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吃就走的旅行—广州周末游

原本计划的元旦游广州,做美食攻略的时候实在抵挡不住诱惑,于是就有了这场说吃就走的旅行。

这个动卧简直就是为去珠三角度周末量身定制的,周五晚上出发,7点左右到广州,周日回程,一觉醒来开始新的一周。尤其适合我这种哪里都能睡得好的,可以省去两晚的住宿钱。订往返票,返程可以打8折。

列车在宁波之后就再没有停靠站了,直至第二天早上到达深圳广州。列车整体运行平稳,车上配有拖鞋和晚餐。

吃吃吃

早上7点多,动卧车到达广州南,时间正好适合吃早茶。经过小伙伴推荐,我们早早的把第一站锁定在了点都德(大茶楼)。广州的轨道交通非常方便,大概计算了一下,周六的行程至少需要十几元地铁费,为了方便,我们办理了地铁一日票(20元/张),另我惊喜的是,这种广州南站办理的一日通,刚好打着点都德的广告,可以凭此在点都德抵20元。

早茶,我们来了

茶具不错,每桌旁边都有加水的水壶,茶位费价格也公道,6-8元/位。看了菜单实在难以取舍,两个人点了10份点心,点菜的小哥一直在问我们,确定要点这么多吗?上菜的大姐笑眯眯的对我们说慢慢吃,慢慢吃。

虾饺晶莹剔透,皮很弹,虾非常多;凤爪不腻,入口即化。总体来说,咸味的都很好吃,甜味的有点偏甜。而且分量都很足,真是吃的撑到不行。

因为点都德性价比高,离住的地方又近,走了一天之后,又来了一顿晚茶。本来是想来吃乳鸽的,来的太晚,已经没有了。点了粥、另外一种虾饺、卤的凤爪和一份甜点。味道依然都不错。

为了我的乳鸽,周日在离开广州之前,我们又来了一次点都德。晚市5点20开始,乳鸽限量100份,两个人限点一只。乳鸽特价18元,真的很划算,热腾腾的上来,皮脆,味道也不错。另外还点了杨枝甘露和榴莲撞奶,甜的东西还是有些过甜,吃多了会有点腻。

有了第一天早上十二分饱的早茶,后面的行程一直都觉得很饱,吃的也以小吃为主,品尝了很多东西。

顺记冰室必点三个球冰淇淋,一个榴莲的,一个芒果,还有一个是椰子味的,榴莲的最好吃,味道也最重。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的双皮奶必点,其他甜品也都好吃,而且价格实惠。

吴系应该吃午饭再去,早上只有点心,性价比一般,十一点开始提供叉烧这一类的。

为了吃到广式烧腊,网上临时找到了行云茶餐厅,装修的很有调调,在珠江新城的高楼大厦间,有这么一个有情怀的茶餐厅,体验也很奇妙。叉烧有一点硬,味道不错,酱汁适合拌饭,喜欢里面配洋葱。

银记的肠粉是最好吃的肠粉,没有之一,皮很剔透,不粘。招牌的有牛肉和虾的,牛肉很嫩,调味很好。酱油汁也很美味。

广州卖煲仔饭的店并不多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味道一般般吧,没有锅巴,米质量也一般,这个不推荐。

总结一下,点都德

游游游

本次旅行以吃为主,游览是消化o(╯□╰)o。广州的景点都不太大,门票也都很亲民。去了陈家祠和南越古墓博物馆,都很值得一看,可以感受到弄弄的岭南文化。其他还去了沙面、上下九步行街、北京路步行街、海心沙、广州塔、天河体育中心。还从沙面一带坐了水上巴士,五元钱就可以坐二楼,一路赏两岸景色,最后在广州塔下船。

最后再来称赞一下广州的轨道交通,四通八达,有地铁,有有轨电车,还有无人驾驶的APM,让我们两日的游玩通畅无阻。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2 20: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8 12:51

引用 yanzhenaonao 发表于 2016-11-28 12:51: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