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跑马的名义逛匈捷 另附希望你们一辈子也用不上的CK小镇超hard模式游记

wonie (北京) LV.15
2016-11-22 15:25 203/3
  • 出发时间/2016-10-06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回国快一个月了 终于下定决心。。。来写帖子啦~
不同于以前的纯玩儿或者出差 这次的旅行是带着艰巨任务滴~那就是——自费跑马~
缘起是平时一起跑步的蜜跟我安利布达佩斯马拉松,说是世界上最美的马拉松赛事,赛道设在多瑙河沿岸,路线跑过两个世界文化遗产。。。重点是,它冷门啊,没啥国人去跑(实在怕了到哪儿都是国人的比赛。。。)嗷嗷嗷,还有什么理由不去?
然而拖延症患者直到临出发前一个月才开始做攻略办签证。。。在此之前除了交了马拉松的报名费其他的事儿都扔脑后了,真的是忙(lan)啊~蜜在布达佩斯长居的“师父”都替我俩着急哈哈~
好啦 言简意赅的写下一些常规的出发前准备吧!

最重要的当然是机票,继续俄罗斯航空伺候,往返4500rmb(提前俩月买的结果发现快到日子的时候居然降价了。。。)10.6凌晨5:50-9:50莫斯科11:20- 12:00布达佩斯 回程为了不走回头路买的布拉格回,比布达佩斯往返贵了600多,但是好处是转机时间合适(布达佩斯回的要转10小时)当地时间15日下17:00-20:30莫斯科 21:30-9:00(+1)帝都 相比于上次法国之行的满意,这次稍微吐槽一下,回程因为有段和捷克航空共享,最饿的晚饭时间居然餐食是收费的。。。而且21:30那一程不知怎么,到了快凌晨12点都没放饭。。。饿得我前胸贴后背。。。而且降落前的早餐只有一块儿小面包。。。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饿死。。。哈哈~
酒店
这次全程booking定的,本来是布达佩斯打算住在蜜师父家,但是想到人家家里还有俩孩子我们又早出晚归的怕影响人家,就谢绝了她的好意
第一家 Duna Apartman
优点:位置不错,在自由桥和链子桥中间,过个马路就是多瑙河,房间很大,可以做饭
缺点:半地下的构造,虽然有天井还是觉得不太爽
第二家 Garay Terrace Residence
这家算是青旅了,为了第二天一早赶火车定的
优点:离火车东站不远,房间比想象的大,床也蛮舒适,楼下就是DM和超市
缺点:卫生间反味儿有点重
布拉格 B&B Hotel Prague City
优点:早餐赞!面包火腿奶酪水果酸奶咖啡果汁品质都不错,整体房间感觉类似国内的全季酒店,清爽干净,离地铁BC线和中央火车站都不远,旁边还有超市costa之类的店
缺点:离老城稍远,走路至少十几分钟,都是石板路啊,那叫一个费鞋哈哈。。。

器材
嗯。。。不知道还有没有筒子记得我的职业是。。。摄影师,哈哈,然而这次我只带了微单和gopro。。。

服装
这个得重点说下,本来查10月中旬这边的天气大多在15度以上,我还带了一箱子的初秋的衣服,裙子薄外套啥的,结果在最后时刻听了劝告换成了呢子外套和薄羽绒。。。才没有冻死在异国他乡!

好啦 啰嗦完了 预告大图啥的就放两张吧 然后让我们唠~起来~

DAY1 初见 从失望到惊喜

机场挺破旧,入境处的非欧盟窗口就仨,队伍排出去十几米。。。相当缓慢地移动,身后一大家子中东模样的人让我实在不能不保持警惕(并不是歧视,只是出于自我保护)租的wifi也连不上,我和蜜也是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整个人相当烦躁。

好容易过关,拿了行李,坐上蜜师父的车,天空开始飘雨,听蜜和她师父叙旧,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话,看着沿途略显荒凉的景象,似乎刚抵达就开始厌倦。

当汽车拐进老城,昏昏欲睡的我不禁坐直了身子,古老的建筑在细雨绵绵中展现在我眼前,这才是东欧巴黎,多瑙河明珠该有的模样
我们定的住处按照导航似乎挺好走结果碰到好几个死胡同或者单行线,绕了好久才到,门口是密码锁,只好给房东打电话,一个年纪不小的有些拉美血统的女士出来迎接我们,不冷漠,也算不上热情,把一切交代好就离开了,留下我们俩,这个城市的“闯入者”。

休息整理了一下,我们打算先去英雄广场把周末跑马拉松的装备领回来,Google查了一下地铁1号线直接到,于是决定溜达去地铁站。
雨已经停了,走在老城里的石板路上还是得小心,不注意就从石缝里溅出水花来
过两个路口就是瓦茨街了,著名的步行街
发现zara在布达佩斯势力不小,从主牌到副牌再到高端和家居,都开在这条街上,还有muller和DM,虽然没什么大牌,但也蛮好逛的。

