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跨2016年#花儿与少年-湖南14天13夜(张家界—湘西—长沙—宁乡—衡阳)

Angel (深圳) LV.5
2016-11-22 18:10 323/5
  • 出发时间/2015-12-26

出发时间:2015-12-26
行程天数:14天
人物:4人  偶遇美女3枚
人均费用:3200RMB
原计划这个行程属于云南,由于闺蜜嫁到湖南,婚礼时间刚好在行程之中,于是临时更改了行程方向

在蚂蜂窝看过很多游记,梁小姐(本人)第一次写游记,而距离行程结束相差10个月,至今才提起笔来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梁小姐属于理科生,天生特麽喜欢研究数字,尤其在对钱方面算得可狠了,对于文字的表达以及描述文笔有限,请读者们勿喷
另外以下枯燥记录的流水账可能比较不顺眼

行程安排:
2015年12月26日广州火车站出发
Day1  12.26  广州开往张家界  13:37-03:42   全程14小时05分  硬卧  318.5元
Day2  12.27  天门山         门票258元     交通10元    住宿35元    餐费50元(三餐)
Day3  12.28  张家界、杨家界、袁家界    门票245元(4天内多次有限)  交通20元
                      住宿48元(带电热毯)  餐费60元   零食50元
Day4  12.29  张家界、杨家界、袁家界      餐费80元   交通费112.5元
Day5  12.30  吉首-凤凰古城    交通费30元    餐费50元   住宿60元  门票20元
                    (原票148元,经过预订酒店老板带路逃     票,才给了20元带路费)
Day6  12.31  吉首-凤凰古城     特产200元(苗家女儿红)  餐费50元   火车票148元   交通费20元
Day7  01.01   长沙    住宿50元   交通20元   美食80元  橘子洲门票免费
Day8  01.02   长沙    住宿50元  交通20元    美食60元
Day9  01.03   长沙    住宿40元   交通50元   餐费30元   手信300元
Day10   01.04   宁乡   交通10元   剩下闺蜜结婚招待    【婚礼红包1018元不属于行程花费】
Day11   01.05   宁乡     闺蜜招待   交通64.5元   住宿40元   餐费50元
Day12    01.06    衡阳    门票120元  餐费50元  美食50元
Day13    01.07    衡阳-广州南   火车票259元    餐费50元

Day1 广州出发

青春里带有一丝叛逆
青春里带有一份憧憬
青春里带有一种渴望
于是独自背包走起......

表哥家出发

广州火车站

梁小姐有个怪癖,出远门习惯带自己被套和枕头套之类的,不是处女座,纯真双鱼座,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跟闺蜜去上海杭州桂林....梁小姐的行李永远都是最多的

人生第一次坐14小时卧铺火车,说不出那种全所未有的感觉,但很顺利的到达......

Day2 张家界市区——天门山

向广大旅者推荐万能的服务平台——携程旅行
出发前做好的功课,在携程上预订了八戒青年旅舍-【(张家界市区大庸府城店)位于城市中心地带、国家AAAA景点大庸府城的石牌坊边。八戒青年旅舍为复式结构的仿古建筑,房间布置结合少数民族特点,全部采用原木家具,极具古朴、清新、淡雅之色】
穷游并不代表梁小姐真的很穷,而是运用好的平台享受年轻人应有的过程......
大门偶遇美女三枚(程太太、Kitty、珍珍)

