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的首尔的秋行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1-22 16:55 237/3
  • 出发时间/2016-11-11

爱看韩剧的我心心念念就想来韩国一次,相对国内游客对韩流,韩妆的喜欢不同。我更喜欢韩国的文化和四季的美好。最喜欢的的就是静谧的秋天,如画般美好。网上做了很多功课。
11月初,我带着我的小伙伴踏上了找寻首尔秋天的美丽
11月的秋天, 首尔的昌德宫是最美的。也许国内小伙伴大多知道景福宫,很少有人知道昌德宫。如果喜欢看韩国历史剧,对韩国宫殿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先去租个韩服,因为韩国可能是在传扬和保护自己本国文化,只是穿韩服的小朋友们都可以免费进各大宫殿,无论景福宫,昌德宫还是 德寿宫。都可以来无影去无踪~哈哈哈哈~而且不贵的一套好像一万,人民币60左右,这样你就可以不用买门票,拍各种美美的照啦~
所以,我们一大早就去租韩服了,因为昌德宫离北村很近,久闻北村有家很好看的韩服店,以为很难找,从安国站一号出口出来,走着走着不到3分钟的距离就到了。老板人都特别好,会给你挑你喜欢的,帮你搭配穿戴,上衣下裙小到头饰发带都有。名字我就不说了免得有广告的嫌疑,如果想知道的可以私信我。自己的衣服拿着不方便,可以留下来,老板会帮你看管。就这样我们安心的启程去美美的玩耍拍照了。

作为国文学的孩子,告诉大家为什么叫昌德宫,“昌者盛也,德者道也,盛曰圣,道亦曰圣,有圣然后有道,有道然后必有德,有德然后方可为昌”,因此取名“昌德宫”。在这我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小伙伴们普及下,昌德宫要比景福宫漂亮的不是一两点,也是更有价值的。昌德宫和景福宫都是王的宫殿,只不过昌德宫是后期太祖皇帝时建立,前期像王的小偏殿时似得没事来着坐坐,旁边还有个类似故宫御花园似的小花园。秋天那里真是美如海~后期日本侵略韩国,各宫殿都烧毁严重,王就从景福宫搬到昌德宫。所以现在景福宫里面很多时后建,而昌德宫大部分还是完好保留了下来。
顺便一提,前段时间热播的韩剧《画中的月光》也是在昌德宫拍的,听说前段时间好像男女主人公在这里举办的签名会宣传韩国文化和电视剧。

昌德宫大多时宫殿,上午10点半时有中文讲解,跟着听一听还是很好的,韩国文化很大程度受到了我们国家文化影响,虽不能和我们国家相比,但也是挺有意思的。我们国家宫殿色彩运用主要是蓝色基调为主,酱红深绿作调色,而韩国的宫殿主要是绿色作基调,橘红和紫蓝做调色。好了,这里简单看看。昌德宫结束了,

赏秋最好的是昌德宫后面的花苑和昌庆宫,花苑就类似国内的御花园,据说赏秋最美。因为花苑需要另外收30元人民币,本着以钱为主的我们还是去了旁边的昌庆宫。没想到也是美到没朋友。刚开始就被迷住了。不停拍照,走到里面才发现越走越美,里面才是天堂~~~~!!洒落一地的泛黄的银杏,红成海的枫叶。还有湖水相伴。累时还有长椅可憩。如有挚友或佳人,手持相伴一杯咖啡,完美~~~~
就这样慢慢呆的,我可以呆一天。哈哈~~
不多说,大家赏图吧

到了午饭时间了,中午实在仁寺洞一家老店吃的,因为仁寺洞离着很近,5-10分钟的距离,一人一万,装修还有菜品都还不错。

重点!!!!!!!下午场来了,之前在一直被朋友叮嘱,来韩国一定要去看一场涂鸦秀!一生必看一次的韩国象征演出。以为它只是在墙上涂涂画画,也不明白为什么,看了演出才被惊艳到。内场是需要关闭手机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没办法给大家展示。它是结合各种各式材料随性画的各种画,并且结合韩国笑料情景剧很是有趣。欧巴们都很多才多艺,帅的同时还很幽默和善。最后走的时候还可以合照签名。不要太值。据说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观看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年。

友情提示,想看的朋友,自由行的游客在下面这个地方购票,还可以免费领取涂鸦秀的小礼品。很是可爱.

好了,一天也快结束了。涂鸦秀剧场离清溪川很近。走着走着就到了清溪川,最近晚上都有灯盏,很漂亮,路边还有人弹着吉他,唱着1988里《不要担心》不自觉就跟着摇摆,就这样和盆友听着,走着,聊着,照着。很是美好。
愿我们都不匆忙,不随波逐流。

彩蛋:最后希望大家来时,戴一套汉服,看着自己穿上韩服,别人投来幸喜的眼光时,很是后悔,我们也应该在国外穿穿汉服,发扬一下我们的传统文化。哎~~等下次来一定带上。爱我大中华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顶了,互相支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22 22:4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3 12:2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