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蜜月行之捷克(布拉格-CK小镇)&奥地利(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YanJZ (成都) LV.18
2016-11-22 16:51 595/11
  • 出发时间/2016-09-24

到达捷克布拉格

巴黎篇见:http://www.mafengwo.cn/i/6318968.html

巴黎飞机到布拉格,然后买了90分钟的车票坐119转地铁到老城广场附近入住。

注意注意注意(重要的事说三遍):我们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大部分游记都说在机场换汇,市区怕不正规,事实上机场换汇真的很不划算,汇率27左右机场只能换到23左右,而且不到50欧还要收手续费,我们本来想只换点零钱的,但是要手续费所以就换了50欧,后来在市区看到汇率简直心疼死了。市区换汇真的很划算,而且换汇的地方真的很多,很正规的好吗?都是明码标价。市区可以换到26.5!

布拉格的住宿我们也是booking上订的,在我们出发前一天房东就跟我老公一直在联系问我们什么时候到,而且房东还有微信,哈哈,全程都是微信沟通,嘿嘿。我们到的那天晚上房东不在,是叫他朋友在门口等的我们,接我们进去以后给我们介绍了下情况,收了钱就走了,我们问怎么checkout,他说你们只要把钥匙放在桌子上走的时候告诉房东方便他们来打扫就可以了,可见信任~在欧洲这边住宿都是不收押金的,也不会在checkout的时候查房,还了钥匙就可以走了,好像我们之前耍马来,泰国越南也是这样的?难道收押金和查房是中国特色?我希望中国也可以越来越多的建议信任,哈哈,扯远了,回到我们的捷克游。
住宿是个私人住宅改的(由此我们也有机会第一次去看了下当地人真实的小区环境,虽然在路边,但是进了小区大门以后就很安静,也有个小花园,窗户很大所以采光些很好),很大的一个房子,一室一厅一厨两卫,真的大到惊人(只要58欧一晚),而且整个房子铺满了地毯,我在屋里一直都是光脚踩的很舒服。对了,捷克的水都是直饮的很方便,但是每次从水龙头接了水喝之前还是会犹豫一下,不过实践证明真的没事,喝了那么多天也没见不舒服,所以过去游玩的亲们放心饮用吧。
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挺晚了,所以放下行李在周围晃了一圈也没找到什么吃的,就在一个小超市买了点饼干将就了。

布拉格第一天

早上起来去往旧城广场的路上找了家人多的店吃早饭,就是羊角面包+咖啡,店里有套餐,我们看着图片选了好久轮到我们点餐的时候我们指着广告牌给服务员说:this one and this one,店员都懵了,this is which, 哈哈,也许我们的角度看刚好指着那个,店员的角度根本不知道我们在值哪一个,囧,不过从法国过来真心觉得捷克的消费低了好多。对了,套餐里有咖啡,店员还问small one or big one,用我老公的话说:肯定是big one啊,还用问,哈哈。学着当地人坐在街角吃完早饭就心满意足地去往旧城广场了,一路上都是换汇的地方啊,随便捡个地方都比我们在机场的好啊,哎哟,心在滴血。

早晨浇花的人~

捷克的第一顿早饭~

广场上很多人在玩肥皂泡,小孩子们都跟着肥皂泡四处跑,很欢乐~人也不是很多,不过过一会人就慢慢多起来了。旧城广场钟楼那里是可以上去的,要门票,我有点对于俯视全景什么的无感了,所以没有去,就我老公去了,我就在楼下的游客中心坐着休息。
快到11点整的时候钟楼外面人越来越多了,原来是因为钟楼每个整点都会有木偶出来,我也跟着凑热闹在人群里等着木偶的出现。不过貌似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据说12点整所有的木偶都会出来所以12点整的是最值得期待的。某人还在顶上看全景,所以我摄影给他看,他也说好像没那么好看呢,哈哈,也许这就是期待太高所以现实失望吧,嘿嘿。
11点一过人就渐渐散了,我还在等某人下来,所以就跟着当地人找块干净的地方坐着晒太阳,旁边刚好是一个爸爸带着三个小孩,在帮最小的小孩穿鞋子,最小的那个小姑娘好萌哦,一直看着我,我对她笑她也对我笑,哈哈,临走的时候她爸爸抱着她,另外两个小孩则牵着爸爸,好有爱的画面。对了,那个小姑娘还跟我招手拜拜,好可爱,萌翻了,我应该跟她合个影的呢~哎。

旧城广场旁边的教堂,晚上会有音乐会~

老城广场旁边挺多马车,路过马车队可以闻到浓郁的马shi味,啊哈哈

小朋友户外活动?