国际青年旅舍,最受老外喜欢的,中国传统的美就在此地

梁小姐安排在左手边这间房,瞧是不是很有文艺范呢

梁小姐入住的房间,左手边下床,比上学住的美多啦

Environment比我想象中的还要Perfect
前台服务员很nice免费提供线路策略,但地图要收10元/张,能理解的

文艺范,艺术的标杆,简单和大方的同时带有一点奢侈

张家界第一份早上,7块钱梁小姐可能比较饿了,来了两份

开启我们第一天行程——开门山
天门山高1518.6米,古称云梦山,又名玉屏山,后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天门山分为天门洞开、天界佛国、碧野瑶台、觅仙奇境四大景区。天门洞终年氤氲蒸腾,景象变幻莫测,时有团团云雾自洞中吐纳翻涌,时有道道霞光透洞而出,瑰丽神奇,宛如幻境,似蕴藏天地无穷玄机。
不仅天门洞千百年承接天地万物的灵气,还成为人们祈福许愿的灵地。山顶的千年古刹——天门山寺也一度香火鼎盛。登上天梯,拜天门的登天祈福习俗,已成为表达人们祈求吉祥平安的方式之一。在这还可乘坐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8公里长)——天门山索道,体验凌空飞仙般的神奇感觉。

上面线路分为东线,西线和中线。一出索道就有详细的路线介绍,这个做的挺好的,问询站可以拿地图。这三条线都是环线,所以无论从东线开始还是从西线开始都可以,一个劲的暴走,因为停下来迎面而来的寒风能把你吹到山谷下

传说中的玻璃栈道——对于梁小姐这种女汉子简直微不足道!!!
【玻璃栈道是天门山山顶的主打精华特色游道。这条看着就让人腿软的玻璃栈道给人带来的刺激震撼感可与举世闻名的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晴天时,蓝天和白云的倒影铺满了整条栈道,让人在对脚下的透明战战兢兢之余,更乐享于踏云而行的快感;云雾天气,玻璃栈道则在雾中若隐若现,天上人间的美景更是让人惊叹不已。为了让游客零瑕疵的透过玻璃桥看到美丽的风景,上桥的游客均要求戴上鞋套,以保持玻璃桥的透明和干净】
其实玻璃桥已经被游客们踩花了,向下直视不当一回事....重点被坑了5块鞋套,而整个过程不足50米,请问何来刺激呢

梁小姐和程太太
上面的天气:冷!冻成狗的节奏!人生第一次感觉到冷入骨髓之至.....山上零下5度左右
呃....呃....程太太你的手好像放错位置了吧,幸好是冬天穿得多

花儿与少年......四枚妹子,瞧每人身上的装扮,可想得有多冷

单反在天气过冷的情况下,耗电特别快,建议大家保暖好单反(贴暖宝宝),多带电池,为了美景就使劲的付出

程太太为程先生写下的心声...爱的力量是冷到手发抖写不了字....

这拍照的技术....

终于体现了走在悬崖峭壁的边上,可能属于淡季,人比较少

好不容易逮到一位路人甲帮我们拍照

研究生-珍珍     博学多才

一天时间足够玩天门山,我们对线路有足够的了解与分析,时间就是金钱,捉住重点游玩,差不多4点就下山了.在这说明下山上的东西,贵得不要不要的,连白开水都要10块一杯,另外有一些小卖店强制性买泡面才能提供白开水,否则白开水也不买给你,也就是说有钱人也不一定能买到白开水哦,其它东西就更加不用多有多贵了,幸好我们早有准备着,在市区的超市已经准备好在山上所需要的食物,就是背着爬山会比较吃力,锻炼身体吧
在山上连找个厕所也是个问题,俺滴个娘憋着慌吖....想遇到美景,过程总得付出点啥,对吧
旁晚回到旅舍,听二师兄给我们免费讲解明天张家界的线路,让我们少走冤枉路,对我们外地来的客人,非常热情好客,感受到天气冷人情暖,就像回家的感觉一样
大家都好奇为什么选择住国际青年旅舍,安全吗?干净吗?梁小姐第一次住国际青年旅舍也会考虑到这点,所谓的穷游也要涉及到个人安全的问题,这一切的担忧都不存在,因人而异吧,选择标准的国际青年旅舍非常干净整洁,贵重物品可以免费寄存在前台,早上还有免费的人工Morning call  入住的舍友们来自五湖四海,大部份都非常友善,以和为贵!
同住的两个妹子说太冷了不想洗澡,还有一位国际美女也不洗,打消梁小姐要洗澡的念头,实在太冷了,对于南方的姑娘来说,这天气简直要人命,好吧,也钻被窝里分享当天的旅程,大概睡了两小时,发现背部开始痒痒,嗯,问题来了,不洗澡果真睡得不踏实,还是乖乖的起床,硬着头皮去洗白白吧.....