顺着瓦茨街走到一个小广场就能看到地铁Deák Ferenc tér站,也是1,2,3号线的交汇站,下到地铁里,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真是惊到了,如此复古的站台和列车我还是头回见!不是破旧,真的是复古~
赶紧拿出手机一查,果然,1号线果然大有来头,这是欧洲大陆第一条铁路,在整个世界范围也只晚于英国铁路并且已经成为了世界文化遗产
哈哈,两只没做任何功课的冒失鬼居然误打误撞的遇到了第一个惊喜~
超级迷你的三节车厢 把手还是复古的皮绳儿~别看这趟车人不多,后来我们晚上回来的时候,车厢里塞得满满的
售票处也是如此复古,不过我们是在比较现代的3号线用自动售票机买的(此处高亮!自动售货机如果你买10次票的话,只能用硬币或者信用卡不收纸币哦,我们试了好几条线的好几个车站都是如此)(后来有小伙伴补充说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可以收纸币~)

布达佩斯地铁
之后就是领装备啦,不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跳过
布达佩斯马拉松号称世界上最美的马拉松,主要是因为赛道绕着多瑙河,可惜今年因为市政修路临时改线,玛格丽特岛不上了,也加了一些无聊的折返,不过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来了哈哈~

伦家是跑30k啦~

领装备很顺利,不过突然天降大雨然后又突然晴天,看得我们一愣一愣的。。。

雨后的英雄广场超级美

入夜的布达佩斯可不是闹着玩儿,冻死小爷了。。。我和蜜琢磨着去吃点啥,翻了翻手机发现有推荐匈牙利煎饼,看照片跟可丽饼差不多,成吧,就吃这个了
去的听说是连锁,不过我们在附近只搜到了这家
坐地铁2号线出来,绕过一个小广场就是了
没想到2号线一上来就是国会大厦的对岸~太美了~虽然快冻死了还是拍拍拍

(没错水印变了~因为家里电脑木有字体。。。哈哈 就是这么任性~)
点了两种咸味的煎饼,芝士火腿还有一种什么蘑菇的,加了双倍cheese,还有热量炸弹奶油洋葱汤,谁叫我俩都快冻傻了呢

这煎饼怎么说呢。。。随便吃吃还成吧,价格忘了,反正挺便宜,味道也还行,不过饼皮都是做好的,加了料直接微波炉加热,汤也是。。。如果你来吃记得告诉他们多加热一会儿。。。
不过店里也有不少当地人,他们一般都是点一杯饮料一份甜口的,似乎都当作饭后甜点吃,对了这家招牌是罂粟口味滴。。。
吃完了暖和点了,在河边随便溜达了一下然后跑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就回去休息了~

Day2 爬上城堡山的我只想喝一杯星巴克

来之前信誓旦旦说每天要跑去多瑙河畔的咖啡馆吃早饭,结果变成每天在住处DIY了哈哈
在超市买的切片欧包,苹果派,火腿还有各种酸奶牛奶米布丁~特别是米布丁 太好吃啦 每天必吃~
煮破的鸡蛋 你们都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

出门就是2路电车,可惜居然一次没坐!哈哈~任性
顺着河岸从伊丽莎白桥走到链子桥,天气超好,就是凹凸不平的石板路要了命。。。

一路溜达到赛切尼链桥,没想到如此川流不息,本以为是一个景点大于实用的地方。。。结果想拍张消停的照片都难。。。
遗憾的是天气已经有些冷了,没有见到大家坐在桥边喝酒喝咖啡的盛况

这一张 我给起名 链桥日与夜

过了桥正对着就是小缆车的上车处,排队的人嗷嗷多,其实真心没必要啦。。。走上去还比较快 景色也蛮美的

顺着左手边的路上去是博物馆美术馆那块儿,右边上去直接是渔人堡。

我们从左手边走上去的 本来打算之后再来看美术馆但后来也没时间了,留下了些遗憾。。。途中还偶遇拍电影的,不过已经收工了,没看到是哪位大牌儿
还碰上了换岗 匆匆凑了个热闹 艾玛 以后谁再说中国游客长枪短炮我绝对不同意,一帮鬼佬那阵式,单反录像机gopro手机各种上阵。。。

城堡山
本以为城堡山这边是个纯粹的景点(没做功课就是这么任性)上来才发现更类似一个小小的街区,除了主景点附近的人山人海,其他的角落还是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小溜达了一会儿发现了这个~哈哈,没办法,我就是星家的脑残粉。。。而且这时候我俩已经快被冻死了(别看阳光明媚,山上的小风一吹真是分分钟刺骨!)

顺着指示就小跑着去了,这家星巴克在希尔顿的底商,就在渔人堡的小广场上,位置杠杠好(当然和后来布拉格那个没法比哈哈~)遗憾的是并没有什么特色的杯子或饮品。。。点了拿铁,暖和暖和~

坐了会儿缓过来我们决定先去吃饭。。。说实话我和蜜都是有点小鸟胃的倾向,之前查了查匈牙利的特色菜,一水儿分量十足的肘子牛肉,让我俩有点望而却步,所以就决定随便碰上什么顺眼的就吃什么,毕竟说到吃,哪里能比上我大中华家
这家感觉像吃西班牙风味菜的,位置很好,正对着教堂,点了一份鸡腿面疙瘩,一份牛肉土豆汤,一份沙拉,相信我,俩姑娘,哪怕是正常胃口的,也绝对吃得饱~哈哈

吃饱喝足先去了马加什教堂,我们买的是教堂和登钟楼的联票,钟楼是每逢整点有讲解员统一带着上去滴,一定要注意时间,提前五分钟左右在教堂靠近广场那边的一个小门口等待集合~(那儿会放个旗子,不会错过滴)
此处应有自拍~

