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梦西游~恍如隔世~西安之旅

那一点纤弱萤火
折入深渊
恍若整个温软人间

西安,又名长安,是中国的十四朝古都。每每提及这个地方都禁不住的肃然起敬。这是第二次来西安了,机缘巧合,很好,正是秋的季节。

古城墙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代表着帝王的权威和震慑,也维护着长安城内子民的安宁。漫步古城墙,让你有种穿越的感觉,仿佛多年前的步履匆匆和欢声笑语伴随你我。要不是远方霓虹璀璨,你定不愿醒来。

如果说枫叶🍁红和北京最相配,那么银杏黄和长安也是绝配中的绝配了。天地一片金黄相连,总是很容易让人想起那广阔的时空中鼎盛的朝代,那莺歌燕舞,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呀!

即便叶落归根,也不惹一丝尘埃。

大唐芙蓉园,让我想起一首诗“青春花姊不同时。凄凉生较迟。艳妆临水最相宜。风来吹绣漪。
惊旧事,问长眉。月明仙梦回。凭阑人但觉秋肥。花愁人不知。”

慈恩寺塔建成50多年后,在它的西北又出现荐福寺塔,一大一小,均叫雁塔,于是人们把前者称大雁塔,后者称小雁塔。图一为大雁塔,图二为小雁塔,大雁塔恢弘大气,小雁塔幽深静美,我觉得各有千秋。

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位于著名的大雁塔脚下,东西宽480米,南北长350米,占地252亩,定大雁塔为南北中心轴。据说,曾是亚洲最大的喷泉,由日本知名人士设计而成。平日晚上八点半准时上演,吸引了不少游客。

如果说,游走在长安城让你时而梦回唐朝时而如梦初醒,那一定是历史与现在的交叉让你无所适从。这时候你最好的选择便是来陕博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简称陕博,介绍了长安城作为14朝古都的点点滴滴,从夏朝到唐朝,你能看到长安城的种种辉煌,看到古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看到长安城现代都市面貌掩盖下的威武雄壮。

离开的前一天晚上看到了长安城绝美的黄昏🌆,也是心满意足了,再会!

很棒!

2016-11-22 16:4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22 16:48:52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您!

2016-11-22 16:5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2 20:25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11-22 20:25:58 的回复:

回复zlwall:谢谢你的建议。

2016-11-22 20:51

2016-11-22 22:1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22 22:1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