Day3 张家界、扬家界、袁家界

早上6点起床,比上班精神还积极收拾好行李,由于张家界景区比较大,需要安排到山上入住一晚,把当天上山入住的东西自己背上山,大行李箱放在旅舍那免费保管,去超市买好上山的零食(chocolate、cookies)全都是热能量的食物,必须保持体能精力,否则玩起来瞎折腾。
吃好早餐,二师父开车送我们到景区门口(包车80元/四人)一路上跟我们说如何注意山上情况,预防怕我们出现不好的状况,一切都很顺利的

张家界景区划为五个部分:杨家界、袁家界、金鞭溪、天子山和黄石
进入景区,工作人员会让你把指纹录入门票里面,门票的有效期是四天,也就是游客可以在张家界游玩四天。当时属于淡季,完全放心的玩,没人跟你挤,把做好线路的地图带上,灵活动用脑子,两天时间足够玩遍。进入景区,一群野猴子们完全跟土匪一样,只要它们看得见的食物都要抢,甚至会伤害到游客,也可以说是梁小姐没爱心吧,反正就不喜欢野猴子那种无赖与恶心,中间还因为猴子出现受伤了,从此对猴子就产生一种讨厌。

徒步走与坐索道完全不同一频道的节奏,还是徒步能享受得到更多美景,或许坐索道花30分钟就到了,徒步需要4小时的过程,但意义非凡,重点体力得要好嘛
徒步能得到很多意外的惊喜....

从杨家界走过袁家界停留入住八戒青年旅舍,再经过张家界,最快也要两天时间

景区网络给力,给102个赞,简直就是完美!

在狭窄的山间悬崖小路上,每说一句话都能听到自己的回声,同时安静下来也能听到不知何处的游客声音,于是我们玩起了“对面的男/女孩看过来”也不知道对面的男孩是否帅气高大,但能听到对方宏厚而响亮的声音,少女心的女孩都会回应,梁小姐的性格完全不存在腼腆,大方的欢呼对面的男孩,其实我也不知道对面的人到底是怎样

旅途过程当中,喜欢的就是未知......却偏爱去探索....

再胖点的身体真的会过不去,危险又刺激.....一不小心很容易踩空

九弯十八曲的悬梯,那种挑战刺激到说不出来...越走越好奇前方,越冒险越兴奋

以下挑战天波府90度悬空阶梯,一般女孩子都会害怕,在矫情着如何走过,更加郁闷有些男士也害怕去挑战选择逃避,懦夫!
中途有些人会容易踩空受伤, 但挑战之前想清楚,没有事情百分百的完美,也没有人保证百分百安全,一旦发生事故都属于自负。在旅行出发前梁小姐已经买好50万意外保险,哈哈,想都没想就往前冒险了....最后整个行程都非常顺利

整天背着水和粮食从山底爬到山顶,需要大量的体力,梁小姐在出发前已经在健身房呆了半年,有足够的体能去面对
终于体现到:人在峡谷走,山从两边过,乌龙寨后四面皆为断壁深崖,不远处有一孤石鹤立群山,去天波府需要走过晃晃悠悠的索桥,攀上垂直90度的悬梯才能到达天波府山顶,天波府下有很多座石墙,皆相对平行而立,高矮参差不齐,气势恢宏万般景物尽收眼底,据说是杨家将的遗址。

山间比较快天黑的,傍晚6点左右已经入住山间【八戒青年旅舍】48元/晚(带电热毯)把背包放好房间,整理下衣服,把电热毯先暖起来那一瞬间,眼泪都掉了,多麽希望它一直温暖我们到每个山间还好有暖宝宝贴在身上,同样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友们相聚此地.....
安排吃晚餐,普通的素菜都要20-30元/份,完全可以理解老板,可怜梁小姐的饭量非常非常大,白天运动量太大,不吃真不行,这回没有减肥的说法,否则就是饿死的节奏....

