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速带你吃喝玩乐转上海

• 出发时间/2016-11-19

说走就走

之前一直想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苦于并没有这样的时间和金钱,好不容易终于抽出时间,提前买机票什么的也就不用多说了,网上的攻略一抓一大把,提前订好酒店,青旅的话推荐上海福州路老船长青年旅馆,地理位置好到没话说。接下来就是等时间到了,整理好行装上路。另外提前做好天气预算也是必要的,这次就是没有算好,遇到了下雨天。说多了都是泪,下面开始我们的行程吧。先来几张登机上天的图吧!

初入上海

到了上海肯定先找入住的地方,住下来,扔下包袱,敞开肚皮吃起来。这次是浦东T2机场,可以坐坐磁悬浮感受下430KM/h的速度,然后换地铁再到达目的地。对了,坐地铁的话,上海有发行每日18元的地铁一日通以及3日45元的3日通,很方便的,如果在浦东回来的童鞋坐磁悬浮单程+地铁一日通55元,也是非常划算的哦!

酒店之行

从浦东T2机场坐磁悬浮到龙阳站,转地铁2号线到南京东路站3号口出,走850米到上海福州路老船长青年旅馆,一天70元一个床位,押金100元。接着来看看住宿的条件情况吧。房间类似大学的宿舍,我也是第一次住,感觉还可以每个人也配备一个带电子锁的安全柜,卫生间的条件什么都很不错每天都有专门的阿姨打扫,洗澡的淋浴条件也都不错,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逛吃逛吃

安顿好,接下来二话别说,准备好吃的咱们一起吃起来不要停,现在回看我都流口水呢! 首先吴江路,好吃的简直不要太多哦,小杨生煎来一份3合一,可以一次性吃3种味道,虾仁,鲜肉,韭菜,很适合我们这种喜欢吃遍各种美食口味的人,味美多汁,皮薄而脆,肉多且汁多。(3合一18元)

吃过上海特色煎包后,就在隔壁别走远南翔馒头店等着你,哈哈哈别害怕不是真的要你吃馒头,这家店也是上海首屈一指的美味,进去点一份猪黄小笼组合,蟹黄和鲜肉的完美组合,里面的肉汁充满了蟹黄的鲜味再蘸上陈醋,那味道叫一个酸爽,不能再好吃了。(猪黄小笼组合32元)

你以为结束了吗?哈哈哈太小看大上海啦,走下楼逛逛,不远处还有更多的美味等着你哦。红宝石,一家中英合作的蛋糕店,最好吃的莫过于里面的鲜奶小方,外表就跟小时候的小蛋糕一样很不起眼,但是吃过以后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好吃的鲜奶和蛋糕,鲜奶的奶油爽滑,入口即溶,蛋糕松软香甜,真的回味无穷,至于栗子蛋糕就见仁见智吧,我是全力推荐鲜奶小方,有机会一定要试一试,绝对值回票价。(鲜奶小方15元,栗子蛋糕12.8)

回味过蛋糕的香甜,就在20米开外的吴江路的入口,两家相连的甜品店里面的东西真的不吃不知道,一吃真的忘不掉,我现在还想吃,还想吃,还想吃啊!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希望一直吃下去不要停哈哈哈。先来说说莉LILLIAN BAKERY莲,这间店的蛋挞出了名的一绝,几种味道我都尝试了下,先是榴莲蛋挞,味道还算中肯,果肉也不错,还有就是土豆蛋挞,这个好奇吃吃,不推荐,最好吃的莫过于芝士蛋挞,真的不知道怎么去形容,芝士很浓很重很稠很好吃,底部的蛋挞也是香浓而脆,真的吃到流连忘返!图片文中都有大家可以看看,流流口水就好 哈哈哈 (榴莲蛋挞7元,芝士蛋挞8元,土豆蛋挞9元)

隔壁的awfully chocolate 这家店在上海IFC也有店,店里的东西都是巧克力味十足,因为吃太多了只能打包了一个巧克力千层作为早餐带回去吃,真的分量十足,非常非常值得一吃,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我觉得我是为食亡的那个,但我是个人.......(巧克力千层37元)

吃完吴江路肯定不能落下云南南路,听说有家阿宝猪排超好吃,对于我这样的大吃货一定不会错过的,到了果然好多人,排着长队,看来肯定没有来错,要说下要记得先买单后排队哦,店家好给力竟然用赌场的筹码做标记哈哈哈瞬间高大上有木有!外酥里嫩,量大味足,外皮的酥脆加上内部猪肉的紧实,吃起来一点不费劲,攒着特制酱汁。真的好想说老板再来10份打包。(阿宝猪排10元 )有胃口的兄弟姐妹们菜单奉上,爱吃什么点什么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饿肚子了。

边吃猪排肯定有点干,没错肯定需要来一杯饮料下下肚,顺顺肠胃嘛差不多300多米开外就有一家风靡一时的阿姨奶茶,听说她家的血糯米奶茶是一绝,肯定要来试一试,不喝不知道,一喝真的太好喝了,应该说以前没有喝过这样的味道,糯米和奶茶的融合太般配了,好喝的不要不要的,最后说下那个什么特色排骨年糕 呵呵哒千万别吃,有够难吃的,可能是我没吃到正宗的吧!反正我吃的这个不好吃。(血糯米奶茶9元,排骨年糕13元)

游景逛城

吃饱了喝足了,接下来就让我们好好逛一逛,这让人一直向往的美丽大都市吧!回到住宿的地方稍作休息,晚上出来看看外滩的夜景,实在是美的让人流连忘返。只不过可惜的是近年来的雾霾已经严重影响了这一美景,可惜了。忙碌的一天已经过去了,该吃的吃了,该喝的喝了,这个时候选择回去洗漱好好休息一番肯定是极好的,如果你体力充沛,在住宿附件酒吧喝一杯也是不错的选择哦!兴许来点艳遇也说不定哦,反正我没有去感受,有点可惜了!

