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白的七天云南自由行之大理篇

Amber (东城) LV.2
2016-11-22 15:21 242/5

两只从来没有过自由行的小白,毫无任何的计划,就这样糊里糊涂的来了个说走就走的旅行。18号十三点二十的飞机,赶上天津雾霾,飞机无法降落,活脱脱的来了个天津机场一日游。晚上六点终于坐上了飞机,到达云南大理已经是九点四十左右了。

来之前订了位于古城洱海门旁边的大理云游客驿站。因为飞机一直延误,起飞时间待定,所以我们也在跟客栈找来接我们的那位师傅联系。最后人家师傅九点多就在机场门口等我们,并把我们送到了客栈。过来的路上路过洱海,夜景很美,师傅还特意停在路边让我们拍照。

大理云游客驿站

驿站的人都很亲切,如果不提前告诉她们需要打扫,她们就不会去进屋。我们选择了很赞的房间,窗外就是苍山,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美景。在这里住的四天最大的期待就是吃老奶奶做的早餐。当地人的早餐,老奶奶手艺很好,每天的都不一样,吃早餐成了我们每天最期待的事情。。。

我们两个人,没有任何的想法就来到了大理 。飞机上坐在旁边的一个人推荐我们去三塔寺看看,所以我们就记住了这个地方。我们住的客栈位置很好,离苍山,三塔寺,洱海都特别近。19号早上从人民路一直往西走,出了古城右拐坐公交车就可以直达三塔寺。有一辆公交车是"火车站-崇圣三塔寺",三块钱一个人,坐不了几站就到了,超级近。哦,对了,大理的公交车都是无人售票,去景点很方便,但是记得要带好零钱。

三塔寺景色很美,如果有兴趣可以去找找三塔倒影都在湖中的位置。后面的大殿寺庙,喜欢祭拜的或者这些文化的可以进入殿内。像我不喜欢这些就走边上的小道,也别有一番乐趣。凉爽的微风,安静的小道,淡紫色的小花,很是惬意。

下午,我们坐公交车C2路,去了才村码头。意外发现那里有一个坐落在洱海边上咖啡馆,1969海上咖啡馆。喝着咖啡,吃着甜品,抬眼就是碧蓝的洱海,美的让人心动。两个人慵懒的在咖啡馆呆了一个下午。。。

推荐一家店,大董小厨,云南原生态野生菌火锅。我觉得小料根本是多余的存在,无论是松露虾滑还是鱼丸甚至是蔬菜,菌汤的味道足矣。

古城,很商业化,没必要特意抽出一天时间,晚上溜达溜达就可以了。

20号,我们去了苍山。头一天买了一个洗马潭缆车往返,影视城,地质公园的套票,两百多,蜂窝上买的。古城西门到苍山很近,四路或者C2甚至走着都可以。但是,从那里到洗马潭索道有四公里,而且都是大坡路。建议租车,我们是走上去的,有点累。强烈推荐洗马潭缆车,上去的时候简直是美翻了。大理古城,洱海,苍山,简直就是一幅画。不过记得多穿衣服活着租防寒服,最上面风很大。到了最高处工作人员可以在3900海拔牌子那里给你拍照,钥匙扣免费的,但是放大要收费。

21号,我们去了洱海。也是头一天定的蜂窝上的洱海一日游的团。六人一团,司机兼导游的小哥,普通话不错,也很亲切。团里有对母女,母亲八十了,小哥把老太太母女照顾得不错,态度也很好。九点多来接我们,然后就去了喜洲镇,海舌生态公园,看扎染,大理西湖湿地公园,小普陀。喜洲镇那里坐了马车。去的他推荐的店,套餐,四菜一汤,每人三十元。当地特色菜,用各种花做的,味道很好。如果不喜欢可以自己去喜洲镇别的餐馆吃。喜洲粑粑和冰棍酸奶,导游会买,不用自己再掏钱。据导游说花茶什么的喜洲镇就可以买,25左右一大包。

一定要来这里,很美,左面右面都是洱海,美到不行。远处的苍山被云笼罩,犹如仙境。。。

扎染的话,如果想体验,就先去体验的地方,五十元,因为有等待的时间, 这个时间,可以去博物馆参观。扎染很漂亮。看当地人把手放到九十度的水里操作,眼睛简直看直。

大理西湖湿地公园,坐船绕一圈,很大。可惜没有太多照片,因为我都是拍的小视频 。无论是这里还是其他的地方,记得防晒,紫外线很强。随时补涂防晒啊各位~

因为双廊正在修路,所以我们没有去成。不过往来的路上,随时都能看到洱海,也算是没有遗憾。。。

最后去的小普陀。好多海鸥,导游小哥帮我们买了鱼干还有饼干。可以拿着手里喂,不过导游说记得手离眼睛要远,因为眼睛的反光会让海鸥以为是吃的然后去啄你的眼睛。还有,在那里可以拍到日落哦~~~对了,导游小哥买的炸土豆也很好吃!

大理很美,空气也很好。如果可以,下次我会带着父母来一次。。。

三天的大理游结束~丽江我们来啦~~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3 09:26

引用 landman 发表于 2016-11-23 09:26:13 的回复:

回复landman:洗马潭索道顶部3900米,去之前还是吃些红景天比较好。紫外线强,随时防晒。如果坐公交记得提前准备出零钱。早晚温差大,白天阳光下很热,一旦太阳下山立刻就觉得冷,所以要注意随时变换衣服,不然容易着凉。去景点不是必需的就不要买了,容易被骗被忽悠。鲜花饼买嘉华的,老牌子。

2016-11-23 10:13

2016-11-23 12:26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1-23 12:26:28 的回复:

回复喊我:嘿嘿。。。

2016-11-23 14:3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