傍晚吃完饭来到大厅与各路侠客交流在山里经过的事情,每一位侠客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如此精彩!有些单身独立出来旅程遇到另一半,认识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他(她)去旅行。它不仅是我们远离都市喧嚣的方式,也是检验爱情最好的试金石。在旅行中,他们共同面对未知,遇见另一个自己,另一个他(她)。他们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爱情没有任何成文规定,或者前车之鉴,最好的爱情,在路上。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每个人的小故事,让彼此有了更深的认识,或者这就是相识吧

Day4 张家界、扬家界、袁家界

第四天,收拾好行李,最后离开来拍个美照留念,同样在按照线路往下回经过金鞭溪

不舍得离开这麽有艺术范的旅舍

下山途中,雾霾渐渐一点点的散去,能够看清楚一些山的形状了,着实让我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些山都静静的矗立着,雾霾就像是给他们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显得更有了一种人间仙境的感觉。

恰当的时间,遇到恰当的风景
云海,就那麽一瞬间,若隐若现...

嗯,女汉子渴望能看到更远....
就如梁小姐的人生,站得越高看到越远,同时站得越高就越危险....

这“高大上”宝马,恰好适合梁小姐的气质,如此简单大方却带着一丝陈旧感,那种感觉叫啥来着,嗯,好像是“内涵”

在悬崖峭壁的边沿大声呼唤内心的想法....而梁小姐毫无禁忌的大喊“XXX,LOV”估计对方这辈子也没机会能听见吧

女汉子们站在悬崖边上欢呼

这算是人生最漫长的路.....一路上除了冒险就剩下探险,白天走到黑夜....

下山的时候接近傍晚6点,坐车回到张家界市区,第一时间就找个地方好好吃一顿,然后必须去发廊认认真真洗个头,一直戴着帽子,可能别人没有发现有多脏,反正自己已经受不了,双鱼座也是爱干净的宝宝嘛,春风得意的鸟样,又入住原来市区【八戒青年旅舍】就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样自在...

每间青年旅舍都有一个共同点——【旅客的心声区】以下是它们自制的留言本
洗漱完毕穿着睡衣,泡一杯暖茶,来到客厅安静的欣赏起留言本,在暗黄灯光下,不经意写起梁小姐的心声.....

Inner voice: because of you, I fell in love with travel, you once said will travel together with me, this is you give my promise, but we don't have waiting for the arrival of that day, because love you very much, so I choose to give up, or help is a kind of love

远方的你,谢谢你曾经从我的全世界路过,默默的祝愿:一切都安好!晚安

或者未来某一天你能看到我为你写下最后留言,或者这辈子也没机会.....

是不是我一直在旅行
在你转身离开之际
我一定是用错了表情
让你变成了那天孤单的背影

Day5 张家界——吉首 火车

第五天,累得不要不要的,连续爬两天张家界,当然是睡到自然醒,前台师兄/姐也有:morning call
八戒国际青年旅舍(张家界大庸府城店)梁小姐还会再来的....
懒洋洋的收拾行程,赶往下一站【吉首湘西苗家.......

以下图片是我们住的国际青年旅舍

瞧这背景,似乎有种北上广打拼的感觉....90后的孩子也不容易吖
吉首下火车之后,还需要坐大巴车,坐完大巴再坐公交车,,然后就是走路了....折腾一整天交通时间,有气无力的拉着行李箱,那会最想是要碗饭吃而已,晕车是梁小姐的死穴,人生最大弱点,上辈子不知道得罪了谁会有这麽一出放在我身上,偏偏爱出去玩的家伙....

