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澳洲之墨尔本---乌鲁鲁

• 出发时间/2016-06-26

前言废话

来澳洲差不多三年了 大大小小走过很多城市和城镇 一直以来都习惯要去哪玩就直接飞到那个城市 然后到处兜兜转转 穿梭在来来往往人群的城市中。
自从2014年年底 和朋友去凯恩斯自驾游后 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一言不合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我们的行前准备很少 都是三天前才决定要走的 因为我和我男朋友的工作时间比较自由 很好安排时间调度 大家时间上match了 就说走就走了。当然 我们不是冲动冒险派 我们考虑的因素有很多的 比如最重要的安全因素:租车(异地还车的各项费用和注意事项等、住宿。一开始我们打算走墨尔本达尔文的这条路线 途径乌鲁鲁和Alice Spring 但由于看了好多行前准备 都说这条线路比较危险 考虑到安全因素 我们就直接飞到墨尔本 然后自驾阿德莱德 再回墨尔本(异地还车价格太高 不太合算)但到了墨尔本 在Information center具体了解情况后 我们还是决定去乌鲁鲁 至于去不去Alice Spring和达尔文 就看时间上够不够了 因为朋友订了7月10号回国的机票 在7月9号之前飞回布里斯班就ok.
废话就说到这 旅行开始吧。

租车

我们是从布里斯班飞到墨尔本的 因为我们打算在墨尔本市区玩两天 所以就没有直接在机场租车墨尔本市区很难停车 而且市区交通很拥挤 很难开 还不如用走的或者电车 墨尔本市区有免费的电车)市区有很多租车公司 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底 不算旺季 没有预约租车 直接去 就ok 我们这次选择了Hertz这家比较大的公司 价格也适中 因为很多小公司是不允许车开到乌鲁鲁的(很多公司都不允许车进入到北领地的 因为那边路况不是很好 而且相对不是很安全 也会对车造成一定的损伤)我们最终选了一辆比较大的SUV 而且算是新车 只开了5000km左右 各方面性能都比较好。

关于异地还车

我们原本打算在墨尔本租车 然后达尔文还车 但后来得知 墨尔本这边根本没有设置在乌鲁鲁或者达尔文还车点 就放弃了 一来我们也不确定我们能不能开到达尔文 二来异地还车价格特别高 要额外每天加几百刀。还不如我们把车开回来 再从墨尔本飞回布里斯班。PS:我们真的没有做很多行前攻略 就是飞到墨尔本根据车和天气状况做的临时计划 沿路的风景就是最美的风景 累了就歇歇。

喜欢的照片

我们走过的那些地儿

墨尔本

关于墨尔本 去过很多很多次了 这次我们住的是BreakFree 一晚价格在130刀 酒店式公寓 两房一卫式的 我们四个人住正好。
墨尔本我们其实就是吃吃喝喝买买 因为以前就去过大洋路啊 企鹅岛啊这些景点 所以这次也就只是在市区以及周边逛吃逛吃 蓝朋友是学建筑的 所以很喜欢墨尔本的欧式建筑 然后 还去了艺术中心 基本就在Dockland Southbank这边瞎逛悠 然后我就一路吃吃吃 买买买 我可喜欢墨尔本这个城市 但后来优先收到布里斯班的学校的Offer 就来了布里斯班的 当然 布里斯班也很美 但说到吃和买 墨尔本简直是我的爱。为什么不说悉尼因为我不喜欢悉尼就这么坦率 嘻嘻😁

Bendigo

Bendigo是一个离墨尔本大约三个多小时车程的小城市 但很有名 这个小城市的建筑很值得一看 特别是它大大小小的教堂 还有一个寺庙 我们当天订了一个自家House改的旅店 很舒服 很干净 叫Social Stay(我是个对住有一定要求的人 这家真的还不错 可以给4颗星的)价格120刀一晚 带独立卫生间 Share厨房 跟青年旅舍有那么一点相似。在这个城市逗留了半天 下午我们就出发去了阿德莱德 到阿德莱德大概还需要5个小时的车程。