著名的钟楼,一到整点就挤满了人~

用小瓷砖贴成的画,惊叹~!

老公一个人上钟楼去拍的,我没有上去,累了,坐在上面那个瓷砖画房间里休息~

行为艺术~小朋友很喜欢。

等某人下来我们就去菠丹妮了,本次行程唯一安排的一次购物,话说当时我想来捷克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菠丹妮哦,用了菠丹妮的洁面皂以后就再也停不下来,毕竟是捷克的国宝级护肤品啊,啊哈哈,价格比国内真的便宜好多。
看完价格给朋友们报完价就去吃烤猪肘咯,垂涎了好久,终于要吃到了,好激动啊。
别个老外都是一个人吃一份,完了还吃甜点,但是我们两个人只点了一份猪肘和一份炸薯饼+两杯啤酒,完全吃不下啊。。估计有一部分原因是全都是肉吃到后面真的有点腻。

菠丹妮门前

琳琅满目的商品啊,好想都带回家~~

黑啤~

烤猪肘,两个人吃足够了,可以点点其他的,吃到后面有点腻,。

接着就是查理大桥了,全程步行,从查理大桥到圣维特大教堂走路还是挺累的,是上坡而且也不近。
这一段就直接看图吧,走走停停,四处乱看~哈哈

据说摸了这个可以再去布拉格的,照片为证!

士兵换岗~

老外旅行团~老外最喜欢席地而坐了。。

布拉格第二天 -> CK小镇

这天在布拉格时间不是特别多,早上去查理大桥看日出,然后旧城广场等整点看木偶(因为前一天某人没看到,今天非要来看看),然后菠丹妮采购,哎哟,好大两袋子(其实我买的还不算多的),好重哦,有中文服务的那家菠丹妮是可以直接办理退税的,很方便。
我回房间把东西尽量都收拾进箱子里,某人出去买中午饭(又是披萨~不过捷克的披萨多好吃的),接着就退房坐公交车去Student Agency上车点。

大桥上喂鸽子,从开始不敢靠近到后来靠近来吃手上的面包,感觉很美好~
对了,我的面包是个中国人给我的,我一直在看她喂鸽子她就分了一半给我喂,再次谢谢~

早饭~

随便走走~

我们的住宿门口(居民区里的一个套一户型)

进入大门后还有一扇门,然后是电梯和楼梯~

到坐车的地方时间还早,于是我们两个就坐着把披萨吃了,嘿嘿,边吃边喂鸽子,欧洲的鸽子都不怕人啊,看到有人坐着吃东西就往你旁边走看着你吃,你都不好意思不分点给它吃,哈哈。
巴士坐4小时左右,每个人前面还有个小电视可以看视频(我没看过,不知道里面有些啥),还有免费饮料,乘务员会问你想喝啥,当然我每次都选咖啡,我觉得在欧洲的半个月比我之前1年喝的咖啡都多。

到站以后我们在CK住宿的老板已经在路边等我们了,举个写了我老公名字的牌牌,哈哈,第一次被人举牌来接呢。看到我们马上帮忙搬行李,握手。看到我马上伸出手说:oh, my girl, nice to meet you,哎哟,太热情了,吓得我说了一句:Thank you.意识到说错了马上补了一句Nice to meet you too,好囧。
一路上老板跟我们问好,介绍说这个建筑是什么那个是什么,真的很热情,他说的英语也很好懂,忽然对自己的英语有了一种自信,哈哈。到酒店他赶紧给我们搬行李到房间,然后拿着地图给我们介绍这边好吃的好玩的,怎么走比较近等等。哇塞,又是一个超大的房子,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简直了,才45欧,啊哈哈。
然后我们就根据老板的指示往教堂那边走,路上看到家长带着小朋友在摘树上的果实,画面很美好。

