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游泰人(第二季)

• 出发时间/2016-09-29

广州-香港-曼谷 9.29

两年后,第二次游泰。其实路线跟上次差不多,主要还是曼谷-清迈-普吉。这次改成一家四口家庭游自从去年去马来西亚误机5分钟荷包大出血后,搞到我前个晚上都没睡好,7点出就去机场守候!!这次飞机时间不太好,转机时间太长了,不过时间充足的话,可以趁转机时间到香港境内玩玩,看好时间很重要!!!机票来回1900多,所有费用人均大概6500,也不算贵啦,哈哈

曼谷 9.30

上次只顾着shopping没有时间好好逛逛曼谷,这次把曼谷作为第一站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四面佛。本来想去水上市场,后来觉得太远不好玩,不值得就没去了。

因为大皇宫游客很多,也很晒,所以要提早出门。从酒店打的去大皇宫大概20多分钟,不过曼谷的交通我也是醉了去大皇宫一定要穿长衣裤,门票是500泰铢。到处都是金灿灿,要亮瞎眼了我😍😍有些地方要拖鞋才能进的,建议还是穿着袜子吧,地上真的好烫😂😂玉佛寺和卧佛寺也在大皇宫附近,可以顺道参观。

小建议:大皇宫很晒。各种遮阳吹风的武器是时候上战场了。

大皇宫门口的兵哥哥好敬业那么大的太阳☀晒着,一动不动,别人还以为是雕像,都过去合照了

千万不要在大皇宫门口坐tutu,基本都是坑钱的!!!跟我们说去码头很远,其实自己走过去不远,不懂自己导航或者问路。从大皇宫出口往左走到红绿灯再往左一直走,会经过一个小市场,从市场过去就可以去码头坐船啦🚤码头只有2个窗口在售票,在码头就可以看到对岸的郑王庙,在第一个窗口买票来回6泰铢/人,然后等船可以就过去了。郑王庙还在修建,进去里面每人要50泰铢,我们没去,只在外围走了一圈就走了。

从郑王庙走后,一致决定去四面佛。在第二个窗口坐船去BTS,坐到Sima下车,然后一路逛过去会经过Central World ,四面佛就在它的斜对面。那里很多人在参拜,听说很灵,我是特意去许愿的

曼谷的交通,就全靠此图。

晚上去了草泥马餐厅吃饭,其实比较想去巧克力小镇的,但是太远了,最后在避孕套餐厅和草泥马餐厅作选择,哈哈~毕竟带着父母,前者不适合🌚🌚不尽人意由于下雨,餐厅没有什么人吃饭,草泥马也没有出来表演不过餐厅的咖喱蟹和炒空心菜还是特别棒哒,弥补一下我的小遗憾。

从餐厅走后,趁着皇权免税店还没关门,打的过去,结果碰上了一个坑爹的司机。跟他说我们酒店地址(因为皇权免税店离我们酒店超近,走路5分钟都不用,如果直接跟司机说去皇权免税店,怕载了我们去机场那边的那个就麻烦)那司机载了我们走了一段路,停下来问路,然后把我们载到一个中国餐厅门口停了,说到了😅😅后来发现那司机听不懂英语,一直用泰语答我们😅😅鸡同鸭讲,最后我们下车自己导航走过去,才9分钟路程。

曼谷-清迈 10.1

第二站:清迈。一早的飞机✈飞清迈,中午就到了。酒店就在塔佩门对面,周日夜市也是在对面。这次几个站的酒店地理位置都不错,最后会列出来。清迈就没有去景点了,因为上次都去过了。下午租了2个小摩托去宁曼路各种吃吃吃

