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秋天的霓虹,6天日本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6-11-12

6天的行程安排

11.12晚9点从深圳坐车前往香港机场
11.13早上7点到达东京,浅草寺,秋叶原,六本木之城,银座
11.14.东京迪士尼
11.15.河口湖
11.16.京都东福寺,伏见稻荷大社
11.17.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11.18.大阪

准备前言

说起这趟日本行,真的等待太久了,也计划了太久了,大约在两年前就一直很期待去日本,碍于很多流言说日本签证很繁琐,各种押金,资产证明,单身女青年容易拒签等等,一直阻碍我们前行!其实万能的淘宝真的比所有实体的旅行社靠谱太多,首先价格问了很多旅行社都要上千的签证费,然后担保金还要1W--5W,资料递交也繁琐!淘宝店价格600大洋搞定,然后还帮你做机酒行程单担保金也是免担保或者低担保金。来来来,分享我办的这个淘宝链接🔗决定靠谱,我大概一周就出签了,担保金才100大洋,so easy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太易 日本签证 个人旅游多次签证 福建广州深圳办理加急免押金】¥AAaYFhtt¥http://e22a.com/h.YsA6vM?cv=AAaYFhtt&sm=c749a5
在分享一下签证需要准备的资料,说白了,只要有银行流水10W余额,一切都好办月光少女注意咯。

关于机票
当然是越早越好啦!因为考虑到签证问题,所以等到出签后才订的机票,价格中等,不算便宜!搭乘的都是廉价航空没有免费托运额,没有餐食,都需要另行购买。来回两趟加托运费人均机票是2000元。我们的行程计划是东进西出,所以先飞东京,然后在从大阪回!
2016.11.13✈️香草航空     香港——东京
2016.11.18✈️捷星航空     大阪——香港

关于通讯📞
直接找10086开通简易漫游,电话问题解决
基本上日本我們都是靠淘寶租的移动wifi,价格大概10元一天,我们两个人一起共用一个设备,基本网速浏览网页挺快的,但是有时网速也会不稳定!反正基本就是拿来查交通,刷朋友圈,浏览网页

注意事项

1.日本东京京都很多店铺商场晚上八点左右开始就陆续关门了,大型百货公司伊势丹,高岛屋8点就打烊了,我发现晚上的活动也就只能逛逛药妆店了!

2.日本对垃圾分类很讲究,所以出门的时候最好能自己带个垃圾袋,因为日本马路上的垃圾桶非常少,简直手里面的垃圾可以半天丢不出去。

3.日本的纸巾很薄比较粗糙,毕竟他们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不乱砍伐

4.日本的地铁电车上是不允许接听电话和大声喧哗的,更不可以吃东西啦。毕竟入乡随俗要尊重他们~

5.在日本什么都讲究先后顺序,特别东京会发现大家都是规规矩矩的排队,讲礼貌有秩序的,乘坐扶梯一般是靠左站,右边留给急行的人。

6.日本的秋冬天天黑的很早,大概下午4:30天就暗了,5点天就全黑掉。

关于交通

日本交通纵横交错,便捷发达。罗密布于全国各地的大小日本机场,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贯穿全日本的JR国铁、新干线,交织如网的城市电车和地下铁,研究起来真的要花不少功夫。
刚开始的时候我有点分不清楚应该坐地铁还是电车,我们都是用google maps查询最优线路,然后跟着走就行了,google maps在国外简直太好用了,离不开它。至于新干线是城市与城市直接接轨的交通,如同国内的高铁概念,市区内交通用不到它。只要买一张交通卡(西瓜卡和icoca卡都可以使用)市内交通问题基本刷卡就解决了。然后新干线的票在单独买可以了

