是不想说我们认识你啊~女人的疯狂购物欲休眠足贴我们需要你来恢复我们疲惫的双腿啊~

大阪——姐妹们的shopping day

DAY 4.
近铁百货>MIO百货>道顿崛美食街(心斋桥来不及逛就舍弃啦)
我的和服后遗症胸口痛从前一天持续到了今天,本以为休息好就好了,实在小瞧了和服缠绕的功力,怪不得穿上和服腰背都是挺得好直。无奈只能掏出前一天送给好友的止痛药,再伴随着大阪清晨的阳光自己先磕上一粒。

在用完酒店的自助早餐后,开动马力扫货。至于这些照片当然是我们的yumimi拍的,我们已经沉浸在扫货的氛围中了,胸口痛大约是止痛药的效果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一直逛到下午才发现已经两点再去黑门已经来不及了,只能随意挑了家吃猪排饭,味道当然是棒棒的,下一站道顿崛,蟹道乐在等着我们啊!ps.小伙伴们要买奢侈品的话还是提前做好攻略,有的百货不一定大牌都有,譬如近铁和MIO没有TOM FORD和CHAUMET,最近的TOM FORD只有梅田才有,而CHAUMET则在道顿崛,那里可以说是奢侈品一条街,也是20:00关门,所以时间一定要安排好哦!

一兰拉面永远在排队~

蟹道乐给我唯一的印象就是那个蟹的箸枕很可爱~其他的话我只能说我情愿多吃一顿牛肉

Universal Studios

最最期待的一天!自从玩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就被深深种草了!尤其是在小伙伴去过大阪之后被强烈安利了这里!

出发前再次检查带上门票和快速券后,粗发!Let's go go go!

直接乘坐酒店楼下JR环线,直接乘到universal city下车即可。(其实随着人流走就行了)

是的!小伙伴们!你们没有看错,这既不是节假日也不是双休日,这就是工作日,居然还能那么多人!几乎都是当地人!WORD哥,日本朋友们都是不上班不上学的吗?

出发前看天气还是阴沉沉的,还怕会下雨,不过到了下午天就放晴了,妖魔鬼怪都出来啦后面你们就明白了~

被yumimi称为一步一块钱的门票和express~拿着这两样便可从旁边的快速通道进入园区。但是!express不是不排队,只是排小队,看看旁边的n条大长龙,我们拿着这一叠银子感觉还是无比舒爽~

玩过新加坡的变形金刚后你就会觉得这些惊吓程度都是小case啦~不过还是很好玩的啦

我们的头套大合集哇咔咔~

万万没想到

有木有找到我们在哪?反正和新加坡一样都是最后出来一个霸王龙~只是这个比新加坡的大多啦!不过,坡县的船是可以转的哦,底盘有凹槽会有水流进来很有意思的呢~

pose没摆好就是咔嚓一下~我的大粗腿啊

看着别人从上面冲下来的感觉别提有多爽啦哈哈哈~看着这个水花就知道千万别坐第一盘,不然就是湿光光啊~

侏罗纪餐厅人也是爆满,只能转战小黄人

虽然外面是COCA COLA但是里面是小黄人餐厅哦~和上海的迪士尼相比较,价格很合理啊,而且配菜、饮料全自助无限提供~小伙伴们还是尽量不要浪费,量力而行哦~

在小黄人餐厅抓到一只小“恐龙”~so cute!

