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在乐山——乐山2日吃货之行

2016年11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18日-11月20日,
我计划去乐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提到乐山,你想到了什么?大佛!?那证明你是一标准外地游客。乐山更是让成都人都向往已久的小吃圣地!烧烤、钵钵鸡、豆腐宴……想一想就流口水啊!作为一个吃货,经常去那里找点吃的。看我们的逛吃逛吃在乐山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吃货行程1 ——成都集合 先吃串串

行程:
2016年11月18日:成都
11月19日:成都——乐山
11月20日:乐山——成都——各回各家
看这个行程,太太太简单了!其实我老实交代,内容也很简单,那只有一个字——吃!

作为美食之都的成都,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川菜、火锅、小吃、串串、烧烤、干锅……各式各样,简直没法选择。所以,你一定要有一颗坚定的心,一个坚强的胃!当然我的朋友们就具备这两种良好的美德,在来成都之前,就发表了自己的要求——我要吃串串和兔头!
好吧,有要求是最好的,让我自己推荐,还真心不知道从哪一家吃起。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个区域——宽窄巷子及周边。
当然了,跨窄巷子的名气如今是大到不行,应该是外地游客必选。而我要告诉你的,作为一个有追求、有文化、有品位的玩家,你可以选择在宽窄巷子周边走走、看看、吃吃。具体一点就是:
小通巷、吉祥街、奎星楼街……这里有不少的小店、咖啡馆、餐厅,走走停停,可以感受一种属于成都的文化氛围哦!

街上的小店很多都是老的居民楼改建的,店面不大,重要的格调!格调!格调!

这是在奎星楼街口的文化创意园区,去装个B还是不错的!

到处都是这种看上去很有逼格的装修小店!有没有兴趣进去看一看呢?

现在进入正题——吃!
这家叫“冒椒火辣”的串串店最大的特色就是——火!最好的生意时段是晚上,从4点半开始,就进入排号模式。当天我是4点40到的,铺子里已经没有空的座位了,排号已经是10号了,在10分钟之后,排号已经到123了,你就可以想想这里火爆的程度。(中午听说正点吃饭的时间也排队!)

特色推荐:冷锅串串、兔头、兔腰、麻辣粉
注意:很辣哦,不能吃辣的朋友请要一个香油碟。  各种特色小菜分量很小,兔头等份数有限,卖完就没了。然后就是加菜的话,上菜速度比较慢,如果中途加菜,请计算好时间。

麻辣兔腰

重口味的麻辣脑花

这个也是兔腰

麻辣小土豆!分量真心……

麻辣兔头!右上角那个是扯huan筋,好像是牛筋,不过基本全是辣椒。

吃货行程2 乐山吃吃吃

乐山距离成都约150公里,开车约2小时。作为一个嘴巴很叼的成都人,对乐山的美食,那都是推崇备至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就了乐山独一无二的美食特色,香辣、酸甜的口感,让人吃过,难以忘怀。而乐山也以小吃居多,而大餐的名头也是杠杠的。在给朋友的提示中,我只留注明了一句话:请带上消食片!
好了,开吃!

第一站  叶婆婆钵钵鸡

地址:东大街 37号

钵钵鸡,一盆一盆的上,吃多少,算多少!吃完在来一盆。我们4个人,干掉2盆!哈哈哈!

薄饼,也喊春卷。2元5个,很薄的米粉皮里包了凉拌的萝卜很脆脆的花生、芝麻等,蘸着甜醋吃,一口下去,酸酸甜甜,馅料脆爽,推荐个!

美食小常识:钵钵鸡
钵钵,bobo(二声),是四川话,意思就是很大的碗。而钵钵鸡就是用钵钵盛装的凉拌鸡!而乐山的钵钵鸡,主要分为麻辣和椒麻这两种味道。麻辣就是红油味,椒麻就是青花椒味道。汤汁里面泡着鸡肉、鸡杂以及各种素材。
叶婆婆钵钵鸡是乐山最为著名的钵钵鸡了。每天生意都好到爆。叶婆婆钵钵鸡的味道麻辣鲜香,回味微甜,鸡杂素菜脆嫩劲道。同时还有如:春卷、粉子醪糟、西米露等小吃。
人均消费:45~50元   撑死人啊!

第二站  三鲜冰粉
地址:府街九妹凤爪

资格的老红糖冰粉

三鲜冰粉

泡椒凤爪

虽然这家店是以凤爪出名的,但我最爱他们家的却是——三鲜冰粉。
三鲜冰粉就是加入了:银耳、醪糟、小汤圆的冰粉。冰粉是手工做的,很市面上那种用冰粉粉做的冰粉在口感上有很大的区别。冰粉绵软,上面有很多的小气泡,说明了它的制作过程是全手工的。加入的银耳基本已经熬化,吃上去滑腻腻的。醪糟也很正宗,总之很好吃。在乐山呆了不到30小时,冰粉店去光顾了3才,最后还打包带走!
他们家除了冰粉,还有泡椒凤爪、卤凤爪、糖醋排骨、麻辣小土豆等等。

九妹凤爪旁边就是乐山有名的高师傅蛋烘糕!最传统的味道就是芝麻白糖!

制作过程简单 师傅生意很好,晚上去的时候,人家早收摊了!

