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丝绸之路的脚步,探寻神秘的胡杨林,西北大环线19日风沙之旅

庄小庄 (哈尔滨) LV.14
2016-11-22 16:41 1498/14
  • 出发时间/2015-10-03

1、哈尔滨-北京

十月三日
小雨泥淋釉伞轻,天宫着意雨霏晴。
寻遗塞外昭君怨,顿起凝愁悯泪倾。
但使边关磐若石,丝绸古道漾箫笙。
如今落雁尘埃远,不尽天山万古情。
挣扎了两个月,终于踏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为什么说叫挣扎呢,其过程相当纠结,选择可信的户外旅行社但行程不满意,行程满意的户外旅行社又怕不可靠,最后决定赌一次,毕竟西北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走一遭之后可能一辈子也不会踏上西北的土地了,从报名开始就坎坷,决定旅行社之后网站注册不了,本来选择这个户外心里就打鼓,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微马上打听户外的可靠性,后来知道这个户外是由很多小旅行社组成的,行程品质不知道,但是可靠性应该没问题,第二天接着注册,成功报名,额济纳最终敲定,但是交通又成问题,想选择经济的交通方式,可是时间太久,寻思贵点就贵点吧,狠心坐飞机,可是飞机又没有哈尔滨直飞的,最终万能的微又发挥了她的万能优势,火车、飞机共同完成,所以回到札记最初,十月三日下白班之后踏上开往北京的T18。

2、北京-兰州

十月四日
好久没有坐过晚上的火车,年纪大了,已经不是脑袋粘枕头就着的年代了,好不容易睡着之后早晨四点就醒了,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决定起床,笨笨咔咔的爬到下铺一下子都要吓死宝宝了,微姐眼睛红的像灯泡似的,交流之后知道微一夜没睡,哎,这败家娘们,睡不着去找车长把卧铺退了去啊,不给退你就坐地上哭呗,一个卧铺白瞎了了,洗漱之后挺了好久才到站,这北京、首都、祖国心脏——人太特么多了,都快挤死宝宝了,本次旅行最浓重的一笔就是不得不说的超大行李箱,真能装,但是也真特么重啊,每次领着它走的时候如果说腿、手哆嗦,那都对不起它,每次心都突突到嗓子眼了,太刺激了,出站赶紧把它存起来,再让我多领它一会,我都怕把它遗弃了!按照行程去了微想去的雍和宫,那就粗发吧,地铁出行绿色又便捷,北京二号线常年排队已经习惯了,但是这黄金周人也太多了,放眼望去黑丫一片全是脑袋,在微的决定下去坐公交车,公交车人不多,可是这一到雍和宫,我艹!又是人挤人,世界这么大,怎么在北京都没我一个下脚的地方呢,太特么熊人了,但是咱不怕,咱有不怕苦不怕难的悲催意志,买票进去之后,说实话,我根本没有感觉到藏传佛教的博大精深,感触最深的就是嘴里默念一万遍的“艹”,照了几张游客照之后匆匆离开,中午了,到点该吃饭了,这是我这次旅行和微商量好的原则,那就是“怎么玩怎么累都行,没怨言,但是到点不让吃饭就急眼,谁也不好使”,微在我软磨硬泡的攻势下勉强同意了,可是北京城这么大不知道吃啥啊,最后还是微决定吃的烤肉宛,花了一百多,吃的不香不臭,习惯了和微吃完一样心东西之后交换心得,难得微也和我吃的感受一样,不想了,前方还有好多好吃的等我们呢,走了两公里多,我还蹭蹭往前走,微突然一只手朝我就轮过来了,而且伴随着脚下磨出来的火星子,尼玛,吓死宝宝啊要,这一掌要是呼我脸上,不死也得残,原来微姐被光溜溜的平地绊了一下,对,我没说错,你也没听错,就是光溜溜的平地绊的,这就是微姐的过人之处,一马平川平地起!亏了我和微拉着手,要不然微姐就会以180度大回转的姿势卡个大前趴子,平静心情之后微姐告诉我到后海了,我靠,到哪了,这就是后海啊,尼玛这不是人海嘛!欺负我屯迷糊呢,全是人没看到海啊,被微小声告诉我山炮之后那就溜达吧,说实话,什么酒吧文化一丁点都没看到,就看人了,又带着笑容默念一万个“艹”之后选择离开,地铁、取行李、地铁、机场快轨轮番上阵之后到达首都机场,取登机牌,安检,登机,起飞,飞行,降落,下飞机,尼玛这不兰州到了吗,一出机场被疑似佳木斯公交牌一样的指示牌彻底搞晕,左问右打听终于找到机场大巴,买票30一张,靠,真贵,上车微好信查查机场到东方大酒店多远,哇~~~70公里,看来30块一张票还算捡便宜了,在坐机场大巴的时候好像穿越回了十年前的哈尔滨,满地的大坑、土包,暴土扬长满天飞灰,如果不是坐在车里我真以为来到了仙境,机场大巴磕了120分钟之后终于到达我和微下榻的宾馆,尼玛,北京兰州才两个小时,在兰州机场到火车站的路程可真筋道,到宾馆一问订的房间在五楼,当时我脸上的表情虽然很平淡,但是我内心都快吐血了,当时我就感觉我鬓角的汗悄悄的流了下来,咬牙磕吧,在中途休息十多次的情况下终于把行李箱运到我们的房间,休息十分钟总觉得差点事没干,对了,晚饭没吃呢,虽然当时已经十一点,虽然飞机上给了飞机餐,但这一切的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绝对不能差一顿饭,不得不说微太了解我了,知道我愿意吃,给我们找了一个拉面技师培训基地的宾馆,啥也不说放下东西赶紧吃,一楼就是饭店,吃了一碗牛肉拉面之后马上就把抬行李箱的事忘了,还是吃好!回房间,碎觉,在我半梦半醒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明天还要把行李箱抬下楼,心突然突突了几下,强迫自己平静、平静、平静,好不容易睡着了!

3、兰州-西宁

十月五日
早晨起来匆匆用患有前列腺的莲蓬头洗了个小澡,收拾完之后拎着六十斤的行李箱磕到楼下,差点没累死宝宝,早餐别挑了,依然牛肉面,期待的是中午,因为微姐要领我去可有名的小吃街了,把超大行李箱寄存到宾馆,今天的第一站-中山桥,公交车一会就到了,下车之后小狗眼就凌乱了,全是人,黄金周没办法,照个相跟行军打仗似的,得有勇有谋,要不然就得像老曹一样,一张照片想找到自己都难,硬着脑袋溜达吧,因为兰州只是过路,看看也就罢了,走过中山桥过条马路就是白塔公园,因为兰州好像有点海拔,爬山特别累,给微姐累的一路上除了哼哼基本没说过话,然后还自己安慰说哼哼就不累了,骗宝宝呢,我怎么从来没听说嗓子眼还能管到腿呢,在哼哼和赖叽中爬到了山顶,山顶啥也没有,就一个不大点的塔,估计是白塔,下山,下一站水车园,我问微姐多远,告诉我2.4公里,说完就往前走,我还心寻思,这么远为啥不坐公交车呢,算了,别吱声了,走的时候都说好的,只要按时吃饭,万事都听微姐的,走了一会微姐跟我说得儿了,这么远咋不坐公交呢,姐,你问谁呢!不都听你的嘛!还好路边有卖酸奶的,我没好意思吱声,但是微姐了解我,问我吃不吃,这不废话吗!能不吃嘛,我啥事在吃的问题上落过过,果断来一碗,一吃果真不一样,除了酸还真特么膻,微姐整一口果断给我,对了就这样!这样我就可以多吃点了,我的原则,在吃上永远不能让自己吃亏,哈哈!边吃边走就是快,不一会就到达母亲广场了,哎?不对,水车园呢?一看地图,尼玛过了,真行,两个大活人眼睛跟没长眼仁似的,既然已经路过了就先磕母亲广场吧,母亲广场啥也没有,就一个女的搂个小孩,照相证明来过之后果断离开,顺着路回去找水车园吧,事实证明刚才我和微姐就在水车园门口经过,瞎!进门之后唯一让我安慰的就是不要门票,里面就两个大水车用于原来灌溉用的,现在已经成为游客相片的背景了,走吧,还等啥呢,对于我的重头戏就要开始了—吃!大众巷,吃货的天堂,坐了两站地的公交成功到达大众巷,按照攻略先来一碗金城面片第一炒的炒面片和牛腱子,没吃出来有多好吃,但是辣椒真带劲,我和微姐就着牛腱子把辣椒吃了,下一家,马子禄牛肉面,果断来一碗,微姐吃了几口就告饶了,看我的,分分钟就雷完一碗牛肉面,说实话,半个小时的时间吃了一碗炒面片、一盘牛腱子、一碗牛肉面,对于我来说也差不多了,但是呢,还有杜记甜食向我们挥手,千万不能拉梭子,微姐毫不客气的来个甜醅子、灰豆子、晶糕、酿皮、热冬果,吃完之后点评开始,辣椒比腱子肉好吃、甜醅子好吃,晶糕也好吃,牛肉面都那玩意、对灰豆子和酿皮不感冒,热冬果不好吃,ok,我和微姐边走路边点评,缓缓的离开大众巷,突然想尿尿(这次旅行我最大的感悟就是微姐长大了,不是在云南的时候见到厕所没有尿,一过厕所就来尿的时候了),走了好几家饭店竟然告知都没有卫生间,艹!边走边找吧,看到一个卫生间一问还要钱,果断离开,尿个尿还要钱,急眼往大道上呲也不花钱上厕所,来到一个大商场,微姐说这一定有,我说不一定,既然微姐说了就进去看看吧,上了两层楼真的没有,走吧,换下一个地方,终于历尽千辛在另一个商场的二楼找到了卫生间,尼玛,这么辛苦找到你,我得多呲你一会,完活之后坐上回宾馆的公交车,取回行李箱迈着每一米都艰难的步伐来到兰州站,除了哈局的每一个铁路局都还是可以的,无票的我和微姐拿着工作证穿梭于各个检票验票口,终于登上了开往西宁的火车,经历了两个多小时无人验票的火车到达西宁站,逃票成功!出站之后坐上去往领袖户外集合点宾馆的公交车,下车之后按照微姐百度地图的指引,还有四百米就是宾馆了,我心想终于可以放下行李箱休息休息了,幸亏我看了眼微姐的地图,那就往前走吧,但是我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非得绕个圈才能到达目的地呢,我突然恍然大悟,我弱弱的问微姐你是选择的步行方案吗?在微姐选择步行方案之后最多二十米就是宾馆,微姐,你想玩死宝宝吗,领完房间卡之后把行李放下顿时感觉轻盈的都可以飞了,在我和微姐商量之后,成功的选择了去小吃街而放弃了九点半的出发动员会,看来吃的诱惑是无限大的,公交车到达口福街,虽然不怎么正宗吧,但是果断磕了两碗酸奶、半斤羊排、十块钱烤羊肠、两个羊腰子、一个馕饼,吃的时候微姐又一次成功的征服了我,从左胸部扎头到肚脐眼以东十厘米长度大约二十厘米的垂直距离,一块烤羊肠翻山越岭的从微姐的白衣服上翻滚了下来,一路上留下了证明它曾经来过的印记,我看了一眼微姐的衣服,静静的扭过了头,默默的流下了无奈的眼泪,微姐你知道吗?当时我的心都流血了,不是为这件大姐的白衣服默哀,而是深深佩服你!佩服你这个人!佩服你为什么每次吃东西都能整到衣服上!难道你吃的东西都是铁做的吗?你的每一件衣服都是吸铁石吗?当时我果断建议微姐买瓶洗洁精,微姐说我侮辱她,说出来十几天背着一瓶洗洁精到处走,就只能用一次,姐,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如果你是认真的那就跟我说让我买两瓶,因为我真怕这十几天一瓶洗洁精不够给你洗衣服上整上的油渍的!啥也别说赶紧回宾馆洗衣服吧,跟领队补完尾款进屋就开洗,还好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把衣服搓薄一层的情况下勉强把油渍洗掉了,好吧,终于可以睡觉了,明天出发青海湖

