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狮子的台北+花莲7日游

第一次去台湾是五年前,因为上次去印象太好,这次带先生算是重游。
台北的热爱导致我的出游重点依然是台北(5天),另外看很多人推荐了花莲美景,于是留了2天给花莲。其他的阿里山日月潭垦丁什么的,因先生对人文景观比自然风光更感兴趣,所以这次没去,可以留到下次高雄上次去过,没什么好玩的,所以不再考虑。
提前说一下机酒等攻略:
1. 机票,因为这次我俩都没有提前很久准备,所以机票也仅提前了半个月才订,国航官网上订的,好像一个人往返两千五左右,具体数字不太记得。
2.酒店,上次去巴黎第一次使用了airbnb的民宿,感觉还蛮方便的,所以这次依然使用了这个app。台北住宿五晚,订在了西门町,因为真的特别方便!晚上就开始有熙熙攘攘的人群还有各种小店小摊,热闹极了,出门两分钟就到捷运站了,离台北车站仅一站,换乘到哪儿都很便利。订了一间小公寓是类似一个开间带一个卫生间的,很干净,东西也都齐全,虽然身处闹市但隔音却很好,楼下也有看门的大爷和....一条很胖很胖的狗狗,感觉很有安全感.....唯一的缺点是床真的太.....软,我这腰不好的睡着不舒服。一个晚上三百多,五天加上服务费什么的好像才1700多,挺便宜的~花莲的民宿也是在这上订的,离火车站步行8分钟,非常小清新风格的一家民宿,房间风格很日式,一晚上398,住了两晚。

3. 另外就是wifi我是在淘宝搞定的,一家叫易飞网的,免押金,一天只要4.8元,我选的是在桃园机场取和还,在大厅打听一下就能找到柜台了,hin方便~信号什么的都挺好,偶尔连不上了就重启一下就行了。

4. 悠游卡,事先也淘宝了。

接下来说说行程,因为之前来过一次,所以大概有个印象,每天的行程具体怎么走,都是我头一天晚上临时规划的,所以仅代表个人观点。

D1,士林线,主要去了台北故宫,呆了大半天,因为这里的东西绝对值得,比在国博和故宫的东西都要值钱得多得多!最后因为馆内空调太冷,实在受不了了才恋恋不舍地出来了,其实旁边还有张大千故居和蒋中正的官邸,如果有时间都可以去看看,但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直接去士林夜市逛吃逛吃,然后又跑到宁夏夜市逛吃逛吃,就回家了。

D2,国父纪念馆-101-诚品-中正纪念堂-台湾大学-师大夜市,前三个地方在一起,相互之间可步行到达,后三个地方也都很近,我是公交搞定的,BTW,出大陆请下google map,好用到你想哭。这一点的行程我觉得都是必去,中正纪念堂附近好像还有一个总统府是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参观的,第一次来的时候是跟团去的,所以不知道要预约,这次就没去了,如果要去的记得提前三天网上预约(大陆网站好像不行,可以用电话)

D3,猫空呆了大半天,坐缆车,品茶,徒步,很悠闲,到傍晚去了四四南村,也在台北101附近的一小片眷村的遗留,因为之前看过《宝岛一村》,对眷村还是有点好奇就去看了,然后就去了附近的象山看夜景。如果体力好的话可以去阳明山.......象山爬完第二天我的腿下楼梯都疼TOT

D4,去了淡水,没去什么景点,就是走走逛逛,台湾是一个如此舒服的地方,到任何一个点,只要四处走走也觉得很惬意。其实还可以去北投泡温泉,因为没带泳衣所以我是放弃了......晚上回到西门町抢先看了JK罗琳的《神奇动物在哪里》,电影很赞,观影也无任何不适。

D5,告别台北,坐台铁去花莲啦,不过这边需要注意的是,台铁的票最好还是提前订好,不然很可能没有座位
D6,太鲁阁一日游,清水断崖真的非常非常美!太鲁阁里面就是大山,徒步也很舒服。
D7,返回台北,接着返回北京

对这次行程总的来说还是很满意的,也更加留恋台北这个城市了,下次如果再来,可以补上阿里山日月潭行程,嘻嘻~
这个游记还是好难用,照片就乱插了,随便看看吧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2 19:28

亲你是什么时间去的

2016-11-22 20:56

引用 小狮子Crystal 的图片:

2016-11-23 00:25

20161118的台鐵票

2016-11-23 01:07

2016-11-23 09:0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