提前预订好凤凰古城家庭宾馆,又是一个没有电梯的住宿环境,如此庞大的行李,还得乖乖的搬到四楼

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
毗邻吉首德夯苗寨、永顺的猛洞河、贵州梵净山,是怀化吉首贵州铜仁三地之间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的风景将自然的、人文的特质有机融合到一处,透视后的沉重感也许正是其吸引八方游人的精髓。
门票148元,个人认为门票太贵了,不值得这个价格,幸好遇到好心的老板娘,把咱四位姑娘从别人家里穿梭进入古城里,纯属逃票的节奏,花了20元给别人带路费,就这样进入了古城里.....

把行李收拾好,一切做好逃票的工作,老板娘拿来一张古城里的地图,前前后后一共有4个大门把守检查门票的,一旦发现逃票的游客必罚,好心的老板娘已经给咱们做好功课
研究线路,如何做到百分百逃票成功

旁晚的古城简直金碧辉煌!古城仿佛活了起来,酒吧街的喧闹和古城的霓虹灯火都会让你对这个地方留恋

喜欢去青吧里坐一会,喝着啤酒跟着年轻人哼唱青青岁月....暂时!忘记大城市的喧闹,沉醉古城的韵味!

进入景区天色全黑,很远就听见沱江边酒吧的喧闹,但当看到那些岸边的建筑时,还是被深深震撼了,传统的吊脚楼被温暖的灯光打出了轮廓,安安静静地倒影在沱江中随波荡漾,两岸游客熙熙攘攘,酒吧的DJ不遗余力的招揽生意,挽着竹篮的老奶奶帮路边小姑娘扎着麻花辫,古老与现代,就这么不真实的在同一个时间与空间里共存

再冷也不怕,无处不在的烤火取暖

边城中的那座城,一个有韵味的小城,
大多数人来到凤凰脑子里出现的应该都是《边城》里的片段,可不知为何,在凤凰的几天里我脑子里却被《小小》这首歌充斥着。你喜欢凤凰吗?
喜欢!我喜欢坐在客栈的阳台上看着沱江中的船和沱江两边的人。我喜欢坐在桥上听苗族姑娘唱歌。我喜欢晚上一个人坐在江边的石头上寻找微醺的状态。我喜欢去逗躺在石头上晒太阳的狗,也喜欢听当地老人讲湘西的故事。但我终究还是不想在这里生活~~~~
凤凰,我喜欢的一个小城,我或许还会再来,或许不会~

Day6 凤凰古城——长沙

白天可以游览古城十景(东门城楼、杨家祠堂、古城博物馆、熊希龄故居、虹桥、万寿宫、沈从文故居、崇德堂、沱江泛舟、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还可以在沱江边编个彩辫,或者穿山苗族服饰拍照

清晨的沱江焕然一新,喜欢在沱江戏水.....

凤凰古城最好的美食莫过于[外婆菜]当第一次尝试到如此简单又美味的菜普,瞬间想起在天堂的您(外婆)想起曾经的您也常常教会我做各种各样的美食......
一座山环水绕的凤凰古城,一位长途跋涉旅途劳顿的游人,一道当地老乡家中可口的家常菜,平常而又美丽的场景。外婆菜便与这样的美丽有着故事般的关联。

古城里景点不多,两天一晚的时间足够体验完,第二天的行程几乎都走完,离开此地之前必须带上这里的特产:酒!梁小姐的舅舅特别喜欢酒,于是带上真正的苗家女儿红回长沙

这造型好像村姑

为了节省交通时间,我们选择了坐晚上的火车回长沙,刚好当天是12月31号,也就说咱们在火车上跨年(2016年)一碗香喷喷的泡面伴随咱们度过2015年,迎接美好的2016年.....

