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乡------银装世界

• 出发时间/2016-11-17

前言

旅行,像一种无色无味的毒品。不知怎么着最近又想出去走走了。由于比较喜欢摄影,两个男人一部车带上自己的装备。决定到雪乡找一些冬季的美。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东北的冬天,冰雪神韵,情调万分。当你走进时,如同走进梦幻般的童话世界。而这次要去的恰恰是神似童话王国的------雪乡
     话不多说,即刻启程!

雪乡攻略

景点:雪韵大街、梦幻家园、棒槌山木头栈道、狗拉爬犁、雪谷、大秃子山、冰雪长廊、羊草山、雪乡滑雪场、雪乡文化展览馆、雪乡剧场(二人转)。
住宿:农家乐(火炕)、宾馆、房车宾馆(土豪)
交通:雪乡分三个大门:牡丹江亚布力五常都可以直达雪乡。有通往雪乡的公共汽车(参考图片)
美食:东北菜为主、野菜野味、烧烤。价格由统一的管理和定价。价格偏高
穿衣指数:羽绒服、棉鞋、棉裤、手套、帽子、冬季较为干燥多喝热水,唇油。
便利条件:雪乡有农行自助取款机、有固定的医疗站、路上很多管理人员监督。

启程

带上自己的摄影器材,天还没亮就开始奔雪乡出发!即将日出的景色也是非常美的

我们启程的时候是蓝天白云的天气非常不错,到了晚上天气就有所变化了。一直在高速上从白走到黑

雪乡篇

早晨6点出发一直到下午6点多才到达目的地。
雪乡成Y字形,当然景区大门也有三个方向。分别是:牡丹江方向、五常方向、亚布力方向
我们是跟导航走的(坑人的导航),从牡丹江方向达到的景区,导航显示到达目的地可距离景区还有105KM,只好摸索着前进。盘山道也不敢快开,只好就匀速走着。下午6点多终于达到雪乡
雪乡景区内是不允许车辆进入的,自驾的或者旅行团大巴都不行。在景区大门口买票然后乘坐摆渡车到达景区(大门距景区应该有个3公里左右),外来的车辆不让进只好放在景区大门外,停了好多车。门口有出租车库和车衣的按照车辆大小来定价,我们是小车20一天,选择车库存放但都是冷库。

达到雪乡景区,雪乡并不大一共分三条路,最主要的是雪韵大街。石碑在雪乡的正中央。
拍摄晚上的石碑和指路牌

我们住的宾馆,2米X2米的超大床房间只要150/天。这个房间应该可以住4个人的。一般来雪乡的都会选择东北火炕。因为是东北人所以对火炕不怎么感冒,还是选择床吧,如果长时间不住火炕 头一次住会有些不习惯,因为炕比较硬而且会比较干,早晨起来要喝一些水。

晚上的雪乡都沉浸在灯光中,一片红色。非常喜庆仿佛东北过年的感觉!

多以红灯笼为主,白雪在红灯的映衬下格外的美丽。

积雪的厚度有些像奶油蛋糕,真想咬一口。

雪乡住宿挺便宜,可对于一个美食爱好者来说绝不能亏待的就是嘴。雪乡的吃很一般,而且非常贵。一盘拍黄瓜38.好像没有什么便宜的。要是菜的话基本都38起,像:土豆丝、拍黄瓜、炒鸡蛋 都是30多。
不过人都很热情,也可以理解。大老远的把食材运过来,人工费路费也都是钱,这还是景区。
雪乡吃的很多,供选择也很多。但是我觉得味道一般也许是我的最太挑了。我们点的烤羊排、拍黄瓜、饺子、木须肉。由于开了一天车比较累。吃完饭就回去休息了。

羊排都吃完了才想起没拍照,算了吧。吃的一片狼藉。照瓶水吧..........

清晨的雪乡,天气没有来的时候好。
不得不说的是这家宾馆真的,真的 太热了。一开房间门一股热浪铺面而来,晚上热的都睡不着。
南方来的小伙伴别担心雪乡冷了,都怕你们热。但是房间现在还没完善好,没有电视连WIFI也没有。我们离开的时候看见安装网线了,估计下次来就会有了。

雪韵大街

白天的石碑,没有晚上的漂亮。雪乡的平面图。东北的雪人,而且是情侣款。我也是头一回见到俩雪人贴的这么进。吃过早饭(两个人早饭花了86元)打算在雪乡里面转转拍照。

现在的雪还不是很厚,没有在网上看的爽。所以只能拍这样了。最好的时候应该是在1月份。降雪量大而且气温低,雪乡建设完善。现在还有点开化

色彩非常的简单,基本就三种颜色:红、黄、白。

这是在雪韵大街的展览馆拍摄的,展览馆有免费Wifi。里面记载着东北一代的历史。沙盘、剪纸、昆虫标本、影视作品展

买了一个小雪人,也算为摄影找素材吧。老板很热情。看见你拿相机会主动让你拍摄,给你讲解。

像不像游戏《大家来找茬》的画面!

