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A,我们去韩国吃炸鸡思密达❤2016国庆首尔4日游

橼亓 (上海) LV.26
2016-11-22 16:15 626/15
  • 出发时间/2016-10-05
前言

今年的第四站,首尔
因为年初的那部《太阳的后裔》,燃起了心中的小火焰。
从小迷过的韩剧也不少,从《女主播的故事》、《宫》、《巴黎恋人》、《都是美男》……
从张东健、张根硕到宋仲基……
但却还没踏上过这些韩剧的发源地,于是在六月底我订下了十月的机票。

关于行程

第一天:OZ368浦东-仁川,明洞,首尔
第二天:北村韩屋村,景福宫,乐天超市
第三天:广藏市场,乐天水族馆,乐天世界,东大门
第四天:新沙洞林荫路,OZ3615金浦-虹桥

关于签证

签证是719大促时在蚂蜂窝预订的百程,上次泰国签证也是选的这家,跟踪进度较为方便,价格也挺优惠。单次旅游签证,229元/人。
对于上海户籍的来说,签证所需材料还是十分简单的:
1.申请表
2.护照(原件)
3.身份证(原件,可提前取回)
4.两寸照片
附上一个申请表的填写说明,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

下面两张是入境前,在飞机上会发放的入境单和申报表,大家可以参考填写。申报表以家庭为单位填一张就可以啦~

关于花费

交通:  300元
合计:9160元
人均:4580元
不算购物、买特产等花费,四日游,人均在4600元左右。

关于货币

首尔的话,韩币不需要在国内换,因为众多网友们已经用实践向我们证明了,在当地的换钱所交换更划算~当然这也是有弊端的,就是初到韩国时身无分文,啥也不能买、啥也不能吃……因为我们事先在淘宝买好了带储值的交通卡,所以没有韩币只是不能买东西吃而已。
我们选择的是比较著名的“大使馆前换钱所”:明洞6号出口出来后,经过"美利来",在路口左转后直行,然后在第1个路口左转,直行约150米后右手边会看到"恭喜面馆",沿着"恭喜面馆"的巷子右转,继续前行150米后,左侧的拐角处即是。
可能上述指路说的有点晕,大家也可以跟着导航找中国大使馆,这家换钱所就在我们中国大使馆的对面~

一路找到这里,可以看到许多换钱所,我们比对了一下,这里的汇率确实比较高~
我们10月5日换的汇率是1:166.1

关于酒店

我们选择的酒店位于广藏市场附近,地铁1号线钟路5街站下来,步行5分钟可到达酒店。去东大门、北村韩屋村都可以步行,大概2公里左右距离。酒店原来是华美达旗下的,所以装修什么还是挺不错的,国内网站上给它定的是四星酒店。
钟路5街地铁站边就有TWO TWO炸鸡,酒店周围的美食还是蛮多的,还有小吃铺天盖地的广藏市场。不过我们都没体验过,感觉人都是舍近求远的,当初选在这边是为了去广藏市场方便,可是每天的行程回来都快12点了,肚子一点都吃不下了。

Hotel Atrium,我们是在Agoda上预订的,提前支付了房费,是通过支付宝结算的。
三晚合计1420元,大概473元/晚。不含早餐。
个人觉得首尔的住宿还是不便宜的。

高级特大房,23㎡,挺宽敞的~
有茶几和小沙发,方便在房间里吃夜宵~

每天都有免费矿泉水和茶包、咖啡提供,房内有小冰箱,矿泉水就放在小冰箱里。
客房里有保险柜,吹风机,厕所有洗发水、沐浴露等提供。
不过要注意的是没有牙刷!没有牙刷!没有牙刷!大家一定要自备牙刷牙膏啊~我们就是稀里糊涂的到了晚上(大概半夜十二点吧)刷牙才发现没牙刷……偏偏自己又没带,那叫一个尴尬啊~
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后来没有刷牙这件糗事的……