Day7 长沙 太平街

提前预订好长沙市区7天酒店,双人床,四位姑娘挤一挤,可暖和了

长沙可以说是游人的福地,更是吃货的福地。长沙是一座舌尖上的城市,长沙人爱吃,好吃,能从美食中找到生活的快乐与满足。长沙,一个被美食包围的城市,热爱美食的吃货是怎么也不会忘记它的。
接下来两天时间几乎都是围绕着吃为主.....

糖油粑粑

冬天吃雪糕,简直嗨到爆

这表情,怂!贪!

为了正宗的长沙嗅豆腐,特定去那家已经上电视的门店排半小时的队伍,味道

这家店的美食在湖南电视【天天向上】亮相过,味道肯定香到不得了回味无穷

长沙正宗

Day8 长沙 橘子洲

第二天前往橘子洲
毛主席所作的《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所说的橘子洲就在长沙市区的湘江中心,是一个长约十华里的长岛,为长沙重要名胜。民国时期这里是外国白领的聚集地(1904年后,长沙辟为对外开放商埠,洲上建有英国领事馆、长沙新关);青年毛泽东常会同学朋友到洲头搏浪击水。
子洲的风景很不错,湘江从旁边缓缓流过,春天江鸥点点;夏秋林木葱茏;冬天又有潇湘八景之一“江天暮雪”的景致可看。现在橘子洲上建有万橘竞秀园,种植了数千株桔树,每当秋收时节,硕果累累的桔树一片金黄,这时站在洲头极目楚天,心旷神怡。

晚上回到坡子街还是继续吃...
口味虾 、剁椒鱼头、黄鸭叫、臭豆腐、杨裕兴面条、糖油粑粑、龙脂猪血汤、花菇无黄蛋
刮凉粉、姊妹团子、椒盐馓子、麻辣仔鸡、一鸭四吃、德园包子....
应有尽有...

奇迹!奇迹!
所以的美食并不影响梁小姐肠胃不适,反而皮肤变更越来越好,人生第一次感觉到白里透红的

Day9 长沙 休息一天

第9天实际累到走不动,所有的体力几乎耗尽,狠不得抱着床跟随出游决定留在酒店好好休息,连吃都懒得动,连续两天也吃得差不多了,把手机关掉,放心以及安心的睡了差不多20个小时
休息好把所有精力放在后期行程

在这里我们四位女侠分开了,珍珍回衡阳,程太太回南宁,Kitty回广州,梁小姐继续下一站——宁乡
真心舍不得你们,我们从陌生到相识,一路伴随经历着美好的旅程,所有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我们的承诺在另一个地方(哈尔滨)再次相遇.......

左边起:程太太、Kitty、梁小姐、珍珍

我们向未来致敬.....

Day10 宁乡 参加闺蜜婚礼

大早上收拾行李,吃好早餐,本来说好去黄花机场接莫莫师傅,结果睡过头了,重点居然没有地铁到达机场的

另一边小叶闺蜜到长沙南站也要去接,地铁直达广州南站,在麦当劳点了套餐等待两位...

名副其实的路痴非小叶莫属,下了高铁一个劲的打电话来问路.....被小叶同学逼疯的节奏,估计她压根就没有去找方向,这种生存能力的姑娘不适合与梁小姐出行旅游的,为她的人生方向捏一把汗

出行第10天吃的最高大上一顿饭,与小陈闺蜜的娘家人相聚一起,我们都是来自广东,瞬间感觉看到的亲人,可能太想家里了,眼泪情不自禁的留下......