剪纸艺术,新婚题材的剪纸

原来雪乡拍过这么多影视作品呢,原以为只有一个《你爹去哪儿》呢。

在展览馆里买的,小雪人!

当地旅游项目:狗拉爬犁、马拉爬犁。
爬犁在北方是一件很实用的工具,在雪乡都用这个运送物资,要比汽车方便多还环保。
利用冰雪的小阻力在地上拖着走非常省力气,看见一位大姐自己拉爬犁 上面装了6个煤气罐。这要是在平常应该算是大力士了,在这很平常。

最时尚的阿拉斯加,还整个墨镜带上了。看着意思要滑雪啊!

当地物资都用这种爬犁,汽车把东西从山外拉进来,然后到停靠点自己去取基本上都用爬犁。省时省力就是有点小冷

当年拍摄《智取威虎山》的时候剧组在这住过,林更新、张涵予、梁家辉那个版本的。
据说赵四烧烤还挺好吃的,但是没去。现在四哥不拍戏 改烤串了吗??

来一张跟雪乡的合影吧!证明我来过

临近中午也到饭点了,该寻觅食物了。
选了一家火锅自助,78/位。这个饭店我认为是性价比最高的。便宜 还能吃饱。这几天一直有优惠58/位,到昨天截至了。
服务很热情,服务员告诉我多拿肉,在拿点。我好想吃了6盘吧。水5块一瓶,八一滑雪队制定用水。
如果在雪乡想换口味的话推荐这家餐厅。

吃饱喝得之后,回宾馆休息一会儿,打算去木头栈道的山顶去看看。
木栈道主要是观光用,分两条道:一面是通往山顶的另一面是在高处看雪乡的。通往山顶的在半山腰还路过一个山寨。

到达山顶,比较高所以有很多的树挂。但是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远方。如果天气好应该可以看见山峰应该景色不错,有些小遗憾,把美景留在下次吧........

小雪人的背景----中国雪乡

雪地摩托,非常爽的一种工具。速度绝对可以。

东北最著名的神兽之一袍子!
为什么那么多人叫它傻袍子呢,就是如果你打它一下,它会先跑,跑到确定安全了在回头看看是谁打的。
确实挺傻!

儿童玩的雪爬犁,当然大人也可以玩。一个人拉着一个人坐里面,不怎么费力。雪人上插的都是糖葫芦各种各样的。还有哈尔滨的马迭尔冰棍10一根。

梦幻家园---雪乡的主要景点,雪乡的宣传画都是从这里拍摄出来的,这个景点是个人开的的所以收费,曾经因为收费还被查过,现在景区不允许二次收费。有好多都对这个收费不满意。但是没办法个人的就靠这个挣钱,就因为被查所以有一段时间不对散客开放,只跟旅行团合作。我们是托宾馆大哥帮忙买的。原价200/人,我们花了120。钱交给宾馆大哥然后去门口说了一声就进去了。也没给票,看来还是不咋正规。

怎么样艺术感还不错吧!因为冻手按完快门没等成像呢就动了。所以就......

晚上千万别一个人走树林,梦幻家园有一个高点是拍家园全景的,上面还有一条小道是通往山顶的,我这人也好奇就想上山看看,于是就自己走(小伙伴在下面拍照)走啊、走啊 拐啊、拐啊。就是不到头。想放弃一想那不白上来了。漆黑的树林脚下的小木道咯吱咯吱的响,不注意看树林里好像有东西在动(其实是树的影子)在加上雪的点缀有点......

终于到达山顶,只有这么个石碑。其他什么都没有。拍照相机怎么也对不上焦。只能模糊的拍了一张。

从梦幻家园里出来,赶上大街上有扭秧歌的。
这个大秧歌真是东北的特色。具有代表性的一种舞蹈, 是我国第一批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之一。它的前身是农民在插秧时的一种歌咏活动,起源于农业生产劳动。每年春耕时,农家的妇女儿童数以十计,一起到田里插秧,一人敲起了大鼓,鼓声一响。

雪乡基本就走的差不多了。准备启程回家了!