这是大堂的环境~

关于地铁

首尔地铁还是非常发达的,大家可以购买T-money卡,票价会优惠很多。开始我也很犹豫是到首尔买交通卡还是国内买好,是自己充值还是让别人充好,一张普通T-money卡是2500韩元,一张Line熊款的是4000韩元,机场只有纪念款买。因为我没有特别想买Line熊卡,只要能用就行,所以对比了很多家淘宝店,又算了下汇率,找到了一家比较良心的店铺,最后一张充值2万韩元的普通T-money卡,售价136元成交(大家用0.006的汇率来计算,22500韩元折人民币135元,店家还包邮,我是不是赚了呢?)。附上卖家ID:小丸子韩国游。不过刚刚看了下,现在好像是140元了。
韩国坐地铁,刚开始还是有点晕乎的,因为你要搞清列车方向,有些站台不同方向是分两边刷卡进站的,要是走错了,就只有自己从边上溜出来再窜去对面了。
还有就是换乘的时候,大家切记没有到你的目的地之前千万别刷卡!换乘不需要刷卡的,要是遇到刷卡,说明你走的换乘路线不对,走到出站口去了,大家要多看看周围的标识,虽然文字不通,但是数字和颜色还是可以辨别的。我们就是初来乍到时没搞清多刷了一次卡,多扣了一次钱……
最后推荐一个比较官方的地铁线路图网站,可以查到准确的价格、时间。因为韩游网和韩巢网在地铁票价上有时会有出入,大家可以下面网站为准。

关于购物

很多人去韩国的理由就是:买买买!
不得不说棒子国的护肤品真的很便宜,特别是你提前攒好乐天、新罗这些免税店的积分,网上下单时,差不多都是7折的节奏。网上下单都可以机场取货,既省去了购物挑选时间,也节省了不少体力,还不占行李额,各种好处呀~
乐天超市里的零食、泡面、生活用品等等也是让人各种纠结,各种想买~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个心理,好像别人的东西都是好的,只要Made in Korea就毫不犹豫拿下,一看Made in China就果断放下……
东大门市场也是让人逛的找不找北,每家商场里都有成千上万的个体户,周围全是一栋栋商场,真的只能叹息时间不够用!
还有明洞的各种品牌店,只能一家家粗略扫过~
最后说说退税问题,乐天超市的东西都是当场退税,在购物额里直减的,只要出示自己的护照即可。东大门买的私人店家的东西都没法退税,明洞的大商家是会给你退税单的,拿了退税单以后,直接去机场办理即可。做攻略时我也很迷茫,研究什么黄色蓝色标志,哪个退的多之类的,最后好像这些都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大家就是尽量超过某个额度即可,机场退税完全不需要自己操作,有工作人员帮你,退税机前有大大的支付宝标记,不怕找不到~这种小额的也不用什么海关盖章,直接支付宝扫一下,还没上飞机,税额就退回来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攻略里做的关于退税的内容:
消费金额大于3万即可退税,问店员要退税单。
退税金额小于7.5万的,在机场直接退不用海关盖章。

关于WiFi

这次的WiFi租的是环球漫游的,在淘宝上订的,9元一天,可以领5元优惠券,我们一共租了四天,算下来就是31元,然后用淘里程可以抵扣20元,所以实际花费11元~我租的时候还要拍500元押金,现在好像芝麻信用高的就可以免担保了。
WiFi取还件也很方便,我们是浦东T2出、虹桥T1回。取件是在浦东T2安检对面,直接报手机号即可。还件可以在虹桥T1到达出来的地方。押金第二天就退回了。
总的来说机子在韩国信号很不错,待机时间也很长,性价比非常高~

关于门票

这次一共有两张门票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一个是首尔塔,一个是乐天世界及乐天水族馆。
先来说说首尔塔,首尔的标志性建筑,对于初次去的游客来说是必到景点。我只买了首尔塔的登塔门票,没有买缆车票,因为害怕十一人多排队。说实话,首尔塔上不上都一样吧,因为椅子和锁都在免费区域的,不过门票就二十几块,我还是选择了登塔。登塔票是在百程网的淘宝店铺买的,25元左右一张,购票成功后会有邮件发给你,里面是入场券的PDF,到时候凭这个的打印版到首尔塔地下一楼电梯前柜台换票即可。

附上首尔塔每层的介绍。

再来说说乐天世界,虽然没有迪士尼那么著名,但是作为最大的室内游乐场,以及许多韩剧的拍摄地,还是可以选择去看一下的~淘宝上有很多卖乐天世界门票的,而且都会附送一些其它东西。我选择的是韩游网的淘宝旗舰店,乐天世界加上乐天水族馆,190元一人。也是凭换票券在乐天世界南门换门票,指示很明确。

