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出宫]孕五月~天津一日游记

╄━→.大厸 (BJ) LV.4
2016-11-22 16:53 229/3
  • 出发时间/2016-11-19

从小到大天津也去过4/5次了,随性的人不同,玩的侧重点也不同,2011年和老公谈恋爱时走过天津一日游,如今本人已是孕5月的妈咪了,在家呆着实在无聊,遂同老公重走天津路,圆当年他欠下的债(说带我吃起士林,足足盼了四年啊!)。
    写这篇游记一是为了纪念,二是为其他想出门又不想出远门的孕妈提供个参考吧~

先说一下我的行程吧~括号里面是打车的价格~滴滴打车
    火车站-静园(15.9)-起士林(11.8)-鼓楼(天津小梨园)(15.1)-耳朵眼炸糕(步行)-二嫂子煎饼(步行)-桂发祥麻花古文化街店(步行)-窦四牛杂面华捷道店(10.6)-火车站(步行)
    总之就是一个大吃的行程啦,哈哈!

一、交通篇

1、去程:北京南-天津,高铁,C2023(9:03-9:38),票价54.5,二等座
2、回程:天津-北京南,高铁,C2082(19:30-20:05),票价54.5,二等座
3、滴滴打车:我爱死它了,我从每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都是滴滴打车,天津的滴滴比北京便宜,而且这些地方都离着不远。
    我这个票是提前一天从网上买的,到火车站用身份证取,建议孕妈买一等座吧,座位宽敞点,二等座有点挤,不过就半个小时就到了,也没太所谓。回程的车票也可以到火车站买,但也许就没有挨着的座位了,我这回程的车票买的还是有点晚,买7点的合适,八点到南站,磨蹭磨蹭出站也得八点半了,还是感觉有点疲惫的。

二、景点篇

首先孕妇肯定不适合跑景点,也就吃吃转转,开心+别累着,就可以了,再者天津市区的景点我基本都去过了,这次就去了一个地方-静园,是末代皇帝溥仪的故居,就是一栋别墅一个院子,在那转转挺好的,快的话10分钟就能转完,慢的话30分钟足以。
    其次说说鼓楼的天津小梨园,鼓楼街类似北京十里河,是天津人买古玩的地方,没什么可转的,这次去天津想听听相声,天津最有名的是名流茶馆,但票价偏贵,我在TB预定的天津小梨园相声,20一张票,还能选座(这个很重要,孕妇做第一排,很是宽敞啊),相声说的不错,里面茶15一杯,随便蓄水,恰恰瓜子15一袋,真心不贵,很开心。

三、美食篇

重头戏来啦,这次天津之行,就是为了放松一下,吃点好吃的,所以时间基本都放在了寻找美食上,下面我一个一个说欧~
    1、起士林。四年前去天津路过看见这个饭店挺大,老公就应了我带我去吃,这次去之前做了一下攻略,类似北京莫斯科餐厅,国营的,一共三层,二层俄式,三层德式,四层法式,人均300左右吧。正好大众点评有团购,就团了一个德式双人餐199。团购的菜在菜单里是没有的,怎么说呢,口味一般吧,没有老莫好吃,单点的奶油烤杂拌还是不错的,起码热热乎乎,哈哈。服务员中年阿姨居多,没有感受到高级餐厅的礼遇,装修在N年前算奢华,但现在看来较陈旧,四颗星吧,毕竟是溥仪和婉容生前最爱去的餐厅,感受一下氛围还是不错的。餐厅一层有起士林的面包房,里面面包都比较正宗,冰棍5元一根也很好吃。餐厅旁边是欧式风情街,真不知道怎么起的这个名字,建筑也不欧式,食物也不欧式,不去也罢,就一条长200米的马路吧。
    2、鼓楼的天津小梨园对面是有名的耳朵眼炸糕,几年前去天津吃的炸糕明明是黄色的,外皮稍硬,现在都变成那种速冻的,直接放锅里炸得了,感觉没以前好吃,也就吃个名气吧,人不少。
    3、二嫂子煎饼,天津最有名的煎饼,但不一定是最好吃的,呵呵。在天津市区有两家店,我去的形象旗舰店,也在鼓楼的尽头,(二嫂子煎饼和耳朵眼炸糕是相反方向),单鸡蛋单油条的煎饼要14块,真心不值,感觉没几年前在天津推车那种吃的好吃。
    4、桂发祥麻花。一定要去正宗的桂发祥,我去的古文化街斜对面那家店,麻花买散的,也就自己吃吃,貌似是25和28一斤,还有崩豆,都挺好的。
    5、窦四牛杂面。听同事说很好吃,连锁的,牛杂面有15/20/35/50的,我们要的35,口味重,辣,味道挺好的,就是口真重,我吃的怪噜炒饭,好像15块,就是火腿肠香肠各种肠炒米饭,比较清淡,适合孕妇。
   好了,就写这么多吧,希望能给孕妈们一些参考。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