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胡杨林、河西走廊

慕慕蛋糕 (重庆) LV.12
2016-11-22 16:45 807/6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其它

2015年大戏就是去额济纳旗看胡杨林,因为额济纳旗地处偏远,又适逢国庆,所以我决定在网上寻找自助游,这样方便一点。一路上结识了好多小伙伴,很满意的一次旅行。
9月30日   重庆西安  宿西安
10月1日   西安银川(全天坐大巴)宿银川
10月2日   银川额济纳旗(全天坐大巴) 宿额济纳旗 =
10月3日   全天胡杨林  宿额济纳旗
10月4日   居延海—策克口岸—黑城—怪树林  宿额济纳旗
10月5日   额济纳旗嘉峪关张掖  宿张掖
10月6日   张掖敦煌  宿火车
10月7日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宿敦煌
10月8日   西线一日游  宿火车
10月9日   兰州  回重庆

拼团的路线为西安集合—银川额济纳旗嘉峪关张掖武威西安散队,所以我从张掖离队,在去敦煌

费用:重庆西安 190元
          西安额济纳旗张掖散队   980元
          张掖敦煌  81元
          敦煌兰州  140元
          兰州重庆  520元
          门票 :胡杨林240元,居延海70元(好像是),怪树林+黑城150元,策克口岸30元,嘉峪关120元,张掖丹霞70元(好像是),莫高窟200元,鸣沙山月牙泉120元,阳关50元,玉门关+汉长城40元,魔鬼城120元。
        吃饭加其他不完全统计费用1500元
        住宿:银川110元,额济纳3晚450元,张掖80元,敦煌青旅40元。

河西走廊最好先了解了解张骞,霍去病等等为通西域作出卓越贡献的人,颁个终身成就奖。

9月30日早上7点10分的火车,我却6点45才醒,我觉得是闹钟根本就没有闹。起床连脸都没洗,牙也没刷,背上大包就跑去打车去火车站。坐在出租车上还被司机大哥教育了,说我没有时间观念,应该上两个闹钟,好吧,我错了。到了火车站,检票进站,踏上美丽的额济纳之路。
下午5点到达西安,这是第三次到西安,路嘛,已经很熟悉了,可惜在下雨,去吃了肉夹馍,兰州拉面,然后拖得箱子从北大街走到钟鼓楼。

晚上休息的时候,微信上看到一个不好的消息,就是一个驴友没能上火车,原因是国庆人太多,没挤上去,我真是骇人听闻,有票到了火车跟前没挤上去。我都以为被他骗了,说笑的

10月1日,一大早西安体育馆找到了组织,踏上了旅途,一整天坐车,一路上睡觉,作自我介绍,做游戏,此处省略10000字。晚上入住银川,14年来过一次,这次纯属过路,由于驴友没能上火车,我一个人住标间。

10月2日,继续坐大巴,银川的住宿是送早餐的,早餐吃得不错,服务员超级好,还叫我打包2个蛋糕1个鸡腿在路上吃。早上7点开始坐车,到晚上9点才到额济纳旗的家庭住宿馆。除了银川刚进内蒙收费站,我的3G手机就没啥信号了,车上的联通、电信以及移动都如此。中午到了一个服务区,吃饭40元每人,生意太好,饭不够了,老板也很耿直,只收了20元每人。

晚上到了一个小餐馆吃饭,菜的价格颇高,老板直接说,我们一年只做20天的生意,价格相对是比较高,我们就笑笑,想来也是应该的。

额济纳旗

早上4点半起床,去看所谓的日出,冷到不行了,大巴直接到八道桥,好激动好激动,当然想睡懒觉的大巴8点再送一次,从二道桥进。后来想想,4点起床是完全正确的选择,因为这样我们是逆行的,完全错开了人潮,一路上可以happy的拍照。

八道桥就是沙漠,其中一个大哥说,后面我们还能看见沙漠的,今天的主题就二个字:胡杨,好吧,大家意见统一,于是5个人直接坐观光大巴去7道桥,门票已含观光车。在八道桥很多露营的,这需要多大的勇气。注意:此自由团是只管交通的,其余的什么都不管。

