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广州曼谷普吉岛成都两周游

虽说是度蜜月,其实根本就是我陪老公出来玩。到达广州白云机场以后乘坐地铁到达我们在携程上预定的房间,是在荔湾区中山纪念堂旁边的全季酒店很一般的环境,周围没有我想去的茶餐厅,饭也没吃直接易到订车去天字一号码头开始珠江夜游,说实话景色一般、船一般、什么都只能用一般去评价,全部都是外地人在坐船。根本不需要提前订票啊什么的,一下车就有黄牛卖票比窗口便宜20元,10分钟一趟的船再多游客都拉得下老公的同事告诉他要买二楼的票才能看清楚,但是其实游轮有两层的有三层的,但是无论多少层都要选择顶楼,恰恰我们买的二楼,而船是三层的!

第二天起床就打算去购物买东西,百度查的必去上下九,北京路。我一件衣服一件物品都没有买到,确实是不适合我,转折点来了,上下九步行街的银记肠粉这个我吃了,但是吃不惯啊,而北京路步行街更是极其不适合我。最终去了天河城,买了MAC的唇釉和HM的两件衣服心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买不上的原因很简单,衣服大码太少

老公陪我逛中华广场逛的都傻掉了,心疼他决定不逛街吃饭去!本来打算是随便找一家广州茶餐厅垫垫肚子的,蚂蜂窝推荐的是表叔茶餐厅我们并没有找到无意间看见了表哥茶餐厅下图的红茶就是我极力推荐的!我就没有喝过这么好喝的红茶!还推荐他家的叉烧,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总看电影上说“老板一份叉烧饭”这次终于吃上正宗的了!如果 有机会 我 下 次 再 去 一 定 要 点 三 份 !两份坐店里吃,一份打包带走回酒店吃!

就在我们酒店旁边的中山纪念堂,孙中山先生的纪念堂,我实在不敢恭维我老公的照相技术!

这个是老公说必来的石室圣心大教堂,对我而言就是拍拍照假装在欧洲走了非常远的路到达这个巷子里的教堂。

强烈推荐的广州陈家祠堂,照片照不出的壮观,值得一去!

墙头的雕刻真心鬼斧神工,10元的门票,拍照的胜地

广州的最后一天,老公说一定要去小蛮腰顶上看看!要不就是没有来过广州,拖着疲惫的身体(白天疯狂买衣服累的)坐上了车,听司机说他就是广州本地人,他没有去过广州塔,他认为那个地方是骗外地人的呵呵哒,老公玩的不亦乐乎,我一下明白了司机的说法我的钱被骗了,门票是在飞猪上定的400多,排队做电梯到达多少层我忘记了,在观景台俯瞰广州塔周围夜景,夜景我本来就是不爱看的,倒是在上面拍照的网红脸特别多,各种大长腿各种小吊带

广州站

达曼谷已经天黑了,老公提前有买好AIS的电话卡他提前看好的攻略是这个卡信号好而事实却是如此!一下飞机就可以换上电话卡,这里要注意的是泰国电话卡放进手机里安卓手机会直接显示泰国时间,而iPhone手机需要在设置时间改成自动才可以,否则一小时的时差会耽误很多行程!我们攻略确实没有看仔细,耽误了大概半小时的时间找托运的行李,如果需要去曼谷的请仔细看我下面的文字:下飞机了以后按照中文指示牌签证办理处找到中国人最多的地方,开玩笑也有外国人办理签证,有很大的汉字写着签证,千万不要排错队,(还有一个地方欧美人居多排队的地方我们就在那里拍了好久)新疆人可能会复杂一些,要审核两遍才让过,费用是2个人4000泰铢,没有之前提到的要看身上带的泰铢现金之类的!签证办理完就是取托运的行李,不光要看行李转盘上的,周边也要找呢,到达的航班太多行李架根本放不下。拿行李的旁边就有换泰铢的地方,其实可以去酒店换或着ATM机上取。拿着马蜂窝上的问路卡给工作人员看,她会帮你选择轻轨路线,我们预定的曼谷城市酒店,可以直达!提一下酒店非常不错200多元有泳池有早饭最重要的有会说中文的前台,房间很干净很推荐这个酒店。我们坐轻轨到达是终点站到终点站根本不费脑子,下轻轨就要用上提前下好的谷歌地图了,高德之类的看不了国外地图哦,大概走500米左右到达城市酒店。

值得一去的是考山路,中国人不太多,欧美人非常多,酒吧一条街,

下图的蛇牌的痱子粉南方的朋友可能用不上,毕竟环境差不多都是潮湿,关键就是北方了,作为祖国最西部干燥的新疆人来说,湿疹一下飞机就可能起上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7-11就有卖的450铢好像,其他的我建议就不要买了,什么Q10洗面奶啊沐浴液啊7-11都挺贵的但是保障质量和国内价钱一样

老公攻略的泰国菜,在巷子里不好找但味道不错!餐厅的名字叫《避孕套和卷心菜》真真把人雷的外焦里嫩,据说是预防艾滋的一种推广活动而衍生的餐厅,人偶娃娃玩具都是由安全套制作的吃完饭结账的时候服务员还送了我们一个不可描述的小礼物[捂脸][捂脸]

今天的行程在蚂蜂窝上报的一日行的团,这一站是水上市场,船是唯一的交通工具,还有就是在小船上做饭、卖水果、卖日常用品、导游告诉我们泰国吃的东西是不可以讲价的但是其他东西都可以1-3折的砍价,两份类似米线的饭是60泰铢,吃不饱但是味道很独特。船上的划浆大妈基本每一个都是下半身很胖的样子盘腿坐在船尾,脸上会有很白的粉,笑眯眯的嘴里一直念叨着听不懂的泰语,(PS在泰国不能随便照相,这张大妈的照片花费100泰铢,)然后来到MAEKLONG一个坐落在火车道两边的市场,“现在是8:30,因为火车和肚子我会记得这一分钟”火车一来所有的商贩开始收摊到道路两边,而我和我家王大夫被告知要吸着肚子贴边站[捂脸][捂脸]😂(我俩太胖了)火车一经过小贩们又开始慢慢慢慢支起摊位[嘿哈]
一个国家的灵魂所在地,怪不得来泰国旅行的人都会来大皇宫,这么多金碧辉煌的建筑看的人眼花缭乱的,最让我吃惊的是人流量这么大的景区没有看见满地的垃圾,地上非常的干净,每一块玻璃都擦的透亮!适逢国王去世期间泰国的百姓平均每天2万人来悼念他们的国王父亲,每一个人都是安静的排着超长的队伍等待让人看着特别感动。我们没有全部参观完就碰见了泰国王子回宫,所有的游客都清到门口坐在地上等他回宫,毕竟这极有可能是下一位国王💪。最后想说的是来游玩的旅客都知道国王的去世不许穿着太妖艳的颜色,人群中只有两个网红脸的女孩穿着火红火红的裙子风骚的拍照,着实让人心里不舒服,但愿不是Chinese😔。

曼谷中转站两天游记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2 17:02

引用 周秀琴 的图片:

2016-11-22 17:09

引用 阿呆snow 发表于 2016-11-22 17:02:07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阿呆snow:是,

2016-11-22 17:4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