4、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十月六日
早晨起来匆忙洗漱之后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坐上了大巴,还好昨晚买了两个馕以备不时之需,我和微姐啃了几口干巴馕之后不久就到达塔尔寺,下车之后下着小雨,还好不耽误游玩,进到塔尔寺,各种殿、各种佛、各种神就映入眼帘,我和微姐对这些都不太感兴趣,所以也就对这些不懂,偶尔蹭蹭别的旅行团的解说,听也是一知半解,还是不明白,我和微姐来这里也就是看看热闹,照照相,根本谈不上对藏传佛教文化有什么信仰,所以溜达一圈就出来了,一看时间到中午了,必须滴,吃饭!景区周围根本谈不上有什么好吃的,也就是解决温饱,我和微姐一人要了一份干面,我要凉的,微姐要热的,味道还行吧,一股韭菜肉馅饺子的味,吃完之后匆忙赶到车里,出发青海湖,途中翻过了两个四千米以上的雪山,因为去过丽江,去过玉龙,知道自己对高反反应不是很严重,所以这次也没有在意,高原的风景真是特别商量,拿着手机在车里左嘚瑟右嘚瑟的照相,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车颠簸的时候脑袋撞到棚顶,脖子干挫了,这下老实了,消停回到座位上,揉了几下没好,不管了,睡觉,睡了一会被领队的麦克喊醒,心吓的蹦蹦的,领队告诉到服务区可以上厕所了,微姐一马当先冲进了两块钱一次的厕所,出来之后我问微姐有油菜花十块钱进去拍照去不去,微姐当时就拍板了,去,这次不去下一次不一定什么时候再来了,从来没看过微姐花钱这么痛快的,于是花了十块钱,在藏民家的油菜花田给漂亮的微姐留下美丽瞬间,围着青海湖又开了一会就到今晚入住的宾馆了,领了房卡之后一进屋,哇塞,有暖气,赶紧把没晾干的裤衩袜子搭在暖气上,这几天似乎我和微姐的话题就是围绕着裤衩袜子干不干开展着,晾完之后赶紧拿起相机、微姐还得换上漂亮裙子去湖边欣赏美景,说是欣赏美景,其实美景一直在我身边,只要微姐在,哪都是美景!出了宾馆径直走二百米就是湖边了,青海湖和相片上看过的差不多,有时蓝、有时绿,五色经幡、白塔、玛尼堆,全部是想象中的景色,折腾到日落,回去歇一会准备晚上出去照星星,可是回到宾馆之后就感觉到高反,恶心、头疼、浑身冷,我总结了一下可能跟扭脖子、在车上睡觉被吵醒、在湖边连跑带跳的折腾有关系,果断进被窝,和微姐简单的说几句话之后就睡着了,迷糊的听微姐说今天住的地方真暖和我要光腚、热水真好洗澡真舒服,偶尔还问我晚上吃不吃饭了、衣服脱不脱了、裤衩脱不脱了、袜子脱不脱了,尼玛都快难受死宝宝了,我啥也不干了,还照星星呢,愿意谁去谁去,我就老实在被窝睡觉,啥也不干了,对,就耍熊!

5、青海湖-茶卡盐湖-大柴旦

十月七日
经过了十个小时在床上摸爬滚打的轱辘之后,终于在早晨六点闹钟响了之后爬起来,除了脖子还疼,高反症状都消失了,尿性,真佩服自己抗造的性格,简单收拾收拾拉开窗帘,尼玛,天气晴朗,天边已经露出了一抹红,赶紧拿起相机和三脚架,微姐一看我这架势也着急起来,跟我说我先去她随后就到,一出门一是冷、二是黑,勉强看到路,磕磕绊绊来到湖边已经有三三两两的人在照相,因为经历过泸沽湖起大早看日出的失败经历,所以特别期待这次能够看到日出,换了好几个地方,总是有那么几个逼车车的人站在你的相机前看他们所看到的风景而不管他们身后的相机,惹不起我就躲,后来实在躲不了了就将就照吧,这个时候微姐已经找到我了,见到我第一句就是冷,想回家,你可知道在你出来前的半个小时我已经在挨冻了,可是为了风景这些都是值得的,又等了一会微姐和我说这次又看不到日出了,我一看东边的天,嗯,确实,因为太阳已经露出地平线正躲在云彩的后边,正在我和微姐准备收拾东西回宾馆的时候太阳一下子从云层中露出了模样,尼玛,第一次看到日出,真特么红、真特么圆、真特么山炮(我自己),看完日出回宾馆去吃了宾馆的早餐,十五块钱一个人,真特么难吃,比火车上的吃的还要难吃一百倍,微姐在吃完早餐得嗖的喝了一口奶茶之后圆满的吐出去了,奶茶没白瞎,十五块钱白瞎了,收拾完行李坐上大巴,下一站茶卡盐湖,车程大约两个小时,早晨的天气预报说茶卡有雨,到了之后天空万里无云,看来在高原真的不用看天气预报,被称为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被人为破坏的已经不镜了,说风景如何如何美,可能那是过去,当我和微姐身临其境的时候唯一的感觉就是新鲜,根本谈不上美,唯一美的可能就算是微姐了,微姐一席红色长裙,在湖面上受万人瞩目,说这些好像有点吹牛逼的嫌疑,吹就吹呗,反正吹的都是自己的,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坐上大巴,领队告诉接下来的车程需要七八个小时,尼玛,蛋蛋不得颠碎了啊,一路颠簸终于到达今晚要入住的宾馆了,回到宾馆插上房卡,尼玛房卡不好用,给不上电,颠颠颠去前台换了一张,进屋之后赶紧把移动硬盘拿出来倒照片,再不倒相机就要撑炸了,打开电脑尼玛鼠标不好使,这不熊宝宝呢吗,给宾馆前台打电话,过了一会送过来一个,这才算万事俱备,就差倒照片了,麻溜开始倒吧,这时候微姐一劲吵吵饿,赶紧吃饭吧,一想不对,这一出门就没电了,用毛传照片啊,商量微姐挺一会,微姐勉强嘴上答应了,接下来的十分钟在微姐的一万句“好没好呢?我都要饿死了,不行回来再整吧,还有多长时间好啊”的疑问句中终于走出了房门,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评论五星的坑锅羊排,微姐毫无犹豫的点了一斤羊排两个烤饼,烤饼一上来吃了一口,哎我去,又脆又香,好吃,等了一会羊排终于上来了,我和微姐立马咧开大嘴叉子就开造,羊排多汁鲜嫩、土豆香脆可口、洋葱香气四溢,青椒香甜飘香,就尼玛太咸了,咸,真咸,边吃边喝水,吃的过程中又一次证明了微姐眼睛大肚子小的优良主义传统美德,最终我冒着吃吐了的危险终于光盘了,吃完之后回到宾馆已经十点多了,赶紧把没倒完的照片继续传着,我就纳闷,这宾馆的电脑怎么能比家里的笔记本还要慢!(对了,不能说家里电脑,微姐该不给买相机了)它传它的,我和微姐赶紧洗漱,我洗完之后赶紧上了微姐的床~~~~~~~~~~