七道桥被称为梦幻林,里面的胡杨较其他的都小巧玲珑,不过很黄了。之前担心胡杨没黄的情况已经放下心来。

这白云像不像鹅毛呀

坐观光车到4道桥,也就是英雄林,当年老谋子的英雄就是在这里取景,还记得张曼玉和章子怡么。可惜4道桥的胡杨没怎么黄。胡杨林估计也就是那时候火的

从四道桥走到二道桥,路过三道桥

二道桥是胡杨的经典,有倒影,上午的时候人山人海,下午人已经去其他桥了。所以我说我们逆行是正确的。

胡杨叶子,我还捡了一块胡杨树的树皮回家,至今摆在家里。这个叶子嘛,就没有生气了。

二道桥的美景开始。

游玩二道桥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胡杨的游览就接近尾声了,驴友的计步器显示,我们一共走了19公里,25000步左右。可是我们还是恋恋不舍的不想离开。于是又转了一下周围的林子。

这个像不像一团金针菇

真的不想离开不想离开

从二道桥出景区,二道桥应该才是正门,人比较多,由于我们出来的时间比较晚,大巴车已经开走了,于是我们每人花了5元钱打车回住处,比较近。

维吾尔语称胡杨为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由于它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能顽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因而被人们赞誉为“沙漠英雄树”。人们夸赞胡杨巨大的生命力是“三个一千年”,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烂。

居延海—策克口岸—黑城—怪树林

晚上去吃了羊肉,好爽,100块吃羊肉从来没有这么爽过,那香呀,至今想想还要流口水。第二天早上仍然起大早,要去居延海看日出,那个才叫人山人海,为了占一个好的机位,真是撒费苦心。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拍日出,我觉得还可以,看官觉得呢!

策克口岸,中蒙边境,好多外蒙的在口岸做生意,卖皮料,卖吃的。这是我第一次在边界上,严格说来,外蒙也是我大中华的,哼!

黑城,那风沙大得不得了,人家都戴帽子了,可是我没戴,为什么呢,我的连衣帽是绿色的,敢戴吗?不敢

黑城埋于流沙中的古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额济纳河流域。城池已被流沙吞没。城系党项族所建之西夏国古都,名曰“亦集乃路”,党项语意为“黑水城”。额济纳河古称黑水河,额济纳一名即由亦集乃转译而来。元世祖忽必烈曾设亦集乃路并于西夏古城——黑城此屯田。现今城外仍有大片废弃耕地,其中田埂地垅,干、支渠及分水闸口仍依稀可辨。黑城平面为长方形,周长约1公里,东西两墙中部各开设城门,并加筑瓮城。现今城墙仍高耸地表达10多米。城墙西北角建有覆钵式喇嘛塔。城内原有街道及主要建筑布局尚依稀可辨。木构建筑柱头排列有序,出露于在沙丘之上,城外西南方保存有外形较完整的伊斯兰古教堂。

怪树林,也就是死了的胡杨,张牙舞爪的造型,死一般的感觉,特别适合拍照,尤其是日落,太有feel,我也把它作为的封面图片。

有新娘子来拍照,这是千里之行来拍照呀

在这里,学会了拍剪影的效果,太开心了。

可悲的是太阳下山之后,我们也该出景区了,由于我和其余两个小伙伴出口走错了,大巴车整整等了我们半小时,我们觉得不好意思了,就叫他们先走,我们自己想办法回住处,可是远呀,又没有出租车,就只好找师傅带我们。所幸我们遇见一个非常好的师傅,也是接游客的,叫我们守着他的车,他帮我们找车载我们回去。后来他帮我们找了一个青海的师傅把我们载回去,一人30元钱,太幸运了。也觉得那边的人特别淳朴,也许是旅游业还没有云南海南那么奸猾吧。

