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之美

jenny.hua LV.2
2016-11-22 16:27 344/5

行程安排

我买的是春秋航空 11月中旬上海-佐贺往返机票,双人价格999,回程赠送25kg行李。
day1,佐贺-福冈    入住福冈运河城华盛顿酒店
day2,福冈-羽犬塚 入住中村家
day3,羽犬塚-由布院 入住由布院水上乐园
day4,由布院-别府 入住happy neko
day5,别府-佐贺 入住东横INN-佐贺站前

Day1 佐贺空港

飞机抵达佐贺后,出站购买了佐贺空港到巴士站的往返车票,1000日元
坐上巴士,看着路边的景色,脑子里冒出来的只有两个字,干净。连农村都这么干净。

抵达佐贺车站,已到中午饭点,在车站里随意选择了一家料理店,点了一份定食,860日元,米饭很糯,生鸡蛋直接拌饭,没有一点腥味,就是等饭等了好长时间啊,不过值得

在佐贺车站换好JR5日 pass(Taobao上提前购买比当地买要便宜50人民币左右),并询问了最近去博多的班次,直接进站,因为不想被时间控制,所以没有提前订指定席(reservation seat)。PS,JR列车一般都有指定席和自由席,自由席有两节车厢,没有订指定席的可以在自由席位随意入座

福冈博多

博多站本身就是一个购物商城,可惜要拉行李,就直接从博多站走到酒店,大概15分钟左右,用Google导航非常方便

抵达酒店已经接近下午4点,check in后逛了运河城中的无印良品,吃了当地著名的一兰拉面,然后在运河边走走,看看夜景,回到酒店准备再购物时,发现已到商场关门时间9点,所以点了小吃单夜宵,🐙小丸子里真的有章鱼,而且很大颗。

Day2 天神中央公园

清晨8点多,从酒店check out,去昨晚的运河边散步,天神中央公园就在运河边,离住的酒店不到15分钟的距离,公园内铺满黄色和红色的叶子,很美。在公园拍会儿照继续向前走,就到了福冈购物中心,福冈-天神站,但是要10点开门。
10点后,我们直奔商城9楼免税层购物,里面的非本土品牌化妆品都打7折,是全球最低价,我们心潮澎湃的选了一堆,在购物结算时却被告知只有在福冈空港或海港进出的旅客才能购买,顿时把我们的购物欲打消的一干二净,再去其他商城看化妆品时都会觉得贵,不值得,一个上午就空手而归

羽犬塚

这一站是我最受感动的一站。
由于我没有提前2小时联系民宿老板,导致我们抵达羽犬塚后,需要等一段时间老板才可能会来接我们。所以我们想自己坐车去民宿,我问了在旁边超市中正在吃饭的老太太,虽然语言不通,但她也大致明白我们的意思,她拉着我的手,颤颤巍巍的走到附近车站,将路线写在纸上给我,和公车司机打好招呼,并在最后还硬塞给我们1000日元做路费,当时我们真的感动的真的无以言表,只能握着老太太的手不停的说谢谢。
巴士到站后,巴士司机示意我们下车,帮我们搬行李,还特地指着对面的房子跟我们说Taxi,在他开车经过我们身边的时候,发现我们没动,就再次停车,指着旁边的建筑物跟我们说Taxi,直到我们领会他的意思为止。

坐上taxi顺利抵达中村家,已是下午4点多,民宿老板是香港人,所以沟通起来很方便,她向我们推荐了附近的农贸市场,美食和温泉。
我们根据她的推荐,逛了农贸市场,买了新鲜的水果;去了饭馆,拿着老板娘给我们写的菜名点菜,吃到了最好吃的天妇罗;然后再回来的途中民宿老板又开车把我们送到了我们想去的大川温泉,享受到了当地著名的美肌温泉,还和当地人愉快的聊天,虽然不懂对方的语言,但又怎样,沟通本来就不是只有语言。
在回民宿的路上,我们不小心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在我成功使用导航定位后,我朋友因为害怕再次迷路拦住了路过的汽车,并拜托车主打电话给老板,车主非常热心的帮助我们,还在那里看着我们直到老板来接我们。

Day3 大木町的清晨

清晨8点多,和朋友在中村家附近散步,周围的景色清新自然,安静的都不愿发出一点声响来破坏这份美好。
本来计划今天去柳川和大兴善寺,然后下午出发去由布院,但是因为可能会下雨,而且路上太过波折,所以我们取消了去柳川和大兴善寺的行程,改为直接去由布院。
如果在中村家多住一晚,那么我们就能在柳川游船赏景,大兴善寺赏枫叶,晚上继续泡温泉,中村家附近还有一个大型超市可以满足我们的购物欲,可惜行程安排太紧凑,只能期待下次机会了。

