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涠洲岛遇见你——吃货的互相吸引

暮琴^懒 (北京) LV.9
2016-11-22 16:16 385/6
  • 出发时间/2016-10-04

每次去哪都有个契机,也许是谁随口提到了哪,就突然决定了自己下一站去哪
       一直对广西这一片没有太大的兴趣,因为在很小的时候去过,而且一直觉得课本里面“桂林山水甲天下”太过吹牛,作为邻居我们的山水也不差
      可是因为一碗螺蛳粉我想去,这就是吃货的力量╮(╯▽╰)╭

国庆中后期过去的,因为一个课余时间充足的人任性为了避开大人潮,我和大家选择了相反的路线
去的时候还担心会不会遇上台风
这次的经历让我再次感叹缘分

不会害怕一个人踏上旅途,因为我相信总会遇见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这就是我爱青旅的原因

好像越大越没有那种出行前,把计划订的详细无比的忐忑和激情,这次基本弄好了车票和住宿,就选择一切随缘

行程

贵阳——南宁——北海——涠洲岛——北海——桂林——贵阳

其实我特别想在行程表上加上一个柳州,我的螺蛳粉QAQ

但是海鲜和桂林米粉完美的抚慰了我的胃

第一站

南宁作为一个中转城市,一部分人是因为要去越南玩,一部分人是因为选择返程的一个休息点,因为从南宁出发的机票真心便宜。
但是因为4号出发,怕自己直接杀到桂林北海都会人多,所以我选择反着来

直接贵阳动车到南宁。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景点,因为时间的关系也只去了德天瀑布

大部分都选择报团,省事~~但是我是一个对报团没有好感的人,就选择自己过去

南宁开通了直接到德天的大巴车,所以还是比较方便吧,早上八点半出发

德天瀑布真得好远,攻略上说四个小时,然而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两点了,在原来的大门外几公里的地方开发了一个游客中心,所以还要下车买门票,然后大巴送你上去。如果不是坐这个直达的大巴,景点有送你上山的游览车好像是20多块钱?
回程的时候在下车的地方买票,15点发车

因为一部电视剧火了一个景点,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
看见那些越南小贩,对比瀑布两边的人群,我真是爱我的祖国>3<

坐上竹筏让你体验最便捷快速的出境游o(╯□╰)o

时间充裕可以去附近的其它景点,都是一条线的

又颠簸了五个小时回城,饿得已经不能思考了,赶快搜特色小吃在哪

中华路小吃一条街,晚上九点真得是人满为患。搜了最出名的卷粉,味道还不错~~在街道的尽头发现一家芋圆店,好吃~

梁记卷筒粉   配的菜感觉分量可足了,酱酸酸辣的挺好吃的~~~菜自己选,酱自己选
老板人都挺不错的~

第二站

前面都是铺垫,这次出行的重点涠洲岛~~~~~~~~~

火车站出来,到马路对面坐公交车到码头,大约半个小时,因为看见有很多小伙伴都在说要提前买票,所以出发前就在淘宝上预订,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国庆节的原因,一直没有收到短信,而我也脑短路到,下了火车才想起来考虑这件事情,按照提示打电话过去,说马上给我预订船票。正好是十一点左右的船票,看来避开高峰期还是明智的~~~

第一次坐大渡轮,在晃悠悠的节奏中默默睡去(o-ωq)).oO

妈呀一下船正是烈阳高照,热死了

如果你假装岛上的居民可以不用买门票上岛,但是乖宝宝没有这个胆子默默买票进去

下船到大门处会走一个长长的通道,旁边都是海啊~~好开心

我选择住在滴水丹屏,坐三轮车过去一车是30块钱,不管是多少人,所以人多拼车比较便宜

选的是国际青旅的联盟,海巢,传说中在银滩也有店评价很高~

让你用青旅的价格享受宾馆的价格~~~门是刷卡,电也是需要插卡的,卫生间也很整洁

门口的躺椅和吊床是接下来几天我最爱的地方o(*≧▽≦)ツ

因为不会骑电动车,所以在没有找到小伙伴之前我都是靠11路去景点的/(ㄒoㄒ)/~~

为了不热死在路上,选择早出发。成功成为第一批进景区的游客

海巢对面的初见客栈,有一条小路去海边,所以后面几天我都是从那边窜来窜去的。客栈晚上有唱歌~~后院的吊床也是特别舒服!!!!还有猫咪也超级可爱!!!不过感觉周围的这几家客栈都有猫咪