前面所说的驴友,没有上到火车那位,他历尽千辛万苦,从泰州银川银川到左旗,左旗到额济纳旗,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部队。可是我们的额济纳旗之旅已经结束,明天将坐车进入甘肃。真是服了he。

嘉峪关

又是一个大清早起床,今天是从额济纳旗酒泉嘉峪关,坐车约5小时,一路上,分歧点来了,导游原计划是今天在嘉峪关,然后晚上住张掖,明一早看张掖丹霞的日出。这个计划被大巴车里一些驴友否定了,他们要看日落的张掖。导游没办法,改行程,变为嘉峪关城游览1个小时,看日落丹霞。
由于我在张掖离队,所以我跟导游说,我自己游嘉峪关,晚上自己坐火车去张掖嘉峪关张掖的火车票为37.5元。事实证明有一次选择正确。因为在嘉峪关张掖的路上,师傅驱车走反了,加起来误了4个小时,到张掖市区已经7点了,在一个小时8点到景区看什么呀。我聪明吧!
不过在嘉峪关我们好多人被骗了30元的门票钱,发朋友圈说被骗30,都说那么少,不值一提。好吧,人生地不熟总要吃些亏。

一片黄色,和当年去的居庸关完全不同

我国万里长城西起嘉峪关,东到山海关,全长10000多里,霸气不

嘉峪关关城,还是比较好看,不枉我固执要来

这一块砖,真是好找哟,看了好久也没看见,最后才隐约在关城上看见

有没有塞外出关的感觉,景区还有通关文牒。

关城玩了3个小时,出来吃了碗面,和我一样固执的还有一个姐姐,之后我们决定去长城第一墩,关城120元是联票,还包括长城第一墩和悬壁长城。由于地理位置关系和时间关系,只能选其一,最后我们选择了长城第一墩,因为离火车站较近。包车去,一人30元。

从关城出来吃了碗面,我们决定去长城第一墩。关城和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是联票120元,由于地理位置关系和时间关系,我们选择去长城第一墩,离火车站较近,和我一样固执的还有一个姐姐,长城第一墩的讨濑河她非常喜欢。
讨赖河是甘肃嘉峪关市唯一的地表河流,发源于青海祁连山中段讨赖掌,出冰沟口流经嘉峪关酒泉金塔后汇入黑河,属黑河水系一级支流。讨赖河源头至冰沟口河长260公里,集水面积6883平方公里,从嘉峪关市西南入境,由东面流出,境内河长40公里。河流来水由降水、冰雪融水和地下水补给。
在来自太平洋季风的吹拂下,祁连山是伸进西北干旱区的一座湿岛。没有祁连山内蒙古的沙漠就会和柴达木盆地的荒漠连成一片,沙漠也许会淹没河西走廊。正是有了祁连山,有了极高山上的冰川和山区降雨才孕育了一条条河流,才养育了一片片绿洲,才诞生了丝绸之路。讨赖河就是祁连山的贡献。

路上的小狗,饿昏了可能,给它一点吃的,就一直一直跟着我们

桥的对面貌似是格拍电影的场景

晚上8点45的火车,到张掖快12点了,坐出租车到住处,洗洗睡了,今天好开心。

张掖

仍然是一大早,坐大巴车去丹霞地貌,大家都觉得我和那个姐姐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一个小时到丹霞地貌,才7点钟。

沈阳三枪拍案惊奇拍摄地

金色的山,哈哈,日出也很美丽的

近看丹霞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的

这个就是拍摄三枪拍案惊奇的那个房子,现在已经是危房了,

七彩扇贝

张掖丹霞地貌景区简直就是暴晒,没有一点点能遮荫的地方。还有就是去的时候二号观景台在维修,有点遗憾。到了上午11点确实无法抵挡暴晒,就坐车回市区了。由于晚上12点的火车去敦煌,所以还有8,9个小时要打发,上网吧,看看莫高窟的历史,听说那里一般人看不懂。