可以逛的那一圈其实不是很大,有时间的话就慢慢逛吧,很多吃饭和买纪念品的地方,是个随手拍就是明信片的地方,所以我们基本整个下午的时间都在那一圈逛,第二天的大半天也是在那一圈逛~CK还有一家菠丹妮,最好的补货机会了,又补了一些货,真的把箱子搞得好沉重,哈哈,不过还是很满足的,CK的这家店就不能退税了哦,只有到处境机场办理退税,退税很慢,队伍很长(也可能因为刚好我们遇到了国庆潮)。
之后就去老板给我们推荐的那家很多素食可以选择的餐厅吃饭,要早点去,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没位置了,再晚来的就真的已经没有位置了。我们一人点了一份feast,我点的全蔬菜的,老公点的鸡肉的,服务员问我们是不是可以拼成一大盘因为怕我是素食主义者。接着上了好大一盘菜,真的好好吃,是我们在欧洲吃的最好吃的一餐,现在想起来都还想吃呢,哈哈。才开始吃还怕不够,结果到最后我们没吃完。中途天黑了我们又坐在外面河边上服务员又来给我们点了蜡烛一下子浪漫满分啊,真的很赞的一家店,很和我胃口。

每个窗台上都是花花草草~~

下午的剪影:

早上清晰的样子~

晚上晚餐菜单~供大家参考

好看又美味~

晚上的明信片角度~也很美哦

CK小镇第二天 -> 哈尔施塔特

前一晚上跟老板说了要在他们家吃早饭(每个人3欧),所以早上起来马上去小餐厅吃饭,餐厅虽然不大但是收拾的很干净很精致,什么东西都摆的井井有条的,早餐种类也很丰富,煎蛋和培根很好吃。
吃完就在小镇上闲逛,到差不多时间就回酒店等车来接我们去哈尔施塔特(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的票,CK这边是上门来接,哈尔施塔特是集中下车,也可以在哈尔施塔特选择到酒店,那个要加价差不多100人民币一个人,我们觉得不划算就没有选择后者)。

在装扮成圣诞节为了拍电影,还是娱乐节目之类的~

早上太阳很好,天气很不错。

这个画面我觉得很赞~

各种滤镜下的CK小镇,真的是美翻了,我们在那里拍了好久,哈哈

我们是司机接的最后两个人,一个车好像是8个人左右(不含司机),副驾驶座竟然是坐2个人的,所以我们两个就坐在副驾驶座了~
司机很友好,英语也不错,路上风景很好,到奥地利边境的时候司机还专门把音乐声音调低,给我们说:we are now crossing borderline.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已经身在奥地利了,哈哈。欧盟就是安逸,坐车过国境还是第一次,所以很新奇,还专门发了条盆友圈。
开了一半时间左右,在服务区休息,上厕所要0.5欧,哎哟,心疼疼的,哈哈。休息间隙还跟我们的小车合了个影,然后继续前行,一路上整片整片的草地,天很蓝,很漂亮。到哈尔施塔特下车的时候天已经有些黑了,也挺冷的。话说,我们当时没订到哈尔施塔特的住宿,所以是订在上特劳恩的啊,又舍不得door2door,所以得自己走路过去了。天都黑了,走在几乎没人步行的路上还是挺吓人的,我们差不多走了1个小时,终于到了住宿的地方,路上也碰到过走路过去的老外,但是他们走路好快哟,一晃眼就不见了,我们两个本来就走的慢还拖两个大箱子。这一路上不得不表扬下叫朋友从美国给我买的新秀丽的箱子,怎么折腾都好好的,承重也很赞,还很好拖动,所以才走得下来1个小时哦~!

