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抚顺三块石之行

在路上 LV.8
2016-11-22 16:19 204/6

抚顺三块石之行
冯迪一家出行大连,国英提议去抚顺三块石。我隐约在谁的帖子里看过照片,顿时也生出一去的欲望。
周六,我们一行7人,二台车,一个导航出发。燕子在百度上看约2.5个小时的车程,实际我们开了3个多小时。
三块石也算是半开发状态,沿着修葺的石子儿路往里走,一路都是树荫蔽日,左手边山涧溪水叮咚作响,偶尔会有一片开阔平坦的石滩,我们稍作停留,或拍照或用清凉的山泉水湿湿足。一路上去有6公里之遥,到小偏桥登山口已经下午两点半了,询问登山还需3个小时,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决定返程,我们沿着电瓶车路线下山。燕子和徐谷因为体力和身体原因乘车返程。
上山的路上时不时遇见软枣树,翠绿的果子挂在树叶间,伸手可得,只是我们来的早些,果子只有少量熟了,再过月余,正是果熟之时。
下山途中,国英眼尖,不时从路边的草丛中发现覆盆子(鲁迅笔下最好吃的酱果,曾经是我儿时的梦寐以求的鲜果),覆盆子算是小灌木,茎上多刺,吃上它可是需要点儿勇气。果子酸甜,略带籽儿,山间徒步口渴之际,无疑吃上几个,感觉堪比世间任何鲜果
三块石之于本溪关门山、天桥沟的最大不同是满山的蝴蝶,是一种通体黑色,背部蓝色荧光的大蛱蝶,很是迷人。或三五追逐,或钻进花蕊吸食花蜜,我们由初见时的惊喜到随着它或飞或停的追逐,与之玩的犹是尽兴。(随后单发一组蝴蝶专辑
一天时间很快过去,我们返程同时也计划了下次爬山之行!

很棒!

2016-11-22 16:4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2 16:50

引用 在路上 的图片:

2016-11-22 17:22

引用 liebebob 发表于 2016-11-22 16:50:10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liebebob:不会写长的,哈哈

2016-11-22 17:4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22 16:43:32 的回复:

很棒!

回复lebo:谢谢谢谢

2016-11-22 17:4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