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彩之滇,一路向南🗺

ToT LV.2
2016-11-22 15:17 90/4

写在前面

云南,一个充满色彩的国度,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经过了两个星期的努力,一边看攻略一边订机票和住宿,终于让云南之行木有胎死腹中!

行程安排

Day1:
行程:广州✈️昆明昆明✈️丽江
玩乐:云南大学,翠湖公园
住宿:丽江古城
食:过桥米线,野山菌火锅
Day2:
行程:丽江古城🚗玉龙雪山
玩乐:玉龙雪山
住宿:丽江古城
食:腊骨饭
Day3:
行程:丽江🚗大理
玩乐:丽江古城,洱海日落
住宿:大理双廊
食:白族菜
Day4:
行程:大理双廊🚌大理才村
玩乐:环洱海
住宿:大理才村
食:私房菜
Day5:
行程:大理🚄昆明✈️广州
玩乐:洱海日出,UNO
住宿:家
食:昆明福照楼

备注:云南的紫外线真的非常强,遮阳帽、墨镜、防晒霜是必需品!必需!必需!感谢这堆瓶瓶罐罐保持肤色!

ONE

昆明

一觉醒来,云南之旅就开始了🤓一早起来赶✈️,早上06:50从广州起飞,大概10点30分到达昆明的长水国际机场。还没有下飞机就看到外面在下雨☔️,一出机舱冻成🐶,不过还好后来天气一直好好。

下了✈️後,在機場裡面找到行李寄存,晚上還要飛去麗江,寄存行李方便多了!寄存處在到達大廳右面,行李寄存按件收費,而且價格合理,果斷寄存!🚶🚶🏼‍♀️輕裝出行!
     今天打算在昆明悠閒亂逛,選擇了兩個比較近的地方玩——雲南大學和翠湖公園。
      從機場去翠湖公園有三種方式:1.🚇先坐地鐵6號線到昆明東客運站,再轉公交車;由於地鐵6號線封閉施工🚧,此方案不可行。2.🚎機場大巴去昆明東客運站,再轉公交;3.🚐包車。我們這次一行共5人,包車去比較方便舒適,而且價格公道,100大元!所以選擇了不斷推销自己的师傅🙄。

坐上师傅的车,大概40分钟就到了云南大学,不得不说昆明的路修得挺好的,路边的装饰美美哒🤗!

云南大学

走进云南大学,感觉周围全是花草树木,绿化做得相当好,还有中欧结合的建筑,看上去很有历史感。😂😂可惜连云南大学的校门都没有拍下来,🤔当时忙着找吃的,只是随手拍了点林荫路。

然而在云南大学逛了一圈没有找到吃的…沿路看到学生都是捧着打包盒边走边吃🤔…最后溜达过了云南附中和附小,来到一家看起来还挺干净的店吃了过桥米线…感觉这里的米线也没有什么特别…

在云大逛了一下,感觉这里的校园真的好美,这里的小鸟🐦和松鼠🐿️好像不怕人似的…经常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翠湖公园

从云南大学出来就走到附近的翠湖公园,翠湖公园位于昆明市区内的公园。从机场送我们过来市区的师傅一直推荐我们去滇池玩,说比翠湖公园更有意思,但是秉着轻松悠闲的原则,选择就逛逛比较近的翠湖。

来到翠湖公园,看到好多海鸥!!想起小时候唱的歌“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

据说这些海鸥是从俄罗斯飞过来过冬的,用了5块钱买了两个面包喂海鸥,感觉这海鸥好厉害…快速飞来,迅速转弯,精准觅食!同行的小伙伴说喂海鸥喂出坐过山车的感觉~

喂海鸥的时候,看到一群游客也在喂海鸥,🙄然而,他们中有个幸运儿被海鸥的💩💩击中了……看来,喂海鸥是有风险的~

喂完海鸥继续逛公园,看到一个大水缸里面有一个铜钱,好多人把硬币投到水里面,让钱漂到铜钱上。🤓🤓出于好奇换了硬币玩了一下,每人投了几个硬币。

逛了一圈翠湖,走得累累哒,而且好冷,就找了附近一家咖啡店坐下来歇歇,喝杯热茶…咖啡店的环境不错,不过里面的东西性价比太低,味道一般,价格较高。

坐下来后,就开始了本次行程最有意思的地方UNO!玩牌才是我们这趟旅行的核心。

野山菌火锅

在咖啡店坐了一个多小时候,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一家吃野山菌火锅的店,然后就坐🚌过去了。这家店挺有意思的,为了让食物彻底煮熟,😂😂计时器没响之前不给筷子你夹东西吃…只能看着一锅野菇在水里浮沉……个人感觉这个野生菌火锅

(此处应有火锅图,不过没有~)

吃饱喝足之后,差不多晚上🕕了,我们订好了晚上8点飞丽江的机票🎫,在携程上预约了接机,🤓商务车,75大洋(携程优惠了60大洋),坐得舒服啊~就这样离开了昆明,还没好好感受四季如春呢~不过,我们这次出行的主要目的地不是昆明,有机会再来好好感受😘