其实影城门口已经挂上了15周年的标志,完全被我们忽视了,到了下午花车巡游才发现,大家为了15周年和万圣节主题都是很拼啊~孩子们穿上小黄人、超级玛丽,大人们则是往万圣节主题折腾~

花车巡游开始,本来以为就是看看花车而已,没有想到日本的工作人员真的是很努力煽动气氛,旁边很多游客也是跟着工作人员一起跳了起来

萌萌的小蜘蛛侠~

超有镜头感的工作人员们,这位妹子还特地分发彩纸给我们,让我们一起撒一起high~

花车巡游玩,四周工作人员迅速打扫地面,将所有彩纸、垃圾全部清理干净,这点看的我们真是瞠目结舌。

根据预定时间,我们要赶到哈利波特园区,哈利波特有两个预约时间,一个是玩哈利波特4D时的预约时间,另一个则是鹰马飞行,两个时间都要看清楚,至于不买express的话,我只能说请赶早了~

扫帚真的是在动哦~

进入霍格沃茨后就要寄存所有东西,所以小伙伴只能自己感受其中的奥妙啦~不过,可以说和原著所差无几~

黄油啤酒~味道很奇特,不过这个季节喝冰饮还是很舒爽~另外两位小伙伴在光轮2000的作用下已然犯晕~独留下我四处逛逛~

休息片刻下,这俩迅速满血复活,拼命阻拦我想买魔杖的欲望~不过对于好莱坞美梦过山车和侏罗纪园区的飞天翼龙就此浪费了

接下来当然是放妖魔鬼怪啦~花车巡游后画风突变~

夜幕降临,各种僵尸出场,全是从周围鬼屋放出来的~话说万圣节主题,环球影城开设了n个鬼屋,尽管每个都有年龄限制,门口还是排起了长队,日本学生还真的是好这口啊~

这位电锯惊魂的大哥四处拉电锯,引起周围妹子一阵阵尖叫,但是真有大胆的妹子站她面前,这位大哥还真是镜头感十足拍起照了~要不要这么可爱~

好莱坞美梦过山车如果买快速7项,还可以玩逆转世界,就是正着来一次,倒过来再来一次,反正为了牛肉,剩下的我们都舍弃了(其实是不敢

GOODBYE~

出了环球影城,门口还有各种动漫周边店,小伙伴仗着自己有个塞不坏的行李箱扛了盒梅里号回去了。

出了园区自然就是赶快回酒店,由于我们的夜景观摩券到21:30结束,自然就是先看夜景,其实也就随意看下,当然是牛肉!重要!牛肉!

当我们坐进去吃下第一块牛肉的时候恨不得把舌头吞下去,随后又恨自己吞的太快。再看这牛肉的纹理,这肉质,接下来的每一口都是放在嘴里细细的品味,放在上海同样的价位根本不可能吃到那么好的牛肉。

当我们结账时才发现原来我们吃的是松阪牛!怪不得那么好吃,怪不得要等位,怪不得门口小哥很拽啊

THE END

DAY 6.
由于是中午的航班,最后一天就直接接一早返程去机场了。酒店门口就有机场线,直接在一楼旁边的小房间自助买票,然后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将行李排队,等到发车我们出示车票上车即可。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

带上在便利店买的毛豆,配上机场的咖啡,消磨着候机的时光。这次旅程有哭有笑,有吵有闹,圆满的结束了我们18周年纪念旅行。虽然这次的旅程已经end,但是我们的下一个18年才刚刚开始,I LOVE U,给我的大亲友们!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时间都停了 他们都回来了
怀念的人啊 等你的来到

《干杯》——五月天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22 19:27

引用 dadaaaron 发表于 2016-11-22 19:27:13 的回复:

回复dadaaaron:哈哈谢谢

2016-11-23 23:02

背景音乐好好听!

2016-11-23 23:40

引用 小狮子 发表于 2016-11-23 23:40:09 的回复:

回复小狮子:环球影城bgm

2016-11-24 10:2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8 01:01

引用 lyz_luyu 发表于 2016-11-28 01:01:19 的回复:

回复lyz_luyu:一个人去也是不一样的味道,但是好吃的就不能吃好多啦

2016-11-28 10:1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8 12:51

引用 悠然_悠然_悠然 发表于 2016-11-28 12:51:40 的回复:

回复悠然_悠然_悠然:秋季和春季分别能在清水寺看樱花和枫叶超级美,但是人肯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