先进教堂转转
马加什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建筑,白色和黑色的尖顶看起来相当帅气,广场上的石柱据说是为了纪念战胜黑死病建造的

进教堂后左手边有几个台阶 把相机放在上面拍慢门 可以避开乌泱乌泱的人潮 哈哈 不过前提是你要能忍受各种旅行团把你当景儿拍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教堂除了大厅,还可以上到二层和三层哟,从二层看教堂角度更加壮丽,同时还有些皇室的生活展,我们当时没注意,发现之后因为要赶整点登灯塔,再上去看时间就来不及了。。。大家再去可以去看看~不单独收费的

到了集合点导游小哥也到了,我们这波大概有十来个人,他就巴拉巴拉讲了几句注意事项,大概是楼梯很陡呀小心呀之类的,之前我们担心是不是一会儿就得下来就问了他,他说 我带你们转20分钟,你们想待到啥时候都行,哈哈,放心了(不过后来我和蜜在上面呆了也就半小时但是下来的时候底层的门居然锁了,幸亏导游小哥还在我们后面没出去,不然可能得等下一拨人进来才开门啦,不知道我们这次是不是个别现象,各位注意~)
登钟楼的半途会有个小小的展览,导游小哥会给你讲解历史,不过他也真是实诚,直接告诉我们现在都是电脑控制敲钟了,哎哟,一点不浪漫了

上去之后的景色真的超棒~~~用gopro和相机各个方向拍了几张,然后就开始各种自拍~(自拍杆现在真是征服全世界了哈哈~)不过风真的超级大。。。

虽然云层很厚,还是有些许的阳光透出来~

从钟楼下来就继续启动瞎逛模式,渔人堡二层还得收费我俩也就没啥兴趣了,因为也是看对岸的风景嘛我们都已经上了钟楼了~

一路从城堡山溜达回市区,意外的看到了夕阳!

一天消耗忒大晚上准备吃点肉 用tripadvisor查了下,居然住处隔壁就是一家布达佩斯排名前50的店!赶紧走起
别看我们隔壁是空座,其他的座位全满啦,好像还有二楼,都是满员,但大家都好安静哦。。。

朋友点了菌菇鸭肉 吃出了中餐的感觉哈哈 鸭肉很嫩
我点了鸡肉鹅肝土豆饼也好吃 不过不便宜 这顿好像200左右 有10%的服务费

吃完拐个弯就回家了 哈哈 收拾收拾看看鸟语电视 然后就碎觉啦!

Day3 去名字超长的小镇吃风景无敌午餐

今天蜜的师父开车带我们去小镇玩儿,并且定了据说风景无敌的餐厅吃午餐,然后再去传说中“山丹丹”喝咖啡装小资,嘿嘿,完美
布达佩斯市区开到三镇里最远的这个大概1个多小时,路况还成,不过木有咱们这种高速路,两个方向都说单车道,不过车不多,自驾的话应该也蛮安逸的。
这个小镇叫埃斯泰尔戈姆(嗯,我真的是后来查穷游查到的。。。实在记不住)这个小镇曾经是匈牙利的首都,有一座巨大的教堂。。。
天气不错~景色也不错~主要是人少~

然后在教堂旁边的拱门穿过去就到了多瑙河边,可以看到斯洛伐克~然后还有一些小博物馆和古迹可以看,我们基本上就溜达了下,都没进去,买了点冰箱贴,不便宜

装模作样来一张 其实风超级大。。。下图可见一斑。。。

之后我们就继续往回走去维谢格拉德镇附近吃饭啦,蜜师父定的餐厅不在镇上,反正车开了好久七拐八拐的才到,卖点是可以看到对面山顶的城堡~嘿嘿

这个季节坐在外面吃其实还是有点小冷的。。。
东西分量很足,点了一个双人拼盘,我们三大两小使劲吃才吃完。。。
可以直观的看一下 哈哈
有鸡胸 鸭腿 奶酪火腿 炸奶酪 还有米饭土豆泥和薯条。。。这一顿热量不敢想啊~哈哈

本来下午的行程是去圣安德烈镇,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总之就是出了点小意外,大家决定吃完饭就往回返了,因为在餐厅拍照啊之类的也玩儿了挺久,回到市区也快5点了,我们告别了蜜的师父就往市区走了,打算去传说中的亚历山大书店看看
书店的位置挺好找的,从地铁opera站或者下一站出来都行,基本上在两站的中间,所在的街道Andrássy 也是布达佩斯最著名的商业街了,为数不多的奢侈品牌也大多集中在这里,不过别指望有啥新货好货就是了。。。

亚历山大书店的前身是“巴黎百货”,在之前是奢华的赌场,所以建筑特别古老华丽,书店并不大,进门左右两边首先是纪念品工艺品还有酒。。。再走进去才是卖书的地方,电梯上到二层就能看到著名的“书店咖啡馆”了,去的时候已经满员了,本来打算拍两张照片就走,但是彬彬有礼的服务生上来打招呼我还是不好意思啥都不点。。。鸡贼的心想我说decaf估计这种店肯定没有,结果大感意外的是居然有。。。只好硬着头皮点了拿铁。。。还没地方坐,只能拿着纸杯喝了。。。都是眼泪,这和我想想的一点也不一样嘛555

