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俩的丝路之旅

宝妈 (梅州) LV.3
2016-11-22 17:41 917/14

Day1,10月20日早上6:40的✈️从广州飞往西安,9:15到达西安咸阳机场

到达西安咸阳机场后我们接着坐机场大巴到纺织城客运站,在那里坐地铁1号线到北大街站,宿西安古城青旅,到达旅店放下行李,步行到回民街,品尝当地美食。下午游览西安古城墙,租自行车游古城墙。

选择古城青旅,是因为地段好找,回民街,钟鼓楼,古城墙,都在附近,非常方便。

Day2,预定在西安逗留4天,本来打算花两天时间去华山游玩,天公不作美,天雨路滑。so改变计划。西安最后一天行程兵马俑景点游玩的提前到第二天,也是最耗体力的一天。兵马俑景点,到处都是坑,从火车站开始,黑车拉客把游客拉到半路下车,还天价收费,到景点门口的热心司机把你拉到景区外去参观山寨兵马俑,如果不是事先做好攻略,分分钟把你忽悠,让你的旅程留下遗憾和失望。不过世上还是好人多,旅行是一个长见识的过程,不在于某一个景点,某一个目的地。在兵马俑,找个导游为我们讲解,不然我们看了以后还不是很了解的。这个导游很合我们的眼缘

因为之前想要去爬华山,准备在华山过夜的,所以没续订我们的房,结果第二天旅店客满,我们只好退房去同一家老板的另外一家旅店,在南大街,叫湘子门国际青年旅社,也在附近不远。我们早上退的房,行李寄存,我们去了兵马俑后直奔大雁塔,看完音乐喷泉以后才回北大街拿行李去湘子门。一天的行程满满的,累并快乐着!

Day3,西安下大雨,哪儿都去不了,困住了,在书吧里假装知识分子,看看书,听听文艺青年唱歌,也很不错。下午停雨了就出去附近闲逛,西安古城,处处都是风景,古城南门,湘子庙,欧洲胡同,关中书院……古色古香!

永宁

大雁塔

Day4,陕西博物馆参观,西安是十三个封建王朝的古都,丰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特有的陕西文化风貌,尤其突出的是盛唐风采。大唐盛世,李家王朝!西安这座城市,对于我们李家人来说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晚上20:20分,坐火车卧铺,睡一觉到达下一站——西宁
Day5,帅哥司机小林从火车站接到我们,汇合另外两个小伙伴,一位四川温柔美眉,和一位湖北的帅哥,开始我们的大西北环线游……第一站,塔尔寺~藏传佛教寺院,海拔开始有点高了,同伴湖北帅哥开始觉得耳朵疼,我就感觉地板有点晃,好像地震的错觉。小林司机是回族人,穆斯林信徒,送我们到了景点就在外面等我们。

丑丑的雪人

雪山美如画

南方的孩子们见到雪山太兴奋了,在雪地里撒野,堆雪人,打雪仗……高原的风景太令人震撼了!

青海湖,美丽的景色只有发原图才不会亵渎风景,姐姐我只好放弃不美颜不上图的原则了

附上帅哥司机小林骑马靓照一张

夜宿黑马河,三个女生一间三床房刚刚好。窗外可以看到草原和青海湖

Day6,早上7点起床看青海湖日出,好冷哦!

吃完早餐我们去下一个景点,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这个鞋套太坑啦,早知道穿水鞋才不会弄脏自己的鞋子。

戈壁滩,最美公路,一路西行的美景实在太棒了!夜宿祖国的聚宝盆,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北方的暖气太足了,房间里都热出汗了

Day6,在最美公路,雅丹魔鬼城,留下美好的回忆

妹妹的一字马漂亮吧。

千手观音

酷毙了!

傍晚到达敦煌,小林请我们去吃新疆大盘鸡,好好吃哦。晚上住鸣沙山景区内的旅店,水太凉,洗澡不爽,好冷呀!

Day7,塞外风情,大漠风光——敦煌,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敦煌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看日落……圆梦大西北

Day8,敦煌张掖600公里,一直都在赶路,途径瓜州,停车吃瓜,我们都是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嘉峪关吃午饭,没时间逛嘉峪关,只好在景区门外转了一圈出来,飘了一点小雪花,美妙的感觉!夜宿张掖七彩镇。

Day9
因为我们三个女生睡懒觉,没赶上看张掖七彩丹霞日出。我们9点买了门票准备入景区,司机打电话来说因为前方路段结冰,司机说车队的车统一9点20分结伴同行,比较安全。我们只好退票返回,跟上队伍前行赶路了。果然路上下雪结冰,艰难前行,总算是一路平安到达西宁

这张照片是小林司机帮我拍的,好牛!

很多车滑下路边,走不了了

仙境一般的雪山,可是路很艰险!

结冰路段,艰难前行,遇上好多热心人的帮助!

这个是门源油菜花海的观景平台,现在的季节看不到油菜花了,看雪也不错,南方人嘛,油菜花不稀罕,看雪更带劲就是山峡口风大太冷了,拍完照片赶紧走

这个地方,小林说是祁连山大草原,都是白皑皑的雪,哪里看的出来是大草原啊?

古代兵家必争之地,扁都口。

祁连山

Day10,大西北环线游正式结束!西宁飞回广州!感谢帅哥司机小林的一路关照,我们的旅行完美落幕!

青海玉树特产,冬虫夏草!小东西贵得很哦,行李可以丢,这个一定要拿好哦

最爱吃的青海小吃,名字好尴尬——狗浇尿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2 19:27

文化功底不够,还请多多指教

2016-11-22 19:52

引用 宝妈 的图片:

2016-11-22 20:13

2016-11-22 20:51

2016-11-22 21:24

李家人的亲切感(•ૢ⚈͒⌄⚈͒•ૢ) 终于知道一直说不上来对西安好感的来源是什么了(๑•́₃•̀๑)

2016-11-23 00:54

是的呢

2016-11-23 07:32

2016-11-23 08:59

真美!

2016-11-23 09:30

是的呢,景色超美的,我们都是用普通的手机拍出来的景色,没有用专业的相机拍

2016-11-23 10:16

宝妈,美图盖浇文字🤗棒棒哒!😚

2016-11-23 11:43

谢谢夸奖,文字功底不够,美图来凑!

2016-11-23 12:5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8 09:53

引用 晓仙仙 发表于 2016-11-28 09:53:18 的回复:

回复晓仙仙:西北气候干,日照强,记得带上特别润的润肤霜,补水防晒,注意不要感冒,高原感冒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