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十二日_大理!我在丽江

给心的一次艳遇

第六天,收拾好了行囊,真的就这么离开了大理,离开了慢吧,因为是头天晚上已定好了车票,所以不是特别赶,中午十二点,风花雪月大酒店门口,简途的中型巴士,69元,座位也在昨晚选好,车不满,四个老外,一对母女,两个独行客,一对情侣,司机和美丽的云南导服。一行11人就这么离开了大理,也许是感受到了我压抑的心情,天空中也飘起了小雨。

走在迷宫一样的大研古镇,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分不出东南西北,也许是饿了,吃了一碗面,雨渐小,一路问到了客栈,直到客栈老板娘问起,我才恍惚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大研古镇是要收古城维护费的,80一人,我就这样一路背着大包问着收古维的人,走到了木府,愣是没有一个人,问我古维这回事。天可怜见,后续的几天我也是这样大摇大摆的进进出出。安顿下来后,和fgj碰了个面,吃了顿饭,他就踏上了回程,而我的丽江之行,才刚刚开始。不得不提一下,丽江古城里的吃的,真的是又贵又难吃。最后我一定要给我住得客栈打个广告,丽江木府花园客栈,经济实惠又便宜,标间80,空调电视全有,老板娘还和善,与木府一墙之隔,在这个喧闹的丽江,却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好去处。

第七天,丽江仍旧下着小雨,昨晚订了虎跳峡的行程,今天直到七点,都无人搭理,有点郁闷,直到七点半司机师傅才告知,行程取消,和光华沟通了一下,本想去猫空碰个头,聊聊天,谁知我灵机一闪,起用了备用计划,走茶马古道,就这样,8点42订的,9点10我已经在车上了,师傅还告诉我,今天就俩人,另一个是美女!你有福了,全天陪护吧!可我心里想得却是,不错有人可以给我拍照。

就这样,在小雨中走了一遭,茶马古道,喝了当地的马帮茶,俩人吃了一顿地锅鸡,下午又在拉市海,划了一会船,除了有些湿身,这一天的行程还是灰常不错的,毕竟有人帮忙拍照,一切就显得格外美好了。再者这一天的行程才89元,是不是就更加的美好了。

话分两头,放了鸽子的光华,见我如此逍遥,竟然也来了,不过他的开销,让我听后,却更加开心了,顺风车过来,八九十,骑马划船一两百,又顺回去,花了两百多,我在心里还想着,也不知道他中午有没有吃到地锅鸡

晚饭和光华碰了个头,心想这回可不能再被坑了,选在了古城外,一份牛排,水果炒菜果冻冰淇淋饮料通通自助,单人39.9。

第八日,玉龙雪山,山下下雨,山上下雪,今天天气晴朗,昨天的雪也给雪山增添了色彩,就像和 九月 的相遇,都是意外,看着同款的相机,心里想着,这回的雪山之行,有着落了。和昨天的grace不同,九月不是特别明艳,却透着一股灵性,乍看似是古灵精怪,实则静水流深。废话少提,照片上来。

第九日,噩梦的开始,虎跳峡,这次不像昨日,司机师傅就是导游,有单配一个纳西族胖金哥阿布,本来纯朴的少数名族形象,彻底被他毁了,一路的景点推销,各种言语的软硬兼施,说的人不胜其烦,讲解的也是颠三倒四,直到下午一点才勉强到了虎跳峡,当地的向导小张就比他好很多,直到我站在中虎跳的大石上,心情才豁然开朗,觉得这一天来,受到的折磨都是值得的,这里的景色,真的是太壮阔了,比起上午推销的那些稀奇古怪的景点,好得何止万倍。值得一提的,今天还碰到了一个美丽大方太原姑娘,如果你乘坐过太原北京的高铁,没准还会遇到她呢。

第十日和十一日,就是本次出行的最后一站泸沽湖了,

新路开通,虽然只要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可副驾驶的我,却体验了一把真人版的极品飞车,刺激的不要不要的,其实我一直有种错觉,纳西族人仇视彝族人,这点在和师傅的口中再一次的得到了证实,后来翻查历史才知道,纳西族曾经差点被彝族灭族。至于泸沽湖的行程就不做细说了,直接看照片吧。

每次的旅途总是过得飞快,中间也总是漏掉了很多,可也许不完整的美,才是你下一次到来的动力。没必要刻意遇见谁,也不急于拥有谁,更不勉强留住谁,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山过玉龙,峡过虎跳
道过茶马,海过拉市
见过泥石流,看得高山落石
就这样,一个人
一路走过丽江,幸得与你们相遇
我们有缘再见……丽江,再见!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2 18:08

你好

2016-11-23 12:35

引用 maskhuaxia 发表于 2016-11-22 18:08:06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maskhuaxia:我是一路上没感觉有什么需要注意。

2016-11-25 15: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99893 发表于 2016-11-23 12:35:07 的回复:

你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99893:你好

2016-11-25 15:4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8 21:51

引用 jcjtrade 发表于 2016-11-28 21:51:52 的回复:

回复jcjtrade:这个里边的照片,都是丽江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