二楼有一些英文书籍

转了会儿书店出来发现天快黑了,特别喜欢这时的天色~深蓝中透着粉红~
溜达了一段,去超市采购了点食物,主要是为了明天的马拉松(我自己都快忘了自己是来干吗的了哈哈~)

顺路拐进DM的结果就是。。。这一堆,还不是完整全家福,而且之后真是去一次买一次的节奏,太便宜了,之前某宝上的代购真是起码翻倍的加价啊。。。
晚餐补充碳水化合物,就买了玉米来煮,好甜!米布丁一天两个的节奏,黄色的是这边的姜汁啤酒,发现好多地方都有这名称的饮品,泰国,澳洲都喝过,反正就是汽水儿味道

Day4 啊~布马~我们来啦~

今天的重头戏当然是跑马啦~不感兴趣的小伙伴同样可以跳过啦
我就简单说说
今年的赛道因为市政修路改了,略感遗憾,而且我们报名的30k的比赛不是和全马一起出发,而是在全马赛道的12.195公里处,这样就可以和全马共用终点而不用重新规划线路了,真是。。。省心啊 哈哈
之前在网上查资料,本来布马来跑的中国人就少,去年的几个人还都是跑全程的,基本上没人提过30k的事儿,这次组委会也是很晚才公布了30k的起点位置,还好地铁2号线换乘H5城铁就可以到,靠着我找路小达人(其实是谷歌地图)敏锐的方向感,我们顺利到达啦~

出来过天桥就看到集结区啦,30k和接力都在这边有站点,所以还是挺热闹的(看到最远处人群聚集处了吗那里是30k的起点~)全马的选手跑过去的时候大家都在自发的加油

整个跑步的过程还是很享受的~~~美景真的没得说~沿着多瑙河跑啊~这是多奢侈的享受~基本上市区的景点都能路过或者看到,沿途每隔1,2公里就有演奏音乐的艺术家,还有各种市民游客的加油,充足的补给~除了线路稍感遗憾之外简直完美~边跑边拍照边玩儿的结果就是差点被关门哈哈!一路上还碰到了认出我和朋友的中国游客冲我俩喊加油~哈哈棒棒的~

cosplay怎能少~哈哈 扮演魔方的哥们大家知道什么典故吗~嘻嘻

跑完刚打算逛逛expo 来了一阵邪风暴雨。。。
艾玛,一堆人挤在遮阳伞里躲雨 也是蛮好玩的体验~

小感慨一下吧,从开始跑步,虽然自称跑马,也只能完成21k 25k的距离,这次30k已经是极限了,能在异国他乡完成超越自我,心里真的是万分感慨(联想到去年在悉尼痛苦的退赛经历,这次能和小伙伴一同完赛,更加的开心了)起初跑步只是为了减肥(易胖体质伤不起)加上工作性质关系,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实在无法理解这些倒腾腿倒腾345个小时的人”而慢慢的我似乎发现了其中的乐趣,起码对我而言,每次去到另外的城市,我总会不自禁的去查询或者观察有没有适合跑步的地方,河堤,海边,公园,绿道,这些游客不会注意到的地方,有的时候更加的美丽和惬意,偶遇一同跑步的当地人,相视一笑,似乎在那一瞬间已经融入了这个城市。。。到了国外更是如此,去法国的时候看到尼斯海边晨跑的当地人我当时直后悔没把跑鞋带在身边,再后来去国外玩儿,我也尽量的把跑鞋装进拥挤的箱子

啊~酸完了酸完了
继续玩儿~
我和蜜拖着“铁腿”艰难回到住处,直接葛优瘫得不想动。。。说好的去温泉呢说好的逛街呢,ZZZZ....
缓过来发现我俩除了早饭还没吃饭呢,于是粗门觅食。。。寻摸了半天决定还是买回来吃!补充碳水!吃零食!哈哈~

这组照片我给起名:梦想与现实。。。
哈哈 其实原因很简单 我俩都懒得再梳妆打扮正经去吃顿饭了。。。

Day5 逛市场喝咖啡一步穿越200年

今天是松散的一天,本来也是打算逛街的,但是传说中的中央市场就在住处旁边几百米我们好几天了都没去逛你能信?反正我俩不信。。。于是决定今天的行程就是逛市场和去传说中的“纽约咖啡馆”打卡
和房东商量好了推迟退房到下午,她爽快的回邮件说可以因为下一个住客第二天才到,而且还告诉我们她现在不在布达佩斯在外地(如此坦诚。。。)我俩还暗搓搓的想那我们免费多住一天好了哈哈。。。当然只是邪恶了一下下嘛

中央市场是以前的一个车站改造的,一进门就能感觉到旧时候欧洲火车站的气氛和构造,当时发了朋友圈,一个在德国多年朋友说看起来就好像汉堡的火车站

一楼大多是生鲜、调料、面包甜点、酒之类的生活食材,还有些食物类的纪念品比如火腿啊辣椒啊鹅肝啊,能看到很多本地人在买正了八经的生活食材,也有很多游客在挑选纪念品,毫无违和感~

二楼就基本上是游客的天下啦!先是一排食肆排挡,想吃什么看了实物点,然后就坐在旁边吃,那叫一个香~

相比冰箱贴明信片小摆件等常规纪念品,我最喜欢的还是他们手工(号称)做的各种钩花制品,从桌旗、桌布、窗帘到枕套床品甚至杯垫,都好爱~买了两个枕套和两个杯垫,花了我此行最大的一笔钱。。。真心不便宜