这次弥补了我开小摩托的心愿上次扭到脚,开不了,不过一直被后座的人嫌弃开得慢,其实,我是安全驾驶

1号刚好是周六,晚上去了周六夜市,人永远还是那么多。街边的马杀鸡涨价了,前年70猪,现在80了,对于我爹这种不逛街的,他做了半个钟的脚底按摩,说真的舒服夜市外围那条街两边都是吃的,我们去了一处烧烤档,那些虾蟹,螺血蛤真的好大。不用说,海鲜来,果汁来,各种点。感觉在清迈一路都是吃吃喝喝,哈哈价格不贵,那么大的海鲜拿来烧烤,我是第一次吃。还有烤龙虾,感觉好奢侈

清莱 10.2

清迈清莱好远,所以一大早就要出发了。我们4个人包了辆12座的豪华大车去😅😅有没有很奢侈🌚🌚每人大概700多人民币,每个景点司机会等的。去白庙路上会经过温泉蛋,去泡个温泉蛋也不便宜,其实没必要。过了温泉蛋还要一个多钟才到白庙。那天天气不好,有点毛毛雨听说出太阳的时候,阳光照射到白庙显得很漂亮,可惜,看不到。不过白庙的建筑真的很雄伟,不枉坐那么久的车来看一眼👍🏻👍🏻特别是里面金灿灿的土豪厕所👀去白庙可以穿背心,但是不可以穿短裤,景点外面有租的围裙和卖的,租的只有白色20,卖的150,各种款式。

白庙之后去了黑庙,个人觉得白庙更壮观点,黑庙就是博物馆而已,里面有很多动物标本。

最后去了茶园,天空终于放晴了一点。周围一大片都是茶叶,空气真的好好所有饮品和蛋糕都是茶做的,红茶蛋糕很棒,好好吃

4点多就走了,回到清迈7点多。直奔周日夜市,夜市有很多纹身的,贴纸的才50猪,5天就消失了,我们也去弄了一个。还有一种是画上去的比较贵,本来想弄,但是夜市多人,画的很容易弄到,最后就没弄了。

泰国,一定要试试KFC和老卖的炸鸡,还要沾上独特的酱料。

拜县 10.3

上一次本来想去拜县的,但是时间赶赶赶,所以这次必去,行李都放在清迈酒店那里寄存去之前听说拜县一路的各种晕所以我们都准备了晕车药,吃的贴的,防晕手带都有,装备齐全,可以装逼了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晕,全程都是上坡下坡,同车有个帅哥已经各种吐了,反正我不会

到了拜县,我们在车站租了2个小摩托,导航去酒店。拜县是没有GPS的!!去到酒店后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才知道难怪跟着导航一直错,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张地图,还很细心的跟我们讲解景点的路线其实酒店离车站好近,开车就10分钟左右。

我们订了KIRINA主题酒店,一个家庭套间,有2个房,2间厕所,一个大厅,空调冰箱电视吹风筒都有。酒店布置得很好,一进去给人感觉好像回家一样,很温馨,没有住宿的那种感觉。不过酒店是在田野中的,所以房间周围都是草,晚上也有很多蝉在叫,而且晚上周围很黑,可能胆小的会怕咯~晚上怕黑不敢回的话,可以打电话跟酒店说:“pai now”酒店就会派车过来接你。

拜县的景点都在大路,看着地图沿路走都可以找到。不过在拜县开车也是上坡下坡的,哈哈~好怕小摩托不够力呼上去,溜下来怎么办?

很喜欢北部这个小城镇除了风景美,美食也是很赞在pai now那里有几家不错的餐厅,价格不贵,味道也不错。拜县的夜市很小啦,人也不像清迈那么多,那么热闹。

拜县-清迈-普吉 10.4

酒店是有早餐的,但是因为我们7点要去坐车回清迈,酒店给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一袋早餐回到清迈,吃了个午饭就去机场,普吉我们又来啦~萨瓦迪卡

