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8天—懒人行(2016.10.2-10.9)

嗡嗡Eve LV.7
2016-11-22 16:46 2028/38
  • 出发时间/2016-10-02

斯里兰卡签证

我大锡兰签证是网上电子签证,基本上翻查攻略5分钟,填写5分钟,支付5分钟,等待5分钟,基本上就搞定了,签证局会发送通过邮件附带着需要打印的签证,蜂窝里很多攻略,非常容易。

简单的电子签证是我们懒人出行之必选,方便,简单。

斯里兰卡签证申请网址:http://www.eta.gov.lk/slvisa/
蜂窝攻略网址:http://www.mafengwo.cn/i/5526136.html

吉隆坡转机过境签

我这次是从吉隆坡转机,在吉隆坡可以闲逛10个小时,所以我们办理了过境签,去看了看著名的Petronas Twin Towers,逛了逛唐人街(不推荐),走了走独立广厂。过境签很容易,拿着证明只是转机的行程单、护照就可以顺利通过。下边我推荐的这个攻略特别详细,供大家参考哦。

注意事项

【时差】
斯里兰卡中国有2.5小时的时差,北京时间比斯里兰卡快两个半小时。

【货币】
人民币:卢比≈1:21,国内无法直接兑换卢比,而当地只有机场还有闹市的地方有,而且很隐蔽不太好找,汇率也不划算,也有先兑换好美金然后再去换卢比的,都不是很方便,我推荐出国旅行必备神卡华夏银行的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commercial bank”支持银联,其他银行有一些不支持银联服务,建议在机场或者康提加勒这样繁华的地方多取一些带在身上。

【电压】
斯里兰卡需要用转换插座,圆形插孔,好多民宿、酒店都提供转换头,但是也建议自己带一个多USB口的转换插头,真的是要充电的东西太多了。

【语言】
斯里兰卡当地人沟通多数用的是英语当地人说英文的口音有点接近印度英语,一般的小地方当地人英语都不是很标准,但是意思大概都能懂,毕竟也是一个被中国游客覆盖的国家,好多人还会说几句蹩脚的中文

【通讯】
建议大家买电话卡,移动wifi信号是真不给力,电话卡的话机场有卖,会帮你装好卡弄好的,机场不大,很容易看到有4家卖电话卡的,其中只有左手边第二家卖4G卡,其余均为3G卡,国人一般会选择当地人使用比较多的Dialog的3G卡(当时排队买卡的中国人特别多,索性选择了旁边的4G卡,也还不错)。

所有电话卡的价格基本相同,在机场提供护照就可以办理了,3G电话卡Rs1300,包含预存话费Rs500,1.5G流量和50分钟通话,8天上网打电话绝对够用了。3G信号还不错,覆盖的比较好,有时候山里海边的会有点不稳定。

【防护用品】
1、去到一个吹着海风感受夏天的国家,必须要带的当然是防晒霜咯额,倍数一定要在50以上,带了安耐晒的小金瓶和喷雾,露得清的防晒喷雾,去海边的时候还是晒黑了好多;晒后修复不可忽视啊~
2、各种头疼脑热的药都常备在行李箱里,出行必备,特别是肠胃药,避免水土不服或者吃坏东西给旅行带来困扰;晕车药,容易晕车的朋友注意,斯里兰卡路程一般都很长,而且如果出海的话海浪很大,建议提前服用晕车药。
3、雨季出发的童鞋们要带好雨具什么的。

【其他】
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请尊重当地的习俗,进寺庙一定要脱鞋并寄存,要穿长裤和有袖的衣服。中部山区较保守,不要穿的太过暴露,海边可以穿。(有的海边我都没敢太暴露,不过米瑞沙附近都无所谓)

【个人建议】
我带了一个被罩当睡袋,钻到被罩里边就相当于既有了床单,又有了被单,是不是很机智

锡兰交通

【TUKTUK车】
这是斯里兰卡最常见“TAXI”,除了科伦坡,其他城市也没有见过TAXI,不过科伦坡特别的好的可以用UBER,UBER去机场非常划算。TUKTUK车司机也有乱要价的,为了不被宰大家可以稍微攻略一下,一般Rs200起。公交车没有尝试。