上岛的第一天,太阳下山就冲向海边泡着~~一边看日落~

走在栈道上看见海水这么舒服,真得好想跳下去泡着~

都是这种地貌,然后你还会看见旁边有提示落石,不要长期停留(>_<)

我觉得超级像抹茶面包("▔□▔)

七月家都猫咪,在微博上好火的一家客栈,为了参观一下就去他家吃饭

大猫成功的用武力抢占了地盘

初见家的大胖真得是囧脸特别可爱~

网红七七家的糖水店,装修确实小清新,坐在里面吃甜品看海也感觉很惬意的样子。
但是当我坐下看着店里面的电风扇堆上的厚厚的灰尘,这是从安装起来就从来没有清洗过吧
然后端上来的甜品我是拒绝的,难道真得是因为岛上物资匮乏,所以这种店还能这么火
所以要喝好喝的糖水一定要去北海

我在的六人间一下子住满了,然后小伙伴们就组团去买海鲜~~~真得超级划算!
海巢的老板推荐的加工点,老板手艺好人也很客气~~~

早上大家一起包了观光车去贝克沙滩看日出,虽然没有成功
因为海巢老板说只要他在的时候,是不会成功看到日出的,果然╮(╯▽╰)╭

吃货都是惺惺相惜的,大家都是下午晚上离开北海,就想着中午过去侨港吃吃吃

结果我们几个就拖着行李箱,搜街上评价最高的特色小店,一路吃过去~~~啊哈哈哈哈哈,人生在世能遇见这么多的知己真得好开心,这也是这次出行最棒的地方
24栋的糖水真得好好喝!!!!如果不是肚子放不小我想每一种都尝一遍~~我是个不爱甜的~

失败的日出,太阳就这样悄咪咪的跳了出来

第三站

挥别几个小伙伴,我和另外一个妹子的下一站都选择了桂林

因为我自己在涠洲岛上待的时间长了一点,就没有去阳朔
后来发现好像还是来得及的,就是有点赶

晚上到了桂林,折腾到小吃街吃了一碗螺蛳粉,就想着顺便去看日月双塔。结果在路上怎么都没找到,显示就在周围,后来我们才想不会是那个黑乎乎的一片吧QAQ
结果真是,关灯真早,瀑布酒店也没有瀑布看,这次真是一个遗憾

早上起来随便在青旅附近吃了桂林米粉,味道点赞!

桂林的消费真棒,小菜随意加,被北海的物价虐过感觉就是天堂

桂林的景点都很集中,象鼻山日月双塔基本都在一块,然后我很快就逛完了,默默改签提前两小时回去

结果差点弄错火车站,打车过去居然时间还很充裕,感谢不堵的桂林交通

果然时间一久,好多东西都忘了,我再也不拖了。。。

tips:
涠洲岛的南湾海鲜市场,不是买菜小能手,最好还是带上本地长期生活的人,因为真得会坑你。不要以为自己砍价的很厉害能买到卖价特别便宜的海鲜,因为卖家可能会缺斤短两,然后你发现更吃亏

在青旅前台报名的潜水,因为第一次参加,所以不知道别的地方怎样,好像说这边的最便宜?
反正先交了260,然后登记的时候说一次性的咬嘴要20,然后下水的时候教练就会推销照相,然后让你潜水下去后,就一直让摆动作照相(← ← )所以不知道不照相时间上会不会吃亏。不过真得会喜欢上这次活动,以后想去自己学潜水,以后可以当义工23333

岛上的东西客观说真得不好吃,除了还嫌,有能力的话多带干粮吧,物价贵╮( ̄▽ ̄")╭

根据一起的妹纸说,贝壳沙滩有一块被围起来的地方,收费进去,然后无限次玩沙滩摩托车,好像很棒的样子,然鹅圈起来的地方根本就不能让你撒开欢来跑,旁边有入口,毕竟沙滩辣么大也不可能全围起来

岛上的几个景点,官方有提供停车点,但是都需要走一段路进去,如果你直接开到门口,会有民间组织给你要停车费

引用 暮琴^懒 的图片:

2016-11-22 17: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22 18:36

。。。咋又是一个人

2016-11-22 19:41

引用 wenting 发表于 2016-11-22 18:36:0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wenting:

2016-11-22 20:59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顶了,互相支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22 22:4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