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罢,也罢,湘湖水自流

5 / 0 (杭州) LV.8
2016-11-22 16:45 201/4

路线:🚇湘湖终点站B出口---🚍公交421(都忘记到哪站下了誒,莫非是湘浦观鱼?还是跨湖桥?)----🚶老虎洞村——🚶莲华寺(勾践卧薪尝胆处)——🚶华眉山——💦🚶湘湖杨堤——🚶💦越王路——🚶👀城山(勾践祠、馈鱼退敌处)——😢🚶💦💦下村孙(孙子后裔祠堂、湘湖文化展览厅)----🍚🍺套路农家FB

这篇游记迟迟不想落笔。不对,是敲键盘。原因有很多,但是现在促使我写的原因主要原因:现在不想看论文,蚂蜂窝的积分我很看重,哥拉我里有相伴的好友,免得日后念想山情找不着头绪。又及,上次山行里带了几位新朋友见山友,其中有俩朋友全程不在状态让我觉得很对不住山友,以致后来回来友情危机,然而在我憋了几天又爆发了一次之后,这事儿翻篇。总结经验值:检验友情的标准是先入山溜溜。

我依然记得那天天气绝佳,特别开心能带两位师妹和岳哥一起找哥拉我小分队。第一次入山见面伊始,哥拉我便没把我当外人,我也自然而然地自来熟。带朋友入山,满心希望朋友和哥拉我都能能相看两不厌。8点湘湖集合,一行17人我们去找公交。本来这段等公交应该不值得什么笔墨,但我犹记得这是一段漫长的痛苦的时光。一位公交站的清洁员阿姨在打扫站台,扫把一横,大风起兮云飞扬,扫把一落,未若流沙漫天飞。从相对感上来衡量,我觉得10分钟的物理时间占据了此此山行的二分之一,剩余的二分之一是发生在将近尾声处的饥肠辘辘and循环绕路。愉快的山行之光就在两相之间嗖~~~~地一闭一睁结束了。😣

参照路线,路上的景点列为看官请往下瞅:

#华眉山#上走一走哇!既然选择了上山,留给世界的只有背影。

喏~那里就是三江汇流之处哦。富春江、浦阳江、钱塘江。在山顶观水文非常有气势!

(中间略过了好多,城山那里的勾践祠应该有很多看点。我国学不通,看不出来什么,只是随大流看到有碑,有池,有祠,想来真是可惜。)下孙村有个文化展览馆。展览馆就比祠堂亲切了,感觉就是亲临空间读PPT,科普了湘湖一代民国时期的人文面貌。

这周午饭非常套路。想念农家饭,不提。只是遇上Z老师B-Day, 开心地一饮而尽。

时光不曾留情的,才过了10来天,山行的记忆便朦胧作灿烂的阳光了。我记得在展览馆旧时的房子里,走到二楼的木板作响。窗户是旧式的,带着木栓。临窗向外探,想听一听属于这里的声音。虽然我们一行人一溜烟儿都挤到这个木房子,可听得出来,属于这里周遭的这份宁静。宁静,是没有出租车巴士的响动、没有便利店的嘈杂,没有电视手机里的娱乐大小。还是听得到电线上鸟叫,落落停停,听得到隔壁阿婆两人拉家常。然而在这周围都是就是的白墙黑瓦的建筑里,我知道属于这里的可是和20公里外的西湖完全不同的生活。而这生活,也只适宜博物馆陌生化的美了。

路上还捡着一番收获。C老师开小灶,传授做女孩儿的智慧,说的是男朋友当前,示弱的女孩儿是聪明的。同意吖,盖茨比里春风得意的Daisy不是说了么,A beautiful little fool, that’s the best thing a girl can be in this world. 路上因为岳哥俩老掉队还不高兴呢,想来真是何必。不争不抢,不来不去,你看那花开时候笑语盈盈暗香去。因为回头找他俩老外反倒让我落单在后面了,没和大家作别。

谢谢这番山水,我不温柔不懂事不完美,但是你还是成全了我的风景。

你以为定格都是一样。却发现每个时刻都不同。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2 18:08

引用 彩色向日葵 发表于 2016-11-22 18:08:09 的回复:

回复彩色向日葵:偶会继续努力!

2016-11-22 18:3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28 19:51

引用 小V 发表于 2016-11-28 19:51:15 的回复:

回复小V:谢谢鼓励!!小林梓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