本来计划溜达俩小时怎么不遛完了 结果整整在里面待了四个小时还没逛够。。。哈哈 买了明信片,市场对面就有邮局,收不收得到看造化了。。。哈哈
对了 高亮!之前看游记里都说这里东西便宜,其实。。。真!心!不!便!宜!
辣椒酱啦,调料啦,明信片啦之类的,普遍都比超市贵。。。不过这里买的好处是可以一次购齐你想买的各种东西,而且有些纪念品在别处没见过或者花色比较特别,贵也贵不到哪去,多看几家也能发现差价,总之还是一个挺好的购物地点啦~

回去退房转移阵地,从住处坐地铁4号线(也就是中央市场门口,2号有轨电车的起点也在这)几站就到了

4号线的地铁站还蛮好看的

先去东站把之前定的火车票取了,之前看说只能窗口取,其实自动售票机都可以取的,楼上楼下都有
然后就拉着箱子去青旅了,和全世界所有的火车站附近差不多,街道有些脏乱,人员也比较混杂,不过我们的青旅位置还可以,旁边就是大超市和DM,街区也比较现代

入住挺顺利,房间也还可以,上下铺哈哈,不过就是卫生间有点儿味道。。。
休息了一会儿决定腿儿着去纽约咖啡馆
到店大概是不到五点,我们进去最后一桌空位~~lucky~~
之后没十分钟就开始排大队了,所以我的建议是别赶饭点儿,别赶周末~
纽约咖啡馆号称是全世界最美的咖啡馆。。。与其说美,不如说是奢华,反正我一进门就情不自禁的哇了一声(没出息。。。)然后满脑子都是腐败的资本主义这个词儿哈哈。。。(此处当作褒义词)

咖啡馆里一直有钢琴声,开始以为是放的音乐,后来一曲结束还有人鼓掌,再去二楼一看,原来真的是有钢琴师在弹奏,不过乐谱变成了与时俱进的ipad

咖啡馆里人很多,虽说不算安静,但是一点也不吵杂,矫情点说就是 热闹的恰到好处
因为中午没吃饭,所以直接打算在这吃正餐了,就点了招牌的纽约拿铁和鸡肉烩饭,朋友点了土豆泥猪蹄
味道没得说,我的烩饭不知道加了是不是奶油还是什么东西,连米饭都特别的香糯,全给吃干净了~

拿铁就还好了,比较淡~
一顿结账人均100rmb左右~在布达佩斯偏贵啦,不过算物有所值~
ps店里看到很多亚洲面孔,不过好像都是日本或者韩国人,国人算少的

之后当然是继续去买买买了,去了一家muller结果发现东西好少,还是转战DM,化妆品都是无添加,都是rmb几十块的节奏,买到天昏地暗~哈哈

Day6 XIU~~的瞬移到布拉格可好~

早上7点多的火车去布拉格,200多公里的路程得噶哟6个小时。。。无比怀念国内的高铁。。。
我们在匈牙利铁路的官网买的票,同一个车次,比欧铁网站上便宜2/3不知道什么路数。。。
说到布达佩斯火车东站,如果从北门进,到了站台左转走到头是小号码的轨道(12345)右转是大号码的,从西门进的话小号码的轨道是靠左边月台一直往里走,车站里还有个邮局,可以最后时刻寄明信片~
我们买的2等座,一等座的构造是类似国内的高铁动车,一排左右各两个座位,2等坐是包厢,一个包厢6个座位
高亮:别抱侥幸心理,车上查票可勤了。。。

包厢长这样~
跟我们一起上车的两个大姐(一直没搞明白她们是朋友还是亲戚)看到我和朋友拿出布马完赛包里的饮料的时候兴奋地说她俩也是来跑布马的 哈哈~

布达佩斯火车东站
这个米饼可好吃了,类似国内的米花糖,脆脆的,我们买的原味的,不甜,米香味很浓,还有别的口味的,巧克力啊,奶油啊之类的,在超市放在主食区。。。

晚点了快半小时终于到布拉格啦 在这儿火车会挂上两节捷克铁路的车厢和车头~
我们定的酒店离火车站也就1公里,搁平时我们肯定腿儿过去了,不过拖着箱子就放弃了,果断地铁,C线一站,不过从地铁站到酒店的几步路石板路拖箱子也让我手都震麻了。。。
到了酒店收拾好歇了会儿 看着天色渐晚,我俩准备溜达去老城广场

半路路过共和广场瞥见了palladium商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果断逛起来~
布达佩斯晚上8点超市都关门了情形相比,布拉格简直是业界良心,商场的店铺开到9点,超市到10点,DM、albert超市、SEPHORA、各种快销时尚品牌应有尽有,连星巴克都楼上楼下两家,顶层从捷克菜到意大利菜美式汉堡日料中餐应有尽有,商场里甚至还有一家书店。。。我俩真是生生逛到关门 哈哈
在书店买了一本立体画册~特别喜欢~后来在景点也看到了不过都比书店贵~

虽然美食广场有好多好吃的但这家所谓的“蒙古铁板烧”的香味真心吸引了我和蜜哈哈
说是蒙古菜,其实服务员都是中国人,菜色也大多是中式的炒面炒饭,味道确实不错~用料也足啊
不过一份炒蔬菜和一份海鲜炒面的价钱一样可还行。。。