6、大柴旦-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敦煌

十月八日
一晚上睡觉就惦记着超慢的电脑在第二天出发前能不能把照片传完,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在三点多醒来再也睡不着了,起来尿泼尿打开电脑看看传的怎么样了,还行,意外的传完了,这下子放心了,可是心放下了觉没了,在床上翻来覆去真特么难受,听到七点闹钟响,我和微姐正式开始了今天的旅程,今天的旅程总结起来就是两个字——坐车!两个景点加起来游玩三个小时,车程却需要12个小时,昨天幸存的蛋蛋在今天颠簸的路上考验它长的结不结实吧,但愿结实,别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回家还把蛋蛋给整碎就不好了,今早醒的早,在车上吃点烤饼和馕之后就赶紧补觉了,经过了五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玉门关,微姐现学现卖的照着百度给我讲讲玉门关的历史,可是看到玉门关之后却发现,现实和想象永远隔着十万八千里,说是边关要塞,倒不如说是一个土包,四十分钟的游玩时间很快就过去,其实现在我们看到的土包,在古代也是相当牛逼的,再结合微姐百度给我的历史,也是感慨万千。上车接着磕,下一站雅丹魔鬼城,预计五点到达魔鬼城可是四点二十就到了,为了坐上五点半最后一班景区观光车看雅丹日落只好等上一个小时了,一下车尼玛太晒了,就好像无数条阳光在你脸上狂挠一样,本来早晨洗头打算今天不带帽子了,可是实在是挺不住又把不离身的帽子卡脑袋上了,在雅丹博物馆呆了一会很快到五点半了,登上景区观光车开始魔鬼城游览,其实来这些地方就是开开眼界,见识一下自己没见识过的东西和事物,进入景区到处都是一片荒芜,偶尔有几个形状各异雅丹地貌群,微姐当时就不干了,说费死劲就开这破地方,其实微姐就是小嘴叭叭,如果让她重新选择一次,她还会来的,微姐你说我说的对不对?!每次到达一个景点我和微姐都要第一个下车跑在最前面,这样就不会众多游客混入照片里,但是代价就是累的逼的喝地,微姐一累小嘴就开始叭叭:哎妈呀!累死了!微姐我想弱弱的问一句,小嘴叭叭真能治累吗?看完戈壁夕阳西下之后回到了开往敦煌的大巴,坐在大巴上回忆一下今天看过的风景,其实劳累颠簸还是值得的,因为以后无论在什么时候,你的经历永远是你吹牛逼的资本,接下来就是四个小时的车程,在大约十点钟的时候到达敦煌入住的宾馆,不得不说这次的司机真的挺给力,一是快,一路超速行驶,使我和微姐坐车的时间减少了不少,二是特别自信,按照导航行驶应该听导航的吧,哎?就不听,导航以一秒钟十多个字的语速一劲说走错了走错了,司机就是不听,就按照自己的想法走,最关键的是人家怎么绕都能绕到正确的路上,真厉害!在宾馆洗洗涮涮之后抓紧睡了,真一天天净特么坐车了!

7、 莫高窟 鸣沙山月牙泉

十月九日
微姐你说我是不是贱皮子,这在家闲着没事可能睡了,出来累得儿喝的还睡不着了,早晨感觉天还没亮就醒了,醒就醒呗,关键是再也睡不着了,在床上滚来滚去终于听到微姐的闹钟响了,终于可以起床了,微姐赶紧洗漱,因为微姐如果不赶紧,那么估计中午也出不去,今天不用收拾行李,所以我就比较闲了,我和微姐分工还是比较明确的,起床之后微姐只管收拾自己,我除了不收拾微姐啥都归我收拾,收拾好之后去餐厅吃早餐,早餐好不容易不花钱,那我和微姐能惯毛病吗,我吃了三个花卷两碗粥两个鸡蛋,微姐饿狼般吃了两个花卷两碗粥两个鸡蛋,吃饱了之后临走时我和微姐配合又拿了七个鸡蛋,估计如果每个人都像我和微姐这样,这家宾馆得赔个屌蛋精光,七点五十登上大巴,不一会就到了莫高窟,等了一会开始了今天的第一场电影,刚看完又进行第二场,尼玛,我来玩来了,让我看电影干毛,而且还不间断的看两场,我这一辈子也特么没这么看过电影,尤其球幕电影,效果挺好,关键看着迷糊啊,微姐又小嘴叭叭好迷糊好迷糊的,在微姐叭叭声中终于看完了,坐上景交车磕了十多分钟终于到达莫高窟,想象中莫高窟应该相当宏伟,但事实是一个个石窟还不如我爷家菜窖大呢,进景区之后二十几个人一个导游,莫高窟这一点做的还是挺好的,每人一个耳机,一组一个频道,这样不用呜嗷喊叫的,听的还清楚,参观了大约八个石窟吧,也就是听个热闹,至于每个石窟有什么历史背景对于我这个历史从来没及格过的人来说一概不懂,但是有一件事听明白了,那就是中国人嚯嚯自己人有一套的本领从古代就已经开始了,而不是共产党执政之后,这让我对人生观有了更深一步的升华,嗯,莫高窟没白来,从石窟出来微姐要去一比一高仿石窟博物馆看看,那就找吧,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微姐就着急了,你说微姐你急啥,还有一个小时才到返程的时间,这家伙,脚底上赶上踩风火轮了,这窜一下那扎一头的,全景区就看你表演了,终于在微姐的叭叭声中找到了博物馆,一去之后就好好看看呗,微姐不地,跑着看,我估计全世界也就微姐能跑着参观博物馆,让我又一次狠狠的佩服了微姐一次,跑着参观完博物馆之后又以博尔特的速度来到景交车,这回可以消停一会了吧,错!还没有,微姐饿了,士力架分分钟磕了一块,十分钟的时候回到大巴车上,一上车还有一大半人没回来,突然间一下子凸显出了微姐该着急时不着急、不着急时瞎着急的性格!坐车回到宾馆之后放下背包赶紧解决温饱问题,因为一个士力架怎么能满足了微姐呢,按照大众点评指的明白的线路被微姐走错了,还好被我及时纠正过来,现在想想挺后怕的,如果当时我不是欠儿欠儿的看一下路程,那么结果可能是让微姐给我领酒泉火箭发射基地去,哇!好险!路程对了之后一会的功夫就到顺张驴肉黄面了,点了驴肉春卷、卤驴肉、一份黄面,这是看到微姐饿了,咧开腮帮子就开始造,边吃边叨咕嗯、好吃、这个比那个好吃、这个开始吃不好吃,越吃越好吃,这次出来我就感觉微姐吃好吃的时候最开心,跟我有过之而无不及,那我也不甘示弱,分分钟把所有的东西吃完了,其实吃的时候还是挺纠结的,因为怕吃的太饱,那么晚上AA的烤全羊就吃不下了,后来想想怎么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呢,在吃的方面我服输过吗?答案是肯定的:没有!时时刻刻告诉自己我行地,吃的撑得儿喝的回到了酒店,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出发,微姐赶紧洗澡洗头发,因为稍微慢点就很难赶上三点半出发的大巴了,洗完之后出发鸣沙山月牙泉,鸣沙山离敦煌就几公里,一会的功夫就到了,下车之后尼玛太晒了,微姐必须滴开始叫唤,微姐这里环境这么恶劣为啥非得脑瓜子削个尖似的来这呢?不还是想来嘛,既然来了可是小嘴还得叭叭,我就觉得微姐的小嘴吧吧能治一切病,对不微姐?进入景区之后花费三十两个鞋套、二百两匹骆驼,以为骑骆驼就不用爬山了,好吧,花200治微姐的懒病还算划算,可是万万没想到啊!在骆驼上嘎悠两个小时,其中就不说腰酸背疼和太阳暴晒了,在到达山顶没看到月牙泉的情况下又下来了,随行的三个神人大姐非得去看看滑沙,行,但你看了倒是滑啊,到最后没滑白白耽误半个多小时,心里一万个艹只能默念了,好不容易下山了,这不是偷鸡不成反而蚀把米,以为骑骆驼不用爬山就能看到月牙泉全景,结果累的半死嘎悠两个小时啥也没看到,还让三个彪逼耽误半天,终于噩梦一样的时刻过去了,万念俱灰,什么心情也没有了,但是既然来了也不能连个月牙泉都没看到啊,继续往月牙泉方向磕吧,到了月牙泉之后才发现,在山下根本看不到月牙,能看到的也就是一个塔楼和一个臭水沟,尼玛这不是坑爹嘛,我提议上山,微姐一听到上山就开始哼哼,后来微姐可能也寻思过味了,一辈子可能也就来这一次了,连个全景都看不到实在可惜,在牙都咬碎一排之后决定上山,其实山不是很高,只是心生畏惧才感到艰难,没办法,为了景色值得磕一次,上山的路埔上了梯子,比想象中好爬多了,经过了走走停停无数次和一路伴随的哼哼声之后终于到达山顶,虽到达山顶可是角度不好,继续往侧面磕,在微姐叭叭九千多次之后来到了相对角度最好的位置,月牙的形状也体现出来了,看来上山的选择是明确的,太阳很快就下山了,在队伍集合的时间是赶不回去了,只好给领队打个电话告诉赶不回去一会打车去吃全羊的地方,于是开始下山,深一脚浅一脚不好走,但是还好不累,我的鞋套有点小,走着走着就掉下来来了,灌了一鞋的沙子,这下子微姐可抓住我的小辫子了,一路不哼哼了、也不叭叭了,开始叨咕租鞋套的15块钱白花的事了,是,我这15块钱死的比赵四他爹还惨,但比起微姐强烈要求骑骆驼而不爬山的一百块钱不就是九牛一毛嘛,太阳落山之后脚下的沙子马上开始反出凉气,冰凉冰凉的,我一个短袖,微姐一席长裙一点没感觉到冷,反而身上还冒着汗,这是因为还有全羊在等着我们,不着急点让人吃光了怎么办!而且微姐还要照一样全羊照片用来以后装犊子呢,一路小颠出了景区,花15钱打个车来到饭店,还好终于让我和微姐赶上了,羊刚上桌,微姐命令我赶紧照相,我不敢怠慢,照完之后赶紧出门清理一下鞋里的沙子,大概弄了弄就赶紧回到饭桌,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吃了,微姐埋怨我回来晚了,但是我不以为然,因为一时之勇体现不出来啥,得看持久战斗力,然后我就开始用最快的速度开始吃,生怕自己少吃一分一毫,在桌子转了好几圈之后我确定好一块又大肉又多的部位,瞄准之后一筷子就上去了,夹到之后还假意的说:呀,这块这么大啊,毫不犹豫的给夹回自己碗里,可是啊!可是啊!我万万没想到让微姐把我给嚯嚯了,微姐说这么大块赶紧放回去点,我心有万分不甘啊,还辩解说我都用筷子碰了咋往回放啊!又万万没想到微姐跟了一句:没事!是,我知道没事,可是我有事啊,我少吃了我能没事嘛!哎!经过这艰难的几句对话的功夫,我毫不气馁,一鼓作气,重新开始新的攻势,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心有不甘的承认败给大蓬头之后,荣幸的成为本桌吃的第二多的人,谢谢!微姐就白扯了,小嘴吧吧行,但在吃的方面根本比不上我的不屈不挠,吃完之后回宾馆,我赶紧把鞋子脱下来清理鞋里的沙子,我边清理边听着微姐为租鞋套的十五块钱的哀悼,弄也弄不干净,索性不弄了,把相机储存卡和移动硬盘拿出来,去网吧把照片倒过来,走的时候微姐开始洗漱,经过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回到房间,哇塞,微姐刚从浴室出来,微姐,难道你撮身上的泥了吗?如果只是洗澡不会这么慢啊?这就是微姐所谓的急脾气!我在十五分钟洗漱完毕之后已经十一点多了,因为第二天九点出发,微姐征求我建议问我闹钟定几点,我说七点半,微姐不甘心的说八点起来不赶趟吗,当然,答案是肯定的:一定不赶趟!自己洗漱需要多长时间心里难道没数吗?我说七点半已经很照顾微姐情绪了,如果让我决定我就决定七点了,最后微姐在想了大约十分钟之后还是把闹钟定到七点半,估计这十分钟一定在想每天早晨起来洗漱每一项需要的用时,然后偷摸用计算机加了一下才同意七点半起床的,好吧,赶紧睡觉,明天继续赶路!