第三站  张公桥 (放弃)
本来做了行程要去张公桥找小吃 。结果叶婆婆和冰粉一吃,大家都已经撑得不行。最后徒步走到江边,准备去看大佛。结果专门的旅游船要70元一个人,大家表示很贵,就算了。除了旅游船,在江边还有一种当地人坐的摆渡船,正好可以经过大佛,价格只要1块!你现在知道差距了吧。渡船乘坐的码头是在铁牛门。阳光明媚,我们放弃了渡江计划,在江边找了个看得到大佛侧脸,同时又能晒太阳的地方,喝杯茶,掏个耳朵,打几盘游戏,让肚子好好消化,好迎接接下来的大餐哦!

坐着喝茶,面前就是睡佛,这样我的运气会不会好起来!》?

第四站  六嬢烤鱼片

地址:人民西路 36号

烤鱼片店每天下午5点开始营业

烤茄子,我的最爱!

烤好的鱼片吃上去嫩到没朋友。上面加了折耳根和藿香,很有四川风味!

烤制的现场热火朝天啊!

其他的素菜单点,因为有一个3斤多的鱼,所以我们点的其他菜有点少。不过味道都很好啊!

一条整鱼,鱼片拿来烤,剩下的鱼头和鱼骨加酸菜熬成了香浓的鱼汤,加上嫩嫩的豌豆尖,那味道,想在想来都流口水啊!

土豆都是提前码好了味道,再烤,而不是我们见过的烤的时候刷调料!

烤鱼吃过不少,相信你很少吃到过烤鱼吧。对于我这种又好吃,又懒的人来说,这家店简直就是福音啊,味道好,吃起来不费力。
因为一直都没饿,但我们四个人还是干掉了一条3斤半的鱼,一盆汤还有一盘素菜,潜力巨大。

第五站    吃完冰粉当夜宵
     在回去酒店的路上,我们还是忍不住跑去一人干了一碗冰粉,然后满足的睡哒!

第六站  海汇园烧麦
地址:东大街120号

韭菜饺子

烧麦

第二天一早的早饭,我们选择了海汇园的烧麦。因为昨天吃得实在太多,我到了第二天都还不觉得饿,于是,4人很低调的点了1笼烧麦1笼饺子,每人一碗带丝汤。
乐山的烧麦和其他地方加糯米蒸不一样,是纯肉馅的。面皮大而薄,单吃一口,估计就会觉得腻!——但是,配上红油的蘸料,顷刻间,就变得不一样了,微微辣,又有红油的鲜香,完全提升了烧麦整体的口味,所以吃乐山的烧麦,最最关键的是蘸料哦!韭菜饺子也不错,蘸点甜醋,那味道,也不错哦!
在海汇园旁边就是宝华园,这两家店都有名气。
我推荐海汇园,它的味道更好一些。
最后我们走的时候去海汇园打包,结果排起了长队,让我们为早上吃的时候就该打包这个问题后悔了半天,最后时间严重不过,看着旁边的宝华园人少,我们就打包了他们家的回去。
打包的时候,记得打包冷的烧麦,让老板多家蘸料。
回家吃的时候一定记得要上锅用水蒸热,蒸得差不多了,在在烧麦上喷一点点水,这样味道会更好!

第七站   各种外带打包中
建议乐山特色打包外带美食:
1  钵钵鸡 (叶婆婆那可以外带,但无法真空)
2  兄弟棒棒鸡   :味道也很好,和钵钵鸡的区别就是它的鸡不是片状,是坨状的。而且可以真空哦。
    地址在兴发街菜市街口。
乐山甜皮鸭:在棒棒鸡旁边就有一家不错的甜皮鸭。甜皮鸭是先经过卤水卤制,然后刷上蜂蜜烤制而成的。
    乐山的豆腐脑也很有特色,小笼+豆腐脑的组合,是乐山人民的传统早餐。随便进去一家,都好吃。
    最后,再回去来一碗冰粉,乐山吃吃吃,完没收官。
    最后看看我的计划,还有好多东西没吃啊!
    游肥肠、熊家婆串串、跷脚牛肉、西坝豆腐、开水鸡、徐凉糕……
    现在开始组团,有报名的不!?

粉蒸牛肉豆腐脑!

粉蒸肥肠,刚刚上笼!

兄弟棒棒鸡的红油辣子!

看老板刀法利落!

甜皮鸭,乐山最有名的东东!

门脸很小,注意找哦!

箱箱街有很多吃的,还有当地人喜欢吃的油炸,就是油炸串串,哈哈哈,没来得及吃,看来下次要带2个胃啊!

看到后备箱的塑料袋了么,全部是打包的,全部是吃的,这阵仗,我自己也是服了!

补充:
住:东大街  凯涞商务酒店  江景房 120元/标间
1人2天,花费:300元

在吃完饭之后,大家顺道到跨窄巷子溜达一下。人太多,作为成都人,不是陪朋友,

引用 红猪 的图片:

2016-11-22 17:13

3顶

2016-11-22 17:27

引用 红猪 的图片:

效率点赞!~~看得我又想吃了

2016-11-22 18:2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22 19:27

引用 yuccayu 发表于 2016-11-22 18:21:35 的回复:

效率点赞!~~看得我又想吃了

回复yuccayu:流水帐 免得一个个回复大家吃的地址

2016-11-22 23:1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8 09:53

亲 知道如果不开车怎么吃成都去吃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