晚上跑回去当然要喝起来啦
超市买的酒 玻璃瓶这个超好喝!入口特别柔 一瓶咕咚咕咚全解决~
躺在床上看电视 好几十个台就一个cnn听得懂哈哈 不过有个音乐台 类似咱们的channel V 一直在放欧美金曲哈哈 每天晚上看~

DAY7天文钟的整点报时它真的只是报时

酒店没有门卡 是密码~我从来到走都没记住过 哈哈 全靠蜜
早饭很不错~~清爽又好吃 种类也算丰富 主要还有拿铁喝~(当然我不可能吃这么少。。。哈哈)

吃饱喝足(有多足?就是午饭都不用吃了的足。。。)我们腿儿着去老城广场啦

路上看到一群萌娃~~~~~~~~萌死啦

越往老城广场走人越多,之前已经有朋友给我打“预防针”说老城广场的人堪比前门大栅栏,哈哈哈。。。由于不是周末,所以还好,但是相比这趟旅程之前的状况,那可真是能用“人山人海”形容了。

著名的天文钟,那人啊 围了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
不过因为钟够高 所以谁也挡不到谁 哈哈 而且虽然人多 但大家都还蛮有秩序的 不时有来拍婚纱的新人,大家大多自觉让出最好的位置还鼓掌起哄

特喜欢天文钟的配色~很有油画的感觉 后来还买了冰箱贴~
然后有一件非常好笑的事,我们一大堆游客都在全副武装等整点报时表演 然而。。。整点它真的只是报时而已 有一些小机关会动 太高了也看不清 然后我们这帮游客都狂笑来着 心想果然实在 说报时就只是报时 哈哈~

高亮:感觉布拉格城里卖纪念品的小店很任性,并不是越靠近景区越贵,老城广场或者查理大桥附近的店有些反而便宜,大家要多走走比较比较~有些店冰箱贴便宜有些店小摆件便宜,但都差不了太多,可以找一家自己心水比较多的店直接买了~

捷克的木制玩具很出名 相比玻璃制品又好带有便宜

虽然天气不给力,但是登高爱好者还是决定登钟楼~顺便去看看那个获得过设计大奖的电梯!

从钟楼下来天色已暗 我们溜达去查理大桥看看但是不打算过桥了
超级冷。。。风也挺大的,小商贩好多都收摊了 不过虽然之前看好多游记说这是特色但我还满不喜欢这些小商贩的。。。卖的东西又没啥特色。。。

布拉格查理大桥
这几个年轻人的演奏超级好听 第二天再来的时候长发小哥不在了换成了个美女 哈哈

冻得快成冰棍儿了 我和蜜决定去不充点热量 吃吃吃
这卷儿虽然之前已经知道不是所谓的“传统美食”了但闻到香味还是走不动路!超级好吃!不要在意什么名号 好吃就行~

小鼹鼠买到天昏地暗哈哈~

往回走的路上再次路过广场
各种小吃摊烧烤摊都出来了 各种热闹
之后居然出现了火烧云 短短几分钟 广场上的所有人都在拍拍拍 哈哈

布拉格天文钟
实在太冷啦~还没吃晚饭 本来打算去商场吃,路上偶遇一家东南亚菜馆,看到老外在里面吃的汤粉太有吸引力了哈哈 立马改变主意 就吃这家了!
两碗汤粉,一份牛肉沙拉沙拉超级好吃,泰式沙拉汁加上嫩极了的牛肉~结账也不便宜,毕竟算是外国人眼里的外国菜嘛 哈哈 吃饱了去超市采购,基本上买水得靠运气。。。买了四瓶三瓶是气泡水。。。

路过火药塔和音乐厅~晚上看起来音乐厅金碧辉煌,火药塔就是。。。隐形的

Day8 去城堡区看一眼星爸爸是得多费鞋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城堡区啦
路遇一家玩具店 后来在这买了好多~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钱包啊~

一路上在路过一下老城广场和查理大桥 今天天气还好 所以人那叫一个多。。。唉!怀念前几天匈牙利的清静

著名的景点旁边就是孩子们玩耍的小公园 这景象多惬意~想起去年在罗马 天使堡后身儿就是小公园我坐在长椅上吃三明治

过了查理大桥进入城堡区 完全是一副复古的景象 当然人也是少不了。。。
话说感觉城堡区的景点指示不太明确啊。。。反正我们是开了谷歌地图才找到。。。不过似乎挺多路都通向城堡~

路牌敢不敢有个英文。。。

一路上各种小店的装饰得超级有爱 哪怕不进去只看看门面都觉得心旷神怡(不过估计店主不会开心 哈哈)

我们选择了静谧的小路~就是要爬好多台阶。。。

布拉格城堡
风景逆天的星巴克 随便拍照随便玩儿~大家都特别自觉的排队拍照~棒子国的游客特别多。。。

哆哆嗦嗦嘚瑟完 回头发现正好赶上换岗 冲到最前面拍拍拍 结果发现。。。颜值都不高呀 失望~让小鼹鼠合影一张吧 我就算了~

进皇宫和教堂的小门就在换岗仪式这个大门的左手边(一般一直都会有排队的人的跟着排就行了不会找不到)很小的门脸。。。两个安检口,人包分离,很快,安检的工作人员很幽默 看到我米奇的手机壳还调侃了一番
进去了之后有好几个点都可以买票 有两档 买便宜的就够了 票拿好了 几个景点就是像地铁似的刷票进去
先去看了旧皇宫,不让拍照 也没啥好看的
然后就去看圣维特大教堂啦!确实是壮观啊 可惜天气不给力 看不到彩色玻璃在阳光照射下的投影。。。