小贴士

1. 请自备牙刷牙膏。
2. 避免到达机场后,语言不通、手忙脚乱、浪费时间,可以提前买好T-money卡,多余的钱最后可在便利店消费。
3. 推荐几个好用的APP:
韩游网地图、我在哪儿,这两个我是结合在一起用的,找国内推荐的店铺是前者好用,定位准确性是后者比较好,反正互补吧;
韩国地铁,可以查价格、换乘路线等,比较准确;
Magicpass,在乐天世界里面使用,扫门票,可以有三次pass卡机会,通过app可以了解园内游乐项目的所在位置以及排队情况等。

4. 推荐做攻略时可以用上的一些网站:
韩游网,很全面的韩国吃喝玩乐行:http://www.hanyouwang.com/
韩巢网,和韩游网差不多,可以补充参考:http://cn.konest.com/
首尔北村的官网介绍:http://bukchon.seoul.go.kr/chi/index.jsp

下面是流水账时间

第一天

10月5日,我们四点多就起床了~
因为买的是早上八点多的航班,加上担心国庆人多,且上海机场增加了安检次数,所以我们至少需要提前两个半小时到机场。
从市区到浦东机场的机场大巴头班车是五点半从静安寺发车,预计六点多可以到,我们怕晚。因为来回不是同一个机场,也不能自己开车去。交出租车和住在机场附近成本都太高。所以最后我们选择的是滴滴顺风车!虽然最后坐的不是顺风车而是变相黑车,但是保证了我们按时到达机场。
韩亚航空8:35的航班,6:35开始办理值机,我们差不多六点左右到的机场,所以时间还是绰绰有余的,到了机场,老公排队等值机,我去取了WiFi机子。座位我提前下了韩亚的APP,在上面选好了位子,不用担心到了柜台没有选择余地了。

在飞机上享用了早餐,第一次坐韩国航空公司的航班,虽然去程的配餐都是上海这边准备的,但是那支辣椒酱应该是韩国来的,像牙膏一样的包装,韩国人最爱的调味料了,连早餐也不能少了它呀~

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到了首尔

着陆前望下去的风景,我和老公在瞎猜,这是不是就是济州岛呀~

顺利过关,取好行李,炸鸡,我们来啦~

坐上地铁,我们的酒店在钟路五街地铁站附近,从机场过去的路线是:坐机场铁路,到达首尔站,换乘1号线,钟路5街下车。预计时间1小时13分钟,花费₩4150。
在地铁上看到穿军装的小哥,好激动呀,一来就遇到“宋仲基”呢~本以为是自己运气好,后来呆了几天,发现天天能遇到……看来韩国当兵小哥的假期还是挺多的呀~

到达我们的车站。

一出站就是广藏市场。

去酒店放好行李,我们饥肠辘辘的去明洞换钱、觅食了~

热闹的明洞街头,十一好像也成了韩国的购物节了,到处都是宣传贴~

我们先去中国大使馆对面换了钱,在异国他乡看到我们的government,总是发自内心的激动与亲切。

位于SPAO隔壁弄堂的全州中央会馆,门口会有穿着韩服的老爷爷,只是听说他不爱拍照,我们只好借个位,远远偷拍一下了。

进入会馆,即使已经过了饭点,还是人气很旺。原本我们坐的是大厅的正常座位,后来因为来了几个年纪大的客人,店员跟我们商量,能否换去席面上盘腿坐,正好让我们体验一下更为韩式的环境,何乐而不为呢,我们欣然接受~

我们点了全州石锅拌饭和白菜牛肉汤,合计₩18,000。你说味道有多好吧,我觉得就是大杂烩,只吃到了泡菜大蒜味,不过食材用的应该还是挺好的,料也算足,特别是那个白菜牛肉汤,里面好多牛肉!

肚子填饱,我们在明洞闲逛起来~
看到了Line Friends的店铺,不过我计划是去新沙洞那家的,所以明洞的就在门口随便拍了照片~后来才发现原来还是明洞这家比较大,不过队伍也是这边长~在韩国与标志性人或物拍照都是按次序排队的,这点很不错~

这次出门我们总算借助手机app好好利用了Gopro的自拍功能,广角自拍棒棒的~

傍晚时分,明洞街头的小摊已经摆开来了。

每个小摊都有自己的特色,挂着与自己所售物品有关的装饰,更加的吸引游人了~

分不清是真螃蟹还是假鱿鱼了,哈哈~

买了鲜榨的柠檬汽水,好好喝~

看得见柠檬的汽水哟~₩3,000一袋。

给路人发气球的小丑,踩着高跷,真厉害!

