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GoEs On之东南亚情结@曼谷

2016-11-22 15:45 165/4
  • 出发时间/2016-06-09

旅行初体验

努力回忆了一下,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应该是4岁的时候同妈妈一起去了四川自贡恐龙博物馆、峨眉山乐山大佛了吧。长大后,妈妈一直称赞我体力好,因为4岁的我就可以步行上山顶,没有哭闹,没有坐滑杆
       第二次旅行,2000年,小学6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的夏令营,跟老师、同学一起去昆明世博会。在夜晚的火车上开着车窗,跟同学一起对着窗外高歌张信哲的《爱就一个字》,整个车厢都是我们的欢声笑语....
       中学六年,现在回想起来就是无尽的学习、学习、再学习了。直到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好像崩了六年的弦突然松了下来,开始关注课本以外的世界了。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去了海南香港澳门珠海。07年的五月,独身一人去了北京参加了一场考试,同学带我游玩了五道口,参观了北大、清华,在北大和华北电力大学的宿舍跟同学各挤了一晚,然后就很满足的回重庆了。
       2007年的11月去了新加坡读大学,大一就和室友去了普吉岛和印尼的batam岛,现在还记得好像是400多新币一个人。在大学生活那几年里,去了马来西亚云顶吉隆坡海口上海世博会、北京长城和鸟巢,还有新疆喀纳斯、巴哈巴村、禾木乌鲁木齐哈密
       大学毕业后,在新加坡的一家本地高端旅行社担当旅游顾问,那时候才真正懂得旅行的意义吧。在一年多里面,去了巴厘岛、bintan、胡志明市曼谷(同学在当地当中文老师)、pattya(春节除夕那天一个人去的,那种孤独的滋味无法用酸爽形容了)、马六甲柔佛、Siam Reap、香港
       回国后,由于工作的原因,去过N次胡志明市河内,还有莫斯科曼谷苏梅岛厦门昆明北京上海天津。在平时的假期里面,和老公去了斯里兰卡毛里求斯(蜜月)、香港澳门上海曼谷成都大理丽江、光雾山、黔东南三亚色达汉中

Make a Change

其实我一直不喜欢把个人情绪和想法post在公众媒体上,以前一直觉得每次旅行或者经历,放在心里默默纪念就好。但现在想法有了改变,记录一下自己的心情,与大家分享交流,又何尝不是一件开心的事呢

我的东南亚情结

可能在新加坡读大学和工作的原因,对东南亚有一种特殊的情结,特殊到每次去就有回家的感觉。喜欢东南亚的天气(我怕冷),喜欢东南亚的潮汕美食,喜欢东南亚的英文口音,喜欢东南亚率真的人们......马来半岛的娘惹风情、印尼的自然风光、泰国满街的美食......每次去了都还会觉得很fresh

2016端午曼谷小记

机票:
整个行程就端午节3天,刚好遇到酷鸟航重庆曼谷的首航,大促,包括端午假期,人均1053元包税,还包括一个人回程的20kg行李,果断下单。
签证:
某宝办的,成都领馆,一周就办好,一个人245元。
酒店:
第一晚住Anantara Riverside Bangkok Resort,价格是567元一晚,没有早餐。一直没尝试过Anantara酒店系列,刚好曼谷的酒店性价比较高,所以果断订了。这个酒店不属于曼谷最中心的siam闹市区,但是离Asiatique夜市就5分钟的船程,是曼谷为数不多的度假村模式酒店,适合不出门喜欢待在酒店的亲们。
第二晚住在曼谷市中心的Hotel Muse, 暗黑系装修风格是吸引我们的最主要因素,价格是743元一晚,还包含两份早餐。
电话卡:
某宝买的happy卡,31.5元一张,我和老公各一张。

行程安排

DAY1

因为是红眼航班,到了曼谷后就是端午假期第一天的早上了,到了酒店简单休整后,就出发去胜利纪念碑坐小巴去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因为之前我去过Amphawa Floating Market,所以这次就不考虑了。乘坐长尾船一圈后,我们就和其他几位刚认识的成都朋友一起包车去Maeklong铁道市场,逛了很久,买了些新鲜水果,很便宜。中饭就在美功的路边摊解决了,点了我最爱的泰式奶茶和泰国菜,都好吃到爆,价格也很美好。吃完午餐都还没到下午两点,由于坐了夜航的劳累加上天气暴热,我们决定不等火车来了。加了成都朋友的微信,等他们传给我们火车来的照片。坐上回曼谷的小巴后,一阵昏睡后就到胜利纪念碑了。回到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精神饱满地出发去Asiatique吃完饭咯。晚上在Asiatique也是吃的泰国菜,老公跟我口味一样,超爱泰式酸辣味。由于之前在新加坡读书时候,在泰国餐厅打工过一年多的时间,所以对泰国菜也有一番研究。逛到晚上10点多,我们就坐酒店的shuttle boat回去啦。

DAY2

早上check out,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我们就坐酒店的shuttle boat到SAPHAN TAKSIN,差不多10多分钟就到了。直接在SAPHAN TAKSIN买船票坐船去大皇宫。这次是我第二次去大皇宫啦,因为老公没去过嘛。到了大皇宫那站后,我们在码头吃了早餐就去买票啦。花了大半天的时间逛了出来后,我们步行到离大皇宫不远的卧佛寺参观,门票跟大皇宫是分开的,现买就好了。上午的最后一站就是柚木行宫了,它的门票跟大皇宫是套票,不用额外买票。我们在卧佛寺门口坐了一个三轮车过去,遗憾的是这几天在维修,不对外开放。失落的我们跟三轮车小哥讲好了价钱,就直接坐他的车回酒店了。回程路上经过唐人街,以前我去过,这次就当带老公逛了吧。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再坐sky strain辗转到了hotel muse之后,已经是晚饭饭点了。在酒店稍作休整之后,我们就步行到不远的chit lom中心附近吃建兴酒家啦。吃好喝好之后,我们就步行到四面佛那边逛了siam的商场和BIG C,买了曼谷包、乳胶枕头、香薰,回到酒店也快到12点了。然而这一天还没结束,我们去到酒店顶楼的酒吧和无边泳池拍了几张照片就回房间了。又是累瘫的一天。

DAY3

今天就要离开曼谷重庆了。睡到自然醒后,吃了早餐,我们就出发到terminal 21啦。今天安排是纯shopping, 逛完terminal 21,我们又去离它只有一站轻轨的EmQuartier和Emporium商场,到最后真的是走不动,也差不多下午4点过了。提上大包小包就飞奔回酒店,匆忙在路边吃了一份miced pork with basil leaves,就打车去机场了。到了机场,我们先去办理退税,然后再换的登机牌。到了重庆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了,端午假期就这样紧凑而精彩的结束啦。

后记

这次曼谷之行只有三天时间,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来得及去,比如NANA夜市、考山路、chatuchak周末市场、华欣......生活很美好,旅行在路上。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2 17:04

引用 子夜星辰_ 发表于 2016-11-22 17:04:06 的回复:

回复子夜星辰_:谢谢!突然又有背起行囊的冲动了,哈哈~

2016-11-22 18:3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8 17:51

引用 李雪王亚彬 发表于 2016-11-28 17:5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