安静地在里面转了好久 就是有个美国团 艾玛 那叫一个聒噪 大声笑大声说话。。。

从教堂出来 后面有个不怎么起眼的小教堂,圣乔治教堂,本来差点错过了,听后面的一个国人导游说 这个比圣维塔教堂还要古老 是捷克保存最完好的仿罗马式建筑
哟 这么有历史 那就进去看看吧
不过确实比较。。。呃,朴素 看来有时候 还是要做些事先的功课的 不然真心会错过很多背后的意义

然后就去逛黄金巷啦 其实对黄金巷的期待还蛮大的 毕竟炼金术炼金师卡夫卡什么的。。。
结果。。。有点小失望 就是迷你点的房子而已。。。

进去黄金巷游览区域后网左手边走有个三层(或者四层?猪脑子已经忘却了)的小楼,像个迷你的城堡 里面有关于盔甲啊武器啊之类的古代军事展

嗯。。。我对这刑具比较感兴趣 哈哈~

黄金巷里迷你但五脏俱全的小房间 还是蛮可爱的

居然还有楼上楼下地下室啥的。。。

还有一间还跟电影有关 没注意是导演住过还是取景过。。。
听说卡夫卡是住在22号 木有看到明显的说明 我们也就没刻意去找
(两个冻成狗的女人现在只想大吃一顿!)

溜达着往回走,在老城广场附近找到一家传统菜馆 主要是被门口烤架上的猪腿吸引了。。。哈哈
这家店似乎是个历史建筑 听老板说曾经是个“药铺”所以店里很多蛇的元素

点了两杯热茶先暖暖身子

还点了肉肉拼盘和招牌的汤
风卷残云 光盘~
满血复活的节奏~

之后逛到糖果店~满眼的巧克力哈~扳手马蹄铁赢了~

买了巧克力 吃了冰激凌~

要离开的时候偶遇灯光表演~后来知道布拉格灯光节~
古老与现代艺术的结合 赞赞赞

DAY9 说走就走的CK想说爱你不容易!

其实CK小镇一直是在我们的计划中的 但是随性如我和蜜 哪天去 去哪儿 基本上都是一拍脑袋定下的。。。
于是这次就遭“报应”了
之前就知道去CK坐大巴最方便 而且是基本上只有SA一家在运营(有网友说还有别家公司 这次我们在汽车站确认了 真的只有SA一家——如果车站工作人员说的是准确的话)每小时1-2班 我俩心想 怎么也能买到车票吧 应该不至于这么火爆

周四晚上10点 有了以下对话
我:要不咱网上提前订车票吧(临出发前一晚快半夜了也叫提前订。。。)
蜜:成 定个早的哈(还挑三拣四呢。。。)
 我:得嘞~等着~
五分钟后
我:哎哎哎 怎么这显示没票啊
蜜:不会吧 是不是不能提前订啊
我:不至于吧 那咋办
蜜:没事儿 明儿去大巴站看看呗
我:就是
手机一扔 洗澡去了

现在看来。。。我俩。。。心是有多大。。。

周五一早 我俩还不紧不慢地下楼吃早餐
蜜说去让酒店前台帮着再确认确认
几分钟之后回来无奈地说 告诉你个不幸的消息 好像是真的没票了 前台的mm打电话给了订票网站
呃。。。我有点慌了 边吃饭边开始上网查询还有没有别的办法去
一日游当然有大巴 但是票价翻了好几多倍 pass
火车呢?资料少之又少 只知道似乎需要转车 时间大概比大巴慢半小时
转车?谁怕谁 实在不行就坐火车~

我俩。。。又天真了
吃完饭溜达去汽车站(我们住的酒店离Florenc汽车站很近)到了售票处咨询人家小哥说有一辆车五分钟后发车 我俩瞬间燃起了希望!狂奔去站台 结果。。。人家说早就坐满啦 得提前买票哒
呃。。。看来只有火车这一条路了
说走就走 事不宜迟

到了火车站 吐槽才开始!
买票之前想确认下之前查到的班次(捷克铁路的官网居然只要捷克文你能信?)结果跑了两个部门三个柜台 都没问出个所以然!真是负责卖票的不负责咨询 负责咨询站点的不负责告诉你时间表 …… 一咬牙 一跺脚 不过本着来都来了大不了被卖了的心态毅然决然的买了票 还发了朋友圈告知天下如果我要是回不来欢迎来CK小镇(或者是中途的某个不知名小村庄)看我
这边的车站提示也跟欧洲其他国家一样 提前十几分钟才会显示几站台 我和蜜就跟望天猴儿似的沾在大牌子下等着 生怕错过了。。。本来就看不懂 再到处溜达回头误了时间。。。然后偶遇了一个好心的大叔 告诉了我们具体时间 告诉我俩别着急

这种票就是买了随便坐 啥时候走啥时候回都行 反正就能坐两次
上车之后我俩长舒一口气 准备享受三个半小时的火车之旅(跟国内高铁差不多 挺舒服滴)
然而!然而!我们还是太天真啦!