我一直在借位想跟小丑合影,但都失败了,放弃后去买了灯泡饮料喝,结果小丑自己跑过来跟我合影了,哈哈,好开心~其实一开始我都没发现他在我后面~
这个灯泡饮料在晚上喝很有feel,₩5,000,后来在三清洞那边看到更便宜。

街边小店都打扮的好卡哇伊~

晚饭吃的是炸鸡,因为要赶着去首尔塔,所以我们打包了炸鸡~
吃的是Two Two炸鸡,要了双拼味道,堂吃会配生菜色拉,打包则是配泡菜萝卜。

说实话,炸鸡这玩意应该是堂吃比较爽,但谁让我们赶时间呢,只好带着打包盒在车站边等车边啃。

我们是坐05循环巴士去的南山塔,巴士站在明洞3号口附近,₩1100一人。
运行时间:07:30~23:30(每隔15~18分钟一班) 。
差不多半小时到达南山塔下,走的路比较绕。回程也可以坐这个,就在下车的地方等车即可。

到达南山塔已经八点二十了,在车站边的便利店买了饮料,看到好多香蕉牛奶~

从车站到南山塔还要走一小段上坡路,很多人都只是在下面的商场逛逛,不登塔的。

这是南山塔进入广场的通道,要登塔可不在这里哟~

登塔的电梯在地下一层,跟换票的服务台在一起。上去是要坐电梯的,差不多排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首尔塔上。

电梯里的显示屏很赞,上升时会放冲入塔顶的特效视频。

到达了观光层,一进来就被五颜六色的糖果吸引~

在塔上俯瞰首尔夜景~

每一面玻璃上都会标注这个方向的城市及距离。

等了好久才能跟SHANGHAI来个合影,因为前面有几个人霸占着凹了很多造型……

让我们的小章鱼也来刷一下新地标~

下了塔,一路自拍。
下面这些景物所在的地方都是不买票也可以拍照的区域哦~

其实这样的座椅有好多,各种造型的。

学着别人在这边拍照,韩国人很有意思,还特意在这个景色对着的楼梯拐角处放了一根自拍杆,固定住的,方便游客把自己的手机放上去自拍~不过我们的这两张是一个韩国小伙子给我们拍的~

夜色中的首尔塔,朦胧的美~

原路坐循环巴士回了明洞,再坐地铁回酒店~
第一天就疲惫的结束了。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原本是:北村韩屋村---景福宫---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最后,因为我俩太爱拍照,以及晚上睡太晚、早上起不来,无奈把一上午的行程玩了一天,只好放弃了后面两所大学。

我们是从酒店步行到北村的,大概走了半小时。

一开始也没搞清韩屋村在哪里,只是跟着导航往中心位置走。

这应该是韩屋村外围一带,很多上班族在路上拿着咖啡。

没吃早饭的我们,被巴黎贝甜的面包香气吸引。

蒜香法棍很赞!

看到了攻略上的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就在北村服务中心问讯处的斜对面,醒目的大黄鸡~

早上水喝多了,两个人急着找WC!
话说在北村找厕所倒是有些麻烦,老公连现代汽车的大厦里也进去了,都没找到……后来去服务中心问询,韩国大妈倒是会说点生硬的中文,可是厕所标志一点不明显,来来回回走了半天,原来厕所是在社区服务中心里!
解决好三急问题,我们终于可以舒心的逛北村韩屋村了~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这里因位于青溪川和钟路上边的村落而得名"北村",且大家耳熟能详的嘉会洞、松岘洞、安国洞和三清洞坐落其间。除此之外,司谏洞、桂洞、晓格洞、斋洞等地方,其历史痕迹深深地烙上村落的名字上,一直延续数百年,一直至今。到朝鲜时期末期,因社会、经济上的因素,大规模土地被分割为小规模的宅基地。有鉴于此,目前的韩屋(韩屋指的是按韩国传统建筑形式建造的房屋)可能是在1930年代前后进行改良的-改良韩屋。这些改良韩屋建筑形式的变化,充分反映了因人口大量拥向城市而变成高密度社会的现象。

