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全家江南游

ice (烟台) LV.2
2016-11-22 17:05 718/3

1,烟台到扬州

第一日,烟台出发到扬州,路途近700公里,带着孩子还是有点遭罪,下次不能再安排一次走这么多路!晚上才到扬州,全家累瘫,无心再逛,携程上定的如家文昌阁旗舰店,一家五口住一间复式房,楼上楼下都有卫生间,308元,服务无比热情,连车都给洗好,性价比很高!

2,扬州到南京,游览中山陵,晚上到杭州

早饭后自扬州出发到南京南京本可以不去,但老爸老妈没有到过南京,且中山陵确实值得去,于是穿插一下。中山陵庄严肃穆,虽不是节假日,人依然很多。其实南京值得去的地方很多,下次好好游一下!游完中山陵,吃了一碗鸭血粉丝汤,下午就去杭州了!

3,杭州,灵隐,西湖

第二天晚上到杭州杭州对外地车是分时段限行,我的时间没有把握好,对路况也不熟,所以一路在忐忑中开到了定的民宿。这个茶香丽舍民宿在西湖的南面虎跑路上,车子就停在门口,整间民宿都在山里,非常非常非常安静温馨,后来发现周边几乎全是民宿,我定了两间大床房,一天一共730左右,老板给我们免费升成一个套房,两间卧室都有卫生间。免费茶叶和泉水,早餐自助,样数不多但都很可口。这间民宿在网上很有名,也是爸爸妈妈全程最满意的住处。第三日游览灵隐和西湖,全程都是打车,因为实在不知道西湖边上好不好停车。灵隐是我很喜欢的地方,香火鼎盛,但很幽静。中午在灵隐外边吃的楼外楼,味道和价格都不让人满意!下午游览西湖,有两个失策之处,一个是直接打车去了断桥,然后再往苏堤走,这与电动游览车方向相反,所以全程不能乘坐。第二个是没有相信天气预报,没带伞,下午开始下雨,在白堤买了两把很贵的伞!雨越下越大,所以雷峰塔没有进去。四点赶上出租车交班,完全打不上车,只能步行回酒店,好在不远,雨中走在虎跑路上,路上车很少,路边都是密林,感觉还挺美妙的!晚上在房间叫了外卖。

4,九溪烟树和云栖竹径

第四天去了我心心念念的九溪烟树和云栖竹径,简单说就是不虚此行!太美了,路很好走,人也很少,九溪像小型的九寨,雨后空气清新湿润,路边全是茶园。云栖竹径很有仙气,全是古树,有的树龄超一千年。关键是:九溪免费,云栖门票8块。爸爸妈妈超六十半价,老祝军人证全免,宝宝不到一米二全免,只有我要全票,实在是超值,路上路过龙井村,爸爸买了一点儿茶叶,不知道好坏,就是个意思!晚上入住西溪湿地里面的清境西溪民宿,在湿地公园里面的蒋村慢生活集市里面,为了第二天游西溪作准备,西溪公园里面住的地方并不多,估计旺季应该不好定。这个民宿非常小资,我定了亲子房,一张大床,榻榻米上加一张床,五个人住有点儿挤,房间很有品味,用品都高大上,但爸爸妈妈不太能理解一天700+的价格,觉得完全不如茶香丽舍。晚餐就在附近的一家叫春暖花开的餐厅,用房卡打九折。这间餐厅里面全是鲜花,香气弥漫,很有特色,味道也可以!

5,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说实话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天气很奇怪的热了起来,有点烦躁!先从住处步行五分钟到河渚街,买景点票和船票,网上有折扣票,因为取票处离我住的地方很远,所以直接在售票处买的,景区票80,和以往一样,只有我是全票,电瓶船票60,这个没有优惠,只有宝宝不要钱。需要说明的是,景区里有两种船,摇橹船和电瓶船。摇橹船是100元一小时,中间不能下船,一直坐船游览,电瓶船是有四个码头,每个码头可以上下一次,就是每到一个码头就可以下来游览,没有时间限制,游完再回来上船接着去下个码头。可能是我们游览的比较粗,没看到什么特别有趣的景点。反倒是老爸老妈对卖纪念品的小店很有兴趣,逛了很久。出了西溪就结束了三天的杭州游,很多惊喜也有很多遗憾,下次再补上!下午赶往乌镇,因为我和老祝之前都不知道互联网大会这回事,定酒店时对景区内酒店全部定完很是奇怪,只好定到景区门口的一家民宿,性价比很高,一天258。进乌镇时是大会最后一天,检查很严格!本来打算夜游西栅,但被告知晚上24点才解除封闭,各种无语😶

6,乌镇一日游

可能是因为刚刚开完互联网大会,又是周末,乌镇的人多的不行,我们因为前一晚没能游览乌镇夜景,决定再多留一日,问过民宿老板,被告知房间已经没有了,只能换到他开的另一家民宿,换好后发现离景区更近,比较满意!然后开始一天的乌镇游,景区分东栅和西栅,有连票,只限一天,因为西栅有夜景,所以我们决定先逛东栅,出来吃过午饭休息一下再逛西栅。东栅无可赘述,人多过景,跟宝宝买了定胜糕和青团默默吃完,午饭在东栅门口的肯德基搞定。下午三点半开始游览西栅,人还是多的要命。一入景区门就是戏剧节的大剧院,非常有特色,然后一路跟着人流游览,景色是很不错,只是人太多影响心情,好怀念云栖竹径的冷清。夜幕降临后好很多,只能看见灯光,河边小店全是买东西的,装修都很有特点,所以比较有迷惑性,其实都是在哪儿都能买到的东西!来了乌镇哪能不坐船,摇橹船晃悠悠从最里面坐出来半小时,一人60元,手抱婴儿都得半价。坐船的景色确实很不错,听船工讲解乌镇的景点,乌镇西栅已经完整的被政府开发了,里面的民宿全部统一在总台分配,价格不一,500到几千不等,所以看起来比较整齐正规。游完西栅才6点多,本想在景区的临河饭店里吃个饭赏个景,怎奈人太多,最后还是在外面吃了!休息一晚明天去苏州

7,苏州园林

一大早在乌镇吃完早餐就出发去苏州,先逛拙政园,再逛虎丘。可能是旅行后期有点疲惫,又可能是景色都差不多,苏州明显逛的很潦草。苏州景点里面都很好,只是景点外面太脏乱,跟杭州乌镇南京等地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对苏州景点唯一觉得不错的就是虎丘剑池,老祝说虎丘是吴王阖闾的墓,蓦然间,脑海里就勾勒出一个战国风云录~既然没多少逛头,下午我们就开始逐渐往回返,怕宝宝又晕车难受,返程第一站就先到一百公里外的南通

8,9途径日照,返回烟台

早晨从南通出发驱车4百多公里到日照,住在如家一晚,然后返烟,快到家时路边已经敷满白雪。江南江北风光同好,到此历时9日,行程2200多公里,停留3省7城的自驾旅行圆满结束。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2 19:27

引用 ice 的图片:

2016-11-22 21:0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