到了普吉,晚上去了老虎海鲜餐厅吃饭,东西不好吃,又贵吃完从餐厅打了个tutu去看人妖秀,200猪,回来的时候自己步行走,大概要20多分钟吧。第二次来看人妖秀,这次主要是带爹娘来看的又见到那个肥肥丑丑的搞笑人妖,节目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跟之前差不多。看完可以跟人妖合照,要100猪,在我们的怂恿下,我爹跟他说最好看的人妖合照了不知道我娘心里什么感受

看完人妖走回去的路上,来杯DQ

皮皮岛 10.5

本来打算去甲米,时间不够,就去皮皮岛皮皮岛的海水比之前去的皇帝岛清澈很多。那天的天气适合出海,虽然到后面暴雨,不过没影响啦。10月是雨季,去海边潜水要注意水母!!!

晚上去了Banzaan海鲜市场,一楼卖水果海鲜,二楼是卖果汁和海鲜加工。买了龙虾,蟹,扇贝,濑尿虾总共3500猪,我爹一直跟老板砍价,还跟老板说:我2个女儿每年都来的最后老板从3800降到3500不肯再少了走的时候那老板跟我爹说,我是看你女儿份上便宜点,不是看你,还捞了只龙虾给我拍照哈哈~图片没拍好,感觉我是提着一只大蜘蛛发现我爹现在英文水平猛上升了....

这次换了个新加工店,老板的手艺不错蒜蓉龙虾,蒜蓉扇贝,椒盐濑尿虾,咖喱蟹,再点了菠萝炒饭(主要是我娘不吃椰奶,我爹不吃酸辣,所以去哪都点菠萝炒饭)加工费750猪,我们充了1000,剩下的买饮料。老板说我18岁,我妹19岁,2个很漂亮我说漂亮都没见你刚才算便宜点,把老板说到不知道说什么了

洗完澡,出来逛逛,再来2杯炒酸奶(芒果味和草莓味)好好吃

普吉-曼谷 10.6

普吉最后一天,下午的曼谷,中午还可以去吃个午饭。上次去了NO.6餐厅,结果关门这次早早就排长队去试试,店铺不大,没有空调,餐厅人数爆满,要吃还是早点去。果然没有失望,他家的炒空心菜和芒果糯米饭好好吃哦,炸虾也不错啊啊啊~~~我真的很爱泰国的炒空心菜

离开普吉的时候再来一个DQ

曼谷-香港-广州 10.7

6号晚凌晨的飞机就回香港啦~廊曼有机场快线去素万那普,免费,只要出示机票给工作人员看就好,看完在手上盖章,就可以上车啦,每半个钟有一班车,在6号门那里。

很喜欢这个国家,下次还会再来,要来还愿的

酒店都是在booking预定的,有的要先给钱,有的可以去到再给,总体对比上次的,质量好很多,而已地理位置都不错。

曼谷酒店(帝景度假村):虽然在一条小路里面,但是不会说很安静很黑,路口也有宵夜吃,离皇权免税店很近,走到路口就可以看到了,旁边也有7-11,药店等。曼谷的酒店一般都很小,这家的房间很大,而且有阳台,还有很多零食可以免费吃

清迈酒店(塔帕依姆酒店):塔佩门对面,楼下有老麦,离周日夜市很近。酒店不是每个房间都有吹风筒,需要的要跟前台借,但是很多人借,要早点去

拜县酒店(凯利那复古酒店):离市中心近,不过晚上走路回酒店的话,周围很黑,可以让酒店的车去接送,免费的,个人觉得还是挺不错的,不过价格比较贵,住一晚5000多猪。

普吉酒店(克里伯酒店):在巴东海滩,离Banzaan海鲜市场很近,旁边也有购物商场,普吉酒吧街也不远。我们定的2个房间是可以相通的,中间有个门,有个小阳台。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22 19:27

引用 蝎子n好漂亮 发表于 2016-11-22 19:27:32 的回复:

回复蝎子n好漂亮:

2016-11-23 09:4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8 11:52

引用 够不789 发表于 2016-11-28 11:5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