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亲子游献给冲绳

• 出发时间/2016-11-10
  • 人物/带小孩

14年去完英国回来就进入了漫长的怀孕生子带孩子阶段,两年半没有出去旅游,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终于,Duncan长到了20个月,会走会说,对世界充满好奇,可以拉出去遛遛了。
都说低龄娃带去海岛最合适,于是我一开始在济州岛冲绳间纠结,上海飞机过去都挺快,但一想韩国的重口味恐怕不太适合小孩,就果断冲绳了,还能顺便买点尿布不是嘛
考虑到带娃的艰辛,我一开始邀请了公婆同行,但是公婆表示想在家休息,不想跟我们一起瞎掺和,我跟老公只能心一狠地就这样带娃上路了。但后来事实证明,能带上老人尽量带上老人,因为我跟老公在买东西的时候,还要拼命抓住想要暴走的小孩,简直要奔溃。
本篇游记着重带娃出游这方面,因为我觉得冲绳吧,亲子游ok,大人自己去的话,其实并没有太大亮点,当然也可能因为我没有去离岛,离岛应该更美。

11月中旬去冲绳该穿啥呢?我跟老公都是短袖+长裤,Duncan是薄长袖+长裤(抱的时间久了就变中裤了)。北部靠海边风巨大,早晚需加外套,那霸市区一直都很热,我们回来那天还29度了。

冲绳有点什么好吃的呢?
最多的是冲绳拉面,粗面,Duncan很爱吃。Agu猪肉也不错,真的入口即化,我家不爱肉的娃也拼命吃。石垣牛吃了一次,确实鲜美,但价格小贵。
至于海鲜,我们没有去牧志市场,但每天都有点生鱼片,饭店里的生鱼片很新鲜,但超市里卖的就也一般,只是价格比上海便宜许多啦。
还有大名鼎鼎的blue seal冰淇淋,国际通上走几步就有一家,试了紫薯的,但我觉得还是卡乐比专卖店里的黑糖海盐冰淇淋更好吃。
还有冲绳豆腐,很粘,豆味重,娃爱吃。冲绳苦瓜,跟柴鱼拌在一起做凉菜,也还不错。
不过那里吃不到什么蔬菜,水果又很贵,我们买过一根香蕉,6块钱。

我们去了5天4晚,前2晚住海洋博公园旁边的Hotel Yugaf Inn Bise。本来想订旁边的美丽海百夫长酒店的,但因为推迟了出行时间,后来订不到合适的房间了,只能改成Hotel Yugaf Inn Bise。地理位置向来是我订酒店的首要考量,这家地理位置奇好,出门下个坡过条马路就有个罗森,从旁边停车场走进去就是海洋公园了,很适合想要留出充裕时间逛水族馆和翡翠沙滩的人,中午还能回来睡个午觉呢。房间很大,有两张单人床,和一个榻榻米区,还有海景阳台。缺点当然也是有的,这里附近没有地方吃饭,要么在夜晚无人的大道上走10分钟到一家西餐饭店,要么坐shuttle bus到姐妹酒店那边吃。还有一个缺点是那片区的酒店共有的问题,就是猝不及防的一片墓地,停车场上两台车之间也会有一个小房子的那种,介意的话千万不要订这边的酒店。

后2晚我们住到了新都心Hotel Hokke Club,优点也是地理位置,楼下一家药妆店,旁边就是DFS和Main Place百货,走个10分钟有无印良品和优衣库,中间会路过Ryubo food market,toysrus,babiesrus等等,以至于我总觉得自己有什么东西没买齐。缺点呢,就是房间实在是太小了,一进门我和老公简直懵逼了,一张床和一个厕所,没有了。每次出门都要先把箱子盖好竖起来,不然门都开不了。临走前理两个大箱子的时候,整个房间都铺满了。

我们往返都是东航,MU287和MU288,小型飞机,携程上提前两个月订的票,往返票价成人2479元,2岁以下小孩180元。
冲绳的交通,远距离靠包车,那霸市内靠腿和轻轨。
至于婴儿推车,我们并没有带,多一个东西多一个麻烦嘛,而且冲绳的景点及商场都有大把婴儿推车可以租用。