关于住宿

六天五晚的住宿安排是,第一二天是东京,第三天是河口湖,第四五天在京都。基本酒店都是在booking看的,最近很流行airbnb里订当地人的民宿,价格也是相当不错!
11.13—11.14住的经济酒店我和伙伴一致认为挺不错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日本的快捷酒店基本也就只有10来平,一个24寸行李箱都无法好好打开总体地段不错,窗户可看见晴空塔,3分钟步行到JR地铁站,一站到秋叶原
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jp/mystays-inn-asakusabashi.zh.html?aid=898224&checkin=2016-11-21&checkout=2016-11-22&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249406&label=share&from_sn=ios

11.14—11.15住的是河口湖的独栋复式别墅,这简直是我的得意之作这个酒店的房可以说是用抢的,我订完就没房了,接下来的枫叶季都是满房的状态河口湖的房子非常难订,河口湖路上遇到一个上海的姑娘,跟她聊了一会,她的酒店还是半年前订的,简直不能在牛了

来看看酒店环境美图吧,旅店老板是个超级nice的日本男人,一进门就笑脸相迎,90度鞠躬。然后check in他给我讲了很多好玩的地方,然后还帮我们预定了去京都的巴士票,还有就是他花了大概半个钟介绍我们入住的这间屋子,把我捉急的呀,天都快黑了。简直不能再热情。

房间门口就是一颗超大的红枫树,美爆了

我们就在204住哦,欢迎串门。

开放厨房,餐桌,落地阳台,二楼是卧室,还分两间房,一个是日式榻榻米房,还有一个就是田园小碎花的床,两个都可以选择住,简直赞爆了

店主养了几只猫,一进房间就看到这只小黄在睡觉,阳光正好撒在它身上,好温暖,就突然好想我们家的黄天霸和花无缺。

11.16—11.18两晚在京都定下来了,枫叶季的京都房源简直不能再紧张了,无论好的坏的,贵的便宜的,基本都没房,京都的房源也是最贵的,东京反而好些。如果不想再京都找,可以住大阪大阪会稍微好些,大阪京都地铁也就一个钟。我们这两晚是在Airbnb订的当地人的民宿,简单大方的日式榻榻米房 。房主是个漂亮的日本女人,但是没露面。Airbnb最好的地方就是省去酒店check in的步骤,房主在你来之前已经把房门解锁,钥匙放在房间了,一进门就可以入住,哈哈。

第一天,出发啦!

凌晨2点的飞机,等待中

从黑夜飞到日出

日本是每一个季节都值得认真去体会的国家。 春日是少女般娇嫩欲滴的樱花,夏日是花火浴衣般的绚烂缤纷,秋日是微风吹落红了又黄的枫叶,冬日是纯洁雪白的恋歌。 这里有着古朴典雅的寺庙、美丽漫长的海岸线、灯火通明的神社、是现代科技与古代遗迹相融洽的地方;日本的独特在于它的双面性,它既前卫时尚又传统素雅,街头有着打扮新潮的女郎,又有穿着和服踩着木屐的艺妓;它既有蛮横的相扑文化,又传承着和风之美的茶道文化;它有着令人敬佩的礼仪文化,也又着令人畏惧的武士道精神;

每个人对日本的情节大约都是从小伴随到大的日本动漫开始的吧。哆啦A梦,火影忍者,灌篮高手,名侦探柯南都是炒鸡经典之作。日本动漫的取景基本都是日本生活真实写照,踏足日本的街道后,感觉像回到小时候在电视机里看到的日本漫画场景一般。

成田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方式有很多,我们买了京成电铁到日暮里,然后在转地铁到浅草桥,先到酒店把行李寄存。日本的酒店基本要到下午3点才能check in