8、 敦煌-嘉峪关

十月十日
昨晚睡的还算好,在醒了不久之后闹钟就响了,起床之后我就催促微姐赶紧洗漱,因为我真的怕赶不上大巴,在微姐洗漱的时间里按照分工我把所有的东西叠好放到行李箱里,收拾完之后又玩了会手机,这时候微姐才从浴室里龟速出来,一看时间八点二十,我赶紧洗漱,在北京时间八点二十六的时候洗漱完毕,赶紧穿好衣服去餐厅吃早餐,到了之后毛都没有了,本想今天再多揣几个鸡蛋呢,梦想破灭了,便宜没占到心里总觉得不是十分舒服,用别的找找吧,我两碗粥四个花卷,微姐两个花卷一碗粥总算找回点心里平衡,吃完之后回房间取完行李坐上了开往嘉峪关的大巴,大约在中午的时候到达嘉峪关嘉峪关是一个工业城市,城市规划的还算井井有条,领队告诉回房间休息,然后下午三点半出发嘉峪关景区,到房间之后放下笨重的行李箱,赶紧躺在床上休息一会,不一会的功夫就到了三点半,出发的时候领队说参团费用是不包括嘉峪关景区的门票的,如果进去需要交120块钱,来都来了,不差这点钱了,但是仔细听了之后才知道嘉峪关门票的120块钱还包括长城第一墩和悬壁长城,但是团队的大巴只负责把我们送到嘉峪关景区,其他两个景点不管接送,这个时候微姐就开始叨咕早知道这样还休息啥啊,直接中午到宾馆就赶紧出来呗,谁出来也不是为了休息来了,现在都四点了去哪都不赶趟了,不光微姐,车里其他许多人知道这种情况也纷纷呛呛,但是我知道根本就是在做无用功,第一行程已经说明白了,只是大家没看清,第二一个领队说的是不算的,就算给她打死她也说的不算,山东大哥说的对,出来玩就是个心情,何必苦苦纠缠一个问题不放呢,能玩哪就玩哪,去不了就不去,没什么大不了的,嘉峪关在古代是个要塞,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只是个景区,只是个空城,看看大概就可以了,于是微姐决定不进去了,下车之后看到嘉峪关真的不感兴趣,在景区外只能看到一个城楼,其他什么也看不到,这个时候我看到团队里有几个人包围着一个景区黄牛,赶紧上去听听是怎么回事,原来是个出租车司机,每人50块钱给送到悬臂长城景区,然后在送到可以拍嘉峪关日落的地方,我和微姐一听也还行,于是我和微姐还有山东大哥、重庆两个大姐一行五人两个车开始了嘉峪关的行程,不大一会到达悬臂长城,一下车微姐就开始小嘴叭叭:这么高咋上啊、我可上不去、累死了类似这些话,你说来都来了在下面看看不上去确实可惜,因为不上去你永远不知道上面的风景是怎样,商量半天微姐勉强同意了,于是开始爬长城,看着挺高的长城实际爬起来根本没那么可怕,这跟做事一样,万事开头难,只要开始了,其实过程往往没那么可怕,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就爬到了山顶烽火台,其中包括给微姐用相机和手机拍照的时间,到了最高点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绝对可以弥补上来时的辛累,因为要按照司机给的时间赶到山下,没做太多停留就开始下山,一路上微姐跟我说的话我只记住了两句,第一句赶紧走,第二句赶紧给我用手机照一张,微姐曾经跟我说过“别人出去叫旅游,我出去叫旅行”,我现在终于知道了,原来微姐的旅行其实跟别人的旅游是一样一样的,只是叫法不一样罢了,不外乎就是从这个景点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下一个景点,然后在标志性的建筑前留个影,还得是手机拍的,第一时间在有网络的时候传到朋友圈,然后在下面定位所在的位置,这对于微姐来说一个景点就算圆满了,我认为的旅行是把每个景色都看到,可能是时间不够,但也不至于跑,微姐这一路,我全程是跟着跑的,估计路程结束我都能跑马拉松了,太特么励志了,来到山脚下乘上出租车稀里糊涂的让司机领到一个半山腰,据说这个山腰是摄影家协会找到的拍摄嘉峪关全景日落的最佳地点,果不其然,这个角度加上日落的光拍摄起来确实很好,看来这五十块钱花的还是很值得的,给微姐拍完之后山东大哥让我帮拍一张,用他70-200的头把光圈缩小到16拍起来背景还是很虚,正当我和山东大哥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微姐在身后喊了几遍让我快点把相机还给山东大哥让他自己弄我就记不得了,然后我回头跟微姐喊了一句跟我喊啥微姐就生气给我拍了几张独自下山了,上车之后没跟我说话,到达嘉峪关景区门口这五十块钱全是花完了,下车之后微姐跟我喊了一句问我是不是缺心眼,然后一溜烟的走到前面,到景区正门那些相机照了一下,我看她气头上别搭茬了,就在旁边坐下了,不大一会管我要她的手机,拿走之后我就看我相机,再抬头的时候就已经找不到微姐了,本来就在气头上,就别打电话了,在原地等吧,等到天黑也没看到,我当时就寻思,不见不散,见不到就等,可惜最终也没等到,回到宾馆大吵了一架,微姐总强调她要给我照相有没有错,而我所强调的是相比照相我更愿意弄明白关于相机的问题,反正我认为出来玩眼睛看到的要比相机记录的更有价值,而微姐跟我的观点截然相反,微姐认为每到一个地方首先要让相机记录,然后传到从原来的QQ空间到现在的朋友圈留作纪念,反正观点不同想法不同吧,纠结这些没意义。

9、嘉峪关-金塔胡杨林-黑水城-怪树林

十月十一日
早晨起来之后感觉特别疲惫,这种疲惫不是身体上的,而是心里的,经过了昨天的吵架我想好了:不做任何决定,什么事都听微姐的,干什么事之前先问后做,在微姐的问题面前只回答一句:微姐说的算、没意见、咋都行,匆匆忙忙洗漱之后出门一看天还黑着,上车之后迷迷糊糊睡了一会,不知道多久到达今天的第一个景区——金塔胡杨林,领队说这个是额济纳胡杨林的开胃菜,下车之后进去景区,太阳刚刚露脸,湖面上飘着一层稀薄的雾气,搭配上映入眼帘满目的黄色,这就是胡杨,第一次看到胡杨的我和微姐彼此心里的雾霾慢慢消散,金色的叶子在晨光中黄的令人发指,这就是我和微姐长途跋涉七千公里梦寐以求想看到的金色,湖水贪婪的把胡杨的金色和天空的蓝色揽进自己的怀里,微姐觉得这还不够,生硬的将自己也投到倒影中,嗯,这就对了,这才是微姐的旅行嘛,上车之后领队说额济纳的胡杨林要比金塔的更为壮观,哇!金塔的我已经感到震惊了,那额济纳的胡杨林岂不是要美死宝宝了,接下来就是赶路了,颠的蛋蛋几乎要碎了才到下一站,领队叮嘱先去黑水城,在五点半之前一定要赶到怪树林,因为怪树林的日落是非常漂亮的,今天已经出发第九天了,在我的印象中怎么天天都是早晨看日出,晚上看日落,难道我和微姐参加的不是饕餮赏秋团而是饕餮日出日落团吗,到达黑水城看了看古西夏的遗址,说白了就是一些陈砖烂瓦,啥都没看明白还灌一鞋的沙子之后着急忙慌的赶到怪树林,一进入景区一眼望去尼玛全是人,看了看景区地图决定往景区深处走,看来这个决定是对的,越往里面走人就越少,夕阳西下,怪树林里死去的胡杨在夕阳的映射下张牙舞爪,别有一番韵味,走着走着我发现了一个掉落在沙漠中的胡杨枝丫,形似弹弓,我决定带它回家,微姐说这么远怎么拿回去啊,我心想:没有拿不回去的东西,只有拿不回去东西的心!于是坚定的把它放到的自己的书包里!继续乘车,大约十点左右到达额济纳旗,入住宾馆,赶紧洗漱,明早起早居延海日出!

