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平寺自驾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7

有些事情,想到了就要马上去做,有些旅行,一旦说了,就应该马上出发。不然一拖再拖,就会什么都做不了。所以选了个晴日,便即刻出发。

第一站:三平寺

三平寺距离漳州市区约50公里,驾车大概需要1小时。这是我们第三次来了,前两次因为下雨,所以都只是进去寺庙参观,并没有到周边的景点游览。而这次带着对如意谷的满满期待而来。

过了祖师公像和“有求必应”的石碑,就会看到十二生肖的石雕,私心拍了一张自己的生肖,哈哈~

第二站:如意谷

参观完三平寺,我们就前往如意谷~记得这种天气过去一定要带水,不然真的是渴死了~附上如意谷的导览图↓

第三站:金身堂

买完水之后又前往金身堂,行走其间,感受到的是大气恢宏和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

第四站:六成楼

简单吃了点面包填肚子,就出发前往下一站——六成楼了~两个景点之间距离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进入六成楼之前要过一座没有护栏的桥,一定要小心哦~(地图上定位六成楼是定不到的,除非你用高德地图~)

六成楼位于平和国强乡,相传由清朝道光年间“乘云公”率六个儿子倾力打造,六子协同父力共同筑楼,因此得名“六成楼”。“六”在中国传统文化象征“顺利,如意”。“成”代表“功成,德厚”。里面没有居民居住,但是里面的一切都保护得好好的~

六成楼一共有三层,共32户,每户每层楼的房间都有单独的楼梯可以通往楼下,但现在楼梯都被封起来了,只有刚进门的那个楼梯可以通往楼上~

三楼每间房间里都摆放有一些古老的家具作为展览之用~有些真的是唤起了我的童年记忆啊!像这种古老的床,以前夏天的时候,老家很多人就会把它搬到户外,坐在上面纳凉~

从六成楼里出来,我们往下走了一段,去坐竹排~价格不贵,漂流一次30元/船~水岸边的古树让我不禁想起了云水谣的古榕。它们粗壮的树枝就似伸展开的双臂,静静地守护着小村落。

体验完漂流,我们就结束这一天的行程,启程返回市区。返程走的高速,所以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回到市区啦~
TIP:三平寺门票30元。整天玩下来,包含门票、租车费用、饭钱,人均少于200元~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2 18:36

引用 dezjh 发表于 2016-11-22 18:36:10 的回复:

回复dezjh:攻略感觉差不多就是酱紫啦~如果你有啥想知道的可以问,我知道的一定说

2016-11-23 07: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