【大巴车】
斯里兰卡只有两条火车线,所以长途大巴就很发达,城市之间几乎都可以搭,根据线路招手即停,上车后再买票,最好事先兑换一些零钱。我们尝试的是从尼甘布康提的BUS,还好我们是始发站,真是前所未有的拥挤,车座比较窄小,过道大概一人位置,之后却挤满了人,搞得坐在位置上也不是很舒服。有意思的是,一些小的站点大巴不会完全停靠,而是减速后乘客跳上来跳下去的,很有印度电影的意思。

【火车】
斯里兰卡有两条火车线路,同时也是著名的两条观光线路,一条是从努沃勒埃利耶埃勒的,另一条是加勒科伦坡的沿海小火车,火车票价相当低廉,乘车当天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买就可以啦,车窗和车门全程打开,可以在风景精华段外挂在车门上感受怡人的风景和疾驰的列车。(一定注意安全,这次出行看新闻说有人掉了下去,美景固然重要,但是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列车分一等、二等、三等座位
一等车厢:在列车最后面,需要提前预定车票,有大玻璃窗,但是不能打开。
二等车厢:一等车厢前边,当天售票,有打开的车窗,所谓的软座
三等车厢:对聪明,二等前边,当天售票,所谓的硬座

火车时刻查询网站: http://eservices.railway.gov.lk/schedule/homeAction.action?lang=en 。

【包车】
我国的壕们大多会选择这种方式,建议人多比较划算,全程大概在4000左右,如果中间想体验下小火车的话可以让司机带着行李到下一站,然后轻装上阵体验火车风;还有就是分段包车,这样不是很划算,但是可以很轻松的找到同行的伙伴,价格各家会有差很多,要在网上提前做好攻略。
如果不是全称包车,而是分段拼车的话,建议在找车的时候多问几家,因为有的时候相熟的司机帮忙找的车也不是很划算,不要看着人家热情就觉得没问题。

【Uber】
很重要的补充信息,在科伦坡是有Uber的,大家如果从这里去机场的话预定Uber非常合适,要比TUKTUK或者出租便宜很多,推荐。

Now 终于开始正题了

配着一张撒狗粮的照片开始我本次懒人行的流水账。

在选择今年十月份出行的时候刚好南海事件,所以选择了东南亚这个我向往很久,又与中国关系甚好的斯里兰卡,我估计这个理由也是所有游记里最搞怪的了吧!哈哈~

斯里兰卡——想了一堆矫情的文字也写不出什么,那我就不废话了,我们的行程基本如下:

10月2日:北京——吉隆坡——尼甘布
10月3日:尼甘布——康提
10月4日:康提——努沃勒艾利耶
10月5日:努沃勒艾利耶——埃嘞——乌纳瓦图纳
10月6日:乌纳瓦图纳
10月7日:乌纳瓦图纳——加勒
10月8日:加勒——科伦坡
10月9日:科伦坡——吉隆坡——北京

DAY 1 北京—吉隆坡—尼甘布

跟着国庆出行大军,10.2凌晨开始了我们锡兰之旅。
我们是吉隆坡转机,在吉隆坡有11H的时间,所以我们办理了过境签,到吉隆坡市区闲逛。
从机场到市区还是很方便的,坐轻轨大概30分钟就到了市区的交通枢纽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想要去的位置选择不同线路的车去往目的地,他的景点都很集中,不需要花太多时间找。

晚上从吉隆坡飞到斯里兰卡,当天住在了距离机场不远的尼甘布。酒店帮忙订的车,大概RS1400。科伦坡首都机场并不大,取完行李,在机场大厅正对面就是4个卖手机卡的公司,两边是出租或者租车公司。因为到达住处已经不早了,所以就直接休息了。

住宿:Villa Dominikku
APP:AIrbnb
推荐指数:★★★★

当完的房间特别不错,离机场还很近。价格实惠而且非常的干净,当晚是女主人等着我们。

DAY 2 尼甘布—康提

早上起来,女房东准备了非常丰盛的早餐,还有她自己制作的果酱。非常感谢~

本想早起去尼甘布的鱼市逛一逛的,可是懒人咋可能起得来呢~
我们8点钟出发去了尼甘布的BUS总站,女房东帮忙叫了TUKTUK车,10分钟就到了,结果到了得知去往康提的车要10点多才发车。好吧我只能早早的在车上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等着~Frank同学则到周围转转买点吃的喝的。
小伙伴们按着下边照片的位置等车就可以。