丽江

大概一个小时就到达了丽江机场,之前提前和客栈老板预约了接机,到达机场后,又坐了60分钟车抵达客栈,客栈就在丽江古城外面,可以看到古城附近灯红酒绿~由于奔波了一路,而且明天安排了上雪山的行程,我们在客栈放下行李之后,在附近买了些干粮,吃了个宵夜就回客栈休息,没有欣赏古城的夜景。
    这里要提醒一下,云南人爱吃辣椒,而且口味重!😐😐吃宵夜的时候忘了叫老板不放辣,结果一口都吃不下…😂😂血的教训啊……

TWO

玉龙雪山

丽江,最吸引的地方就是玉龙雪山了。作为南方人,对雪❄️有着谜之向往!
   玉龙雪山中国境内最南的一座雪山,是纳西族的神山,出发前研究了玉龙雪山的票价。首先进山门票为130元,环保车费20元,这是进山必须消费的,除此之外,玉龙雪山有三条索道可以选择游玩,但均另外收费。最大的索道为冰川公园索道,亦称大索道,是上冰川公园游玩的索道,登山顶必须乘坐,是大部分到玉龙雪山的游客必选择的索道,价格为180元;第二条索道为云杉坪索道,云杉坪是纳西族殉情之地,被称为玉龙雪山第三国的入口,相传被家族反对的恋人会来到此处殉情,进入第三国,享受自由的爱情。第三条索道为牦牛坪索道。除了坐索道之外,玉龙雪山还有印象丽江的表演项目(普通票为248元)以及蓝月谷和白水河(进山门票包含这两个景点,不过该处的环保车另外收费)。

我们在网上提前买了冰川索道门票➕印象丽江表演的套票,在当地报了个小团,包含丽江古城来回雪山的车票,雪山进门票,景区环保车费,租羽绒服和氧气瓶费,保险费,一共人均590元。
   早上约了司机8点从古城北门停车场出发,由于网上买了套票,首先去换索道和印象丽江的门票,大概9点钟到达雪山游客中心,等待司机帮我们买景区环保车票。为了更好地控制客流,买索道票和印象丽江表演票时,上面会印有时间,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使用,😂😂可惜这个时间不能自己选择。我们买到10点30的索道票,和下午1点30的印象丽江票,所以当天的行程为先坐索道上冰川公园,然后下来观看印象丽江表演,接着去蓝月谷和白水河,最后打道回府!

之前听说11月份山上雪不多,本来不抱太大的期望,结果去到被告知前几天下过雪,山上有积雪🤓🤓,超开心!而且排队坐冰川公园索道也不用怎么等!等了大概20分钟就坐上了索道。

索道大概坐了15分钟,惊险刺激🙃同车里有个姑娘吓得不敢动。走出索道就看到了白皑皑的雪!

由于大雪封山,最高处4680的栈道封闭了,不得不说是个遗憾!不过后来打听到我们上山之后的几天里,玉龙雪山的索道由于天气原因均不放开,看来我们选的日子还是很不错的!在山上我们走走停停用了约莫40分钟去到开放的最高点4580。

亲测木有高原反应!个人认为羽绒服有点多余,因为上面有太阳,而且走动会热,怕冷的小伙伴可以带上;氧气瓶可以备一个,吸吸氧会舒服多!

山上的天气变化挺快,我们往上走的时候艳阳高照,准备下去的时候已经起雾,山顶若隐若现。

印象丽江

从索道下来,时间刚好赶上印象丽江的表演,这个表演主要是讲述纳西族的文化,包括骑马、采茶、喝酒、打跳、爱情、祈福等主题,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剧场,位于3000多米的甘海子,值得一看。

蓝月谷

看完表演后,乘车到蓝月谷和白水河,这个景点较小,可以不坐环保车。

蓝月谷有小九寨沟之称,其水清澈泛着蓝绿色的光。由于去过九寨沟,感觉这里就一般般,不过看到好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白水河

11月份是枯水季,木有看到河水为白色的白水河,只是看到了河床像水泥的白水河,感觉像施工留下的泥沙🙃🙃

腊骨饭

逛完大概5点开始回去古城,回到客栈倒头就睡了…大概7点半起床去了司机介绍的地方吃当地的特色菜——火塘腊骨饭

座位挺有特色,一群人围着一个火炉,一边吃一边取暖,不过味道一般,口味偏咸。
   吃饱之后,回去客栈休息,然后开展这次旅行的核心活动——UNO!玩牌成了我们每天的必修课!
   在这里要提一下这两天住的客栈——逸雅客栈。位置处于古城北门的停车场,出门比较方便,内部装修很有味道,古色古香,价格便宜!老板人挺好的,有求必应,由于我们订的双床房没有了,老板给我们换了一间大床房而且多送了一家豪华大床房。不过…洗手间的门都是只有一层薄薄的门帘…咳咳咳…谜之尴尬……😂😂😂