北村有八景,分别是:
1景 昌德宫全景
2景 苑西洞工坊街
3景 嘉会洞11番地一带
4景 嘉会洞31番地丘陵
5景 嘉会洞小巷路(下坡)
6景 嘉会洞小巷路(上坡)
7景 嘉会洞31番地
8景 三清洞石阶路

这应该是北村6景,可以看到远处的南山塔。
其实不用刻意去找这些景点,走着走着,顺其自然去发现,那样也许惊喜更多吧~

这是通往三清洞的石阶路,是北村的第八景。
我们没有上眺望台,那里好像是个咖啡馆要收费的~

石阶路边的小花~

下了台阶就是三清洞了,一下子现代化了不少~

三清洞的街上都是很小资的店铺,店门口总会有可爱的玩偶吸引人们来合影~

特别去找了三清洞的Spur平底鞋店,说是韩国比较著名的平底鞋店铺,可惜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款式~店里是有中国店员的,沟通无障碍~
又发现了灯泡饮料,比明洞便宜,是家店铺不是流动小摊~

三清洞有各式各样的衣服卖,不光是大人的,还有许多童装店铺~

原来是想穿韩服逛韩屋村和景福宫的,但是老公说没啥意思,于是就被放弃了……
可是当我们去景福宫的路上,看到一家韩服店门口站了一群穿韩服的韩国学生,于是我又心痒痒了!上次去京都没有租和服已经是个遗憾了,这次不能再错过穿韩服的机会啦!于是我忽悠老公陪我去店里试穿一下~

原本我做的攻略里面是在韩屋村那边租的,北村路5街,首尔教育博物馆对面(₩15000/4小时,发型饰品另付)。现在去的这家是在景福宫边上,我租的是最普通的衣服,₩19000/2小时,发饰小包什么的都是免费用的。

挑的心花怒放~

终于换好啦!中国店员很亲切,还帮我带发饰,我以为要另外收费,都不敢挑选~这家虽然比我攻略上的贵,但是人气很旺,饰品都随便用~
和老公发个嗲,我们就穿一会儿吧~

得逞后的我

一路拍拍拍~

光华门前,这是景福宫的正门,换岗时会有仪式的,我们只看到了一点点。
可以跟站岗的大叔合影,只是好像不可以用自拍杆~

哎呀呀呀,没想到自己会穿韩服,头发也没好好梳,随便一扎,有点凌乱~

穿韩服进景福宫是免费的,给老公一个人买了门票,₩3000。
你不知道当我两手空空走过检票员身边时的感觉,可得瑟了,哈哈~

在宫里时而“撒野”调皮,时而装装“淑女”~

景福宫跟我们的故宫比起来真是小了一大圈啊~而且宫殿名称什么的也跟我们差不多,还有什么前殿后殿的。原来从古代就开始模仿我们啊~

宫殿内里,都是老公拍的,我啥也没参观,只顾着在一边自拍了~哈哈~

阿宝色,有点怪怪的,不过构图还不错吧~

韩国宫殿与我们唯一不同的就是下图这个房子构造吧,不是直接贴着地面的。

看过一篇游记里介绍说,为什么景福宫里的地面都是沙地,那是为了防止刺客,因为沙地走路动静比较大。

小宫女玩累了,台阶上休息一下,玩个手机~
期间还被素不相识的中国游客同胞拉去合影了,哈哈~

逛完景福宫,吃个韩国糖炒栗子,₩5000,大概10粒不到,是剥好了炒的,说实话,木有我们的糖炒栗子好吃~

还好韩服,我们去吃了土俗村参鸡汤,说是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经常大补的地方~打着这个旗号,吸引来了一大批中国游客!我们是下午五点不到进去的,已经很多人在吃了,不过没有排队~

点了乌鸡骨参鸡汤,₩23000,桌上的泡菜、泡萝卜都是可以自己随便取的,绝对吃到爽!
吃法在菜单上有详细的中文说明,每个盘子的作用也都写清楚了,所以即使第一次吃也不用担心会吃错方法。
乌鸡个头不大,肚子里塞满了糯米、粗粮,还有参。鸡汤很鲜美,鸡肉也已经炖的酥烂,蘸着胡椒和盐吃,更香。糯米散到汤里后,汤会更加浓稠,有种粥的趋势。
每位客人都会配上人参酒一杯,参味浓郁,喜欢这个酒的门口有卖。