敦煌

敦煌火车站离莫高窟超级近,坐小巴10分钟就到了,可能还没有10分钟,莫高窟的票是网上预定的,有专本的莫高窟官网,8点就莫高窟,定的票是9点半的,就在外面晃悠。莫高窟可修的高大上了,看窟之前还看10分钟的电影,了解莫高窟,球形影厅,看得人打瞌睡。然后景区观光车到窟。

莫高窟内饰不许拍照,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而且有景区导游带队进去,每队随机参观8个窟,到了窟门口导游打开窟门,玩了之后在锁上。不过有几个窟是大家都参观的,比如16,17号窟。大家可以百度一下。还有王道士这个人。功过参半吧,我觉得在导游的带领下,看懂窟是完全没问题的,并且非常有意思,主要佛教的故事,每个朝代的特色,比如唐代以胖为美,窟内的造像就要丰腴一些之类的等等,等等,当然还有大家熟悉的飞天。

九层妖塔,哈哈

飞天艺术

莫高窟两小时足够了,然后坐车到市区,到了预定的青旅之后,放下东西,洗了个澡,吃了个饭,然后就去鸣沙山月牙泉,在参观莫高窟的小队中有个帅哥,然后住在同一个青旅,然后就一起吃饭一起逛月牙泉。市区到月牙泉3块的车费还是2块忘了,半小时就到,就在一个学校旁边。3路公交车

照片的顺序不对,呵呵,上沙山真的上三步退一步,太难走了。这个是意义上第二次在沙漠,第一次是沙坡头,不过莫高窟的沙要好得多。

驼队,很有范

山形非常好。

沙泉共生的奥秘,不过走近看,居然有水管子,已经露出来了

喜欢这样的感觉

装逼

鞋套15元租一双,最大的优点不是防沙,而是好看

晚上继续和那帅哥吃饭,然后坐在青旅聊天,聊天晚上12点,实在太累,洗洗就睡了,都说敦煌的夜空很好看,星星很亮,第二天才想起来我根本就没有抬头。

第二天西线游在同城上定的,仍然是只有车费,90元,悲剧的是又睡着了,一个寝室的哥们叫我说,6点25了,你不是6点半的车么,悲剧,又跑又跑。

那首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而扬名天下,如今的阳关就只剩下这个烽火台了。还有一些配套的设施,博物馆之类的。很冷清,几乎没有多少游客。

接下来就玉门关,魔鬼城以及汉长城

玉门关后面的景色,拍下来反而不好看了

玉门关,就一个小土堆,司机说要是在南方,一场暴雨就要淋垮塌。不过我非常喜欢这里,也许是名气太大吧。。。春风不度玉门

雅丹地貌魔鬼城,门票50元,观光车70元。一共停留4个站,一次是金狮迎宾,金字塔,孔雀以及西海战队。完全是靠想象。
英雄里面也在这里取景了,最后的镜头。
这个是金狮迎宾,想像吧

来个借位

孔雀,我说他是麻雀,喜鹊都可以吧

西海舰队

同车的说这像罗布泊,好吓人

敦煌二日游结束,非常经典的两日游,晚上做敦煌号去兰州,为了看马踏飞燕

兰州

第二天早上8点到兰州敦煌号是我坐过最好的火车了。然后1路公交车从火车站到中山桥。开始预览黄河风情路。。。。。那句陌生的人,请给我一只兰州,开始一直以为是啤酒,后来才知道是烟

我已经被晒成狗

黄河母亲雕像,真的好小好小。。。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兰州博物馆,完完全全就是奔着这个镇馆之宝马踏飞燕去的。

黄河大象

非常满意的一次旅行,一路上遇到好多小伙伴,听他们讲故事,说自己的经历,给枯燥的上班生活一点活力。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22 20:26

引用 sofia 发表于 2016-11-22 20:26:06 的回复:

回复sofia:最近连着写两篇游记,写上瘾了,哈哈

2016-11-22 20:50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顶了,互相支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22 22:41

2016-11-23 09:13

2016-11-23 10:5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