10、居延海-额济纳胡杨林

十月十二日
本次路程最最重要的一天,能看到传说已久的额济纳胡杨林,还是很期待的,于是早早起床,微姐差不多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着急忙慌的把自己收拾完,这我才勉强挤进卫生间,慢慢悠悠用了五分钟把自己收拾好,一出门天还没亮,反正已经习惯了,因为每天天没亮就得看日出,然后看完日落才能回宾馆,一天天披星戴月,车子开了不知道多久到了居延海,尼玛,一下车啥也看不到,迷迷糊糊的跟着人流,结果被团里的一个残疾人给坑了,残疾人拿着残疾票跟着团体票的人流进景区了而且没检票,结果把队伍最后一个的我给隔外面了,微姐也不知道看看后面的我,自己吭哧吭哧的磕出能有八公里才发现我没在后面,又颠颠的回来找我,最后耽误能有十分钟终于进入景区,一进去东南西北都找不到就更谈不上去什么二号三号观景台了,就跟着人流走吧,期间还给领队打个电话问问应该怎么走,领队也整不明白,没办法了,瞎走吧,结果走了一会看到景交车了,赶紧插队到了二号观景台,不一会太阳缓缓升起,太阳把整个天空都染成了红色,看日出的人越来越多,本来我和微姐占地面积挺大,最后微姐被游人挤得胳膊都没地方放了,幸好我的地盘有个三脚架,要不然我的结果也跟微姐一样,看完日出之后赶到胡杨林已经将近九点了,微姐一听说二道桥到四道桥走路需要四五个小时一下子就尿叽了,紧接着小嘴必须开始叭叭:哎妈呀、咋走啊、我可走不动、累死了,最终微姐还是选择了走路,叭叭一六十三招还是走路,倒不如当初毅然决然的决定走路,还至于我在游记里埋汰你嘛,进入胡杨林之后一下子没了当初的期待,枯落的叶子、干涸的湖水、汹涌的人潮,对于领队所谓的本次旅程中的重头戏来说,我更喜欢金塔胡杨林远离人群的喧嚣,平入镜面的湖水,从一道桥走到四道桥大约用了四个小时,然后景交车到七道桥,再到八道桥,一路上回顾所有看到的景色,额济纳的胡杨林除了规模和名气要大于金塔胡杨林,再就找不到任何优点了,出景区已经天黑了,贪便宜花了两块钱买了两个哈密瓜,这一道本来就走了一天,回去还拎了两个哈密瓜,也饿了,赶紧找了一家由佳木斯人开的烧烤店,极其难吃不说还超贵,吃完之后老板又大度的免了两块钱,回到宾馆之后洗漱、睡觉!

11、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十月十三日
可能这些天已经足够累了,睡觉也没有睡不着的时候,早晨的闹钟嘀嘀的想起来我和微姐才勉强睁开眼睛,打开窗帘外面没有一丝阳光,微姐按照每天的程序开始漫无止境的洗漱,我就开始懒散的收拾着行李箱,收拾完行李打了十五分钟小人之后微姐从卫生间跑出来告诉我可以洗漱了,我一看时间,尼玛马上到出发的时间了,我赶紧开始洗漱,洗漱的时候我还在想急脾气的微姐洗漱怎么这么劲道呢,亏了一天有24个小时,如果一天只有12个小时,估计微姐一辈子都没有睡觉时间了,除了吃饭就是洗漱,三顿饭吃完了早晚洗漱完了12小时估计也就过去了,我和微姐收拾完之后赶紧下楼,还好大巴车还在宾馆门口等着,微姐看别人手里拿着包子馅饼马上决定也去买点,看到还有没上车的人,认为时间还来得及,于是去宾馆旁边的早餐店买了两个包子、两个馅饼、三个鸡蛋,尼玛一共花了29块钱,这是我吃过最贵的早餐了,买完上车之后车子就开动了,我拿出包子决定开吃,天天就这点活,吃完利索了就,问微姐吃不吃,微姐言之凿凿的说早七点之前不能进食,要不然影响消化,好吧,你不吃我吃,在我吃完第一口包子之后微姐估计看我吃自己也挺不住了,也不管消不消化也开始吃起馅饼,吃完之后稳定稳定情绪准备吃药,别看天天行程这么紧,吃饭吃药一样没落下,可按时了,今天的行程——丹霞日落,尼玛,又日落,好不容易今天不日出了,又赶日落,日落的另一个含义就是要坐一天的车,尼玛,看我蛋蛋结不结实吧今天,开了不知道多久中途停车上厕所,微姐按照惯例第一个冲下车,也不知道微姐的尿和屎咋能那么急,我赶在队伍后面下车抽烟,这个时候微姐已经尿完回来上车了,不大一会微姐冲下车,我还在想怎么能这么有尿呢,结果不是,微姐告诉我中途不停车吃饭了,让我赶紧尿泼尿,听人劝吃饱饭,于是没有硬挤了点,过了一会车开了,微姐说中午都不停车吃饭了,赶紧在车上吃吧,吃完就利索了,于是我和微姐咧开腮帮子就开造,吃完之后又来点水果盖盖,好了,终于没啥事可以消停迷糊一会了,在我半睡半醒之间的时候听到领队说到酒泉了,下车吃饭,当时我眼睛就立起来了,问微姐不是说中午不吃饭了吗,怎么又吃了,微姐说她听领队说让赶紧上趟厕所,我又问微姐那领队说没说中午不停车吃饭呢,微姐说没有!靠,难道中午不停车吃饭是微姐自己理解的,领队根本也没说啊,哎呀,这别人吃饭的一个小时我和微姐岂不是要干呆,因为刚才吃的已经富溜富溜的了,啥也整不进去了,也不能在车上晒着啊,下车溜达溜达吧,走着走着突然感觉屎顶腚门,找厕所无果的情况下决定在草堆后面解决,还好隐蔽,我整完微姐也不能落过,一起解决完回到车旁边等了好一会终于开车了,对于我来说开车就得迷糊,在不知道醒了多少回睡着多少次之后终于到达丹霞地质公园,领队发完票之后冲进景区,想先到2号或者3号观景点看近景,然后等快日落的时候再到1号或者4号观景点看日落,景交车也就两分钟的时间就到达一号观景台,然后司机告诉必须都下车,想去二号观景台再去排队坐去往二号观景台的景交车,尼玛,这是什么规定,我特么花钱了为啥还得换车,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只好下车,好不容易挤上景交车到达二号观景台,第一次看到丹霞地貌,觉得挺新鲜,在从二号观景台走到三号观景台,千篇一律都是那玩意,于是微姐小嘴马上开始叭叭:累死了、这啥玩意啊、一点没意思,我现在已经对微姐的小嘴叭叭逐渐免疫了,因为我知道微姐小嘴叭叭是叭叭,但是该溜达还是得溜达的,因为微姐还得用手机照相传朋友圈呢,很快到达四号观景台,因为景区维护所以没有开放,只能在山脚下看看了,觉得如果在观景台看整个丹霞应该会很震撼,可惜没开,于是来到一号观景台,我和微姐连跑带颠的走在队伍前面,想早点上山照相人不会太多,可是体力不支,被很多后来者居上,好不容易爬到山顶,这个时候阳光已经逐渐暗下来,看到的丹霞已经没那么艳丽,等了一会日落,也没什么新鲜感了,我和微姐平淡的下了山,下山的时候看到两块石头,决定带回家,微姐说我是捡破烂的,好吧,我承认了,可是微姐没有意识到,当我们五十年后回首往事的时候,我捡的这些就不是破烂了,都变成了满满的回忆,出了景区微姐必须上厕所,尿完之后上车回到张掖,到达宾馆之后赶紧找个饭店吃点好吃的补一补吧,微姐要吃肉,按照领队介绍的吃卷子鸡吧,按照地图找到之后发现已经黄摊了,只能换一家,找了一家叫苗氏卷子鸡,草草吃完不香不臭的,匆忙结账回到宾馆洗漱,睡觉。