我一定要好好介绍一下这个大BUS,如图可见~没有空调,是我们国家早年的公交车的模样,里边的左边是两座、右边是三座,我选择了后边靠门靠窗的两座座位。车的座位是硬座,表面是黑色皮制~,炎炎烈日下整个车厢由外至内的吸着热气。终于等到了出发的时刻,话说这大家伙还是跑的飞快的,靠在床边反而不觉得热了,陆陆续续的人越来越多,窄窄的过道站了好多好多人。在这里你也确实能见到不停车就有人跳上跳下的画面,售票的小哥更是身手矫健,在两个车门之间飞上飞下。
旅途慢慢,兴奋劲儿一过,便觉得不自在了,是真的很拥挤,座位狭窄,加上天气炎热,再加上真皮座椅,基本整个后背都湿透了。大中午,饿得前胸贴后背,型号途中有卖玉米的飞身跃上车,买了一个玉米吃,还真是难吃呢~~煮玉米放了盐,玉米也干干巴巴的。
这整整一路下来,整个人都是灰头土脸,用湿巾一擦脸,黑的不忍直视。

终于抵达康提,我们先TUKTUK到了我事先预定好的传说中早上会有猴子光顾的酒店,结果可惜的是我没有看见任何一只猴子。

住宿:Thilanka Hotel
APP:Booking
推荐指数:★★★
酒位于康提湖边的半山上,离中心大概5分钟TUTU。

放下行李,没做任何停留,我与川直奔大多数人推荐的白房子吃饭。不得不说,我对当地食物还算能接受,White House 上菜的速度是特别的慢,味道也一般般没有什么特别的,所以推荐度★★★。
康提的需要逛的地方还是很集中的,都围绕在康提湖周围,吃完下午餐,我们在旁边的小市场逛了逛,没多远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卖水果蔬菜的地方。漫步到康提湖边,一眼望去,依山傍水,也是不错的景色。不远处便能看见康提著名的佛牙寺。我和Frank走到了门口便被拦了下来,因为他穿的是短裤。所以一定要记住,去寺庙一定长裤,带袖上衣,脱鞋!
佛牙寺对面有一家店铺,是卖当地服饰的,没有抵挡得住美美的纱丽,买了一个华贵的图样,Frank买了一个当地特色的长裤,这样我们大摇大摆的进入了佛牙寺的大门,外寺外走一圈是不收门票的,而进到殿内是要门票且必须脱掉鞋子光脚进的。我俩由于对这个不太感兴趣,就在外围逛了一圈,粘粘佛气。

之后呢~就不说我们是怎么虐自己徒步回酒店的了,提醒,旅行的时候体力能省就得省啊~

DAY 3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一大早带着超级期待的心情醒来,可一个猴子的影都没看见,我只好收拾行囊,开始下一段旅程。
由于我们已经体验过什么是大BUS了,所以决定找人拼车去往努。在群里刚好有小伙伴求拼车,所以我们遇见了三位美丽姐姐,共同享受了这美好的一天。
我们一路向南,途经茶园,司机带我们去了两个茶园,一个就是有名的Macwoods茶园,话说这两个茶园都不是很划算,可是我还是买了将近RMB1000的茶叶带回国当伴手礼。
第一个茶园的名字忘记了~原谅我脑癌,司机说这个国家支持产业,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国企,他这的茶叶品种比较多,价格也各异,大概RMB50 200g。
第二个去的是Macwoods,产品比较单一,大概是RMB40 250g。
听途中遇到的小伙伴说,一些小的茶园卖的散装茶很是划算,还可以现场包装,以后去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买一些散茶,包装也很别致,送朋友也不错。

几小时的路程终于到了住处,这次是在Airbnb订的,房子很有田园风格,周围感觉都是私人花园豪宅,唯独我们小巧别致,整个房子景色迷人,可是房间内的装修差强人意,几个小哥在打理感觉整洁度不够。

住宿:New Royal Mount Hotel
推荐指数:★★★

整理好之后,我们直接出发去了镇中心,简单的吃了一口,直奔粉红邮局取。这个上百年的老邮局听名字大家以为是粉色,实际上是红砖色,整个邮局的风格很是古朴,邮局里边的陈设都是木制的。邮局里面的人很多,大家都在挑选自己的明信片,大概是想要寄给自己最亲近的人。我跟Frank没有这么文艺的行为爱好,就在周围拍拍照。

粉红邮局的周围有很多小商店,旁边有卖水果的小市场,大家可以在这边买一买当地的水果,不过没有靠海的地方好吃。

晃荡了一圈,回到住处,这地方真是安静啊,偶尔会有TUKTUK出经过,算是最大的噪音了,由于努沃算是在上山,到傍晚之后的气温下降,傍晚后的气温也就13摄氏度左右,建议大家带一件保暖的衣服,如果有去霍顿平原的,更是需要啦~抓绒运动服、冲锋衣推荐!