两个人吃一份参鸡汤就饱了。

吃饱后,我们坐地铁去了首尔站,那里有很大的乐天玛特。当然也是乐天Mall,有许多品牌商店。

玲琅满目的超市,让我们看不过来呀~
对了,超市的推车是需要准备100元韩币的哟~

油盐酱醋,特别的也要带点回去~

香蕉牛奶!还有老公喜欢的当地啤酒。
看了两本宋仲基杂志,好像没有特别激动,看来激情已退却呀~

乐天玛特特意为中国游客准备的打包处,箱子绳子随便拿!
在超市购物是直接抵税的,消费满一定金额还有小赠品相送。看到前面的台湾游客还要去服务台退税,相比之下我们中国护照真是福利多多呀~

晚上带了Hite啤酒(说是这个比Cass的小麦味更加浓郁)和超市买的炸鸡,终于圆了啤酒炸鸡梦,还有杯底下的宋仲基~哈哈~

两个大半夜还在罪恶的人儿~

伴着炸鸡的味道,第二天over~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乐天乐园和乐天水族馆,晚上去东大门~
早上出门去地铁站的路上,顺道逛了下“广藏市场”,没有吃,只是看看~

热闹啊~

米肠、猪蹄……

吃不下的我们,就多拍些照片吧~

宋仲基和他代言的Hite~

明洞饺子吗?

坐地铁换乘。差不多半个小时到乐天世界~

一出蚕室站,就看到了乐天的标志~

很高很高的房子,据说是新造的乐天世界大厦~

先去乐天世界南门,取票~

再往乐天世界大厦的方向走,去乐天水族馆。
因为水族馆关门早,所以建议先去水族馆。

天水族馆在乐天World Mall的地下一层,看似门面小小的,里面真是别有洞天啊~

恰逢游玩时小朋友们集体出来玩,于是一队一队的,拍照又该排队了……

长长的通道,抬头都是鱼。

原以为这条道就是水族馆的重点了,没想到还有其它楼层!

海狮表演区,可以坐在景观位上休息会儿~

可爱的鲸鱼~

让人眼花缭乱的海底世界~

十月初,韩国已经到处都是万圣节的style了~连水族馆里的射灯都有小南瓜~

水族馆下面一层还有一个超级大的鱼缸!

大鱼缸,有木有~

海龟游啊游~

你躲在小企鹅后面想干嘛?!

这是给小朋友观赏鱼的地方~

出了水族馆已经下午两点了……我们大概逛了两个半小时~
老公特别喜欢海底世界,所以拍个不停,时间也就花了比较久。
不过水族馆的内容真的挺丰富的,看似开在商场里不大,但做的十分精致。冬暖夏凉,可以来寓教于乐一下~

好想全部带回家呀~

两点半我们才进入乐天世界~

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室内游乐场,特别紧凑。

下面那个溜冰场就是当年《天国阶梯》拍的地方吧~其实乐天世界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

在乐天世界我们又感受到了无比浓厚的万圣节气氛!
韩国学生好多画着万圣妆,可逼真了~

旋转木马~可惜也要排队,我们就放弃了。

这是通往乐天世界的室外部分。
我们去的是周五,不知道是不是韩国学生集体出游日,在水族馆都是幼儿园小朋友,在乐天世界就是初高中生,反正所有游乐项目都是人满为患。我们最后排了两个多小时玩了一个室外室内相结合的过山车,还挺刺激的!其它项目基本就是望而却步。排队时还下雨了,没有伞的我们,玩的激情也被全部浇灭。
至于那个乐天Pass,利用好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只是我们还是功课没做到位,加上韩国学生们严重增加了我们的游玩阻碍。所以乐天世界仅仅是走马观花了一圈。

和模特合影,韩国人都是很有秩序的排队。

晚上的游园节目。

夜幕降临,乐天世界也亮起了它的灯光。

配合一下万圣气氛~

穿着韩服的欧美人~

傍晚六点半我们从乐天世界出来,赶去了东大门,吃了姜虎东白丁烤肉。本来吃八色烤肉的,但是要排队叫号,我们就换了这家。

话说韩国吃烤肉好像还是蛮贵的,说说这家姜虎东,它单点的话每种都是要点两份的,很强买强卖的感觉。
我们为了多吃点种类,点了一个套餐,4万韩元。
五种肉,每种100g,有牛排肉、牛胸肉、调味猪排、烤五花肉、鲜猪肩肉。
感觉在国内也就一百多啊,我只能安慰自己,这里肉好!