行走中的美景

第二天又即将启程,准备好跟我一起装逼一起飞了吗?静安寺走起,听说静安寺是上海最古老的寺庙,也就闻讯走一回,虽然没进去但是还是感受到了那种宏伟壮观的场面。

接着走到附近的人民公园看看上海大型的相亲市场,那个场面叫一个壮观,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电视剧中才能看到的场景现在亲身体验一回简直了!没拍真的太可惜了,转悠到后面人民广场,广场上的上海博物馆可以进去逛逛,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反正我是没有很感兴趣。

辗转来到南京步行街看看最繁华的商业街,应有竟有,可以好好的逛一逛,当中M豆的旗舰店挺有意思的,吃的话就没有很推荐在这条街。

下面来到豫园和城隍庙,豫园和城隍庙都需要门牌50-80元不等,我是觉得没什么性价比也就没有进去了,大家可以自行抉择。接着就在上海老街到处转转四通八达够你逛好一阵子了。

来了上海,东方明珠塔肯定要走一回!还有就是三大著名建筑神器哈哈,就来看一看这几个地标吧!运气不是很好来的时候雾气太大,东方明珠塔的旋转餐厅都没能看到外面的夜景实属可惜了,不过吃的还是不错的!享受美食与美景都是一样的。时间还早本来约的7点开餐提前到了5点。后续精彩未完待续

接着直奔田子坊,很有文艺气息的地方,每个店面都很有特色,外加各式各样的小商品,琳琅满目的数不胜数,还有情调不同的各式小酒吧,各国风情都有,很值得去转一转,可以看看我上的图片感受下,最后送上胡歌地铁的一句广告语。很文艺有木有

梦幻商城

第三天,带你领略梦幻般的商城,上海的宜家,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食品,环境都是非常之棒,跟我走进宜家感受下吧!

不得不说说宜家的餐厅真的是很棒,很多的美食价格也很优惠,用餐的环境也是好的没话说了,逛够了肯定买的很多,我已经帮你们探好了路,快递什么的不用担心,都有价格附上。

最后就是前往虹桥T2机场踏上回程了,满满当当的行程绝对让你享受上海的美食美景,3天杠杠滴溜溜地。总之下回希望带上我的那个她,不再是一个人的独行

附加自行车意见

上海的几个景点相离都不是很远,走路走累的朋友们可以随处看见如图的三种自行车,只要手机扫一扫付个押金,30分钟内都是1元钱,第一种是0.5元,我建议还是骑黄色的,因为亲身体验3中还是黄色的最好骑不费劲,其余两种车身都太重了,前两种是扫一扫自动解锁,后一种是发送开锁密码,都挺有意思的!借车还车都十分方便,只要看见附近有白线的框就可以随借随还。此处请注意,此处请注意,此处请注意,重要的话说3遍相信很多朋友们应该都不知道,自行车在上海很多地方是禁止骑行的注意是骑行,认真看标识牌,禁止骑行的一定要下车推行,切记,我就是活生生送到了交警面前,也是第一次骑自行车被罚款,说多了都是泪啊!别笑我,我会哭555555555

附加发票单据

每次旅程中将发票收据留下来,一个是方便回来后统计开销,另一个也是作为留念的一个好东西,何乐而不为。

关于花费

1.交通:共计704元(福州上海飞机包含机场大巴602元+3日在上海所有地铁,公车,自行车(第一天磁悬浮+地铁一日通55元)+第二日自行车加罚款22元+第二日地铁一日通18元+第三日地铁7元共102元);
2.住宿:共计140元,上海福州路老船长青年旅馆一个床位70元共两天;
3.吃:共计560元,第一天150元+第二天360元+第三天50元
4.游玩以及购物:共计280元
3天上海自由行共计1684。吃喝玩乐游上海,简直不能再划算了,每天都是吃到扶墙走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2 19:27

引用 胖胖的守护 的图片:

被交警查到,一种方法是交罚款,另一种是扣车,你应该选择扣车

2016-11-23 23:38

引用 猜猜这个是谁 发表于 2016-11-22 19:27:18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猜猜这个是谁:哈哈哈走起

2016-11-24 09:19

引用 soloandy 发表于 2016-11-23 23:38:34 的回复:

被交警查到,一种方法是交罚款,另一种是扣车,你应该选择扣车

回复soloandy:交警没说我也不懂

2016-11-24 09:19

引用 胖胖的守护 发表于 2016-11-24 09:19:39 的回复:

交警没说我也不懂

回复胖胖的守护:上海交警大队里已经停了好多被扣的共享单车了😂

2016-11-24 09:21

引用 soloandy 发表于 2016-11-24 09:21:44 的回复:

上海交警大队里已经停了好多被扣的共享单车了😂

回复soloandy:哈哈哈这个很好,要告诉大家

2016-11-24 09:23

2016-11-25 10:4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