Day1

这一天基本都耗在路上。飞机是下午1点10分从浦东机场起飞,我以为它会晚点然而它却格外准时,以至于我们是掐着点登机的。
传说中,抱婴儿是会有快速通道的,经检验,东航柜台办登机牌可以优先,海关检查可以优先,但是安检还是得跟着大队伍慢慢排着往前挪。我那待不住的儿子一直说要出去出去,我只好一路安慰他跟他嘎嘎三湖分散注意力,心好累。
安检过后到翠华吃个午饭,期间我冲进日上快速采购,吃完饭给Duncan换个尿布冲到登机口已经final borading call了。东航这班MU287是需要坐接驳车的。
去程的飞机人不多,很多空位,很多小孩,最小的才6个月。办登机牌的时候死活不给我们第一排的位子,结果上飞机发现第一排根本没有人坐,于是眼疾脚快的带娃家庭迅速霸占了第一排。
飞机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40到了冲绳日本比我们快一个小时)。事先在携程上订了超便宜的车游通的接机,只要446,后来发现是皇包车进行再分配的,接单的是一位在冲绳生活多年的福建大姐,很不错,开到海洋博公园那里要将近两个小时啦,她一路都在跟我们聊天,还帮Duncan安排了安全座椅。
在Yugaf Inn Bise入住时,问前台附近有没有吃饭的地方,前台微微一笑拿出一张shuttle bus的时间表,跟我们说可以坐shuttle bus到姐妹酒店吃饭哦。已经不想再坐任何交通工具的我们决定去罗森买点算了,但是一到罗森,word天,里面挤满了学生,我们不知道赶上了什么高中活动,大批学生住在这里,罗森几乎被他们一扫空。我老公一个不甘心,就抱着娃带着我在黑灯瞎火毫无人烟的海边道路上走了10分钟,路上有几家已经关门的小店,终于看到一家La XXXXX的还开着灯,上去之后只有一桌人在吃饭,服务员告诉我们已经是last order了,那时候只有8点左右吧。我们点了冲绳拉面和一个披萨,里面都有冲绳特产的agu猪肉,都还不错。这家店其实玻璃外面就是海景,可惜了我们是晚上去的。

Day2

今天是属于海洋博公园的一天。

上午我们直奔美丽海水族馆,在酒店前台买了打九折的门票,当天有一波学生和若干旅游团和我们一起进场,但人流量估计也就上海水族馆的一半吧。
进门的地方是触摸池,先摸了一个海星,硬硬的,再摸了海参,又软又滑有点恶心。
走过每一块玻璃,想看的人都会有秩序地等待前面的人看完再上去看,让习惯了在各大景点扒开人群的我们反而觉得有点不习惯了。

美丽海水族馆引入了阳光,让海底世界更加剔透生动。

一圈逛下来很快就到了著名的黑潮之海,硕大的鱼缸里,三条鲸鲨同时出现总会引来惊呼连连(日本人都很夸张的,你们懂的),还有一位潜水员抓着鬼蝠魟一起遨游,很自在的感觉。Duncan对大鲸鲨不太感兴趣,指着魟鱼穷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水族馆的每个区域都有介绍鱼类的卡片,集齐一套带回家很不错,Duncan到现在还常常拿出来要求我讲解上面的鱼。

水族馆内部其实2个小时就可以看完了,之后便跟着人流步行前往海豚馆等11点场的海豚表演。等待的过程中,表演池旁边有一个小池养着几条小海豚,很多小朋友都聚在那里看海豚,我把Duncan往小孩堆里一放,鼓励了一下中日友好交往。
11点不到,场内放起了音乐,表演终于要开始啦,日本人很high地跟着节奏拍手。前半部分是比较基础的表演,什么挥手啦,微笑啦,唱歌啦,我儿子完全坐不住,直到后半部分海豚跳起来了,他才进入观看状态。说实话不是特别精彩的海豚表演,没有什么高难度的,但是氛围很好,日本学生的欢呼此起彼伏,自带音效。

午饭我们在水族馆4楼的海景自助餐厅吃的,大人好像是100左右一位,小孩免费。如果你对餐食有高要求,那不建议来这里吃,这里的水平就相当于好一点酒店的早餐吧。不过旁边的event hall里有个儿童玩耍区,我吃完带着儿子去玩耍了,爸爸就有足够的时间多吃两个冰淇淋了不是嘛

午饭后回酒店让Duncan睡午觉,打算下午去翡翠沙滩耗着。

那片伸出来的就是翡翠海滩啦。从酒店对面的停车场坐电梯下去就到了,非常之近,不过11月的海滩已经禁止游泳了。
阳光下的翡翠海滩很迷人,然而到四点左右,太阳开始下山了,海风呼呼大作,确实就有点冷了。本来想让Duncan玩玩沙的念头也打消了,而且这里的海滩珊瑚碎片特别多,并不算细腻。在白色亭子里吃了个铜锣烧,我们就离开了,风实在太大了。

当天的晚饭,我们坐shuttle bus到姐妹酒店Mahaina旁边的海人料理吃的,然后又碰到了一大群妆画得美美的高中生。这家酒店本身有两个餐厅,附近的小路里也有几家小饭店,住在Yugaf的客人还可以免费来这里泡汤。