入住酒店以后马上出去觅食,消费明显高了哟,尤其是我们从低消费的捷克过来所以更加显得消费高。
晚上出去凉飕飕的,路上几乎遇不到人,是个安静的小镇,哈尔施塔特和上特劳恩很多老外,都是过来滑雪的,确实两个小镇是在湖的两边,四周都是山,我们这次没有安排上山,一方面是因为上山的车很少不方便(自驾的可以去),二方面,我们来这里的两天希望安排的松一点,也算是中途的整顿和休息吧,后面还有维也纳罗马呢,嘿嘿。

哈尔施塔特第二天

清晨的上特劳恩,酒店阳台上的美景,是不是美翻了,啊哈哈

第二天租个自行车环湖骑行,其实也没有环湖,只是从上特劳恩骑车到哈尔施塔特而已。然后主要在哈尔施塔特玩。
路上我们停下来拍照,结果某人的自行车支撑的那个脚怎么也收不上去了,看到两个老外帅哥喊他们帮忙,他们二话不说就跪在地上给我们弄,结果还是没弄好,很不好意思地走了,其实我们才不好意思呢。他走了没一会,我们想的管他的用力一蹬竟然上去了。。囧,还害老外帅哥给我们弄了那么久。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了,不过骑车超过他们的时候他们还是很高兴地说:wow, you fix it.嘿嘿,老外真的是很友好的,要敢于跟他们说话哟。
哈尔施塔特玩耍就不需要什么攻略了,随便走呗,反正就这么大点,看图吧,就像我在微信朋友圈里说的一样:把生活过成了画的地方。

各种季节下的哈尔施塔特~美死了

小朋友一直在跟我们躲猫猫,又有些害羞~~妈妈看到我们在拍她可爱的儿子一起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微笑~

我们走进去一段时间才发现这是他们的墓地,就在教堂旁边,花团锦簇的一点也没有国内的那种寂静和肃穆,我觉得死就应该是这样,快乐的生快乐的死,哎,扯远了~愿逝者安息。

每天推开窗就可以看到娇嫩的花朵是多么美好的事~

每一个被精心布置的角落~我一直说这是个把生活过成了画的地方。

明信片角度~哈哈

这是别人拍的明信片角度~

回上特劳恩还了车还早,就在公园玩了一会~

哈尔施塔特第二天 -> 维也纳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过虽早饭退房以后就在上特劳恩随便逛了下~
清晨的上特劳恩:

和猫儿的相遇,酒店老板跟我们说上特劳恩很多流浪猫,她收养了3只,足够了,实在不能再收养了,所以一路逛上特劳恩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猫,而且对人没有什么防备,和谐共处着~

接着就去取行李去等火车去维也纳了,哎哟,话说我们在网上订的时候写的只需换一趟车,结果是:去维也纳的火车票上没有英文,不是很懂怎么坐,到了火车是被告知到哈尔施塔特后面一个站下车然后转汽车坐大概20分钟到Bad Ischl换OBB的火车,然后转车上火车前多问了一句是不是直接到维也纳了,被告知,不是,还要转..还要转..要转..转..囧,最终是:火车1转大巴再转火车2再转火车3...好不容易才到的维也纳,转车转的我们2脸懵逼了。真的。哈哈。不过现在想起来还是蛮有成就感的,竟然顺利到达了,只是多花了1个小时的时间,估计是路上哪一站花的时间比较多错过了一班火车。

上特劳恩火车站~

中途上车的人们

就这么四处转乘~

到了维也纳以后拿着入住酒店地址在information处问怎么坐车,工作人员很友好地拿出地图给我们说坐到哪个站转哪个车,怕我们记不住还专门把转车的站名和到站的站名在地图上写了一下。嘿嘿。
排队买地铁票的时候,有一对夫妻问我们去哪里,他们有票,我以为他们是要我们买他们的票,想的是不能乱买免得被骗了,结果夫妻两个看着我们两个很友好的笑想把票给我们,我指着地图说我们去这里哦(潜台词:你们的票可以到那里吗?),结果那个人看都不看说:可以的。旁边那位女士忙说:我们买的是24小时的票,我们到家了可以不用了,但是今天之内都还是可以任何交通工具的。他们一直往我手里塞票,我一脸懵逼地接过来,好害怕他们忽然说:多少多少钱。结果看我接了票他们就走了,啊,原来是免费给我们!我们高兴地往地铁站去坐车,他们还多happy地跟我们say goodbye,哎哟,维也纳人民真是太友好了啊。
到转乘的地方,我们两个在地铁站看地图,过来一个华人学生(听着应该是台湾人),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我们给他说要去这里,他非得说带我们去站点,我们说我们自己走就可以了,他拿着地图还是走在前面带我们到了坐车的站点,然后就跟我们拜拜走了。真的好温暖哦。
顺利到达酒店,然后出去觅食,话说,因为有点晚了所以很多地方都关门了,进去一家吃饭的地方还没有英文菜单,服务员说没有英文菜单然后简单地用英文给我们介绍了下是些什么东西,勉强点了点吃的和喝的(点菜其实最开心的还是有图,哈哈)。无处可去,睡觉休息~

