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兜口中的世外桃源】~~~记梦幻蜜月之旅&马代萨芙莉Safari

小点心 LV.4
2016-11-22 16:48 717/8
  • 出发时间/2016-06-20

麦兜说:“马尔代夫啊,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是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
儿时的我便心生向往,想去看看麦兜口中的世外桃源究竟是怎样的景象!
之前也像许多小两口一样在选择蜜月地点这个问题上很是纠结,斐济毛里求斯希腊帕劳等等等,最终还是选择了马尔代夫,去圆自己儿时的梦!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位于斯里兰卡南方浩瀚的印度洋,由大大小小千余座珊瑚岛组成,这些岛不少隶属于世界知名的酒店集团,一个小岛就是一座度假酒店,由世界顶尖设计师们设计出美轮美奂的花园和梦幻般的水上屋,所以如何选岛这个问题成为令许多小伙伴最为头痛的事情。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选岛网址http://maldives8.qulv.com/,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出最适合你的岛屿!下面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希望对大家选岛有所帮助。
酒店星级:四星到七星任君挑选。如果你对酒店要求很高的话可以选择星级标准较高的酒店,当然价格也自然很高。个人认为马代的酒店随便哪里   都是豪华了!
上岛方式:快船、水飞、内陆飞+快船。各有各的特色,看个人喜好。
预算价格:这个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吧!
沙滩等级和潜水等级:个人对沙滩及潜水要求较高。但马代的沙滩和潜水各个岛屿都应该是美到没朋友了!
含餐方式:一价全含、早餐、早晚餐、早中餐。
因我对选岛要求比较明确:水飞上岛、沙滩及潜水A级,因对酒店要求没有那么高,所以很快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萨芙莉岛!

关于行李准备

摄影器材:佳能600D、三脚架、遥控器、快门线、自拍杆(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小伙伴们,提前准备水下相机,点点就吃了这个亏,没有把美美的海底世界纪录下来)
衣服:尽可能多的美美的衣服、各类饰品、墨镜、比基尼(这个一定要)、沙滩鞋
浮潜准备:浮潜三宝、长款浮潜衣、跟屁虫、浮板、游泳圈等。(我家老公是个旱鸭子,所以装备就占了大半个箱子。
美金:出门前一定要提前兑换好足够多的小额美金,方便支付小费,当地习惯每天收拾房间、提行李及早中晚餐需支付1美元小费。点点兑换了100张1美元、3张5美元、1张100美元,事实证明足够了!
其它:移动WiFi(可以随时发圈得瑟)、出门常备药、尽可能多的零食,水(建议上岛前购买,马累超市里1美元可买3瓶)
点点本不是整理小能手,不全之处大家自行备齐!

话不多说先上几张美图撑撑场面

开启梦幻蜜月之旅

DAY1:经过7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了马累机场,初见马代,难以忘怀!

马累马尔代夫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飞机场是建在隔邻的瑚湖尔岛,面积也只有1.5平方公里,所以大可不必担心找不到接你的小黑。下飞机后我们很快找到了酒店小黑,在核实入住信息后,等待数分钟,待同日入住酒店的游客到齐后便一同前往马累入住的酒店。

入住酒店后稍作休息,我和老公便迫不及待开启马累自助一日游模式,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要提醒大家。在大家入住酒店后,老板便会向你推销马累一日游的产品,一日三餐外加一个不会中文的导游带你到马累逛逛要价就是100美金。点点的经验告诉小两口只需要花50美金就可以玩到嗨了!
马累机场岛的酒店大部分都集中在一起,你只需要穿过一个广场便可以到达码头,广场附近有很多超市,物美价廉。1美金购买两张船票,15分钟后便到达马累码头。(需要注意的是记得在同一个码头乘船返回哦!)

这就是广场旁的超市,我们后几天的饮料和矿泉水都是在这里囤的呢!

穿过这个广场就会看到码头了!

值得嘚瑟一下的船票,老公方向感十足,棒棒哒!

在船上看见一个好可爱的小盆友,忍不住咔嚓了几张!

20分钟后我们便抵达马累码头

马累这个城市很小,给我的印象是炫目的白色珊瑚礁和多半漆成蓝色、绿色的门窗形成强烈的色差,房子筑得又高又窄,据说是为了避免恶魔入侵,由于曾经受到英国管辖,因此也有部分建筑带着浓厚英式气息。街道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摩托车,是当地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幸运的是我们到达马累时,刚好是朝拜时间,当地穆斯林虔诚地向神庙朝拜,景象真是壮观。

马累虽然很小,人口稠密,却总是给人带来舒适、愉悦和奇异的各种惊喜,比如我最爱的鸡蛋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吃顿大餐,回到酒店养精蓄锐,迎接美好的明天!

DAY2:起个大早,乘车去坐我最期待的水上飞机。早在蚂蜂窝上就看到大家在晒水飞的各种美图,心痒痒,今天终于能如愿以偿啦!到达机场后,机场服务人员会安排你换好登机牌,登机牌上会写明A&B,下车时根据指示下车,千万不要搞错了,我们就差点错失航班呢!但幸运的是在大巴车上我们认识了明珠和广哥,听到他们说也去萨芙莉,我真是激动坏了,心想真是有眼光啊!哈哈,于是结伴而行!

趁着候机的功夫,赶快和我的水飞机合张影!

飞机冲出云层,深蓝的海水。宝石般的礁湖一下子呈现在眼前,海水从深蓝、浅蓝到浅绿、玛瑙色应有尽有,美不胜收。大约飞行30分钟左右,我们便安全着水,改乘快艇,要提醒大家风景虽美可不要忘记看管好你的行李哦!

