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霓虹国

情有独钟 (宁波) LV.5
2016-11-22 15:07 223/5

写在开头

去过日本的国人评价日本这个国家的时候往往以这句话开头——抛开历史问题⋯⋯然后就是说日本的环境怎么怎么干净,日本人怎么怎么有礼貌等等等等。

虽然我也是看着抗日剧长大,曾经也对小日本恨之入骨,但是现在资讯那么发达,了解得多了,往往态度也跟着转变了。

是的,这个国家曾经对我们犯过不可宽恕的罪行,我们绝对不能忘记那段历史,但是,两国邦交正常化以来,官方和民间的交往实实在在地改善了两国人民的生活水平。现在的日本,整个社会高度文明,半个世纪以来为全人类做出了很多贡献,这些也是毋庸置疑的。

人应该懂得欣赏他人,学习别人的优点,而不是诋毁和幸灾乐祸。

这也是我向往这个国度的原因。

三月份,在“街拍滚叔”的微博上看到旅拍日本的信息就报了名,一直都有关注滚叔,能跟着时尚街拍界的红人一同出游,实在是难得。

摄影器材:iPhone6 ; Leica Q

Day 1 宁波-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浦东机场出发的时间是第二天早上8:50,提前预定了机场边上的汉庭酒店,吃完晚饭一个人开了三个多小时到达我也是挺拼的,不过我挺享受这种在路上的感觉——有音乐相伴,慢慢接近我想要到达的目的地,感受孤独,享受旅程。

地图上显示的是晚上10点半左右到达,实际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了。抓紧时间洗澡睡觉,太累了,机场边上飞机起飞的轰鸣声都无法阻止我快速入眠。

Day 2 上海-东京

早上六点,乘坐酒店的接送车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机场一楼领取事先在淘宝预定的随身WiFi,只要8元/天左右,可以同时连接5台设备,充满电可以连续使用5小时,保险一点可以搭配充电宝使用,在日本看地图、刷微信就全靠它了。

登机,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心里感觉更加踏实了点,终于要飞日本了。昨晚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子,早上又很早起来,疲惫感油然而生,人也变得昏昏沉沉,小睡会儿。

飞机起飞平稳后,照例是要拍一下窗外的。感觉每次坐飞机都是在机翼边上,有机翼的陪衬,拍的照片更加有旅行的感觉。

飞机上看看窗外,捣鼓捣鼓座椅靠背上的娱乐设备,时间过得挺快的,已经能够看到陆地,这应该就是日本本土了吧。离成田机场还有一段飞行时间,在飞机上俯视地面的建筑、农田,思绪也随之而来。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平稳降落在成田国际机场。机场上空的云层很低,能够看出来刚刚下过雨,空气很湿润,很清新的样子。

从成田机场到我们在东京的酒店还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的地陪导游开了辆商务车来接我们过去。

岛国汽车的方向盘在右边,此刻坐在左边副驾驶的位子,有种自己开车的既视感。

刚到别的国家,对于什么都充满了好奇。

“避难器具”,繁体字理解起来毫无压力,这样的设施也算是这个地震频繁的国家的一大特点吧。

酒店房间确实小,但各项设施一应俱全,室友滚叔说这样的房间在日本算比较大了。拉开窗帘向下望去,酒店的泳池也蛮有特色。三月底的日本气候跟国内差不多,还是挺冷的,这样的天气,泳池自然也就无人光顾了。

在酒店的一个拐角处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东京晴空塔,注意,并不是东京塔。东京晴空塔高度为634米,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当时建造这座塔的目的,是为了降低东京市中心内高楼林立而造成的电波传输障碍。

没想到我们这个十几人的团美女云集,就我和滚叔俩男人。美女的兴趣点就是逛逛逛,咱就跟着找吃的,顺便帮她们拍照,还蹭了饭,值了。

台湾遍地的seven不同,日本看到最多的便利店还是全家。走进便利店,在ATM机前用银联卡取了钱,有中文选项,操作起来很轻松。日元按现在的兑换比例,人民币比日币大概是1:17,1日元大概等于0.05人民币。

取了钱,一群人就坐地铁去银座。在地铁站买票的时候被日文弄得一头雾水,还是团友建议买了通票。

两个结伴出行的小朋友,大人也放心他们那么晚出来,可见治安很好。

破碎的酒坛子,摆在店门口,利用得恰到好处。

Day 3 东京-户田港-伊豆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户田港吃高脚蟹,导游换了辆中巴车旅游车来接。车子行驶在马路上,两边高高的隔离栏把街景都挡住了,不过应该也是为了隔音吧。