第一站,浅草桥打卡

画面很安详,天知道全是黑压压的人群啊,浅草寺门口,雷门都被人包围。简直无感了,感觉没办法好好玩耍了,报个到走人,真的别去旅游景点中的旅游景点玩,好恐怖。

浅草寺附近的商业街

卡哇伊

发现一家不知名的拉面店,很多日本人在吃。正好到了午饭时间,进去试试

果然人们说日本随便进一家馆子都不会难吃,这句话真的非常正确。糯糯的溏心蛋加一块厚厚的叉烧肉的酱油面汤,重点才500岡,真的好赞啊

日本简直是下午茶圣地,这款甜点我超爱,顶上是冰淇淋搭配下面刚烤的超级松软的蛋糕,简直不要太好吃😋

吃饱喝足,下一站,在浅草寺隔壁的秋叶原,宅男天堂,二次元的世界,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手办,淘到最便宜的电器。

各种各样的灯牌让你眼花缭乱,各种橱窗陈设的动漫人物,让我隔壁这个小伙伴流连忘返

如果说全东京最美夜景观赏地,那你一定要来六本木之丘。位于六本木的六本木之丘是全东京最贵的建筑,52楼的360度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东京,是拍东京塔的最美位置。上52楼的门票是1500日元,但是有个缺点是玻璃会反光,拍照就不那么好啦。

或许是到了慢慢容易感慨的年龄,看到如此美好的事物,就不禁伤感和回忆起很多往事。在玻璃窗边蹲坐起来,给最损闺蜜打了一通电话,分享了美景,给家里的那位黄脸婆老妈打了一通电话,让她也好好看看世界美景,希望她也能爱上旅游。

正好遇上一个怪兽展,曾经被奥特曼消灭的怪兽们,你好!小周周已疯

日本人也是把洋果子发挥到了极致,以后如果有此机会,想去日本进修一下烘培的技能,日本人对细节的重视,一定能从中学到很多

六本木与银座在同一条线上,所以很快就转战到了银座,去到已经晚上8点多了,日本商店8点就开始打烊,所以,只能逛逛街景

妈呀,我的大油田,脸简直不能在油了,自带反光效果

有点小帅

这就是传说中十二楼高的优衣库银座店,这估计是世界上最大的优衣库了吧,可以上吉尼斯

银座果然是高级的奢侈品购物天堂,连橱窗的熊都是重工打造,只要一摇铃,这个可爱的白熊就会起床睁开眼睛,简直萌化了

吃了顿吉野家搞定了这餐晚饭,说实在话,连吉野家都比较好吃😋

日本的便利店简直是一个万能的商店,里面有打印,厕所,银行(可以兑换日元)还有各种超好吃的寿司饭团,简直满足所有需求

方便面王国

大概这6天尝试了日本所有觉得包装看上去靠谱的饮品

日本大概每条街隔个几米就有自动贩卖机,里面热饮冷饮均有,简直不能在方便了

这个蜜桃的矿泉水真的好喝又解渴,我和小周周一致认为最好喝的饮品

一天行程结束,回到酒店感觉自己腿已废,微信运动刷刷上第一名

第二天,开启乐园之旅

日本的快捷酒店能有个窗台看看风景已经是奢侈,日本真的就像动画里看到的那样,到处都是乌鸦叫,伴随着乌鸦的叫声,天微微亮就起床了,看着晴空塔被朝阳映照。为什么5点钟就起床呢,因为就是为了赶早去吃最新鲜的鱼生