住在这栋房子里的还有一波来度假的锡兰人,四五个小孩子叽叽喳喳,整栋房子都听得见,他们快乐的很单纯,可能英语只学到了What's your name? How old are you? 就这样问了一晚上,循环反复。我的英文名字对他们来说有些拗口,他们直接把Eve简化成了U,只要是碰到面他们就会UUUU的没完。出行前准备的糖果现在派上了用场,搞得这些精神饱满的小猴子们第二天一大早就敲门问我要糖吃。

DAY 4 努沃勒埃利耶-艾勒-米瑞沙

伴随着清凉的空气,被小孩子们的敲门声叫醒,潮湿的空气中伴随着植物的清香。
吃过简单的早餐,便向最期待的茶园火车出发。

火车站不是在努沃勒埃利耶,而是在镇外名为Nanuoya,这里上车的人不是很多,因为大多数的旅客都是去霍顿平原,之后直接去往距离那比较近的一个火车站,进站完全没有人检票,车票很便宜,每张票RS60,我们买的是9:25的车票,下边的图片会有列车的时间。
我们先帮小伙伴买了票,之后便开始在火车站游荡,车站还真是复古!

下边两张我为大家贴一下列车的时间,怎么样,看得云里雾里吧~看不懂的大家还是可以在我之前介绍的查火车时间的网站去看吧,比较直观。

听说锡兰的火车是出了名的不准时,不过我们这趟还好,早早的就进站了,可是……这停车的位置也太诡异了,跟站台中间还隔着 一个列装土的火车,就看大家上车的样子千姿百态,那叫一个艰难啊!还好我们有小伙子,先上去占了位置,放了行李,选择了一个比较好的位置坐下了,而且离门很近,可以时不时的去挂个火车!

安顿好之后大家就是各种拍照,玩的不亦乐乎,发车时间临近了,我们乖乖的坐在位置上,结果……这一等就是一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最后11:30左右才发车,足足等了两个小时,话说再也不说锡兰的火车准点了!

晃晃悠悠,火车一路从山上爬下,路径茶园,景色也别致。火车的行驶速度还挺快,大家准备挂火车的一定要小心。中途不断有旅客上车,本来松散的车厢变得拥挤。好多游客从霍顿平原下来直接可以在XX站上车(记不清名字了,懒癌),我们终于到了Ella,比我们预计的时间还要晚很多,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找一辆车可以去米瑞沙的车。
车站门口有很多包车司机在等候,价钱也是各异,所以建议大家的是向下走一段路,会有很多饭店,以及其他的车,那边价钱合理一些。我们在这边碰到了北京出发的伙伴,他们加入了我们包车的队伍,我们租了一辆9座的车,直奔米瑞沙。话说这山路崎岖,公路转来转去,我只好卧倒,不然就晕菜了!这导致我果断放弃了出海寻鲸的想法,晕车的感觉不好受。

到达米瑞沙,其余的小伙伴都到了各自的酒店,而我们还要继续到乌纳瓦图纳,直奔我们的Hilltop Villa。

住宿:Horizon Hilltop Villa
推荐指数:★★★★

在这里我们经历了难忘的一晚……特别介绍一下~

晚上9:30我们终于到达了酒店,酒店不是很好找,司机带我们在狭窄的山上找了很久,夜晚,山上静悄悄漆黑黑,偶尔有路灯,给我的感觉是~有一点“可怖”。最后找到酒店,而值夜班的是一位不太懂英语的当地人,俗称打更老头。带我们到房间后,整体感觉就是,房间很……冷……酷。

怎么样,酷吧,整个都是岩石造型,浴室里,没错,有一个大鱼缸,洗澡的时候就在头上,里边鱼很大。在这个漆黑的夜,这样的房间也是……令人很冰冷。话说就在朋友洗澡的时刻……
脚下出现了一直巨大的蜈蚣……顿时整个人就蒙圈中。我们在卧室安抚受伤的小心脏的同时,鱼缸里的鱼不时的跳来跳去,整个气氛那个恐怖啊,感觉整个别墅里只有我们俩人的感觉!所以我们最后换了房间,温馨的布置,让我们心里安慰一些。
其实这栋大别墅非常美,早上起来,可以俯瞰山下,空气清新,环境迷人,特别适合多住几日。