Horsham

Horsham是在Bendigo和阿德莱德之间的一个小镇 我们中途下车吃了点东西 休息看个了日落 小镇很安静很美。

阿德莱德

阿德莱德已经晚上7点多了 我们找了一家自助式餐厅吃的晚餐 名字不记得了 但到了阿德莱德就吃的很多了 阿德的City不大 随便兜兜半天就能转完 晚上住的酒店叫Royal Coach 80刀一晚 房间还可以 还算干净 属于很经济实惠的(因为我们当天订的 去入住都要快11点了)晚上吃完晚餐 我们去看了一下阿德莱德的夜景 然后去了阿德的赌场 我们基本上每到一个有赌场的城市都会去 哈哈哈😄
第二天 找了一家TripAdvisor上推荐的Cafe吃了个Brunch 然后就去City逛吃逛吃了 从Information center出来还意外发现了一家卖糖炒栗子的(至今在澳洲别的城市还没看到过 至少布里斯班是肯定没有的)把我兴奋激动的我超级超级爱糖炒栗子 在国内的时候 每天都想吃的
之前跑男就在阿德莱德的City拍的 还特地去了那家大黑牛李晨换澳宝的Opal店 那天老板不在 就跟店员聊天 店员说 她不想看李晨 想看Baby其实我想见郑恺
距离阿德莱德大概一小时车程 有个地方叫德国小镇 那的猪蹄据说很棒 也是跑男取景地 我们时间有限 就没去
阿德莱德唐人街很小 主要是要吃中国菜就可以去那 我们找了家YumCha 随便吃了点
Ps:自驾这条线路其实很辛苦 一路边走边看边玩 没有太刻意的去在乎吃什么 下次还要特地去阿德莱德玩一趟吃吃喝喝的旅行我是个咖啡控 一路咖啡不断 有咖啡 万事足

Port Augusta

Port Augusta是一个港口城市 是澳洲皇家飞行医疗队的总部所在地 在路上能看到军人 好帅我对军人没有一点点抵抗力
距离阿德莱德4个小时左右
位于阿德莱德跟PortAugusta之间还有个小城叫Port Pirie 也是个港口城市 我们中途下车休息了一下 喝了杯咖啡
当天晚上住的是Port Augusta的一家Motel叫Highway one motel 一晚130刀 一个很大的房间 有一张双人床两张单人床 一间卫生间 四个人住在一起打牌
Ps:过了阿德莱德之后 住宿期望就不能太高了 价格普遍会越来越高 但条件不见得会好 其实在这个地方的时候 我们的状态都还好 返程的时候基本已经不化妆纯素颜状态了 我几天连护肤品都不想用 回到家的时候 由于气候的干燥和旅途的劳累 皮肤变得很差 花了好久才好回来的这段路程也是对身体和心理素质的考验。

走过大大小小的城市和城镇 感觉再小的地方都总会有一家中国菜和印度菜 然而 每到一个地方 我们都在寻找印度咖喱 因为我们中的两个小朋友独爱着印度咖喱这家在PortAugusta的咖喱很好吃!!!

CooberPedy

Coober Pedy盛产澳宝 这个地方就是漫天的风沙 有很多原住民住在这里 也有很多挖矿人 我们住的Underground Hotel地下洞穴酒店的老板就曾经在这个地方挖了将近十年的澳宝 但最终没有寻找到值钱的矿石。地下洞穴酒店叫Redka Underground 85刀一晚一间房 不带独立卫浴 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 在地下虽然没暖气 但也不是很冷 这家酒店环境一般 因为我们预定太晚了 好的酒店和房间几周前就被预定完了 如果要走这条线路的自驾 别的地方可以不提前预定 但Coober Pedy一定要!!!我们在这个城市待了一天 去了Fayes地下建筑群(一个女人用双手建的家 很值得一看 门票是10刀一个人 包括Fayes Mine. 还去了Serbian Orthodox Church地下教堂 这个是免费参观的
最后在返程途中去了Tom's Working Opal Mine(澳宝矿)到过这个的华人特别少 我们还在地图上标了点 很开心!
Ps:之后一路上真的就是华人特别少了 到了之后的一些小镇 很少有亚洲面孔(记得在一个小镇休息站买咖啡 几个老外一直在那盯着我们看)大多数老外都是开着房车来自驾的 还在CooberPedy的地下酒店遇到一对来自美洲的Couple(女的是阿根廷人男的是美国人)他们打算花一年的时间环游世界 已经玩了半年了 现在正在环澳