12、张掖-马蹄寺-卓尔山

十月十四日
早晨起来好像不用我多说了吧,微姐依旧不紧不慢的洗漱着,我呢还得找机会冲进卫生间挤着洗漱,如果不挤,那就真得像微姐所说的一样了:跟刚从被窝㩝出来一样,在早晨紧张的洗漱时间中微姐告诉我拉稀,这出门在外拉稀可是大问题,于是把头孢放在书包里以防万一,走到楼下突然发现帽子没带,赶紧上楼找,结果还是没找到,后来我和微姐仔细的想了想,昨晚吃完饭落在饭店了,这可怎么办,一路伴随我的宝帽子也不能落到这种下场啊,后来想到一个办法,找快递,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把帽子的问题解决了,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微姐马上小嘴开始叭叭:这帽子的成本又提高了、自己不丢就算赢,在路途中,微姐因为拉稀导致发烧,哼哼的频率增加,还好不大一会就到达马蹄寺,马蹄寺虽不及莫高窟的名气,但也算安静,参观一圈之后只有一个想法,尼玛文化大革命,这么偏远的历史文化你们也能发现,也能破坏,败家玩意,坐上大巴车经过了两个小时的哼哼终于到达不知道什么名字的镇子吃中餐,微姐要了一碗只放面条的牛肉面,我来个炮仗面,吃完之后微姐就要拉,我心寻思,拉稀也不至于刚放下筷子就拉啊,可是微姐做到了,佩服吧,找到公共卫生间一看门都锁着,这可怎么办啊,微姐马上就要拉裤兜子了,这要是真拉裤兜子,微姐那就真成为我五体投地膜拜的偶像了,走了一圈发现卫生间的背面比较隐蔽,微姐也顾不上许多了,毅然决然的决定拉,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骨瘦如柴的微姐籒进铁栅栏里,刚翻过去微姐恨不得不脱裤子就开始拉,我一看这真是憋坏了,要不然不能脑门都出汗了,刚蹲下微姐就拉出来了,真的好悬拉裤子上,整个绷紧的微姐一下子瘫软了下来,差一点点就坐在刚刚拉出的粑粑上,拉完的微姐眉头逐渐舒展开来,然后回到大巴上继续哼哼,还有时间,我到车下把拎了十多天的石榴吃了一个,算是让微姐少叭叭几句吧,因为微姐一天天太累了,除了叭叭还得哼哼,人家都生病了不是吗,开车之后在微姐哼哼声中到达了下一个景区——卓尔山,卓尔山的游客还是非常少的,真希望自己的行程永远只有我和微姐没有别人,只是想想,因为这是不可能的,进入景区搭上景交车到达山顶,山上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只不过这一路上的美景实在太多了,未免有点免疫,卓尔山隶属祁连山,在卓尔山上能看到牛心山,其实怎么看也看不到像牛心,只不过是一座雪山罢了,微姐因为难受,全部的照片都是拉脸噘嘴照的,时不常让用手机照一张的笑容也是硬挤出来的,等到日落之后,逆光的牛心山能看到一丁丁的日照金山,如果在日出,估计日照金山的效果会非常不错,只不过等不到了,卓尔山这辈子没有意外的话也就这一次了,回到车上二十分钟抵达祁连镇,到达宾馆之后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才乘上电梯,然后询问微姐这么难受出不出去吃饭了,微姐讲话:都这么难受了,还不赶紧吃点肉补补,那还等啥,立马出发,找到一家烤肉串的店,点的肉串烤饼真心难吃而且死贵,算了,这种穷乡僻壤的地方都是一锤子买卖,吃饱就不错了,别说什么美味,吃完就开始往宾馆走,因为海拔三千多,微姐的哼哼从未休止过,好不容易到达宾馆,洗漱之后吃了一个安瑞克赶紧睡了。

13、祁连县-西宁

十月十五日(第十三天 祁连县-西宁
早晨起床之后询问微姐病况,还好安瑞克起作用了,微姐已经不发烧,可是还是拉稀,不过精神状态好了很多,不过洗漱还是依然的慢,完事之后收拾起行李登上大巴车,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坐车,中途会经过十里白桦长廊和仙米彩林,西北的温差真特么大,早晨的大巴车里是真特么冷啊,55座的大巴车跟特么敞篷车一样,风呼呼的,不过再冷也耽误不了我这几天养成的习惯——坐车睡觉,只要车子一开,就跟吃了安眠药一样,眼睛根本睁不开,迷迷糊糊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就听到领队拿着麦克说由于天气冷,十里白桦长廊的白桦树叶子已经基本掉光了,反正对这个十里白桦长廊也没什么期待,掉光就掉光吧,过了一会车子停到路边,领队说可以下车去溜达溜达,我和微姐赶紧穿好衣服拿起书包就下车了,下车之后感觉景色还是不错的,有一条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小河泛着绿光,河流上架着一座铁索桥,背后的山依然光秃秃的没有什么颜色,山脚下一个小山村,我和微姐下到小河边,在小河边走走,风嗷嗷的吹,脑瓜快要吹放屁了,赶紧越过铁索桥走进小山村,小山村和哈尔滨周边的农村没有什么两样,以为往村子的里面走走会有想想之外的景色,结果没走两步就已经到了村子的尽头,尼玛,开玩笑呢,领队把我们放到这就是为了尿泼尿、拉泼屎吗?哪来的十里白桦长廊,哎,反正下来都下来了,就给微姐照几张吧,就这样的地方微姐还时不时的问我景咋样,好的话给我用手机照一张,姐,难道你没去过农村吗,这有什么可照的啊,走着走着微姐按照她的习惯,必须来屎来尿,也没有厕所,我给微姐在房后找到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微姐毫不犹豫的跑到房后脱裤子就开拉,估计又是憋坏了,微姐虽然拉屎尿尿的次数多,不过那叫一个快,我拿出烟还没点着呢,就看微姐腚都开完了开始提裤子了,姐,我真都怀疑你是不是拉裤兜子里了,要不然怎么一瞬间就拉完了,溜达一圈也没什么意思,就回大巴车里了,一到车里面几乎所有的人也都回来了,估计是都觉得没什么意思,本来给了四十分钟的时间溜达,不到半小时人都到齐了,开车准备下一站——仙米彩林,对仙米彩林还是挺期待的,看领袖户外网站上的仙米彩林图片,比黑龙江的五花山色彩还要浓重些,车子开动之后我让微姐查查还有多久到仙米彩林,微姐的一句话犹如给了我一个晴天大霹雳,微姐说:还啥仙米彩林了,这就是仙米彩林,啊!!艹!!这就是仙米彩林!!尼玛这不跟我开玩笑呢吗,拿我当礼拜天过呢,这不就是一个小村子,村外有条小河流吗?这是尼玛仙米彩林啊,真特么坑爹,哎!车子开了一会又停下,我问微姐咋又停车了呢,微姐说十里白桦长廊到了,下车之后我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十里?我看只有十米!再说这也不是白桦啊,欺负我没见过白桦呢,这不就是白杨树吗?!哎!停都停了,别白下车,赶紧找个房后拉了泼屎,害怕被人看到,草草拉了一下提裤子就上车了,不一会车子开动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车程,路况不好,把我和微姐颠的都从座位上蹦起来了,在无尽的颠簸中原计划八九点钟才能到达西宁结果五点就到达了,漫长的饕餮十一天赏日出日落团就这样解散了,我和微姐提着大包小包坐上公交车到达了万能微姐早已预定好的宾馆,一进房间屋子真是不小,屋里的窗户都快赶上屁股大了,倒还干净,放下行李赶紧找地方吃饭,来到莫家街,听宾馆的老板说莫家街的马忠小吃挺好的,奔着马忠就走了过去,途径一个卖油炸糕的买了一个,不经意的吃了一口,哎?真特么好吃,不是糯米豆沙馅的,白糖馅而且还特别酥,嗯,挺好,没几步就到马忠了,先来个酸奶开开胃,吃了一口,尼玛真是酸奶,太酸了,又完了一个凉拌什么皮,类似凉皮的东西,吃了一口哎我去,太辣了,干巴的辣,在微姐买甜醅回来看到我之后都惊呆了,给我辣的眼睛都红了,赶紧吃点甜醅,尼玛,这甜醅跟白酒似的,吃了几口怕醉也就不吃了,微姐这几天吃头孢,在我说完甜醅有度数之后也不敢吃了,没吃到啥也不甘心啊好不容易来的,出门要了几个羊肉串,哎我去!这羊肉串硬的,撸一下差点把牙拽掉了,心寻思,虽然不好吃也是钱来的,硬着头皮把好像羊肉串的羊肉串吃下去了,吃完之后就开始往回走,路过卖油炸糕的地方又买了四个准备当做明天的早饭,坐车来到西宁火车站把明天去往银川的火车票取完,回到宾馆之后天已经黑了,坐一天的车我和微姐也都累了,赶紧收拾收拾就睡觉了。

