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京都,没穿过和服到处拍,别说你来过京都

飞翔的小乐 LV.5
2016-11-22 16:18 421/2

突然想到一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青岛还有一句神似的,“没来过海底世界,别说你来过青岛”。

哈哈哈,到了日本,到了京都,真的想杜撰一句,“没穿过和服,别说你来过京都”,好像不是特别押韵~~~~~

这次去日本,一开始就打算好,要去京都,穿和服,走在清水寺的街道上臭美,感受一下日本的文化和浪漫的,然后早早的就开始看各大神写的攻略,怎么选和服,我就怕我去了和服店,看到花花绿绿的和服,纠结病犯了,看着哪个都好看,选不出来,浪费时间。

【和服店的选择】

我去之前,也在网上看了大家的分享,基本上介绍的几家,无非是冈本、梦馆之类,都是比较火的,但是因为火,所以也遭到了网友的吐槽,说预约时间长啊,要提前1个月以上预约呀,好看的款式一般去了都穿不了,因为早就挑没有了呀……

我这个人最怕麻烦了,所以我果断放弃这些大热门,选了一家新开的和服店哦,开业期间还都是半价呢,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哦,因为是新店,所以和服选择面很广,重点是都是新的,所以拍照特别好看。

我订的这家和服店,叫桜京和服店,日语好像是什么:着物什么的。 在这个楼的2楼,地址我给你们敲一下:京都市下京区醍醐町290。
这是他家的广告,我也是看朋友圈时看到的,就加了微信,预约的,你们有需要,尽管拿走哦,不谢~哈哈

在这个楼,上到2楼,就是了。

一进门,特别干净,刚开的新店,看起来,什么都好新,老板是个帅哥,还是中国人,沟通零障碍,他说先让我随便逛一下,然后有很多和服,随便挑,也会有日本的工作人员帮您挑选。

最靠墙的一排,特别素的,基本都是条纹的和服,是男士的哦,其他花花绿绿的,都是女士的哦!

和服种类,好多呀,太多我想穿的了,不过鉴于来之前,我做过一些攻略,所以选起来,还是有一定的方向的,所以我总结了几点,大家看看是否对哈:

【和服的选择】

第一,和服一看上去,图案和颜色都特别鲜艳明快,所以一定要先选好一个底色,比如大红,粉红,玫红,紫红,白色,绿色,黑色,底色的选择,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根据您去的景点而定,不要跟景点的大体色调相同,如果您去的景点是绿色植物为主的,那您底色就不要选绿色,因为拍照的话,你就消失在景色中了,大体就是这个意思啦。

第二,选好底色,就可以选和服上面的图案了,一般和服的图案以花朵居多,各种花的图案,其次就是动物的图案,比较仙鹤、凤凰之类的,象征高贵和典雅,这种也比较贵一些。再剩下就是简单的素色的一些条纹或者色块,这一类,基本上男士的和服居多,女士的和服,我还是建议,不要选素的,一定要鲜艳,明快,这样拍出的照片,画面感会很丰富,很饱满。

第三,选好和服后,会选择腰封,腰封一般会选择和服上有的颜色,一定要跟和服有个对比,比如说和服比较素,那么腰封你就选一个亮色,让整个着装一下子跳出来,或者和服是特别艳丽的,那你腰封就需要选一个和服上用的最少的颜色,这样起到过度的效果,能把和服整体的颜色压一下。

第四,一定不要选的图案太满,一定要留出空隙,就是选的和服看上去花色一定不要太乱,否则会让人觉得画面太满,不好看。

因为我之前做过攻略,所以去和服店挑选好和服后,由店员帮忙穿戴和做发型,整个过程店员都是跪式服务哦,特别讲究,只有给我们整理和服的时候,才站起来哦,日本这个国家真的是处处有极致的表现哦。

其他的,包包、木屐、头饰,这些都根据整体搭配来就可以,这个没有什么,自己喜欢就好。
这个是各种包包,可以根据您的和服款式,选一个搭配的就好了。

这些都是头饰哦,各种各样的,新店就是好,都是新的~~~

头饰一定不能光看昂,一定要带上试试看~~~

小朋友可以选这种大花哦,小朋友带这种夸张的,会特别可爱,也不会觉得太大哦!

我的经验是:
1、木屐,跟咱国内穿的夹角拖鞋差不多哦,只是底比较厚,穿袜子穿哦,很好适用哦,只是长时间爬坡,夹脚的地方会有点疼,其他都还好,很好走路。
2、腰封,工作人员会先让你吸一口气,然后给您捆上哦,哈哈腰身直接就出来了,会询问您是否舒服,不会太紧也不会太松,挺好的,只是如果要走一天的路,腰都要一直挺着哦,所以会有点累,不过为了真实的体验一回和服的感受,也就忍了。

穿戴好和服后,工作人员会根据您的装扮,给您搭配一个发型哦,整个过程大约1小时左右哦!
然后从和服店出来,我们是要去清水寺走一走,拍拍照片哦。
从和服店出来以后,往右手边一拐,就有80路的车站哦,80路车站的来车时间,都有的,有一个车牌,上面写了几点发车哦。

和服店的这个车站,是叫做:乌丸五条,去清水寺,要做5站,到五条下车哦。
上车是从后面上车哦,然后先坐,不用交钱,等下车的时候,需要从前门下车哦,然后下车前需要投币哦,到五条,大人是230日元,孩子是120日元哦。

下了车,往回走,右手边,过一个马路,是一个路口哦,会看到一个大上坡,沿着上坡一直走哦。

走到这个叉路口的时候,往右上方拐上去,走个大约300米,就到了清水寺啦~~~~

沿着右边的上坡就走到了清水寺的售票处,门票成人400日元,整个游览清水寺下来大约需要40分钟。
可以在清水寺逛逛走走,各种拍呀,游览完之后,如果人多的话大家可以坐出租车回到和服店,因为大家都累啦,这里提醒一下,出租车从清水寺打车回到和服店只需要840日元,和坐车差不多,所以也可以顺便体验一下日本的出租车,你会发现司机都是爷爷级别的,因为日本相对来说比较老年化,出租车的起步费为600日元1公里哦。
整个一天的和服体验,就结束了哦,兴奋也有点疲惫了,写的有不明白的地方,小伙伴们你们可以给我留言问一下哦~~~~ 希望能对你们的行程,有所帮助哦!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3 16: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