第二天起床出来一看,这大雪。

由于我们是从牡丹江方向过来的,回去要从亚布力走。在景区大门口可以办穿越-----就是开车穿过雪乡景区,会给你一个卡和一个牌子,然后确定车上人数。必须在15中之内离开雪乡。路上有好多监控和巡视人员。
 再见了雪乡,这个说实话没拍到好景。我还会来的 等我!

回去的路上路过雪谷、大秃子山、冰雪长廊。
正确的自助游路线应该是哈尔滨-亚布力--大秃子山-冰雪长廊-雪谷 从雪谷徒步穿越羊草山到达雪乡
我们是被导航给坑了。也不要紧为下次来做准备。为没来准备来的人做个参考。
回去的路上在下雪这个几个景点我们都没去。

一路上大雪纷纷

亚布力

开到亚布力的时候因下雪缘故,高速公路封闭。既然天不让你走,那就不走。
找了家农家院先住下,明天去滑雪。

看看车后面都看不出来了,如果是个白车在大雪天行驶都不一定能被发现。

一盘大丰收就够两个人吃的了。

屋里花盆里花

这家店的后台比较硬!

早晨起来还算好天气,准备去雪场。亚布力有很多雪场,滑雪场现在已形成了初、中、高级雪道相结合的雪道体系。初级雪道位于灵芝湖畔,长500米,旁边配有大型拖牵式索道,适合从未滑过雪和有一些初步滑雪经验的旅游者。中、高级雪道建在海拔1374.8米的大锅盔山北麓,雪道全长3080米,平均宽50米,落差804米,完全符合国际雪联的标准。雪道旁配有日本进口吊椅式索道,每小时运力为300人,中、高级雪道适合有一定滑雪水平的旅游者。雪具出租店内有豪华板、普通板及儿童板总计1000余套。此外,滑雪场还开展了一系列雪上娱乐项目:雪地摩托、雪上飞碟、雪地爬犁、马拉爬犁、空中溜索等。亚布力滑雪场四季风景秀丽,是黑龙江省的一个重要旅游景区。丰富的森林资源,雪地资源已成为我国滑雪旅游的首选地。我们去的是新体委滑雪场是国家开设较为规模的滑雪场。
票是在农家院人代买的,正常价格200.我们买是120。
他们是跟体委有合约的每个滑雪场都能拿到便宜票。
凤凰农家院 电话:13212939123 去滑雪的朋友可以找他买票

这是初级赛道,滑下来3分钟,走上去得10分钟。中级赛道是做缆车上去。高级赛道(陡坡)因今天风较大所以没开,连观光缆车都停了。

我的小伙伴--涛哥。是不是很吊的样子

马上要上赛道了,来张自拍。
都说滑雪是白色鸦片,让会使人上瘾。我觉得我已经深陷其中,去年冬天在家的小雪场接触到滑雪,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现在有幸来到国内知名的雪场。人生在于体验,去追寻自己喜欢的东西!

从赛道往下看,视野还是很开阔的。

我的私人教练,人很好,很耐心。教练费用240两个小时。基本也就教你基础动作,我去年玩过一阵就是在家的小雪场,没玩过高山滑雪。经过简单的指点我就上道了,估计没有人比我摔的惨,教练拉都没拉住。不过很爽,刺激。
如果有去滑雪找教练的话可以联系他:高教练13684552086

高级赛道,坡度很陡。据教练说前几年陡坡刚开放的时候有个国外的滑雪大咖上去滑,结果退摔个粉碎骨折。看来这是项危险性运动。不过我很喜欢。刺激

返程

滑完雪也是该返程的时候了,告诉也开通了。
踏上回家的征程,路上雪清理的还算及时。

回去的时候跟来时候一样,从白天走到黑夜。回家必须来顿烤肉来补充一下。
这次雪乡之行美中有遗憾,天气原因有好几个想拍的没拍上,积雪厚度不够没有视觉冲击感。正如人生一样没什么是完美的。期待下次吧........

引用 空气 的图片:

2顶

2016-11-22 17:3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2 18:36

2016-11-22 21:0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22 17:33:30 的回复:

2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感谢,支持。如果雪大的话应该比这要漂亮

2016-11-22 22:17

引用 tanjianzhao 发表于 2016-11-22 18:36:1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tanjianzhao:能对去的人有所帮助就好

2016-11-22 22:17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1-22 21:01:47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感谢

2016-11-22 22:18

2016-11-23 09:14

2016-11-23 10:58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