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芽庄疯癫

奇怪的旅程

又到了一年一度公司的旅游季,估计是公司的瑞典人喜欢都喜欢阳光,沙滩和美女,所以选择了去越南芽庄作为目的地,真是坑爹啊,既然要去越南也得去西贡玩个一天吧~然而并没有
        航班也是奇奇怪怪的,去程11/16,VN523上海到西贡,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到芽庄已经19.50,由于公司一批次就有80人左右,由于我们的航班延误,后续VN1366,也是当晚最后一班从西贡飞芽庄的航班只能等我们到达后再起飞,实际起飞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21.47起飞,到芽庄22.36,紧接着又是1小时的巴士,酒店办好手续后,次日凌晨才入住,真心坑爹真心累啊~
        返程11/20更是奇葩,6.20的VN1556,没错,6.20,要我们4.00集合,3.00起床啊!这这这,公司又把年会安排在前一天的晚上,坑爹啊,最后只睡了三小时。。。幸好航班没有误点,顺利赶上后续从河内上海的VN530,14.00就到了上海
        整个行程一共五天,两天在路上,剩下的三天中的两天跟团游,一天自由活动。虽然行程安排的很一般,但是跟团时都是和比较要好的同事一起happy,一起疯癫,所以还是蛮开心;自由活动那天,我经历惊魂一刻,幸好最后没事。后面详述~

DAY 1 上海---胡志明市---芽庄

11/16下午的飞机,基本准时登机,本来很兴奋,以为不会延误,但还是延误了。。。

芽庄后,在机场去酒店的大巴内,车内暧昧的灯光,有种乡村杀马特即事感。。。

早点洗洗睡。。。

DAY 2 芽庄

我们中午11.30集合,吃过午饭后就去了当天第一个景点------占婆塔,估计是古代与印度文明交流的产物吧,当地还是有为数不少的信众的。顿时想到了纳加和湿婆,话说,还真想去印度转一圈,有小伙伴想一起的私信我啊~

我们下午去的时候人很少,这点哪里要比国内好,最讨厌一簇一簇的人了。。。

走之前拍了一张越南的街市,这种街角的感觉棒棒的哦~

隆山寺就在离占婆塔1KM远的地方,听说这一片就是近代老芽庄的中心,现在靠近海滩那边的度假区都是近二十年新建的,是观光客的聚集地。

话说,作为一个佛教徒,我根本看不出隆山寺算是大乘还是小乘的?又是什么宗派。。。再上一张被热趴下的越南狗狗好多~

插一张本屌丝旅游标配~

下面是芽庄大教堂的图片,是一个天主教堂,个人认为,可能是因为越南最后才受法国殖民,而西方宗教传入越南相对较晚,所以作为宗教建筑,芽庄大教堂比之前的两个景点更漂亮。

三个地方花个两小时走一圈差不多了,我们四天都住哈瓦那,这家酒店还不错,5F游泳池露天的,果断入水游了一把~这酒店必须推荐给去芽庄的小伙伴们哦~

傍晚的芽庄海滩和屌丝六人组~

猜猜哪条腿是我的,哈哈~

DAY 2 芽庄外海三岛游

美好的一天必须从日出开始。

由于正值芽庄的雨季,很难摸清天气,提前一天看了一下今天不下雨,同时又看了日出时间5.42,真不算早,但这次行程航班都老奇怪的,导致我们整个行程中都感觉没睡好,很累,甚至回上海上班后,还是疲惫不堪。。。

可见,我能在这天起床看日出是多么地不容易啊。。。

先上一张自己的~

日出没出来之前和日出后的城市

全景照一张

日出的过程

公司帮我们包了芽庄三岛游,其实那些岛真的没什么自然景观,要什么没什么。

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报名,有针对性得出海,我最后就做了深潜。

在船上和我的同事一起happy~深潜最后就6个人去了,自然少不了我老板和我~

潜水照~

从竹岛眺望远处的芽庄

DAY 3 芽庄郊外

这一天很折腾,一早起来我没有选择在酒店用餐,我去外面吃了个越南米粉,相当便宜,但是比酒店的好吃得多得多。。。

我平时不喝咖啡,这次常识了越南的滴滴漏咖啡,感觉真的不错哦!

