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G20峰会主会场馆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君彩 (上海) LV.18
2016-11-22 15:55 12782/8
  • 出发时间/2016-11-09

G20杭州峰会完美落幕,既有大气磅礴的国际范,又有婉约儒雅的江南元素,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只是它的小部份,在境头之外,还有更多看不见的细节,11月9号,我们走进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参观,一睹G20峰会主场馆真容。移步换景,处处可见建设者的匠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磅礴大气又婉约儒雅的峰会主会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接见大厅

午宴区

主会场

11月9号,星期三,我们老同学几个一起跟团游,去杭州参观了G20峰会会场和衙前农民运动会纪念馆。
费用一250元。包括门票100元,中餐50元,其余100元。行程一天。
期星三早晨7点45分松江电视台內集中,跟随张老师等一起前往杭州一日游(张老师是组织者)活动。9点半左右顺利到达,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个景点,参观衙行农民运动纪念馆。

衙前农民运动会纪念馆坐落于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第一个农民运动。1999年9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由薄一波同志亲笔题字馆名,"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整个展馆分为三间,有"今日衙前""现代农民运动的思想传播"和"衙前农民运动的发动","衙前农民运动爆发""衙前农民运动在云涌"和斗争在继续等七个展版。衙前农民运动是中国党领导下的第一次现代农民运动,这场农民运动的风暴就发生在萧山区的衙前镇。

参观1个小时。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10点45分左右参观结束前往新亭子酒店用餐。

新亭子酒店

很丰盛的午餐,不错......

用完午饭后前往下一个景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参观G20峰会主会场馆。

G20峰会主会场馆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用完午餐后到达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己下午12点50分左右,张老师去买票......到1点20分才进入场馆,参观时间2个小时。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外围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主场外围

落客平台,与会国国旗迎风招展。

从平台上可以遥望奥体中心一美丽的莲碗。

迎宾区
迎宾区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由落客平台,迎宾大厅和接见大厅三部份组成。

参观者通过一楼安检入场

长长的滚梯载着人们徐徐向上。

来到了二楼,就是7400平方米的主会场迎宾区,迎宾大厅门囗一对巨大的朱红色木雕花瓶前,拍照的人络绎不断。

走进接见大厅,许多物件都很高大,要抬头仰望,这时才感到会场的气势宏伟。

这面背景墙是G20峰会领导人留影的地方。
参观者也纷纷在这里摄影留念。

参观完二楼乘上滚梯继续往上,来到四楼,峰会主会场领导人会议室位于建筑四层。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45米边长的方正空间,体现‘天圆地方’的朴素哲学观。恢宏大气的前厅,正门和走廊。

会议室正门

进入会议室参观。

走进会议室区,最先感受到视觉冲击力的是这张超巨大的圆形会议桌。直径21米,大果紫檀材质,由35个部分榫卯组合而成。而35名国家元首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所坐的会议椅分别为紫光檀和大果紫檀而制。
会议室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放眼望去,四周全是精致的木雕艺术品。进门迎面就看见巨大的会议桌,后面那大型木雕主背景‘锦绣中华。绵延壮阔的群山,巍峨雄壮的长城,千年苍翠的青松,高洁脱俗的梅花......这些元素向全世界昭示着华夏五千年文明和壮丽河山。

会议室内细节拍摄

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我们也是其中之一,请人帮忙按了一张合影。

通往五层的电梯

五层是午宴厅和空中花园。是这次参观的又一亮点。

空中花园

午宴厅的大门,午宴厅就在这个直径60米的球形建筑内,是峰会期间各国领导人举行午餐的场所。午宴厅周围是露天空中花园。

午宴厅正中主背景屏风以一江山万里图,和四周多幅山水国画构成江山万里长卷。周围的12根风柱采用中国‘如意’装元素,均匀地环绕在周围,恰到好处形成了内外空的过渡。

午宴厅的穹顶,最中心是午夜星空。顶部是造形优美的一江南纱灯。

空中花园

参观好三个展览厅,又回到二层观光平台,在广场上继续游览拍摄........

2个多小时参观很快结束了,从这里走到2号门出囗........3点45分集合上车回家。

2号门出口处。

再来张合影......

很棒!

2016-11-22 16:44

谢谢分享和鼓励!

2016-11-22 19:4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23 12:26

引用 君彩 的图片:

建筑之美!

2016-11-23 21:3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