房子到海边需要TUKTUK的帮忙,几分钟就到了。有了头一晚的经历,我们在这里只呆到了第二天的早上,吃过早餐,便奔向海边的住处。这间住处也算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DAY 5 乌纳瓦图纳

一早在山顶吃过早饭,我们就来到了我们这一程中最满意的住处。
住宿:好像没有名字
推荐指数:★★★★★

整个房子有三个房间,面朝大海。打开房门,躺在床上就能感觉到海风,房东是个英国人,请了几个当地的小哥在这管理。整个房子的风格有种希腊的感觉,让我仿佛又到了圣托里尼

酒店的阳台上,小哥帮忙准备的冰镇COCONUT,在沙发上一坐,真是人间极品!让人感觉,要是一直能在这生活,放弃城市的喧嚣、繁忙,在这静一静,也未尝不可。

矫情过后我们直奔了潜水中心,体验第一次~

第一次潜水,紧张又刺激。忘了说,这几天乌纳瓦图纳海面上浪很大,在浅水区做学习准备工作的时候,就已经晃晕了。Frank同学学的很快,而我很紧张,对深海有些恐惧。
待我们顺利的完成的练习,我们便去往潜水点。从船上下到海里,漂在海面上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崩溃了,海浪不断的拍在我的脸上,让我没办法睁开眼睛没办法呼吸,整个人很紧张,想要放弃,对着教练大喊“I can't breath, I can't ”。教练让我戴上呼吸嘴潜到水里试一下,这样我慢慢的适应了环境,但还是紧紧的跟着教练。不知不觉潜到了8米深~为自己鼓掌!!当我返回船上的时候,Frank早就在等着我了,不过是因为他怂了~身体不适!

吐槽一句,因为Frank早上了船~我都没有拍到照片~~~~~~~F*

回到海滩,必须要大吃一顿,一整盘的海味,让我们吃的很满足。一整个下午就在沙滩躺平

阳光、海风、沙滩,就差仙人掌了 ~,看着老外们一个个白嫩嫩又不怕晒的~我是不断地涂防晒。

这里的海边人不多…非常舒服,有好多躺椅,有专业按摩师,有美酒有美女,惬意到不要不要的,放眼望去都是海滩,而不会都是人^_^海边浪很大,一个海浪扑来人都站不住…好多人浪里来浪里去,我是真怕一个浪把我拍傻了!

因为浪大,还是不敢在海里游泳,不如歪果仁啊……我的潜水镜也没派上用场,可惜…

晚上回到住处,我们决定来一顿中华料理,于是整装待发!去了最大的超市,买了食材,在海鲜摊,只花了10块钱人民币买了10只大小不一的螃蟹,便宜的吓到了吧!开始黑暗料理

没错,海底涝底料自制乱炖邀请在这工作的小哥们一起吃,不过低估了他们的食量,脸盆大的碗分分钟见底,搞得我自己都没吃饱。

美丽的夜色,新认识了同住在这个房子的朋友,聊得不是这的东西好吃就是那得东西好吃,聊得特别开心。当天还教会了歪果仁使用微信,也是挺有意思的事儿,他们的好友没几个,导致每天都跟我们发“hi”
夜晚的海,变得深沉、也澎湃,海浪拍打着礁石,搭配着海边pub传来的劲炮音乐,站在寂静远望繁华,望着远处欢乐的人群,总觉得生活理应是这样的。在这打工的的小哥跟我们说,昨天住在这的中国情侣,晚上看了一晚上的海,望了一整夜的天,好像中国人都特别喜欢思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其实他不懂得我们过着的是跟他们完全不同的生活,是真的打心底里羡慕他们。而他们却希望有我们的生活,这就是人的不知足吧~

DAY 6 乌纳瓦图纳—加勒

加勒乌纳瓦图纳非常近,TUTU车10min左右就能到古城,进了古城司机师傅帮忙在巷子里找到了我们这间可爱的酒店。

住宿:Antic Guesthouse
APP:Booking
推荐指数:★★★★

小房子很漂亮,由几个小伙子打理,这个小旅馆上过热搜榜,很多游客都会找到这二儿来拍照留念。

住处的位置非常好,就在古城的一栋小房子里,房间为阁楼样式,但是仍旧宽敞,只不过大多是木质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隔壁聊天都能听得到。推荐~