一边吃饭我就一边思量去哪里,最后找到了下面这个寺庙,我很负责得说,我相信去过这个寺庙的蚂蜂窝旅友不会超过100人!!

这边非常偏,在芽庄西面30KM左右的地方(下图是过了一天再截的),你找不到任何电话信息,也没有具体地址,你只能show手机给当地taxi司机看,他们愿意载你去的话,那就走吧。

但是哦,安全问题必须要考虑哦,东南亚你说安全,那肯定不算;但是你真要说有多危险,那还真不算。我同事没人愿意陪我去那里,但是作为一个佛教徒,又神往一些美丽事物的我,终于还是没有抵抗住这诱惑,一个人只身前往。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

虽然是跟团游,但是我来芽庄之前就在网上看过芽庄打的攻略,蓝白相间的是正规的政府部门经营的车租车队,而绿色的都是私营的。出于安全考虑,跑那么远的地方,必须要做正规taxi。

和一个正规军司机谈好送我来回后我就上路了。开了1/2的路后基本就没有平坦的公路了,全是泥地,那天又下了雨,路况很差!在行到一边农田边上,司机师傅突然下车了,我心一惊,想,这下是不是完了,会不会带一群人来抢劫我。。。最后还是想多了,原来他是开错了,向附近的村民去问路了。上车后,估计他看出了我的担忧,便告诉我,他也是佛教徒,请我放心。

双方有了信任后,他甚至还开了音乐,话说正规军的Toyota车很新哦~导航仪也很大~他甚至还告诉我一个下越南歌曲的app"zing mp3"~

作为佛教徒,寺庙殿内的佛像我不会去拍摄,请大家自己去朝拜欣赏。

这个寺庙融入了马来西亚泰国中国的佛教元素,造得更像一个苏州园林,我真心为之佩服!!

希望有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要去!!

最后我留了小票,做了个纪念~

疯狂过后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去越南时注意安全,在城市里走路一定要沿着建筑那面走;不要在靠马路的地方拍照;不要单独行动,特别是出城市(后来我被我好基友骂了,叫我Don't do it again!!);淘宝上买3G卡时问好对方是否需要实名注册,不然用了一两天就挂了;还有就是尊重当地人,他们虽然不一定会尊重你,但是至少不会有敌意。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22 19:27

引用 devilrain_ 发表于 2016-11-22 19:27:32 的回复:

回复devilrain_:我明年一月冲绳+石垣岛~还可以出海观鲸~嘻嘻~

2016-11-22 19:44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顶了,互相支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22 22:40

2016-11-23 08:25

真美!

2016-11-23 09:29

没看明白,最后关于手机卡实名,没实名用几天就不能用了吗?

2016-11-24 19:43

引用 Tiger_zh_ 发表于 2016-11-24 19:43:16 的回复:

没看明白,最后关于手机卡实名,没实名用几天就不能用了吗?

回复Tiger_zh_:嗯,对的~这样你在当地又要买,很麻烦,或者建议直接当地机场买~

2016-11-24 23:0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8 09:53

引用 fiona_love_t 发表于 2016-11-28 09:53:14 的回复:

回复fiona_love_t:被误删?

2016-11-28 11:50

楼主不容易啊,我10.6-10.9去芽庄4天3夜,半年23.30飞机,还延误1.5小时,到了芽庄进酒店都已经早上6点了,呵呵,我们是住在你的隔壁,洲际~~~我们也是跟团,够坑爹的,一天自由活动,我们就在酒店里泡了一天,呵呵。这傻逼的地方在也不要去了,跟我们同住的一对上海姐妹,晚上在超市门口居然遇到导游说的飞车党抢包,幸好女的码子比越南当地人大,一把又抢回了自己的包,真是惊心动魄啊~~~导游说,来过一次就不会在来第二次了,真的这样,来回越南航空,按理说,越南航空代表越南形象啊,结果全程来回空姐空乘都没有笑容,只有看似无奈的服务表情。导游居然说这就对了,我也是对这个城市无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