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之行 上海

风 Y(^_^)Y (大连) LV.6
2016-11-22 15:24 323/5

这次江南之旅最后的两天是在上海度过的。上海是我第一次来,当年世博会时,本来单位有机会来看看,但是其中出了个小插曲,所以未成行。
为了返程方便,这次住宿的地方订在了地铁2号线川沙站附近。这样从浦东机场回大连就方便多了。
上海不去外滩,如同没有去过上海。好像迪斯尼现在也成为了上海的标志。上海中国的第一大都市,的确如此,当绿灯亮起,行人穿过马路到达对面的外滩,哇,那些人呀,我在北京最长的一次呆过10天,也从来没有感觉到如此壮观。

外滩,是10月31日下午4点左右去的。晚上步行在南京路上,回到住宿地已经21:00左右了。

上海外滩

甜爱路

甜爱路,上海虹口山阴路一带,与山阴路并行着有一条小道,名叫甜爱路。甜爱路确实适宜情侣们闲散游戏,很多人的恋爱故事都是在甜爱路上铺就的,很浪漫吧,墙上刻 有一些关于爱情的诗句。黄昏时刻,和心爱的人漫步在此,一定会有甜爱的感觉吧。

鲁迅纪念馆

走过甜爱路,是因为前往鲁迅纪念馆,鲁迅纪念馆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座人物类纪念馆,安检要求很是严格,当然也是免费参观的。馆藏文物主要由历年征集以及鲁迅夫人许广平、鲁迅生前友好捐赠组成。主要有手稿、衣物、生活用品、书信、照片以及藏书等。馆藏文物中,有国家一级文物162件,二级文物6314件,三级文物11179件。一级文物中有鲁迅历史小说集《故事新编》的手稿,译作《毁灭》原稿和鲁迅遗容石膏面模,上面残存有鲁迅的眉毛和胡须,都是极其珍贵的稀世珍品。

当然也有在他散文中提到的内山书店,然而现在的内山书店旧址上是一座现代化的银行,只能从门口的纪念铜牌上拾取一丝回忆。

多伦路

多伦路文化街是上海的一条小街,南傍四川北路商贸闹市,北邻鲁迅公园、虹口足球场,背靠内环高架、轻轨明珠线,动静相间一里有余。街短而窄,路曲且幽。夹街小楼,栉比鳞次,风格各异。多伦路文化街虽在地图上难有立锥之地,但在近现代中国文化史上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多伦路文化街不过550米长,却蜿蜒蛇行,曲径道幽。这几年修葺翻新后,再现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沪上的人文风情。多伦路的路面用石块铺成,路两边的各式洋楼涂饰一新,门面洞开,皆为雅商,字画,古董,红木器具,一路列过去,甚是风雅。最有趣的是,有一家纹枰坊,供人下围棋,且奉茶水。

静安寺

静安寺,是傍晚时分去的,天色已晚,真是静安了。我们只能在外拍了两张照片。

从静安寺走到南京西路,路途遥远,不过灯火通明,好像路过上海展览馆。

城隍庙

这里是城隍庙商业街。

这是商业街上的西洋镜。

这里是上海城隍庙,票价好像10元钱,上面写有香花券,免费提供3支香火。

碰到道士作法事,在寒山寺也遇到过作法事的。

豫园,没有进入,也是园林,江南的园林参观一到两个就可以了。

中共一大会址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成立于1952年。纪念馆原有馆舍系利用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树德里的原有建筑。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位于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6号),是出席中共“一大”的上海代表李汉俊之兄李书城的住所,为一座石库门式楼房。

石库门

里弄是上海最浪漫、最能够触动人心人人性化都市景观。19世纪60年代,上海开始出现里弄和公寓里弄等几种类型,期中石库门尤其突出,代表了上海传统的市民生活方式。如今随着老城区的大规模改造,已成危房的石库门所剩无几,所以计划去看

上海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的都市旅游景点,它以上海近代建筑的标志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首次改变了石库门原有的居住功能,创新地赋予其商业经营功能,把这片反映了上海历史和文化的老房子改造成餐饮、购物、演艺等功能的时尚、休闲文化娱乐中心。
       新天地的石库门在一大会址后面,这里是老外比较喜欢的地方。

11月2日,住宿地的川沙,在公园里逛了一逛,里面有唱昆曲和运动的老年人。

川沙公园

返程

在晚点一个多小时后,终于返程了。

很棒!

2016-11-22 16:4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2 19:27

2016-11-25 10:4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8 11:52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