Let's go!开始逛吃逛吃~

古城跟大多数古城都大同小异,已经商业化

古城很好逛,也不大,只要有规律的走都能走到,好多小巷子都很美,人也不多~古城里最多的珠宝商店,不过不懂的还是不要随便买啦~,餐厅随处都是,推荐一个吃咖喱的餐厅,幸运堡餐厅,他们家只有两个套餐,只做咖喱,环境很不错,绿植包围了整个餐厅,各种花很漂亮,来这家餐厅的人很多,味道不错。

下边这个餐厅是随便找的一个餐厅,为了吃一下海鲜。菜品的分量很足,不过价格也是略高于当地价格。

来晒一波锡兰的孩子们,他们特别的可爱,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而且很喜欢对着镜头笑,一点也不怕生,我们住的小店旁边就有一个学校,小城里有好多学校,到放学的时间到处都是穿着白色校服的孩子们,话说所有校服都是纯白色的,在他们黝黑的肤色下显得更为洁白。

沿着古城墙走可以绕古城大半圈,在锡兰,我没有见过海鸥,反而是乌鸦的圣地,这个国家的每个角落都有乌鸦!听说乌鸦是锡兰的神鸟,他们总是旁若无人,有时感觉他们俯冲向你,有时从你身后略过。而他们在城墙边张开翅膀,迎着海风滑翔,仿佛自己是一架战斗机。

偶遇大蜥蜴~这地儿这个物种还挺多的~

逛过古城,千万不要忘了沿着城墙走一圈,尤其是快到日落的时刻,城墙外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许多人坐在城墙边上看日落,余晖下,印刻着每个人的剪影,当地人这个时候会聚集在此,享受着惬意的傍晚时光。

日落很美,更重要的是这美丽的日落是当地人的背景墙,他们才是这的主角,构成了斯里兰卡最美的画卷,这里人质朴、纯粹、自由,接受这天地灵气。

晚上在住处饱餐了一顿中华料理,听说了当天是当地的一个佛教的节日,很多人聚集在一起,等待上街游行的队伍,队伍中有一头锡兰最棒的大象载着高僧,大象被装饰的珠光宝气,还有表演的人们。住处的经理找来了开TUKTUK的朋友带我们去装了一圈,真是万人空巷,很热闹。

DAY 7 加勒—科伦坡

因为我们订的是下午三点左右的火车,所以我们约上了昨晚的司机,在附近逛一逛。

路上路过公交站,感觉锡兰的BUS都很像变形金刚!

第一站,面具工坊,这里有各式各样的面具,没个面具所代表这不同的含义,有象征友谊、能量、家庭等等,上等的面具使用的颜料是纯天然的,一种树木磨成粉的颜色,通过添加不同物质,比如醋、食盐等里边的矿物质产生化学反应从而改变颜色。
同样这里还有其他手工制品,都是纯手工制作,现场还有老人家在雕刻。

第二站,高桥渔夫,现在的渔夫们已经不用这种方式捕鱼了,而他们现在的工作就是供游客拍照,司机师傅人很好,带我到一个秘密基地,离渔夫们不是特别的远,还能免去拍照的费用。

海中黑色的阴影都是小鱼群

第三站、海龟保护中心,所谓的保护中心,我认为已经成为赚钱的噱头,明显不是救助,是饲养!还是参观了一下,小海龟还是很可爱。

这是我们可爱的TUKTUK师傅

中午在吃过午餐,便直奔火车站!千与千寻原型海边小火车,我们在朝你奔去

下边的图是锡兰特有的列车时刻表,大家看不懂的还是去锡兰交通里提到的网站查看,这一段火车的时间还算准。我们是现场买票,只有2、3等座,而且准点开始售票,提前去没用的哦~大家根据自己的车次,提前二十分钟到就来得及。锡兰火车站进站是都不查票的,只有出站的时候查票,并且把票收回,不过我跟检票小哥要了票,他人很好的留给我了!

趁着火车还没开,又出来玩耍了一下~

海边火车不是全程都离海那么近,只有最后20min的那一段还算近~不过也真是震撼!

这边好多房子离火车道很近,从车窗看到他们生活的房子,院子,还有人站在房前跟我们招手,要不是火车速度快,好像能握到手一样!