维也纳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本来打算去美泉宫的,结果刚好那天是周末附近买车票的地方周末不开门,我们之前因为有人给了我们一张24小时的车票所以没有买其他车票,买车票得去市区,也是个死循环。后来我们决定还是就在市区去逛吧,因为美泉宫离我们酒店挺近的,去市区买趟车票再去美泉宫就绕了个大圈,太浪费时间了。酒店旁边那趟车是可以找司机买票的,在等车的间隙我把昨天好心人给我的车票拿出来瞅啊瞅,虽然不是很懂但大约可以猜出车票是前一天10点半左右打卡的,也就是说10点半以前我们还可用这两张票继续混公共交通,为了以防自己搞错,找个人问了下,结果我猜的没有错哟,哈哈,又可以节约下4欧~啦啦~

到市区以后就四处闲逛,大概按着景点方位走,到最后到没到那个景点,其实我们并没有在意。饭后就找金色大厅去换票(因为是官网订的,发过来的确认信没有英文版,所以心里其实是有单忐忑是不是购买正确了的),拿到换过来的票就安心了,等晚上7点半就可以去金色大厅装文艺青年了哦。

游客中心满满的旅游资料~

因为下雨,所以我们参观完了茜茜公主博物馆以后就找了个咖啡厅坐着喝茶,玩手机,那一天安排的挺无聊的,因为虽然身在市区但是遇上周末什么地方不开门,购物也成了奢望,本来想买施华洛世奇的,结果路过了几家都只能在外头瞅瞅,好失望哦。以后欧洲游的亲们一定记得把周末安排在小镇上吧,要不然到市区挺无聊的,什么地方都不开门,几乎无处可去。
吃完晚饭就去金色大厅,好多人哦,因为每天都有两场,一个金色大厅一个伯民翰大厅,我们选了金色大厅,嘿嘿,国人大部分都会选金色大厅的吧,装逼神地啊,嘿嘿

听完音乐会挺晚的了,据说掌声很热烈的话会返场的哦,我们就没有留下来听返场了,毕竟最后一班到酒店的公交车马上就要收班了,所以赶紧往公交站跑,结果刚好遇到公交在那里等,嘿嘿,运气真的不错。

下一站:意大利

第二天大清早的飞机去罗马(公交转地铁转OBB到机场),蜜月的最后一站咯~

维也纳 -> 罗马 IB5857: 10:48 -> 12:05

意大利篇见:http://www.mafengwo.cn/i/6343994.html

引用 YanJZ 的图片:

好大的猪肘啊!!看着好诱人!!

2016-11-22 17:1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2 17:13:4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味道也不错哟~

2016-11-22 17:15

引用 YanJZ 的图片:

2016-11-22 21:10

2016-11-22 21:11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11-22 21:11:02 的回复:

回复总是有你:哈哈,谢谢支持哦~

2016-11-23 10:2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23 12:27

引用 fansiyalan 发表于 2016-11-23 12:27:15 的回复:

回复fansiyalan:谢谢你的支持~

2016-11-23 13:04

楼主,能否问一下菠丹妮的价格?感觉这是之后去捷克采购清单中的重头戏~平时也用她家的皂,但是国内卖得太贵太贵了

2016-11-27 20:0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28 09:53

引用 小狒 发表于 2016-11-27 20:09:09 的回复:

回复小狒:国内一半的价格左右吧,有些可以到三分之一。

2016-11-28 10:08

引用 dongying_cat 发表于 2016-11-28 09:53:1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dongying_cat:谢谢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