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越南越“囧”~一家三口岘港、会安5晚6日轻松、休闲自由行

铃钰妮妮 LV.4
2016-11-22 17:36 572/11

罗素说过:一个明智地追求快乐的人,除了培养生活赖以支撑的主要兴趣之外,总得设法培养其他许多闲情逸致!为此,我们全家都在努力培养和坚持,就如旅行!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心领神会、默契十足的决定了~在越南芽庄岘港之间反复对比后,被岘港美溪沙滩深深吸引,迅速上网定机票、办签证、查攻略、定酒店……

路线安排:
         2016年11月17日,从云南河口过关到越南老街,坐大巴到河内
         11月18日,乘飞机从河内——岘港
         11月18日至19日,住美溪沙滩旁边的五星级酒店
        11月20日,巴拿山一日游
        11月21日,会安古城
        11月22日,会安古城——岘港机场——河内——老街——中国河口
        签证:
        出发前3日委托云南河口县一家旅行社代办,不用护照,直接将护照信息拍照发给工作人员,一至两天出签,过关时拿着旅行社给的越南官方文件(复印件)和一张白底照片,还需给越南海关、检疫等三道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小费,即可顺利过关(注意:建议每本护照夹10元人民币递给工作人员,我第二道关口时没放就被对方开口索要每人20元)
        机票:
        在去哪儿网上定的,往返人均300多元
         酒店:
        分别在去哪儿网、booking和agoda上预定,记得打印电子确认单,很重要,用起来很方便。(注意:预定到付刷卡的话,要收取房费美金价格3%的手续费)
        交通:
        全程除飞机外,主要是大巴和出租车,因为本人英语相当差,避免沟通障碍打车较便利
        货币:
        建议在中国河口海关大楼门口跟挎包的越南妇女兑换越南盾,汇率比越南国内高很多,越南境内只使用美元和越南盾。
        前期准备不是很充分,但还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出发了~~

从中国河口过关到老街,三人总共给了120元小费(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过……政府官员居然公然索贿,这种行径令人愤慨)。越南老街打车到大巴站,乘坐六个小时的大巴才到河内,票价每人210000越南盾,人民币近70元。这个大巴是可以睡觉的,卫生还行,还算舒服,就是乘车时间太长了……儿子刚刚4岁,小家伙很坚强,长途跋涉的辛劳也能坚持忍受,默默为他点赞。

当晚入住河内Splendora Hotal,前台小哥很热心,英语很流利,可实在无法忍受我说英文,果断用生涩的中文与我沟通,开始我冒汗,后来是他冒汗~哈哈😄因为很晚到,没来得及逛河内景点,房间内可以看到河内大教堂的侧面,偶尔传来教堂的钟声,酒店干净卫生,房间也不错。
       老公这下总算领教了我的英语水平,后悔当初不跟团,居然敢带着儿子跟我出国,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怀疑和不安……哈哈,上了贼船没法上岸了,洗洗睡吧,明早赶飞机

一大早起来赶飞机,河内市区到机场有35公里左右,但是市区内拥堵速度慢,需花1小时左右才能到,建议尽量提前。
        河内岘港往返的机票定的Jetstar Pacific (捷星太平洋航空),晚点了一个小时,候机厅里全是白种人,好多帅哥美女~突然内心有些恐慌,全是外国人,自己英语那么烂,接下来几天该怎么应付??以后再也不敢承认自己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不然肯定以为我是作弊通过的😂😂
        注意:1、办理登机时工作人员会让你选择位置,如果你选择好的位置,就得单独收费;2、因是越南国内的廉价航空,每人限带7公斤以内的行李上飞机,若办理托运得单独收费,貌似有点贵。飞机上不提供任何餐饮食品,需单独收费

中午到达岘港机场,打车到预定的铂尔曼海滩度假酒店,感觉酒店整体外景很简单,同价位不如三亚亚龙湾的五星级酒店漂亮,泳池不大,服务态度很好!超级喜欢酒店海滩的布置,夜晚灯光衬托下,依偎着坐在海边吹海风,感觉好浪漫~~
       儿子超喜欢游泳,因为浪大不让下海,就在泳池过过瘾!傍晚时分居然和两个澳大利亚的小朋友在沙滩上一起玩球,完全语言不通,但善良的童心却能让彼此靠近!小女孩总跑来找我聊天,如此开朗大方的小萝莉,居然听我说"You are cheerful, very cute,I like you very much"后,害羞的低头微笑不语,实在萌萌哒(别惊讶我居然会说这些,因为有翻译软件啊😂😂)
        岘港沙滩的沙子很松软,赤脚走很舒服,放肆的享受着这阳光、沙滩、海浪……夜晚一家三口躺在沙滩上吹海风,喝着甘甜的椰汁和当地的啤酒,老公和儿子嬉戏的笑声不断,感恩岁月静好!莫辜负时光,所有的努力付出值得被温柔以待

2016年11月19日入住岘港海滩综合度假酒店,海景套房很不错,美溪沙滩一览无遗!酒店前台会说中文,瞬间倍感亲切。不足之处在于酒店在路边,住18楼晚上还是吵;酒店泳池在马路对面,超级小,沙滩也是公共沙滩,好在泳池位置好,从这一角度看海非常美,拍到很多小清新的照片😊😊
        泳池旁有三位日本比基尼美女实在惊艳,我都忍不住盯着看,可老公居然能在躺椅上睡着了,不知是该高兴呢,还是高兴呢!😂😂好吧,淡定的男人最帅气!