14、西宁-银川

十月十六日
今天终于不用看日出了,不用被闹钟叫醒,不用跟着微姐屁股后面着急忙慌的洗漱连尿都来不及尿了,可是虽然这样,早晨七点多我和微姐不约而同的都醒了,可能已经习惯了看日出,这今天一没日出可看心里还觉得空唠唠的,微姐还像每天那样表面着急,实际龟速的洗漱,我在一个转个屁股都磕床的狭小空间收拾行李,一切收拾完毕之后拿出昨晚买的油炸糕,艹,一点都不酥了,还特别油,我真是吃不进去,微姐今天值得表扬,她把油炸糕拿过去吃了一口觉得还行,一口气把油炸糕都吃光了,我只能随便吃点小蛋糕,吃完之后把行李寄存到宾馆前台,之后开始了我和微姐今天的行程,过了马路就是东关清真寺,一看门前的告示,因为今天星期五,是清真寺做礼拜的日子,所以下午三点半之后才可以参观,决定下午再来,于是又步行走到马步芳公馆,说实话我对马步芳公馆不怎么感兴趣,因为我连马步芳是谁都不知道,但是微姐说马步芳公馆是全国唯一一座用玉石打造的公馆,那就看看热闹吧,一进门首先看看马步芳和这座公馆的简介,怎么也得了解了解再去参观啊,微姐就像上足了发条的铁皮青蛙,蹦蹦哒哒飞快的往前走,本来我看东西就慢,她这一快,给我整的这个着急,别说看明白简介了,连简介说的啥都没看清,今天不是不用赶时间嘛,简介没看成只能问问微姐马步芳和家楼下卖冻梨的是不是一个人,结果微姐一个白眼给我撅个跟头,微姐说马步芳是西北王,靠!那不就是家楼下卖冻梨的嘛,因为家楼下的冻梨不就是西北王牌的嘛,哈哈,扯远了,说是用玉石打造的,看明白之后才知道不是真正的玉石,叫什么羊脑石,我感觉就跟小时候玩的滑石笔差不多,转了一圈其实就是个家,不过这个家相当大,姨太房就整了七八个,中国啊,说的好听是西北王,其实说白了就是个官二代及官三代,尼玛我咋不相信如果没有他爸,他十多岁就能当师长?!他儿子十多岁就能让军长?!狗屁!在中国,即使你再牛逼,你背后也还有一个比你更牛逼的人扶着你,如果没有背后的人,牛逼跟你扯不上一毛钱关系,看完之后出来已经中午了,在门口的川菜馆点了两个菜,尼玛,这辈子没吃过这么难吃的川菜,但是难吃我和微姐也没惯着,咬牙也都咽下去了一点没剩,还是那句话,都是钱来的,吃完之后下一站:青海博物馆,这些天已经养成了习惯,坐上车眼睛根本睁不开,果真睡着了,睡的迷糊的微姐叫我看路过的东关清真寺跪在地上的人,我瞟了一眼又睡着了,即将到站的时候被微姐唤醒,结果到站没听到,做过了一站,下车之后往回走看到青海博物馆的指示牌,可是微姐的百度地图确告诉走另一条路,既然选择百度了就相信它吧,找到博物馆之后发现正好围着博物馆绕了一圈,这百度地图狗屁不是,丽江要去饭店给我整厕所去了,青海又让我左转左转左转左转白白绕了一个圈,哎,不管怎样总算找到了,进入博物馆微姐的发条再一次被拧紧,参观的速度接近博尔特,微姐,你是参观呢还是跑赛呢,一点不攋悬,在我看墙上一段故事的功夫,从头到尾也就三百个字,微姐一泼屎都拉完了,这期间还得算上微姐去厕所来回路程的时间,不服不行,真快,我真怀疑是不是还没找到厕所直接拉裤兜子里了,所以这么快,依然如此,啥也没看明白,懵逼一样从博物馆出来了,坐车到达东关清真寺,在马上到达东关清真寺的时候路边一个人在那玩蛇,微姐的眼睛也真好用,在我看到之后想引开注意力的时候微姐已经看到了,唉我去,那真叫一个快,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微姐已经挂在我的脖子上了,由于脖子挫了还没好,被微姐这么一拽,真特么疼,我一劲在那喊脖子脖子,可是微姐根本不理会,就挂在我的身上一动不动,还指挥我抱着她赶紧走,大姐,我都啥样了,别说走两步了,我估计当时我动一动就得卡个狗吃屎,我弱弱的问一句,难道我是大树吗?至于这么往我身上爬吗,如果不是我拦着,微姐一秒钟不到就得爬到我的脑门上,忍着脖子剧痛终于把微姐抬到远一点的地方,这时候微姐才不情愿的从我脖子上下来,得得嗖嗖的走了几步就到了清真寺,一进寺庙稀稀拉拉的人群都带个小白帽,微姐必须配合屎尿上趟厕所,差点没吐从厕所里出来,反正吃饭时间尚早,逛了一圈坐下歇一会,这个时候看到一个人出来免费讲解,于是我和微姐凑过去也听听,说真的,讲的真好,微姐讲话再讲一会她都要信奉伊斯兰了,到了五点又一次做礼拜的时间到了,看到所有人都急急忙忙跑到屋里做礼拜,感觉信仰这个东西真厉害,如果没有信仰当初八路军的小米加步枪怎么可能打过洋枪大炮呢,到吃饭时间了,赶紧和微姐找地方吃饭,吃饭最重要了,怎么都不能耽误,微姐提议去水井巷,说真的,我已经对西北的吃的没什么期待了,到哪都是酿皮、难吃的羊肉串、酸奶,果真,水井巷也不例外,实在不知道吃什么,于是又返回莫家街,吃了油炸糕,微姐说吃点黄焖鸡米饭吧,我一寻思也行,于是来到一家黄焖鸡米饭,尼玛,不带这么难吃的,虽然现在让西北的食物整的已经没脾气了,但是也不能这么难吃啊,清汤清水的,没办法,难吃也得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和微姐共同的努力之下,终于把点的东西都吃光了,吃完之后坐车回到宾馆取出行李,然后又坐车赶往火车站,因为前一天已经把火车站的地形摸熟悉了,所以轻松登上去往银川的火车,上车之后也不知道是哪的两个老伙计,唠嗑就唠嗑呗,那嗓门震天响,整的微姐直哽哽,还好说了一会就散了,我爬上上铺,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15、银川(贺兰山岩画、镇北堡影视城)

十月十七日
早晨醒了之后赶紧洗漱,不一会火车就到达银川火车站,出了火车站微姐必须得配合屎尿,还好找到一个免费卫生间,出来之后来到公共汽车站,等了一会第一班公交车来了,上车之后司机告诉行李箱还得买张票,那就买吧,谁叫咱叫外地人,做了两站换乘brt,又坐了一会到达万能微姐预定的宾馆,一到前台人家还在睡觉呢,说一楼有房间,哇~~~不用搬行李上楼,真好,尼玛,你进房间傻逼眼了,比西宁的房间还小,那可真是进屋就得上炕啊,不管怎么样,西宁的房间干净啊,你看看这的,小就小了,真心埋汰啊,既来之则安之,反正也就是个睡觉的地方,和微姐收拾收拾之后赶紧出门去新月广场,生怕赶不上去往贺兰山岩画的景交车,还好,出门就有公交车,不一会的功夫就到达新月广场,按照百度地图的指引绕了好大一个圈到达对面的马路,到了马路的对面才发现,尼玛有人行横道,干毛还让我绕到信号灯的斑马线过马路啊,看到有卖鸡蛋灌饼的,微姐要了一份,问我要几份,我毫不犹豫的要两份,给微姐那份整完了之后我才发现,这不是鸡蛋灌饼卷土豆丝香肠吗?我在学校吃的鸡蛋灌饼只是一张饼啊,这两份哪能吃下,赶紧换成一份,边吃边走到达百度地图指引的位置,尼玛,这也不像有景交车的公交站啊,打听之后才知道,刚才公交车下车的地方就是景交车站,也不埋怨百度地图了,毕竟把早饭解决了,于是过了马路登上去往贺兰山岩画的景交车,怎么这么远啊,售票员说大约得两个小时才能到达景区,还好我功夫深,毫不犹豫的睡着了,迷迷糊糊的过了不知道多久,微姐说马上就到了,于是我精神精神,不大一会就到了贺兰山岩画景区,还好,卖票检票的检查都不严格,我的军官证和微姐的学生证成功的混进去了,进去之后感觉挺好,感觉好的原因不是因为景色多么美,而是人真少啊,步行不久就是一个展览馆,里面又是图画又是石头的展示着贺兰山的岩画,说实话,真特么看不懂啊,看注解岩画上画的是什么猴子啊、马啊、还有什么太阳神,尼玛,在我看来岩画上画的说是任何东西都行,我真佩服考古那些人的想象力,在看也看不懂蒙头转向的过程中完成了展览馆的参观,搭上景交车来到下一个景点,一进入景点就傻逼眼了,本来好好的路分叉了,又没有地图也不知道该怎么走哈,我问微姐怎么走,微姐说不知道,我寻思那我就决定一下吧,向右走,微姐立马反驳说应该向左右,大姐啊,那我问你怎么走的时候你就说呗,怎么非得我说怎么走之后你再反驳我呢,反正我听微姐的,微姐说怎么走我就跟着就行了,走两步之后看到山上的岩画,尼玛,这就是岩画啊,在我看来就是大山,还是光秃秃的大山,微姐讲话:对于考古的人来说可能挺有意思,但是对于我俩来说看岩画比尿尿和泥还没意思,走啊走,走到尽头是个小瀑布,然后顺着路又回到起点,向景交车司机打听下一个景点是什么,司机用怀疑的眼神告诉我俩:已经结束了!尼玛,结束了?开始了吗就结束,还好证件混过去了,这要是花好几百在这破地方走一圈,那肠子不得悔青了,于是来到景区外面又搭乘景交车来到镇北堡影视城,证件都没混过去,于是买了票进入景区,看到有免费讲解可以听,这便宜得占啊,不过必须凑够30个人才能讲解,我和微姐等了一会,看到进来的游客都匆匆忙忙的往里走,想凑够30个人应该比较费劲,于是和微姐商量自己玩,自己玩着随便也挺好,进入影城看到的黄沙、旧城墙、再配合电影里看到的场景,身临其境的感觉,和微姐在影城里东窜窜西走走,越玩越HAPPY,微姐讲话:这是玩高兴了,那当然了,比起这一路看到的风景,游玩更有一番风味,走着走着看到一辆挎斗子,微姐毫不犹豫的上去让我照相,突发奇想,死板的坐在上面没有动感,于是告诉微姐假装踹挎斗子,微姐很是配合,尽情的踹了起来,看到微姐那么卖力的样子我从内心的笑起来,微姐的动作娴熟,好像真能把挎斗子踹着一样,就这样一路玩一路看,不知不觉的天已经慢慢黑下来,赶紧去赶回银川市区的车吧,如果赶不上就得儿得儿了,出了影视城的大门看到一辆小巴车在门口喊客,上车一看还有座位,果断买票回去,有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终于回到了市区,我心想,尼玛这银川的旅游景点怎么离市区这么远呢,而且交通还不方便,回到市区天已经黑透了,回到宾馆把没用的东西放下,赶紧出去觅食,这一天奔波的就早上吃了一个鸡蛋灌饼,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微姐假装民主的问我晚上想吃啥,我心里很清楚,即使我说了微姐也得给我推翻,再说也没什么想吃的,除了羊肉就是酿皮,于是告诉微姐什么都行,只要能填饱肚子就行,微姐在大众点评上找来找去终于找到了一家吃手把羊肉的老字号,看到离宾馆不是特别远,于是决定省两块钱走过去,还好这一路都是商业街,人来人往的边走边看热闹,不一会就到了老毛手把羊肉,一进屋哇~~~这人怎么这么多呢,仔细一看也都是外地人,召唤服务员点了一斤羊肋条、枸杞苗、羊肉串,上菜的速度还真是快,估计都是准备好的,客人点了就直接端上来,手把羊肉沾完醋再沾辣椒面,第一后吃下去真是挺香,可能跟饿了也有关系,可是吃着吃着就不行了,真特么腻,羊油把筷子都凝住了,微姐点的羊肉串一如既往的难吃,这么贵的东西就算吃吐了也得咽下去,至少证明在自己肚子里呆过吧,于是硬着头皮吃啊吃,到最后真是感觉马上要吐出来的感觉,还好也都吃进去了,买单之后微姐说这是咱俩这次旅行吃的最贵的一顿了,可不咋地,都快200大洋了,回想起来云南之行对于吃充满期待,而西北之行恰恰相反,顿顿羊肉、酿皮,不仅悄然落泪,感叹了一句“艹”之后匆匆离开,出门微姐提议去玉皇阁瞧瞧,反正也好,正好消化消化胃里凝成一团的羊油,不远就是玉皇阁,具体干什么的不知道,反正就跟钟鼓楼一样,就那么个建筑物在道中间闯着,微姐说想上去,啥?上去,大晚上的,眼看着大门用八斤大锁锁着呢如何进?微姐不甘心的照个照片离开了,回宾馆的路比较漫长,虽然不怎么好吃,但是也算吃饱了喝足了,就不愿意动,勉强走到宾馆,回到了转屁股都撞墙的狭小空间,关灯,睡觉。不行,以为可以睡觉了,尼玛我和微姐的被子是单人的,竖着盖两边漏风,横着盖微姐吵吵漏脚丫,于是找到前台换个双人被或者再加一个单人的也行,前台的回答犹如晴天大霹雳:每个屋子的被都是这样的,而且一个屋子就一个被,艹艹艹,这尼玛怎么睡啊,关键我能对付对付,微姐不干啊,就叫唤,还好,不大一会宾馆家的小姑娘给送来一个被,唉我去,大雪中送炭、狗嘴中送屎嘛,总算解决了,这回该真睡觉了。