吃好晚饭,开始逛东大门,先去了Doota,因为这里有宋仲基~

我的欧巴和韩国欧尼去拍照了,我只有去找韩国欧巴拍照了……

Doota的D3是韩流馆,里面都是《太阳的后裔》主题场景。早在七八月份就在国内看到过它的宣传了。

韩国欧巴和我的欧巴~

其实都塔本身感觉没什么逛的,旅游团好像带去的比较多。
接着我们去看了东大门的玫瑰花海~

自己打光,后面是繁星一般的玫瑰花海~

I Seoul U!

最后我们火速扫了一下东大门的散户商场,好多栋,真的逛不过来,有点类似上海的七浦路,都是批发居多。不过人家可是引领了年轻人的潮流~
挑选了两件适合自己的衣服,价格也不贵,关键设计的很别致,回来搜了一下,这个牌子(K-Story)淘宝还有代购的。
总算明天有衣服穿了~

回来路上走过夜市,可惜肚子装不下啊~哎,感觉在韩国真的不争气,该吃的时候吃不下……
这是此次旅行在首尔的最后一晚啦~

第四天

首尔的最后一天,早上又是困得起不来。
收拾好行李,拖着箱子去林荫道看Line熊,我们是有多爱它呀~

到处都是宋仲基代言,不过看多了也不激动了。

右上角的那个School Food,招牌的是紫菜包饭,说偶像团体EXO也特别喜欢去吃。可惜我们时间紧凑,只有到此一游的份儿了。

对面的小车,是不是有点招摇?

里面的驾驶员和副驾驶更是与众不同呢~
停在路边不仔细看,真的很难发现的。很多游客是看到别人围着拍照才发现不一般的,而我是因为看了别人的游记才知道肯定有辆不一般的小车在路边~

嘿,下来聊聊呗~

新沙洞的这家Line熊真的不大……

正好是人少的时候,我们拍了很多张,后来就排起队了……

店里的每样东西都好可爱~

地下一层的咖啡馆~

各种甜品~

还有熊熊客人。

楼上是卖衣服的~

两个人在店里拍了快一个小时……

Byebye啦,Line君~

坐地铁去金浦机场,下午四点的飞机,我们差不多12点多从新沙洞出发,一个小时到达金浦机场。

托运好行李,过完安检,进入候机厅。

退税和乐天取货都在登机口附近,还有免税店。

乐天取货是要先取号的,错过的话就要重新再取。

我们网上买的东西不算多吧,看到很多大包小包的,有几个女孩子看着都提不动了……比如下图右边的那个女孩,到飞机口的那段也是走几步歇一下,这个包应该不轻啊~

再见啦,首尔

回程的飞机餐,还有啤酒~

Cheers~
今年的旅程圆满结束~

后记

首尔是因为我迷韩剧,首尔回来后老公却成了韩国电影的迷,从路上看的《釜山行》到回家后的《隧道》、《深夜FM》。

此次的首尔行还是有许多遗憾的,因为时间太短,所以好多愿望都没实现!
什么乌云冰激凌、雪冰、活章鱼、生拌牛肉、麻辣鸡爪等等都没吃到!
只有留到下次来弥补了~
首尔,我们会再回来哒~

很棒!

2016-11-22 16:4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22 16:44:01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11-22 16:54

买买买才是关键 想跟楼楼详细咨询一下行程购物问题能不能加个微信啊 私信给我吧

2016-11-22 17:03

引用 橼亓 的图片:

3顶好攻略好风景好线路好游记

2016-11-22 17:11

2016-11-22 17:25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美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34958.html

2016-11-22 17:38

大美

2016-11-23 08:58

引用 橼亓 的图片:

好恩爱的小夫妻

2016-11-23 10:03

2016-11-23 10:50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11-23 10:50:47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

2016-11-23 11:34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11-23 10:03:46 的回复:

好恩爱的小夫妻

回复Rosa multiflora≈:

2016-11-23 11:35

欣赏!

2016-11-23 19:37

2016-11-24 01:47

欢迎好友点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46979.html

2016-11-24 12:35

欢迎好友点评美国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62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