Day3

今天是包车南下的一天,线路为海中公园-御菓子御殿-冲绳儿童王国-新都心酒店。

包车的景点我一开始考虑了好几个,部瀬名海中公园一直是必选项,因为真的很想让Duncan尝试下坐船呢。体验下来,海中公园确实也成了我此行最喜欢的景点。

考虑到海中展望塔跟水族馆比较类似,我们就只玩了玻璃船一项。这个船外形像鲸鱼,中间有几块玻璃床底,周围是一圈座位。冲绳的海水真的很清澈,船开出去一点,就能看见很多小鱼在珊瑚礁间游动,再开一点就有大量鱼群跟着船一起游来游去。虽然Duncan只在前半程看得饶有兴趣,还自己哇了几声,后半程就开始玩我的照相机了,但我跟老公却是全程都很high。
下船之后我们沿着海边走,我抱着Duncan下了沙滩,试图让他站在海水里但我一放下他就拼命往我身上爬。好吧,那就让我抱着他静静地眺望一会大海吧。这里的海水比翡翠海滩蓝得更清透,11月的太阳也不算太毒辣,站在那里欣赏美景真的是心旷神怡,连手都不觉得酸了呢。这里的沙子也更细一点,虽然还是有很多珊瑚碎片。

包车司机带我们到御菓子御殿吃午饭,从海中公园开过来只要10几分钟。这里的一楼是特产商店,主打就是紫薯挞,透明生产线可以让你看见干净的生产过程。我们在这里采购了不少吃的作为小礼物,紫薯XX,雪盐XX,黑糖XX,基本上就这几个套路。来到二楼,就是一个海景饭店,有拉面、定食之类的。

下午的目的地是冲绳儿童王国,一看就是个为Duncan量身选择的目的地啊,可是这小子一路睡过去,到了门口还睡了半个多小时。我抱着Duncan坐在门外的长凳上,期间包车司机一直陪着我们,直到Duncan醒了他把我们送到大门才回车上休息。
儿童王国分几个部分,我们主要是参观动物园的部分。这里的动物离游客很近,猴子山羊什么的,感觉一发力就要跳出来了。动物园里我最感兴趣的是petting zoo,就是一个让小朋友和小动物亲密接触的地方。可以喂山羊、兔子,摸豚鼠、小鸡,各国小朋友在一起玩,很有趣,关键是摸完旁边就能洗手。

冲绳儿童王国转了一圈之后,司机将我们送到新都心Hotel Hokke Club,包车行程结束。包的8小时,21000日元,实际上8小时不到一点,司机非常有经验,英语也挺好的,交流完全没问题,还会建议我们每个景点的时间,还给小朋友准备了零食呢。

住在新都心与住在海边完全是两种体验,我们简单理了下行李就开始买买买了。从酒店出发,走10分钟,到达Sports Depo,体育用品大卖场,不过里面的鞋子都丑丑的,童鞋都是漆皮,难以下手。旁边有Muji连着优衣库,随着日元升值,优衣库的价格已经跟国内差不多啦,买了些underwear。再旁边就是Toysrus和Babiesrus,尿布啊叉勺啊玩具啊饼干啊,需求不要太大哦。花王XL50几片的才90人民币啊,天地良心。将战利品放回酒店,我们又到了Main place(也就是3A百货)觅食,大名在外的和风堂人也太多了吧,我们只能转投大阪王将。点了一份我以为是咖喱蛋包饭,其实是酱油蛋包饭,然而Duncan和老公都很爱吃,量也很大。

Day4

今天是在奥特莱斯奔溃的一天。也是没有照片的一天。
我本来是把奥特莱斯安排在最后一天的,因为它靠近机场,且与机场间有接驳车。但爱逛街的老公表示要先去奥特莱斯横扫一番,才知道后面还需要补买什么东西。事实证明他的想法是对的,天知道我们会在那里买6双鞋子1个包1个表,以及大部分的药妆呢。
新都心打车到奥特莱斯也需要将近半小时了,进去先找information处借推车,是那种一键开合的,只要填下个人信息,不用押金哒。推着娃就开始逛啦,于卡西欧购入男表1个,在Coach购入双肩包一个(打四折再打八折),然后进入了便宜到爆炸的阿迪达斯,童鞋只要120啊,三叶草女鞋200多啊,而且是挺好看的款式,最后买了两双童鞋、一双自己的运动鞋、公婆各一双鞋。出去之后老公又沉迷在Under amour里难以自拔,我带着娃在外面晃,他在里面买了篮球鞋和袜子,那里的紧身衣都是基础款,没有漫威系列的。
眼看着时间不对了,我们决定先上二楼吃午饭。这里有一家Italian Tomato,我以为他家只是卖蛋糕的(久光下面有),其实他家在冲绳餐厅挺多的。里面都是西式的,烩饭意面披萨云云。因为过了Duncan的饭点到了睡觉的点,他明显已经不行了,开始不明原因地大哭,而后吃着饭又睡着了,我只能狼狈地在餐厅里抱着他。
睡熟之后放进推车,我冲向隔壁的札幌药妆进行大采购,实际上这是我在冲绳看到的最好买的药妆店。我还没买完呢,看到老公在玻璃外狂打手势,word天,楼下居然开始太鼓表演了,于是娃被吵醒了。既醒之则继续逛之,二楼是mikihouse和童装区,mikihouse的童鞋有一个款式最便宜,280,其他也要3、400了。退税柜台也在二楼,大部分品牌是直接免税的,但是阿迪达斯需要购买后上二楼再办理退税,直接退现金的。

