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为了住而去的地方——宁波十七房开元度假村

sai1225 (上海) LV.7
2016-11-22 15:12 156/2

宁波地处东南沿海,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中段,长江三角洲南翼,东有舟山群岛为天然屏障,北濒杭州湾,西接绍兴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临三门湾,并与台州三门天台相连。宁波文化属吴越文化,宁波人属江浙民系使用吴语。
       宁波人文积淀丰厚,历史文化悠久,属于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其中最具宁波代表性的宁波港被国际港航界权威杂志——英国《集装箱国际》评为“世界五佳港口”。
        早在七千年前,先民们就在这里繁衍生息,创造了灿烂的河姆渡文化。公元前2000多年的夏代,宁波的名称为“鄞”,春秋时为越国境地,秦时属会稽郡的鄞(县治为今奉化区西坞街道白杜村)、鄮(县治为今鄞州区五乡镇同岙村)、句章(县治为今江北区慈城镇王家坝村)三县,唐时称明州。唐开元二十六年(738年)设明州,辖鄮、慈溪奉化、翁山4县。唐长庆元年(821年)州治迁至三江口(今海曙区),并建子城,为其后一千多年来城市的发展奠定基础。

超级期待的开元度假村

自从有了一次网上预定民宿的经验之后,就喜欢逛淘宝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超赞的民宿,仍然是趣住啊酒店专营店,时不时瞎逛逛然后就让我看到了一眼难忘的照片,宁波十七房开元度假村!    官方网站:http://www.kaiyuanhotels.com/web/index.htm
       宁波十七房•开元位于宁波镇海区澥浦镇开源路,近郑氏十七房景区,古色古香,风景秀美。
  酒店原始于南宋,盛于明清,系宁波商帮文化主题酒店。淡雅清新的客房内有地暖,小朋友光脚踩在地上也不会冷,还有科勒定制的卫浴设施,以及专为儿童配备的拖鞋及牙刷。
    白天,在古村中散散步,去茶馆里喝杯清茶、看一会书;傍晚,泡好澡,在曲径通幽的小路上散步,闻着清新的空气,听听昆虫的叫声,远离城市的喧嚣,近距离亲近大自然。
       以下放的是官方的照片哦,为了让大家看清楚酒店,自己实在是没办法拍这么好……原谅我这个手残星人 到处都是古色古香,美美哒~~
       由于度假村在郑氏十七房景区里边,所以住度假村的客人可以免费游玩郑氏十七房哦!不过酒店住宿区与景区虽然在一起,但是有专人负责拦开,所以住酒店是不会受到游客打搅的。

非常有味道的一家酒店

其实刚看到照片的时候是吓了我一大跳的,因为我以为我看到的是富春山居度假村呢,感觉气质上有点像。特别喜欢这种有古意的酒店,很有特色。
       后来上网查了一下,发现价格上还是差比较多的。富春山居度假村最便宜的房间也要两千多近三千,但是我看到了什么!开元度假村居然只要一千多就能住复式套房!同样是自驾,果断开元度假村走起啊!
       注意:上海过去路程大概三小时左右哦
       地方比较偏僻,周围没有什么其他店了,所以住进来就只能里面玩了。
       下面就是我们住的复式家庭套房!  有腔调,有意境!总有种穿越的感觉~~~!

老房子当然很漂亮有韵味啦,但是有时候既是优势,又是劣势,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原因就是房子的隔音真的太差了,有风的时候会听到风吹木门的声音,晚上有人回来比较晚的话连开门声都听得到,打电话的声音也比较清晰,更别提有些是举家出游带着孩子大呼小叫的…… 还有就是房间的灯光比较昏暗,这个就看是不是习惯了。

准备开始迎接手残吧

夜景也是很美,但是实在拍不出来,还是要亲身感受了才能了解

晚餐在郑家小厨解决的,菜的基本品质还行,要加15%服务费。不过上菜速度真心比较慢,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另外好像还有几家外包的比如江湖和土菜馆什么的。

红糖糍粑,蛮好吃的

偏甜,个人喜欢甜的,所以觉得不错,不喜欢吃甜的就不要点了

酒店很美,很有意境,缺点大家也都知道了。别的都不错,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住吧。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2 18:0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