因为水飞航班时间较早,所以我们到达萨芙莉时天刚刚亮。上岛后会有贴心的小黑为你搬运行李并帮你办理入住手续。亲们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在填写入住单时,小黑会提供一张中文模版给你,你只要根据个人信息直接填写就好。这种填表任务自然由我家的实力担当袁袁来完成啦!至于我呢,就用这点闲暇时光喝喝酒店为我们免费提供的冰镇饮料啦!(在蚂蜂窝的游记里无数次被提到过的好喝的饮品)还有最最重要的是,又结识了一对志同道合的小夫妻(小吉吉夫妻),哈哈!

拿到房卡后我和老公便迫不及待去参观我们的无敌海景沙屋啦!

行李收拾妥当后我们便马上出门去熟悉熟悉岛上环境。光着脚丫漫步在沙滩上,看着眼前的一切,仿佛都美得那么不真实。晴空万里的蓝天,皎洁细柔的沙滩上,海风徐徐轻拂,青葱翠绿椰林处处随风摇曳,清澈碧澄的海风因风吹过而迭起了层层纹线.远处,水天交接,偶而或有一小黑点由远而近匍匍前行,那是岛民驾着舵尼斯横越而过。真希望时间可以永远定格在这个时刻……

中午惬意地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稍作休息后便带着我家的旱鸭子去游泳池练习一番,为明天的浮潜做准备。

DAY3:到了马代怎能错过浮潜呢?一觉睡到自然醒,约着小伙伴一起去浮潜。马尔代夫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美得真让人目瞪口呆。海水纯净透亮,成群的小鱼围绕在身边,五彩缤纷的,时不时还会出现几条小鲨鱼。不计其数的热带鱼让我目不暇接,惊喜不断。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带水下相机,不能把这美好记录下来。话说这浮潜还真的是太费体力啦!中午跑到岛上餐厅饱餐一顿,看着美得跟画一样的海景,披萨都多吃了几块呢,哈哈!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光盘,海水都被染成了金黄色,显得格外的瑰丽,我们乘船出海,像是追着夕阳,那景色真的美极了!船来开了大约15分钟,小黑选定了垂钓的地方,我们便行动起来……等啊等,等啊等,等啊等,小鱼怎么都不上钩。最终以我0条,袁袁4条的成果,结束垂钓。不过,小鱼美的都让人不舍得下口呀!等到返航时,天已经全黑了,漫天的繁星挂在天空中,像是千万颗钻石闪闪发光,真的好美,那一刻,满满的幸福感……

酒店贴心的为我们这些新婚小夫妻赠送了夕阳垂钓项目和蜜月晚餐,想想都觉得浪漫,吼吼!

Day4:酒店赠送了船屋出海浮潜,我们三对小夫妻一大早便整装待发,出海去喽!

到达浮潜的浅滩,在船上看也是美极了呢!还好在泳池给我家袁袁培训了一番,他终于敢大胆下海了,吼吼,虽然有点牵强。我们沿着海底深浅交界处,欣赏着美得没法形容的海底世界……迟迟不舍得上岸,小黑表示很无语,哈哈!

此处必须上张小吉吉夫妻的爆笑照片,真是给我们带来不少的欢乐呀!

回到岛上,小黑已把我们的行李搬到了水屋。迫不及待回到房间,那风景,我只能哇塞了~~~180度透明玻璃,海景全部呈现在眼前,感觉这不就是人间天堂吗?

可以看到海水的茶几,到了晚上灯光会吸引好多的小鱼呢!

沙滩椅,碧海蓝天,再来一杯冰镇芒果汁,天哪!让我就这么欣赏着美景,听着海浪声,肆意的挥霍下时间!

晚上,我们6个小伙伴相约一起沙滩散步,幼稚的男同志们玩起了寄居蟹,真是我的噩梦啊!像蜘蛛一样,吓死个人!回到房间,架起我的相机,想把这最美星空拍下来!花了半晚上的时间,终于有一张还像那么回事,大家将就看,虽然噪点很多,但这可是我的星空处女作哦!

来张寄居蟹,白天看还是挺可爱滴!

Day5: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我们相约今天就痛快的浮潜,浮潜,浮潜。今天天气有点阴阴的,但是仍然阻止不了我们下海的冲动,真想变成一条鱼,就一直在海里这么自由的游来游去……玩累了,广哥请我们去他们房间吃了一顿泡面大餐,哇,真是爽歪歪!这次旅行不仅收获了美景,还收获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简直完美!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了,多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点慢点再慢点……

碰到一个超可爱的小宝贝,简直萌到心都融化了,就是没好意思和她合个影!

Day6:下午三点水飞,我们要离开萨芙莉了。环岛游一圈,把最美的风景留在脑海里,心里真是有千万个不舍得。早上下了一场雷阵雨,是不舍得我们离开吗?哈哈!这天气像是娃娃的脸,没多久又是大太阳,我们几个抓紧最后的时间,拍了美美的照片做留念......

来了萨芙莉怎么能不和岛主合影呢?嘿嘿,岛主有点不好找!

来几张臭美照!

蜜月之旅结束了,但马代的美让我们终生难忘。
忘不了那一抹蓝,
忘不了那细腻的沙,
忘不了那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
忘不了属于我们的萨芙莉!
再见,我们还会再见!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2 20:2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顶了,互相支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22 22:41

很不错

2016-11-23 04:37

引用 muwenjie_ 发表于 2016-11-22 20:26:0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muwenjie_:哈哈,谢谢!

2016-11-24 08:24

女主好漂亮,男主好帅,好有爱的一对

2016-11-24 13:33

引用 哀川和彦 发表于 2016-11-24 13:33:47 的回复:

回复哀川和彦:

2016-11-24 16:1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