到达筑地,还没来日本之前看到网上有说筑地鱼市因为建筑老旧要拆迁,如果是这样的话,趁没搬走,让我在好好感受一下这个最传统的鱼市。

一大早,感觉鱼市就热闹起来了,如果想看金枪鱼拍卖,需要更早起床,臣妾做不到

大概全是疯狂的中国人吧,一早大名鼎鼎的寿司大和大和寿司已经排了几条队伍的人,真没兴趣参与,鱼市里面的店都是全世界最新鲜的鱼生,没必要花几小时去凑个热闹

选择了一家不怎么需要排队的海鲜饭店,虽然一大早吃鱼生,感觉真的怪怪的,但是真的不得不说超新鲜,没吃过这么新鲜的鱼籽,鱼籽汁感觉在你口腔炸开

早就听闻日本水果很贵,果然不出所料,但是草莓真的好好吃,闻起来都是草莓香

筑地里面有几家陶瓷店,简直逼疯我们俩,看什么都想把它淘回家,可是又怕箱子装不下,唉,左右为难

日本的瓷具真的做的很精致可爱

烧元贝,那元贝超级大,一口一个简直超满足

我超爱吃玉子烧,反正日本把鸡蛋发挥到了极致

前往迪士尼,日本迪士尼分乐园和海洋两个主题,一张门票只能去一个乐园,我们选择的是乐园因为海洋的项目太刺激了,是在hold不住

整个迪士尼充满着圣诞节的氛围,每个卡通人物都换上了圣诞新衣

一入园,游行就开始了,日本人真的太讲究细节了,基本每个人都会带一张毯子,然后围着游行的街道席地而坐,很有秩序

回看朋友圈,想想去年跟朋友去香港迪士尼过的生日,感觉时间真的过的好快

在迪士尼吃了顿晚饭

夜晚的迪士尼感觉更神秘和梦幻

结束了一天行程,打道回府,途径超美的日杂店和花店

第三天,富士山下

东京前往去富士山大约需要2小时车程,只能乘坐大巴,可以去新宿购票搭乘。一路上天气很阴沉多云,还起雾,在车上已经跟伙伴说可能这次没希望看到富士山了。

殊不知下车前往酒店的路上,天空竟然奇迹般的放晴了,那时我们超激动,第一眼看到富士山的时候,感觉像在梦境一般,从小活在明信片里的景像,竟然真实的出现在我面前。

不到一会,云层全部退去,富士山全貌惊现,感慨大自然的神奇

感觉好香的烤鱼

富士山最佳时间是日出6—7点,日落4—5点,这时太阳不会太刺眼,拍富士山可以将枫叶作为前景,很不错哦

正值河口湖的枫叶节,我个人觉得去河口湖赏枫比去京都更舒服自然,京都实在是人太多了。

超级喜欢这家曲奇店,超级可爱的富士山饼干,草莓味的好好吃

走着走着,发现这家模型店,走进去看见一位老爷爷在看黑白电视,感觉无比亲切,就想起以前还小的时候也是跟奶奶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

所有的模型都是老爷爷用木头亲手制作出来的,小伙伴买了个托马斯火车,爷爷用心的打包

最后很热情的合照留念

第四天,京韵之都

一早起床,天气大好,一开门,富士山状貌尽收眼前,酒店的位置,观赏富士山简直太完美了

河口湖去京都,需要做巴士到三岛,然后,前往京都需要搭乘牛哄哄的新干线,真的没买过这么贵的火车票但是子弹头列车实在是快的不要不要的,车票有分指定席和自由席,价格相差大约2000冈,我们选择自由席