东京繁华又现代化,连船都那么有科技感。

看到了东京塔的局部。

日本的垃圾分类是出了名的,看这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垃圾桶就知道了。

经过了修善寺,据说晚上还要回到这里。

吃高脚蟹的地方就在渔港边上,海水清澈,风平浪静,海鸥在低空盘旋,很清爽的地方,心情也变得明朗。

传说中的高脚蟹,个头真是大,但其实就是吃它长长的脚,不过说实话没有我们这边的白蟹好吃,肉质比较的松软。

美女们饭前摆pose留影,店老板在一边也拿出手机蹭拍。

用餐完毕,饭店有个项目就是在蟹壳上画画。

大家都开始展示自己的绘画技巧。

高脚蟹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蟹,为了能够适应海底生活而长成长腿和尖细的脚尖,加大了步幅,加大了对海底的摩擦力。

还真不赖

一群人海边走走,开始凹造型,模特儿的身材。

上船去喂海鸥,店老板来合影啦,哈哈。

渔船载着我们在海港的水面上兜圈,海鸥在船尾追逐,大家把渔民提供的食物抛向空中,海鸥顿时拥过来抢食,一边还展示它们超高的飞行技巧。

食物喂完,接下去就是各种拍了。

个人喜欢这张,海鸥被框在里边了。

这个就是我们吃高脚蟹的饭店。

据说这只猫才是这个饭店的老板

饭店周边随便走走

一行人去了黄金崎,停车场停着几辆跑车,正好当模特的道具。

这跳跃的姿势没得说了。

往黄金崎方向步行

这里林立着众多陡峭的岩石,在落日余辉的照射下会散发出金色的光芒,由此得名“黄金崎”。

第二天下榻的温泉酒店

晚上一个人出来走走,欣赏下小镇的夜景。

这是一个很安静的温泉小镇,小镇被群山怀抱,街上偶有小车经过,虽是旅游景点,但是行人却不多,适合在这修身养性。

逛完回酒店泡温泉,整个温泉就只有我一个人,在露天池里泡着,望着明月,甚是惬意。

Day 4 伊豆-东京-横滨-东京

早上起了个大早,想去外面随便走走。如果昨晚是因为太晚没见到什么人的话,早上是因为起得太早了,行人寥寥无几。迎面走来一位老者,微微弯腰向我行礼,这种感觉真不错。

路过修善寺

河道中间的温泉

泡脚的温泉

每户人家的边上都停着这样的小车,主人家应该还在睡梦中吧。

回来的时候又路过修善寺,走进去看看还是没什么人。

回去和团友汇合,她们都穿上了和服,大家一起再次来到修善寺,这个时候已经有挺多的游客了。两位上了年纪的日本女人被我们团友的和服吸引,通过导游翻译,才知道她们非常喜欢这身衣服,很古典,原来这身和服是姑娘在国内叫人定做带到日本来的。

东京的路上在高速服务区休息片刻

来之前得知日本偶像团体AKB48给旅行社提供了几张演唱会门票,我果断报名了,只是团里就我一个人去,不过我要一个人坐地铁去另一个城市看演唱会,想想都兴奋。

在地铁站还是遇到了麻烦,购买地铁票的方式好像跟国内有所不同,于是只能求助当地人,打开手机地图,用简单的几个英文单词跟日本人交流也毫无压力啊,那人很友好的帮我买了从东京去横滨的JR票。

演出的体育馆离地铁口并不远,看着谷歌地图一下子就找到了。

离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找了家面馆填饱肚子,话说这面也太好吃了,一会儿就见底了。

街边的小面馆,小到没有座位,大家都是站着吃,但是面超级好吃。

看着这长长的队伍就知道这个少女团体有多火了。我们走的是贵宾通道,妥妥的。

Day 5 东京

今天的行程就是先去看三宅一生的展览,然后自由活动。

终于近距离看到了东京

Day 6 东京-上海-宁波

一大早起床又一个人去晃荡了。酒店附近有个海滨公园,也是没什么人。

逛了一圈回去跟他们汇合,然后去了超市,要回国了,买点伴手礼。

奥特莱斯,布局跟国内的很像。

居酒屋吃中饭

然后又带他们去海边走走。

出发去机场

晚上七点左右的飞机,一路上经过日本的几个大城市,夜景漂亮,都挺繁华的样子。

到达浦东国际机场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下飞机打滴滴去宾馆取车,车子在宾馆门口的路边停了五天,还是有点小担心,担心被刮擦被贴牌,到了以后发现没任何问题,省下了停车费。回去的路上在服务区小睡了会儿,到家已经是后半夜。旅程结束了,想着接下去的目的地是哪里,泰国斯里兰卡?还是美国?谁知道呢。

很棒!

2016-11-22 16:4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22 20:2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22 16:49:11 的回复:

很棒!

回复lebo:谢谢

2016-11-22 21:16

引用 鸟中王 发表于 2016-11-22 20:25:57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鸟中王:很值得去

2016-11-22 21:1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