住宿:The Little Townhouse
APP:AIrbnb
推荐指数:★★★★ 编辑

来到科伦坡,从火车站到住的地方波折了一下,很明显的科伦坡的人民比较精明,所以车站门口的TUKTUIK车司机漫天要价,大家一定注意,多问几个,找政府支持车辆,价钱会公道一些。
住宿的房间很大很宽敞,洗手间浴室也很别致。位置还算可以,附近有一个大公园,距离购物中心ODEL也不是很远,乘TUKTUK大概5分钟,附近什么都有。

民宿主人一家都住在这栋别墅里,男主人接待的我们,聊天的时候得知他是一个塑料厂的经理,明显接受过高等教育,他们还请了一个用人帮忙打理,感觉主人开民宿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喜欢结交来自各地的朋友。

很明显科伦坡不同于其他城市,这里很繁华,现代化,跟其他城市差距很大。
到达科伦坡也已经接近日落,所以对科伦坡没有过多深入的游玩,只是去购物中心买了些东西。

哦对了,忘了介绍这栋房子里另外一个成员,Lily,特别可爱的拉布拉多犬,很聪明,很会撒娇,我常常问她“Lily,你的好朋友Lucy在哪里呀~”,Lily的头顶上还有一个的Xuan,特别可爱。

游逛后回到住处,同住在这的还有一对法国老夫妇,我们与房东在客厅闲聊,喝点小酒,吃点甜点,很是惬意,老夫妇在斯里兰卡要待很久,他们所有的行程都计划是坐公交和火车,说要融入这的生活。
老先生很和蔼,曾经来过中国北京,讲述着他那个时候中国的样子,他的夫人不会说英文,他细心的为她翻译我们在说什么,很是恩爱。房东家有钢琴,我怯生生的弹了一首唯一记得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已经忘记了很多,大家还是很给面子的说不错。

这样美好的夜晚过去了,第二天便要返航,珍惜这斯里兰卡最后一夜。

DAY 8 返程

一大早与老夫妇一同用过早餐后,我们便准备去往机场了。

这里提一下,科伦坡是有Uber的,在Uber预约送机是非常划算的,比出租、TUKTUK划算很多。

话说到这里,我们的7整天懒人之行已经结束了,第8天基本全天在飞机上,也很是痛苦,建议转机的话也不要特别的赶,这样很疲惫。

在这里洋洋洒洒的写下了一些字,实际上这远不如当时切身的感受。原谅懒癌晚期的我对图片基本没有修,让大家看看原生态的样子。感觉对之后想要去锡兰的伙伴们帮助也并不大,好多经典的景点都没有去,但是却记录了我很宝贵的一段经历。首次攻略,不,应该说是游记吧!基本没攻略啥~写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准备的太少~继续旅行、继续努力!

那么!我们下次旅行再见,么么哒~

2016-11-22 17:11

2016-11-22 17:12

2016-11-22 17:16

2016-11-22 19:27

我想问一下楼主 机票你是直接在亚航官网订的还是在去哪儿上订的啊

2016-11-23 10:28

引用 alkan 发表于 2016-11-22 19:27:29 的回复:

回复alkan:

2016-11-23 10:28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23 10:28:14 的回复:

回复😟:我是在去哪订的,不过建议你两遍都看一下,哪个划算,如果差不多的话建议亚航订,这样自己更改信息、添加行李都比较方便!

2016-11-23 10:29

引用 白咖啡 发表于 2016-11-22 17:16:44 的回复:

回复白咖啡:

引用 嗡嗡Eve 发表于 2016-11-23 10:29:23 的回复:

回复嗡嗡Eve:不是不是 我也是在吉隆坡转机 我看你分享的那个链接上说最好要亚航原版的行程单 我这是去哪儿发来的 你用的也是去哪儿的嘛

2016-11-23 10:30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23 10:30:24 的回复:

回复😟:亲,我以防万一两边的都弄了,最后使用的亚航的!

2016-11-23 10:32

引用 嗡嗡Eve 发表于 2016-11-23 10:32:55 的回复:

亲,我以防万一两边的都弄了,最后使用的亚航的!