16、 银川(西夏王陵、承天寺)

十月十八日(西夏王陵、承天寺)
闹钟又一如既往的响起,因为要赶八点半的景交车,还得抓紧时间洗漱,趁微姐漫长洗漱的时间,我溜达去了趟民航大厦熟悉熟悉地形再看看发车时间,回来的时候边走边玩以为到达宾馆就可以洗漱,一进屋一点都没意外,微姐还在洗洗涮涮,我估计这个时间我再去一趟影视城玩一圈回来微姐差不多就能洗完了,又经过一段漫长的等待,微姐终于出水芙蓉般慢慢悠悠的从卫生间里出来,还得配合嘴上说赶紧洗漱快不赶趟了,靠,知道不赶趟你倒是快点啊,出来就说不赶趟,你是让我洗还是不洗,整天说我像被窝里拽出来似的,我连脸都洗不上能不像被窝拽出来的嘛,匆匆忙忙的洗漱,又尿都没尿就出门了,继续赶往新月广场,又在鸡蛋灌饼那把早餐解决了,等鸡蛋灌饼的时候赶上旁边结婚放炮,崩的鸡蛋灌饼上全是灰,也不在乎了,我发现只要一出门,啥都不在乎了,坐上去往西夏王陵的景交车,仍然两个小时左右,车座上冰凉冰凉的,我和微姐把相机的裤衩还有卫生纸都垫在屁股底下了,最后终于用体温把座子暖和过来了,这一路颠簸的,我的小牛就像被震动了一样,麻酥酥了,在差点没biu biu biu的情况下终于到达西夏王陵了,下车之后不用我说也知道了吧,对,微姐得上厕所,这是必须没有异议的,从厕所出来领到讲解器之后进入景区,微姐边走边说:哎,这不是花钱给人家扫墓呢嘛,没错啊,扫墓不说还得花钱,而且这钱花的还得脸带微笑呢,进入景区我就发现,这个讲解器真是好东西,因为可以控制微姐得步速,就算微姐再着急也得按照讲解器的讲解一步一步参观,我的心就像一块巨石落地一样踏实,因为不用我一边参观一边追着微姐跑了,如果行,我真想给讲解器磕一个,反正听着讲解器也就是听个大概,因为不懂历史,讲的咱也就听个热闹,到达三号王陵,映入眼帘的就是三个土包子,一个大的两个小的,现在看来不觉得什么,估计在古代的时候得相当庄严个地方了,看完之后来到1、2号王陵,说白了,和三号王陵没什么不一样的,就是由大大小小的土包组成,没什么意思,就是开开眼界,以后吹牛逼的时候证明咱看过,抓紧逛了一圈赶紧赶到景区门口等待回市区的景交车,因为赶不上景交车的后果相当严重,赶不上景交车就得打车,那样的话钱是真遭罪啊,还好来得及,按照微姐的指示,下一站承天寺,可是不知道怎么走才能近点,坐上景交车问司机,司机也不清楚,万能微姐又开始发挥作用,用这个地图那个百度的终于找到去承天寺的方法,于是果断下车,下车找到公交站的时候微姐弱弱的说了一句:艹,下早了,没事,我不挑,早下晚下能到达目的地就行,不一会公交车就来了,一上车,尼玛人好多,赶紧凑到后面的位置,这样占座的几率会大一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车开出去两站的时候我抢到一个座位,让微姐来坐,微姐发扬礼让精神,那我就坐一会吧,这一会一下子整没一个小时,期间好几次让微姐坐一会被微姐果断拒绝了,到后来最后一次问的时候可能实在挺不住了,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嘴里还叨咕一句:哎妈呀,可得坐一会了。坐了能有20多站之后终于到达承天寺,我和微姐说这两块钱花的真合适,微姐说你没发现吗?车上比咱俩还合适的还有老多人了,我想了想,恩,确实啊,来到承天寺好不容易找到正门,买门票,没买登塔的票,真是万幸啊,要不然钱扔水泡里响都听不到,一进寺庙就看到高高的承天塔已经被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包围着,这尼玛登塔难道为了看脚手架吗?!说是承天寺,其实就是个公园,老头老太太成帮结伙的在椅子上吹牛逼,我和微姐也歇一会,研究研究一会应该吃点啥,微姐让我定,好吧,我定了之后又一次被微姐给否决了,唉我去!微姐,难道我的存在就是为了给我否决之后让你得到满足感的吗?没事,习惯了,不在乎,微姐说啥就是啥,歇够了就离开承天寺来到街对面的饭店,看到菜谱依然羊肉,羊肉就羊肉吧,照着旁边桌伙计点了一个啥东西忘记名字了,此处对吃的东西好坏就不做评价了,因为~~~都那逼玩意!吃完之后没有想去的地方,那就直接回宾馆吧,然后在宾馆周围溜达溜达,坐上BRT回到宾馆附近,微姐说去南关清真寺转转,我当然没意见,到了门口看到里面也没什么人,和西宁的东关清真寺风格都是大同小异,在门口看了看准备离开,发现旁边有一家伊斯兰小卖部,进去之后买了点枸杞果糕、奶酪什么的就回到宾馆,以为可以歇歇了,一进屋,尼玛满屋的厕所味,我真怀疑难道我和微姐住的是厕所吗!开门怕进蚊子,窗户又不通风,忍着吧,试着吃点奶酪、果糕,管宾馆借个菜刀把拎了好几个省的哈密瓜吃了,哈密瓜吃完之后哇~~~仿佛整个人都轻松了,一路上净照顾这哈密瓜来着,拎来拎去的,现在终于给它消灭了,在吃完的瞬间怎么突然感觉厕所的味又杀过来了呢,吃的时候不觉得,一不吃马上就能闻到,后来我跟微姐说我实在受不了了,咱出去转一转吧,没地方去在大道上呆着也比在屋子里臭着强,微姐勉强答应了,出去之后微姐说买点明天上飞机的吃的,点名要买好丽友派,那就找吧,路过十多个超市都没有,尼玛,难道银川这个省会城市买个派都这么费劲吗,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买到微姐想要的,结账的时候微姐毫不客气的让人家免了两毛钱再加送了一个购物袋,微姐我就佩服你,在哪都能崩来东西,买完东西真没招了,因为除了回宾馆哪都不能去了,心有不甘的回到房间逼自己别去闻,可是这东西越逼越闻,以至于睡着之后做梦都在掏厕所。

17、银川-哈尔滨

十月十九日
早晨起床之后一股莫名的兴奋,被微姐发现后问我是不是想家了,恩!就是想家了,回家就可以不再吃羊肉、不再吃酿皮,可以吃到大姐的炸里脊、炖鱼、炸丸子,我当然想家了,结果被微姐骂我没出息,没出息怎么了,谁不知道家好啊,微姐“赶紧”洗漱,而我就开始收拾行李,怎么突然感觉收拾行李精力都这么充沛呢,龙马精神的,一切准备就绪,向机场出发,坐上飞往哈尔滨的飞机,两个小时之后,到家!
额济纳之旅虽然一路比较艰辛,但是让我和微姐看到了只听说没见过的风景、只在书本学过而没真正领略过的人文历史,沿着古丝绸之路一路走、一路寻,似乎真的穿越到古代,一睹古文明的风采。

PS:按照惯例,继续来一张逗逼的自己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2 19:27

引用 chennalyu 发表于 2016-11-22 19:27:28 的回复:

回复chennalyu:铁马金戈走一遭

2016-11-23 06:20

2016-11-23 09:12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23 09:12:17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1-23 10:08

2016-11-23 10:5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23 10:56:4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1-23 11:10

引用 庄小庄 的图片:

酷!

2016-11-23 11:17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23 11:17:25 的回复:

酷!

回复D/C:哈哈 比较2b的我

2016-11-23 11:18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28 09:53

引用 zoejj 发表于 2016-11-28 09:53:08 的回复:

回复zoejj:这一路去的地方太多 你想问具体什么地方的美食?

2016-11-28 10:01

2017-04-07 06:09

2017-07-17 07:29

太逗啦!

2017-07-26 14:42

引用 Coco 发表于 2017-07-26 14:4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