晚上打车去黄鱼新鲜海鲜2店吃海鲜,超级新鲜,味道也不错,也许因为越南饮食口味较淡,突然吃这家就觉得有点咸了。老板娘会说中文,个人觉得濑尿虾和花甲贝很好吃,螃蟹、生蚝等一般,空心菜简直好吃哭了,一顿下来近300元人民币。沿着美溪沙滩散步回酒店,夜晚沙滩上好多小螃蟹,跑得特别快,好不容易逮住一只,儿子却说:“小螃蟹走丢了,找不到爸爸妈妈了,我们把它送回去吧!”感动儿子的善良,陪他一起把小螃蟹放回海里,小家伙此刻露出无比美好的笑容~~

早上五点起来海边散步,等着看日出,尽管是阴天,还是欣赏到你这“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对你热情似火的真实面貌产生了无限猜想和期待……

淘宝上订购的岘港巴拿山一日游,有中文导游,专车接送,瞬间觉得倍儿轻松😊😊8:30分出发,45分钟左右到达巴拿山,接着乘坐世界上最长的缆车上山顶。这里大都是欧式建筑风格,被繁茂森林围绕着,常年烟雾缭绕犹如仙境。当年在越南欧洲人为了有一个栖息休闲之地,建造了此地,主要有法式花园、酒庄、风情小镇和大型游乐等,法式风情小镇中走到哪条街道都能听到浪漫的法式音乐,看着一个个金发碧眼的路人,仿佛置身于欧洲的童话世界!
         注意:1、酒店均是12:00退房,14:00退房,提前入住要单独收费,但酒店可以提供入住前或退房后寄存行李服务,比较适合当天有出行安排的人群;2、 巴拿山上的游乐场非常大,除了蜡像馆其他项目都是免费的,要合理安排时间

下午三点从巴拿山出发,近四点到酒店,取完行李打车去会安古城,路上看到美丽的海上彩虹~
        20日—— 21日入住会安礼炮酒店及别墅,服务态度还不错,办理入住等待时间有点长,早餐品种少,但味道还不错。酒店有泳池,对于儿子来说,这比什么都重要!
         酒店可提供免费的自行车,白天可骑自行车去会安城内悠闲的游逛,体验慢生活。

会安古城内散发着浓浓的怀旧气息,明黄色的墙面,青灰色的地板,小清新的咖啡馆,随处飘着浓浓的香气,乌篷船摇曳在平静的秋盆河上……
      骑自行车在古城中转悠,和儿子一起许愿放水灯,用双脚一步步感受古城的气息,撰写属于“我们”的故事!也许这就是一直想要的生活,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今天是11月22日,一整天都在回程的路上~~岘港机场很小,办理登机很快,所以不必过早到机场等候。

在机场候机时,儿子突然望着我,严肃地说:“妈妈,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英语,那样才能跟那天和我玩的外国小伙伴聊天!”宝贝,你有此想法是好的,可妈妈多希望等你长大那天,我大中华的汉语成为全球通用语言,去哪儿都可以傲娇的说中国

结语

说实话,带孩子旅行确实很累,而且也没那么自由,看着老公抱着儿子走过大街小巷,汗水湿了衣衫,怎能不累?可陪孩子长大,你路过的曼妙风景里怎么能少了他!在旅行途中,他总是用天真的心灵、最纯粹的方式去感受世界……
        工作忙的时候虽然累,但是忙完了会特别畅快舒服;闲的时候虽然爽,但是闲的时间长了心就慌了。努力工作,是为了享受生活;幸福生活,是为了快乐工作。说这些,不为别的,只为安慰自己,因为明天就要开始忙碌工作了!
      看过这样一句话:  “给时光以生命,而非给生命以时光” 。如何将时光赋予生命?我认为就是用不同的经历去充实时光,比如:旅行,摄影,绘画、运动……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可宽度和深度是无限的,每一种经历都能让时光变得生动活泼起来,让生命的宽度和深度增长,让黑白的回忆变得五彩缤纷!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简单重复,自己的生命只会被流逝的时光不断覆盖。
        感恩一路上有你们陪伴,等到风景都看透,再陪我看细水长流……

引用 铃钰妮妮 的图片:

2016-11-22 20:15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顶了,互相支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22 22:39

2016-11-23 08:24

真美!

2016-11-23 09:3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3 12:27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11-23 12:27:19 的回复:

回复shirley:因为行程比较休闲,大多时候是躺在酒店,所以有时间写

2016-11-23 18:3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28 09:53

2016-11-29 23:07

美文,确实越南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