日本的火车旅都要与便当🍱搭配才是完美,火车站就是几家卖便当的,超级丰富,选择很多。

车来啦

在火车🚄上看着沿途的风光享用这精致的便当,真的很开心

京都不愧是古都,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饱含着独特的魅力

京都的枫叶开的更热闹些,红黄绿交织着,特别美

一直都想要拍一组逆光的照片,很美

阳光温柔的撒在每一片枫叶上,光影交错

京都从不缺少美丽的艺妓和打扮鲜艳的和服少女,本来打算预约一次和服体验的,后来考虑到时间的关系,把这遗憾留到下次吧,人总要留点念想,才会积极向上

去到伏见稻荷大社,天色渐渐暗了,遗憾没能拍到千本鸟居的好片

浅浅的晚霞搭配朱红的庙宇,美丽

大社下来有很多小吃,这里的章鱼小丸子,章鱼竟然跟手指这么大,豪气

蟹棒烧,很Q弹

路过看到超可爱的面包超人自动贩卖机,萌化我心

晚餐决定去京都拉面小路吃碗热腾腾的拉面

经过无数家筛选,我们决定吃这家,鸡汁白汤拉面,不用说,肯定赞

第五天,小鹿乱撞

京都搭近铁一个钟可达奈良公园,奈良公园简直就是鹿的天堂,小鹿在这里无拘无束,一点也不怕人

买了150冈的鹿饼,打算去诱惑小鹿

奈良小鹿鼻子简直比狗还灵,放在口袋里的鹿饼它都能闻到,然后一直跟着你走,闻你口袋,如果你老是不给它吃,它就会生气,咬你裙子,或者撞你屁屁简直聪明极了

在休息时的小鹿还是很乖很听话的,任由你摸

我是土豪,拿了一打鹿饼去喂小鹿

这片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张

目击乌鸦一只,日本简直到处能听到乌鸦叫

路过的日本学生

奈良的特色寿司,柿叶寿司,估摸着就是用柿子叶包起来的寿司,米饭带有叶子的清香,很好吃

虽然这张照片失焦模糊了,但很喜欢这个意境,这是在傍晚的春日大社寺庙下拍的,那里有几颗颜色非常美的枫叶,超爱

很别致的茶馆,里面也有很多和果子吃

日本手信可爱的包装让人欲罢不能

第六天,来不及说再见

大阪的道顿倔美食街都没去,好可惜,最后就是买买买,这次行程还是略仓促了

行李满仓,贴心的日本人在地铁或者街道都准备里大大小小的自助寄存箱,只需要塞硬币下去就可以使用啦,这样就可以不用拖着行李逛街

日本不仅是观光旅游的国家,绝对还是个购物圣地。
(1)关于日本退税
日本机场不办理退税事宜。一般情况下只有在大型的商场和或者百货公司才可以享受退税,部分商场达到一定的金额才可以退税。商家会贴一张退税明细单在护照上,出境时会由日本海关工作人员撕回。在一些大型的电器商店购物时,只要你出示护照,商家就会将商品直接以免税的价格卖给你,所以也不需要再特地去办退税手续。
(2)达到多少金额可以退税
日本的大型商场和药妆店消费满5000日元就可以享受退税。
(3)办理退税
办理点:商场内部
提交材料:护照、购物发票和刷卡的提供银行卡
日本退税都是直接退日元现金给你,办理好退税后的商品会用一个袋子给你密封好,并且告诉你在日本国内不可以拆开使用,如果抽查到了会要求你补税。(不过基本上也是不抽查的)

大阪高岛屋办了个卡可以打95折,超级可爱的卡

好想买这款吹风机,但是买了电动牙刷,不能在任性了

晒一下我的光荣战绩吧,都是本土比较人气的用品

买了25kg行李额才用了19kg,超级不爽

回深好好工作,下次再战,期待我的下次旅程吧👋🤓

永远不能小看一个女人的战队力

2016-11-22 15:36

引用 daisy 的图片:

哎呀,我好喜欢那个碗,萌萌哒!

2016-11-22 15: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2 15:58:47 的回复:

是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英雄所见略同!

2016-11-22 16:20

很棒!

2016-11-22 16:47

过来支持,话说枫叶照片太美了

2016-11-22 16:55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11-22 16:55:15 的回复:

过来支持,话说枫叶照片太美了

回复JESSICA:呵呵呵,谢谢亲支持,现实真的就那么美

2016-11-22 17:50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11-22 15:37:39 的回复:

哎呀,我好喜欢那个碗,萌萌哒!

回复pistil:是呀,日本的东西都是这么卡哇伊

2016-11-22 17:51

楼主你买的东西算多吗!我12月去也是香港飞,捷星,20kg托运7kgkg随身,然后四个人去,我在想要不要加行李重量亲戚说他们不买东西肯定够重量放的

2016-11-22 18:02

不知道你带的行李多不多,我去的时候24寸行李箱大概才7kg

2016-11-22 18:08

亲,河口湖那个民宿太火了吧!订不到了!好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