回复嗡嗡Eve:所以去哪儿的那个不能用吗😞

2016-11-23 10:34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23 10:34:46 的回复:

所以去哪儿的那个不能用吗😞

回复😟:我觉得是可以用的,应为内容基本一致。而且有的去哪儿的第三方也是直接从亚航弄得行程单~

2016-11-23 10:42

引用 嗡嗡Eve 发表于 2016-11-23 10:42:55 的回复:

回复嗡嗡Eve:那我就不去要了 太麻烦了 谢谢楼主啦

2016-11-23 10:51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23 10:51:09 的回复:

那我就不去要了 太麻烦了 谢谢楼主啦

回复😟:客气了,希望能帮到你

2016-11-23 10: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3 09:32:17 的回复:

对努沃勒埃利耶那边的茶园很感兴趣
可以私信个微信号  具体了解一下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想了解什么呢?可以在这里问呀,这样其他伙伴也能分享一下~

2016-11-23 11:12

哇塞,你也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呀,

2016-11-23 13:38

引用 晨晨GMC 发表于 2016-11-23 13:38:17 的回复:

回复晨晨GMC:恩 就写着玩,这我第一次写呢!好多照片没地儿分享!但是一写就发现,做照片真实太麻烦了!

2016-11-23 13:44

引用 嗡嗡Eve 发表于 2016-11-23 13:44:55 的回复:

回复嗡嗡Eve:是呀,你知道我是谁么

2016-11-23 13:45

引用 晨晨GMC 发表于 2016-11-23 13:45:46 的回复:

是呀,你知道我是谁么

回复晨晨GMC:知道啊~!除非你是她哥~

2016-11-23 13:49

引用 嗡嗡Eve 发表于 2016-11-23 13:49:21 的回复:

知道啊~!除非你是她哥~

回复嗡嗡Eve:对的,我是,这个一直是我在写

2016-11-23 13:49

引用 晨晨GMC 发表于 2016-11-23 13:49:53 的回复:

对的,我是,这个一直是我在写

回复晨晨GMC:那你干嘛拿你妹的账号~~~还写得跟小姑娘似的!

2016-11-23 13:51

引用 嗡嗡Eve 发表于 2016-11-23 13:51:12 的回复:

那你干嘛拿你妹的账号~~~还写得跟小姑娘似的!

回复嗡嗡Eve:这个是我的账号,我妹说头像改成她的容易吸粉

2016-11-23 14:00

引用 晨晨GMC 发表于 2016-11-23 14:00:37 的回复:

这个是我的账号,我妹说头像改成她的容易吸粉

回复晨晨GMC:哈哈哈 机智!我这个是不是太长了!

2016-11-23 14:09

这个是我的账号,我妹说头像改成她的容易吸粉

回复晨晨GMC:关注我关注我!

2016-11-23 14:10

引用 嗡嗡Eve 发表于 2016-11-23 14:10:12 的回复:

关注我关注我!

回复嗡嗡Eve:关注了,不长我的也长

2016-11-23 14:10

引用 晨晨GMC 发表于 2016-11-23 14:10:40 的回复:

关注了,不长我的也长

回复晨晨GMC:不过还是你会写!含各种文化信息,我这就纯瞎逛~

2016-11-23 14:17

引用 嗡嗡Eve 发表于 2016-11-23 14:17:12 的回复:

不过还是你会写!含各种文化信息,我这就纯瞎逛~

回复嗡嗡Eve:写多了就会了,我也看看别人写的

2016-11-23 14:17

引用 晨晨GMC 发表于 2016-11-23 14:17:46 的回复:

写多了就会了,我也看看别人写的

回复晨晨GMC:恩恩 !是~~~我这也坚持坚持~这是个分享照片的好地儿~哈哈!写多了 蜂窝是不是会有奖励

2016-11-23 14:19

引用 嗡嗡Eve 发表于 2016-11-23 14:19:06 的回复:

回复嗡嗡Eve:那个指路人有奖励,我得到一个北极狐的包和2个拍立得

2016-11-23 14:1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28 01:01

2016-11-28 09:53

引用 yuaminta 发表于 2016-11-28 01:01:40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yuaminta:别拖延哦 ~~多关注机票信息 有特价有动力 哈哈~

2016-11-28 11:55

美女有木有出海观赏🐳?

2016-12-29 14:42

引用 婷 发表于 2016-12-29 14:42:29 的回复:

美女有木有出海观赏🐳?

回复婷:木有诶 ~风浪很大,预计肯定会晕船~不过还是听推荐的!

2017-01-04 12:58

引用 嗡嗡Eve 发表于 2017-01-04 12:58:28 的回复:

木有诶 ~风浪很大,预计肯定会晕船~不过还是听推荐的!

回复嗡嗡Eve:谢谢!

2017-01-04 13:02

Uber司机英语怎么样?

2017-01-04 23:31

引用 烟花 发表于 2017-01-04 23:31:32 的回复:

回复烟花:一般吧,简单一点的还可以,不行可以让酒店或者房东帮忙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