这天晚上我们去国际通逛了一下(本来想去美国村的,但打车过去也要50分钟,实在去不动了)。
从轻轨Omoromachi站上车,坐4站到县厅前站。国际通呢,就是一条布满纪念品商店和饭店的纯游客景点,我们找了一间有三弦表演的海鲜饭店,点了agu猪肉炒饭、烤石垣牛肉、生鱼片拼盘,都很好吃,Duncan破天荒地把炒饭里的猪肉都挑出来一扫而光了。吃完往国际通的另一头走,路过一家coach工厂店,跟奥特莱斯里一样的折扣,东西也差不多。国际通那头有卡乐比专卖店,买了薯条三兄弟,还有现烤薯条和黑糖海盐冰淇淋,冰淇淋超好吃。
查了下google地图,发现从这里走回新都心只要20分钟嘛,于是老公一拍大腿说我们走回去吧,结果google带领我们在荒无人烟的小道上上坡下坡,抱娃走得累死了。
晚上娃睡了之后,我到楼下的药妆店准备再次扫荡,但却发现这家药妆店更像杂货店啊,吃的用的很多,护肤品只有一点点啊,老没劲了。

Day5

今天是闲逛+回程的日子。
早上退房寄存行李,然后到DFS给公公买手表,看中一个精工的,2900多搞定,用了携程的返现code,据说几个月后会返现2.6%。遗憾的是,这里的DFS没有资生堂的啊,我的代购任务岌岌可危。
买完表又到Main Place闲逛,期间发现这里的洗手间真是令人感动,里面有专门的带大镜子的化妆区域,而且每个小间里面都有baby座椅,不能贴心更多。
午饭我们逛到了Ryubo food market,吃了里面的花丸乌冬面,没有比上海更好吃,然后老公又去超市里买了一盒生鱼片加餐。
饭后就去机场啦,本想着3点多到机场,5点多的飞机不是刚刚好嘛。结果东航的飞机刚刚从上海飞出来呀,晚点了两个小时。
冲绳机场换登机牌与安检都可以走优先通道,工作人员还主动给了我们一辆儿童推车。本来对国际航站楼内的商店不抱希望,结果里面有一个资生堂专门店,终于能完成代购任务了。机场DFS里的Royce巧克力很便宜,生巧一盒才46。

带娃出游的总结

1、低龄娃是无法忍受长时间的交通路程的,所以在飞机和车上要么让他睡要么让他high,我准备了一本汽车贴纸书,手机里备了几集葫芦娃,在日本新买了一组火车,很多饼干,轮换着来取悦Duncan
2、去日本的好处之一就是婴儿用品可以带很少,尿布我只带了两天的量,奶粉只带了两顿。不过住在水族馆那边,买尿布还是有风险的,酒店对面的罗森只有面包超人尿布,而且是L号的,最近的大超市AEON big
express里没有花王的,只有妈咪宝贝的。喝奶的话,我们每天都会买当地牛奶和酸奶,Duncan一开始对牛奶不是很适应,酸奶一直很爱。
3、带娃旅游就不要追求可以走很多景点啦,我的安排都是上午一个点,下午一个点,中午有足够的时间午睡,毕竟娃没睡够,后果很严重。
4、11月的冲绳虽然温度不低,但是海边也是蛮冷的,特别是下午3、4点开始,这个季节就不要考虑让娃挖沙泡泳池这类的活动啦。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2 20:26

引用 知道分子 的图片:

游记棒棒哒,好可爱的宝宝

2016-11-23 09:58

尿不湿是邮寄回国吗?还是自己带来的?我们1月7号去,娃19个月。想着买点尿不湿

2016-11-23 10: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3 10:58: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就买了三包,硬塞进箱子里带回来的

2016-11-23 11:4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