车开动没多久 列车员大叔走过来 看了我们的票 掏出手机 给我们看了一张图 然后说“bus bus”
啥?bus是什么鬼?
想细问 他一脸无辜的表示听不懂。。。
我内心一万个草泥马飞过啊。。。
小伙伴由于前一天受了风有点感冒迹象不太舒服 我让她先睡会儿 我想想办法问清楚咋回事
先打开官网找到列车员大叔“同款网页”然后发现我们本来应该换乘的车站和它上一站变成了橙色并且下面多了一行橙色的字

尼玛都是捷克文啊。。。打开伟大的谷歌翻译!
折腾了半小时 大概明白了 就是从前一天到今天 铁路修路 我们要从原本换车的那一站的上一站下车 坐接驳大巴到换乘站 再继续坐火车
好吧。。。一身冷汗啊
买票的时候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怎么就不提前告知呢。。。火车站里也没有明显的提示 这么重要的消息好歹有个英文提示吧。。。囧里个囧。。。(不过我德国的朋友跟我说德国铁路也遇到过这事儿)

到了该下车的站点 跟着大部队下火车 换汽车(还好车厢里人不少 还有大部队让我们跟着)

噶哟了大概半小时多 到了火车站附近 又跟着大部队找火车站(是的你没看错!是找火车站!差点走错进了商城)

到了火车站列车员使劲催促 我们刚上车没几分钟 就开车了。。。惊险啊。。

第二段的火车是慢车 基本上十分钟就停一站 跟地铁似的。。。

捷克克鲁姆洛夫
终于到啦!容易么我们~
在火车站的办公室查好回程车的时间 我和蜜就准备向小镇进发了

关于怎么去小镇 网上大家都说火车站离镇子远巴拉巴拉的 不知道是我俩太能走还是大家太不能走。。。真的很近啊 我们边走边玩 也就十来分钟就到了。。。

捷克克鲁姆洛夫
还没走到小镇我和蜜就直呼没白折腾~好喜欢这感觉~

时间有限 我们放弃了城堡 直接去彩绘塔(就是跟城堡一个院子的那个~)
登塔的台阶很陡 要小心~
上去看风景超~美!如果天气再好点就好了。。。

下来之后闲逛ing 又入了俩鼹鼠~

之前朋友给我打预防针 说CK人巨多 又吵杂 不过我来真心没觉得 可能是淡季的缘故?反正感觉很好~强烈建议在这里住一晚 慢慢逛 我们就是因为要赶火车 连桥对岸都没去。。。

河边的餐厅看着好有feel~

找了家店垫垫肚子~这家在tripadvisor上好评如潮~
店里接待收银制作餐点都是一个大姐。。。好牛 哈哈
点了招牌的酥皮鸡肉卷和蓝芝士菠菜卷 好吃~
姜茶很暖胃~
他家南瓜派也是招牌哦 可惜没肚子吃了

吃完就回火车站啦 回程就没有坐大巴这种事儿了 顺顺利利肥到布拉格~

在CB小镇转车(这就是正常的转车的车站~)

回到布拉格 决定去吃每天都路过的一家法棍店 类似国内的赛百味 自己选面包和配料 我和蜜都选了奶酪金枪鱼(才不说因为特价)超~级好吃 法棍又糯又有嚼劲 奶酪超足 金枪鱼是烟熏的~真后悔之前几天没尝试~

找了家店垫垫肚子~这家在tripadvisor上好评如潮~
店里接待收银制作餐点都是一个大姐。。。好牛 哈哈
点了招牌的酥皮鸡肉卷和蓝芝士菠菜卷 好吃~
姜茶很暖胃~
他家南瓜派也是招牌哦 可惜没肚子吃了

捷克克鲁姆洛夫

在CB小镇转车(这就是正常的转车的车站~)

布拉格

Day10 要滚蛋了 咱们上山看看吧

今天是在布拉格的最后一天了 555 完全没待够。。。
今天的计划就是去Letna花园看传说中的五桥
吃了早饭退了房寄存了行李 开始最后半天的溜达

顺着伏尔塔瓦河往犹太区走 过了Cechuv most大桥直对着就有台阶可以上山

这番景色 损友调侃我 你是在天津

一路上看到各种骑行的 跑步的 到了山上更是如此 啊~他们的生活好安逸

公园很大 一眼望去都是绿地和树木 很多当地人带着孩子来玩儿或者散步约会

山上的观景台就是可以看到五桥的地方啦 其实这个大钟摆不是最好的观景点 它附近有个餐厅门前的空地才是最好的位置~

这一路碰到两个拍电影的 大桥还封路了

时间差不多了 往酒店走了
结果 遇到了我们来布拉格五天以来的第一次。。。晴天!尼玛。。。

选择了坐地铁+AE去机场 还算顺利
结果和执飞布拉格——莫斯科这段的是捷克航空 不提供免费餐食。。。饿死
不过第二段就交好运被分配到了紧急出口~耶
顺利肥家鸟~

尾声 终于写完啦

这趟旅程 两个字——值得!

很棒!

2016-11-22 16:4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22 16:47:16 的回复:

很棒!

回复lebo:还没写完~请持续关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