THREE

大研古城

原计划今天逛古城并去拉市海,再包车去大理,由于懒癌发作,果断不去拉市海,改成睡懒觉😄😄😄睡到10点多醒来,找了昨天包车的司机带我们进去古城,🤔🤔他说他带我们进去每人收10块钱,帮我们逃掉80的古城维护费。感觉我们被骗了,古城里面也没有怎么查维护费。

中国的古城感觉都长一个样子,一样的装修,一样的商品…虽然人不多,但是丽江古城里面在修路,走着不太方便…随意地逛了一下,选了一家播着周杰伦的歌的店吃饭…味道也就这样…里面的驻唱歌手唱得还不错~

去大理!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大理双廊

双廊,一个在洱海边的小镇,沿着洱海修建了一排排有特色的客栈,我们这次选择了柠檬小树。这里面朝洱海,心情舒畅!

来到双廊,在客栈放下行李后,走到洱海边看到了无限美好的日落…美好总是那么短暂,稍纵即逝……

晚餐在客栈老板的推荐下,去了到地主家吃,主要是吃白族菜,餐馆的老板是个广州人,做得饭菜也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还是觉得我们大广东吃得最好最讲究!

吃完晚饭,夜幕已经悄悄来临了,在附近晃悠了一下就回去客栈休息了。客栈的公共区域装饰得挺美哒,尤其喜欢里面的肉肉!

由于时间尚早,我们在房间的阳台进行我们的必修课程!在洱海边,听着海浪拍打,感受着海风,忘掉工作的压抑,感觉回到学生时代的无忧无虑~

FOUR

骑行洱海

睡到自然醒,出去随意吃了个早餐,向客栈老板打听好去大理古城的班车消息后,租了三辆可爱的龟龟去沿海骑行!

租车大概价格是:押金200,大龟50,小龟40,下午六点钟前还车。🏍这小绵羊电车不难开,只要稍微适应一下就很容易上手,主要学会保持车身平衡和避让行人车辆就OK啦!🙄🙄不过双廊在修管道,原本狭窄的道路中间被挖空,路面凹凸不平,两旁行人车辆络绎不绝…一路骑车小电驴苦不堪言🙈🙈

我们选择了环海东双廊到挖色路段,沿着公路一直往前开,路况比较好,开得好舒服,就是太阳太热情,紫外线太强!沿路的风景美美哒,偶尔停下来凹造型~

从双廊去到挖色大概用了一个小时,中午到达挖色,在洱海旁找了家餐厅吃了个午饭,试了当地的弓鱼,没什么特别的,就是酱油味道特别不错~吃过午饭之后就会回去双廊,然后收拾行李去全觉寺坐中巴去大理古城。在双廊里面有很多包车去大理古城,全觉寺的中巴是最正规的渠道。

去古城的中巴沿着环海东路行驶,沿途经过:双廊→上关→喜洲古镇→下关。😂😂本来1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由于修路塞车,下午七点才到达大理才村。

到达才村后,客栈老板安排了免费的车接我们进去,由于客栈比较偏僻,而且才村里面在修路(无语了…来到云南每一个去过的地方都在修路…),走过一段坑坑洼洼的路才到达我们的客栈。

客栈挺新的,里面的装修看得出很用心,虽然走进来不容易,但还是值得的,这里很安静很舒适!后来看了才村这里的客栈,比起丽江少了一分喧嚣,多了一分安逸;比起双廊少了一分色彩斑斓,多了一分宁静致远。

安置好行李就沿着小路走去了码头附近晃悠觅食,沿路看到了好多白墙黑字的装饰。最后在一家私房菜里面吃了晚餐,饭菜味道还可以,一行五人吃饭,餐馆里面的小狗狗吃得最多~在码头附近买了点手信,试了杯红茶,听了下董小姐,吹着海风回到了客栈。

老板说这里早上可以去望海亭看日出,也可以在我们住了楼顶看,由于步行至望海亭需要10分钟,而且早上7点35分日出,还是选择了睡眠质量优先的方案~😬😬

FIVE

洱海日出

一早起来,随意裹上外套和围巾就跑到楼顶上去看日出,在寒风中等待了十多分钟,冻得瑟瑟发抖,最终没有看到日出,只看到了点火烧云…

看过日出,睡了个美美的回笼觉,就起床吃早餐,然后坐上提前让老板安排的去大理火车站的包车,正式踏上了归程。

从大理坐火车回到昆明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较有名的福照楼吃饭,在隔壁订了去机场的大巴,然后✈️广州

结束语

历时五天的云南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很多想去的地方(香格里拉泸沽湖,普达措,苍山……)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不过这次旅行非常欢乐,收获了一份满满的回忆!云南,还会有机会再睹其斑斓色彩!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22 19:2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8 11:52

引用 _桃子小妖_ 发表于 2016-11-28 11:52:03 的回复:

回复_桃子小妖_:没有试过一个人的旅行,不是很清楚

2016-11-30 10:04

引用 yumilili 发表于 2016-11-22 19:27:16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yumilili:时间是挤出来的!总有机会能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