Curtin Spring

从CooberPedy到Cutrin Spring已经晚上八点多了 CooberPedy之后的一些小镇 在Booking上应该是找不到的 我们问了CooberPedy的老板 他给了我们一些住宿的联系方式 然后去了Information center让他们帮我们联系住宿 晚上到了Curtin Spring 住宿的地方叫CurtinSpringStation 里面有餐厅有Bar 房间也还不错!270刀一晚 两室的小公寓 干净整洁 就是卫生间比较小。
这个地方距离乌鲁鲁已经很近了 但进入乌鲁鲁是要收费的 我们一开始不知道 但吃饭的时候碰到一对外国Couple 说多了一张门票就送给了我们 好开心然后晚上吃完饭 洗碗澡 我们还去看了星星 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星海 满天星辰 可惜我们这次都没有带比较专业的摄影器材 拍不出那样的美景
第二天我们三点多就要起床 进入乌鲁鲁 看日出 朝拜这块原住民的神圣的石头 会变颜色的石头!

乌鲁鲁国家公园

看图片吧 实在太美了 不虚此行!
其实进入到乌鲁鲁国家公园是不让拍照的 因为这里的原住民把这称为圣石 我在拍照的时候 还被一对外国Couple给制止了 尊重当地的风俗。有些照片也就不Po出来了。

返程

由于时间的关系 我们没有再往Alice Spring和达尔文走 就直接返程回墨尔本了 返程的时候路过Ghan Marla等一些小镇
在Erdunda和Mount Gambier各住了一晚 就回到墨尔本
墨尔本待了一天就直接飞回布里斯班

回到墨尔本就是吃吃喝喝了 去了一下墨尔本很有名的维妈(Victoria Market)又去撸了个串 哈哈哈!
Ps:这一路基本都是没有信号的 只有Telstra偶尔会出现一下下的信号 所以 每到一个服务站 最好找好下一个停留点的信息。

Mount Gambier

Mount Gambier我们是逗留的比较久的 去了很有名的蓝湖 但去的时候天气不好 下大雨 湖就没有呈现那种湛蓝
但这个地方真是美 漫山遍野的牛羊 一大片绿色印入眼帘 真的不想离开 那天下过雨后 到处是彩虹 第一次见那么多的彩虹 原本还想去南天寺的 但不巧 那天在整修 没开门
MountGambier大概距离阿德莱德一个多小时车程吧 具体我也不记得了 我们之后就直接回墨尔本了

关于费用

我们总共大概玩了13天 算上来回机票 租车 住宿 吃饭的全部费用 一个人在1500刀左右 我们沿途一直有在补给水和食物 从墨尔本乌鲁鲁一路上 油价越来越高 最后到达乌鲁鲁油价高到1.8刀/litre 而墨尔本大概就在1.1左右 租车大概总共就800刀 自驾的话 油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加油大概也花了将近600刀。这一路 会疲惫 会惊喜 会兴奋 会烦躁 但最终顺利到达墨尔本之后 真的好幸福 买了巧克力 然后在机场打起了牌

引用 失轴鱼 的图片:

这黑乎乎的是牛排吧?好大一块!

2016-11-22 18:0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22 19:27

经典

2016-11-22 20:12

2016-11-23 08:57

真美!

2016-11-23 09:30

游记棒棒哒

2016-11-23 09:5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28 11:52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噢~~~~~~~~~

2017-05-23 10:44

楼主,想问问。你们从墨尔本是自驾去的乌鲁鲁吗?花了几天时间到的呢?走的哪条路线?

2017-06-21 23:02

这在哪里呀

2017-06-25 07:18

引用 wsh257 发表于 2017-06-25 07:18:20 的回复:

这在哪里呀

回复wsh257:在去乌鲁鲁的路上

2017-06-30 10:50

引用 冉妹儿 发表于 2017-06-21 23:02:02 的回复:

回复冉妹儿:一共13天 一个人大概在1500刀 不包括一些超市采购食物日用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