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行~

苜蓿 (上海) LV.6
2016-11-22 17:29 332/8

前言

黄山在旅游清单里排了很久很久,久到大学毕业前。某次常州的表姐说黄山不错,要带我去玩,欣然答应,于是等到了天荒地老,都没等到老姐空闲的时候。

最近小伙伴准备组团近郊游,于是想到了黄山………

正文

黄山的天气虽早有预料,传言三百六十天里面有两百多天是阴雨天气。想看日出日落什么的完全要看缘分。PS:胖圈里面朋友们晒出的黄山照片,没见过不穿雨披的。

我们也一样,没有逃过阴雨天气,全程雨雾陪伴。错过了日出日落,却也因此看到了云海的美景。

必带

雨衣、零食、水杯、登山装备

交通

上海黄山的交通方式有三种:

1、汽车
2、火车或高铁
3、飞机

我们选择了汽车来回,如果选择汽车来回,一定要问清楚到站的汽车站,因为黄山好多车站名

去程:
11月11日  18:10    ———   11月11日  24:30
上海汽车客运总站             黄山太平客运中心

返程:
11月13日  14:00     ———— 11月13日  20:30
黄山汽车客运总站             上海汽车客运总站

酒店

尚客优快捷酒店(黄山风景区店),★★★☆,¥99/人,太平经济型,平湖西路1号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22388216

黄山白云宾馆,★★★☆,¥135/人,黄山区四星级酒店,黄山风景区天海景区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3534304

一觉睡到九点钟,磨蹭磨蹭十点钟出门了。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饭店,就在酒店旁边。

合肥老窦土菜馆,★★★★★,¥59/人,太平其他中餐,闪惠,团购,订座,平湖西路停车场一号楼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4721475

黄山有两种路线:

1. 南门上北门下  (推荐)

2. 北门上南门下

我们原计划南上北下,但没想到太平客运中心是靠近北门的,于是被迫选择了第二条路线

山下的天气是阴天,心情一片死灰~在打车去黄山北门的时候,隐约看见山上有片天空特别亮。司机开心的跟我们说山上是晴天。心想看不到日出,看个日落也是极好的

由于网上票价与现场票价一样,我们选择了在现场买票。ps:有假学生证的可以试下学生票~~
不得不吐槽,像黄山这样不提供免费景点图的还是第一次遇到,景点图需要自己购买。

👇下面是景区推荐游玩路线,上山我们是朝着白云宾馆的方向前行,也就是光明顶的方向

老司机也有失误的时候,我们越往上走雾越大,最后下起了小雨。嘛~并不影响我们观景,p出来还是一样一样的~~多亏了p照小能手

其实,真实中的场景是这样的~~

附一张我的傻照

北门的景点并不是很多,走了很远才遇到第一个景点——飞来石。一摸官运,二摸财运,三摸福运,四摸桃花运。既然来都来了,也顺道摸了摸

第二个景点就是光明顶了。黄山所有景点中,莲花峰最高,海拔1864,光明顶第二,海拔1860,天都峰第三,海拔1810米,能爬到这里已经hin满意了。PS:天都峰与莲花峰轮流开放,去之前一定要查好开放时间哦

终于到达白云宾馆,比想象中好太多,云雨的天气最好看的估计也就在宾馆里了。

酒店还提供免费的景点图,伞还有羽绒服

开启了自拍与打牌模式~~

晚上选择在酒店周围晃悠,因为天黑的特别快,而且雨天路滑,并没有走很远

原计划早上六点起床看🌅,可是奇迹并没有发生,雨还是一直在下………索性睡到了八点钟,去酒店吃了个自助餐。

下山时我们是朝着迎客松的方向前行,因为靠近迎客松的方向有🚡可以坐

黄山最不缺的就是亭子了

黄山以奇松怪石著称,也很佩服给这些山石命名的人。旁边的导游讲解说,三分实像,七分想象

鳌鱼峰出来后我们原计划是从一线天下去,去一线天的小路特别喜欢

准备过一线天的时候,发现上来的人源源不断,由于过道非常狭小,只容一人经过,而且坡度非常抖,下山难度略高。我们只能选择折道而行,选择从鳌鱼洞下山。PS:这也许就是没有选择大众路线的弊端吧

鳌鱼洞在鳌鱼峰的绝壁间,它是黄山幽美的洞景之一,又是从前登山至北海的咽喉要道。过鳌鱼洞别有一番风趣,此洞生在鳌鱼的嘴巴边,登山游人先要从鳌鱼嘴里钻进鱼肚皮、再从鱼肚中爬出来。“山路行疑绝,悠然一罅通。悬岩云影外,径出石巢中”。这是前人描写鳌鱼洞的好诗,`由此可见鳌鱼洞的险要与奇妙了

看见的松树总以为是迎客松

登山环境恶劣,完全凭意念前行

从鳌鱼洞下来,看见导游带着一群游客来爬一线天了,我们时间紧迫,也只能远远的看着他们爬。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担架抬着走,100元两公里

这个景点愣是靠九分想象也想象不出来,被大雾掩绕的我也分不清哪里是哪里了orz

中间经过百步云梯,总共有218级,全长一百多米,累趴

👇下面的景点是蛇龟守云梯,👈左边是🐍,👉右边是🐢,保佑着行人从中间平安通过。据说“摸摸乌龟头,一生不用愁;摸摸乌龟身,幸福伴一生。

途中遇到了可爱的小猴子,大家争相喂🍎,有个🐒特别懒,直接张着嘴在接🍎

路上也遇到了好多挑夫,看着好辛苦,大家都主动给他们让道

这也是个什么景点,拍它主要觉得好看

终于到迎客松景点

与之对应的还有一个送客松

走在好汉坡上就想唱好汉歌

🚡拍成了马蜂窝的感觉

缆车途中看见了云海,一个字,美!
可惜手机像素太渣,完全拍不出来

本篇游记共含2023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2 19:27

明天早起去爬山 希望下雪

2016-11-22 21:40

引用 大叔萝扎缔 发表于 2016-11-22 19:27:33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大叔萝扎缔:少带些零食,带几颗士力架路上解饿就够了,轻装上阵~~

2016-11-22 22:06

引用 JY 发表于 2016-11-22 21:40:58 的回复:

明天早起去爬山 希望下雪

回复JY:祝你成功

2016-11-22 22:07

黄山一天玩不下来吧,至少要在山上住一晚,才能领略黄山真正的美。

2016-11-23 11:05

引用 flyalibaba 发表于 2016-11-23 11:05:13 的回复:

回复flyalibaba:一天玩黄山还是比较紧张的,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建议2~3天,可以看看日出日落

2016-11-23 12:2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8 12:51

引用 大狗熊和小狗熊 发表于 2016-11-28 12:51:55 的回复:

回复大狗熊和小狗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