由布院

中村家的老板帮我们查好去由布院的路线,把我们送到羽犬塚车站,我们坐上JR到久留米转车坐由布院之森。由于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指定席,而由布院之森只有指定席,所以我们选择了站位。我们站在车厢放行李的地方,列车服务员很贴心的帮我们把行李挪到一边,让我们坐在临时座位上,因此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也不觉得累。

抵达由布院后,在民宿check in,这家民宿只收现金,而我们身边现金不够,因为语言沟通不畅,我甚至有点烦躁,想cancel,但是cancel也需要支付全部房款,正在焦躁之际突然想到用翻译官软件,问了她附近有没有ATM机后,她说就在seven eleven,我和我朋友就立马去取钱,取钱回来后,老板哭着拥抱了我们并说非常抱歉她家不能提供刷卡服务,弄的我们也非常愧疚,因为没有看清楚booking上的条款。
本来想在晚上看看由布院的夜色,但是从下午开始就在下雨,到了晚上更大,我们只能在民宿拍拍照,然后到晚上8点泡泡温泉,不过说实话这里的温泉和大川温泉完全不能比。

Day4 金麟湖

一早从民宿check out,把行李寄存在车站,租个中箱子收500日元,我们租了两个,其实租一个大的700日元更划算,但是都已被租完了。
从车站出发去金麟湖,一路都是各种小吃店和礼品店,和中国差不多,但是更干净更有质感。
金麟湖的秋天还是很美的,红黄绿相间,很多游客都在此拍照

别府

按原计划,这一站行程应该是阿苏-高森町,但是问了车站售票人员,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去,光去阿苏的话也要4小时,所以我们临时决定改变行程,因为是周六,热门景点附近的酒店基本都被订满,通过携程我们查到附近的别府还有民宿,而且很便宜,只要5000日元一晚,我们当下就立即预定了了别府的住宿,坐上了通往别府的列车。

别府的铁轮是泡温泉蒸桑拿的天堂。路上到处在冒着热气,我们在民宿周围吃了地狱蒸饭,然后想去泡澡,但是过了7点,泡澡的地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只好转战路边免费场所,蒸脚和泡脚都是免费的,一天旅途的疲劳通过蒸和泡都消失殆尽,我们心满意足的回到住处休息。

Day5 铁轮蒸桑拿

一大清早7点半,我们就来到图片上的这家蒸桑拿泡温泉,730日元,大川温泉是600日元一人,这一家多了租衣服这一项。蒸桑拿真的是超级赞,比泡温泉还要赞,一共8分钟,躺在稻草上,闻着稻草香,全身发热排汗,蒸完以后再去温泉池泡一会儿,无比舒爽,但是这也导致我们在从别府到佐贺到列车上睡意沉沉
泡完澡,吃了当地名物地狱蒸布丁,口感相当细腻,但偏甜,日本的甜食总体对我而言都偏甜啊

佐贺

下午1点半抵达佐贺,酒店就在佐贺站出口右边,一出站就能看到,因为要下午4点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后就开始买买买。
大型商场就在酒店正对面,我们无比兴奋的在里面采购,在结账时被告知不支持退税,我立马把化妆品全部cancel,只买了几件内衣袜子和零食,这家商场的内衣品牌Wing打8折,还是很划算的。
之后我通过Google导航找到了附近一家大型药妆店Mori,这家药妆店在周日所有商品打8折,但等我们到那的时候超市已经处于半空状态,但是我们还是尽力搜刮我们需要的东西
佐贺的商店大多7点就关门了,所以晚上也没什么好逛的,本来打算最后一顿吃佐贺牛的,结果跑了几家都没位子,我们实在走不动了就在路边随意找了一家鲜鱼店,这家店店的生鱼片超级赞啊,入口即化,肉质比豆腐还细腻,鲜美无比,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酒足饭饱后我们踏上了归程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22 20:26

引用 jenny.hua 的图片:

佐贺现在冷不?

2016-11-24 13:51

引用 陈承一 发表于 2016-11-24 13:51:35 的回复:

回复陈承一:不冷,和上海的温度差不多

2016-11-28 08:3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28 12:51

引用 lelelele 发表于 2016-11-28 12:5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