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闯印尼&流水账(更新中……)

代晓宇 (中山) LV.3
2016-11-22 15:56 94/3

说不清楚为什么要出去,打开手机地图缩小缩小 再缩小,真的和老师讲的一样,2/3是蓝色,偌大的世界还有这么这么多地方没去过,我的心一夜之间又长满了草,脚又开始痒痒了。

先说说这次为什么选择印尼呢,起先是因为一则讲述“留尼汪”的介绍,其中“火山徒步”这四个字精灵般的蹦跶在我面前,露出尖牙咬我一口还舔了舔血。心里的草越长越深,长这么大还没见过火山呢!搜索机票,天,去留尼汪的路费好贵,于是开始研究火山资源丰富的印尼,各种搜罗,最终被一篇张老板的“如何修理一座火山”灌下了迷魂汤,各种想象马上信心爆棚决定去这个赤道上的国家看一看。不假思索赶紧搜索机票,马上锁定了2张经吉隆坡中转的票票,话说这特价机票好像股票,考虑1分钟马上付了款,管他什么假期,决定去做了,全世界都会为你开路。离出发还有三个月,心已经在路上了。

开始补充装备

行程概览

DAY 1    澳 门 —— 吉隆坡   (宿吉隆坡
DAY 2    吉隆坡 —— Mataram   (宿圣吉吉
DAY 3    Mataram——GILI A    (途中潜水到达A,宿A岛小木屋)
DAY 4    GILI A发呆  (不想动,不想走,不想观光)
DAY 5    GILI A——Mataram  (宿马塔兰
DAY 6    Mataram——Surabaya (宿Surabaya)
DAY 7    Batu 浪费一天 (连夜赶路,宿JEEP车上)
DAY 8    Bromo 行走火山,下午返回Surabaya   (宿Surabaya市区)
DAY 9    Surabaya休整一天,晚上滚蛋回家

到达吉隆坡已经快要晚上11点了,因为过境签,节约成本没有购买电话卡,所以出了候机厅就没有WiFi,又困又饿,这个点找到一晚热豆浆实在是幸福。

关键时刻优步救了我,折腾了半天,终于与司机碰上面,途中司机与我聊天噼里啪啦讲了一堆我听不懂的,我只好假装听懂点头示意,时不时还要回应与司机一起笑两下,其实我都不懂他再说什么,哈哈哈哈,傻B到极致是不是像我这样。

到达旅馆 Check in,折腾了一天终于可以美美睡上一觉

空调房睡了一晚,喉咙干干的,扁桃体也有点发炎的感觉,
来到旅馆附近的印度餐厅,点餐只能看图说话罗,点了“一座山”,油炸的喉咙火辣辣的感觉,由于上的速度太慢,期间点的2杯果汁已经喝完了

一早吃油炸的有些不舒服,又点了另外一份,换汤不换药,蘸料是辣的。
吃的过程中我亲眼目睹“三哥”随着餐厅播放的印度音乐,激情的、有节奏的擦着桌子,待厨房餐铃一响,那抹布也跟着节奏被扔在了桌上,三哥用他刚拿完抹布的手去拿病往盘子里放,哎呀吗,想起上次刚吃完一顿印度餐厅就拉的稀里哗啦,顿时我感觉我刚才吃进去的饼有了抹布的味道。这要是真的在印度,他们不用牛粪擦盘子就是对你极大的尊重了,也罢!

Kuala Lumpur T2
上完厕所我

Kuala LumpurT2
上完厕所,我大致搞懂,最后一个图标的意思。

Kuala Lumpur T2

起飞前的候机室,这该死的泡面,竟然没有叉子,怎么吃呢?朋友圈各路大侠支招,竟叫我一口干了它!

对,最后是用一根“妈妈牌”牛肉棒吃完了整碗面。

准备前往下一站,候机室全部都是这些面孔,别说中国人了,连和我们相似的面孔都没有,今晚终于要到达目的地了,飞行的直线距离5000KM,一个人略显孤单。再加上临行前的退缩,已经计划好的行程已全被打乱。
突然我想起出门前老妈交代我的话:“要是碰到抢劫的,包全给他们算了,保命要紧”。于是,我已经做好了仍包的准备……

坐上了飞机

云层上,看蓝天

云海~
掉下去,云层会接住我吗

已经飞行3个小时了,机翼泛黄

从云海到灯火,跨海三个多小时,终于抵达。

落地签能顺利吗?前方的两位还吵了起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2 16:12

很棒!

2016-11-22 16:4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