享受完晚餐,安排咱们入住酒店

Day11 宁乡 参加闺蜜婚礼

2016年1月5日,当天属于闺蜜的婚礼,我们一起上初中至今相识第10年,我们不是朋友,不是同学,逐渐成了家人,甚比如姐妹一般还要好,

所有气球梁小姐一个人搞定,简直一条汉

梁小姐

莫莫师傅

莫莫、小陈、小叶、梁小姐

梁小姐净身高164,再来一双高跟鞋,嗯....呃....不好意思,确实有点高了

祝福我们的未来都一样的简单美好

一场新鲜好奇的婚礼......第一次参加....说不出的感觉......有点心酸....有点欢喜....有点期待....
因为我也很喜欢这座城市,希望和小陈一样都能嫁到这个地方,但想着以后年迈的父母却有种心酸....

Day12 长沙——衡阳

清晨起来,收拾行李,前往我的下一站——衡阳

入住衡阳景区OP国际青年旅舍
年轻人的感觉这里都会有,文艺范、时尚、安静.....

放好行李,出来随便找点吃的,回旅舍客厅里坐着享受曼妙的音乐......

Day13 衡阳 南岳衡山

衡山,又名南岳,是我国五岳之一,位于湖南衡阳市南岳区,海拔1300.2米。衡山自古天下闻名,以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佛、道两教并存的人文景观而著称。衡山处处是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奇花异草,四时放香,自然景色十分秀丽,因而又有“南岳独秀”的美称。清人魏源赞美 到:“恒山如行,岱山如坐,华山如立,嵩山如卧,惟有南岳独如飞。” 南岳衡山佛、道教同居一山,共存一庙之特色,为中国名山一绝。在中国佛教、道教史上,南岳衡山佛、道教均占有重要的地位,在日本东南亚地区乃至世界都有 很大的影响。南岳衡山寿文化源远流长,历代史志常以“比寿之山”、“主寿之山”等敬称,南岳衡山因而被誉为“中华寿岳”。

6点起床,果然比上班还积极的姑娘.....挑战爬衡山——祝融峰
好期待.....

我们全程徒步,经过4个半小时,登上祝融峰,登顶那刻很兴奋,很有成就感……

雾气将远处的山峰全都浸淫其中,身处其间,有一种飘渺若仙的感觉,云海变幻莫测,气势恢弘,有时对面山峰刚出现,等我掏出手机准备拍照,雾气又已经将山峰完全掩藏,短短几秒钟,云海旖旎,雾气弥漫,那感觉,又岂是神秘莫测能够形容!

花了四小时上去

Day14 衡阳——广州

这里号称江南第一大古建筑群,庙宇殿堂确实气派恢弘,甚至有些皇城建筑的味道。随处可见镌刻的是供奉者的各路称号,也是集大家的财力物力修建。历经五朝,十几次的修建,仍然人头攒动,香火不熄,东八观、西八寺、中间儒家风格的共存现象也是一绝。这里还有八百蛟龙护南岳的传说,殿宇的梁柱、屋檐、柱基、神座,乃至斗拱,随处可见神态各异的蛟龙。
香客们在这里把整把香火和鞭炮一起投入火堆,炮声噼啪作响,声音甚大,一派红火热闹的景象,好像是生怕佛祖们听不出祈求者在人海茫茫中的一声祈祷,而用这种方式吸引他的注意力似的。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在庙宇殿堂外燃鞭炮,听来和清静的禅修非常不协调,也不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习俗。
可能就是因为太热闹了,平时逛寺庙庄严、肃穆的体会,在这里完全颠覆了。不太适应,不到半天,就想离开了。其实外行人看看热闹而已,要是真的静下心来,好好品读下这种大庙,还是有很多东西可聊的,比如历代知名或不知名的捐建人。

用一段旅行告别一段感情
带着疲倦的身躯,拉着一箱半个月没洗的衣服,晚上11点左右到达广州南..........

去过很多地方,但第一次写起游记,文笔有限...读者勿喷!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顶了,互相支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22 22:37

真美!

2016-11-23 09:3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23 12:27

引用 河海大学陈学明 发表于 2016-11-23 12:27:22 的回复:

回复河海大学陈学明:长沙太平街超多美食

2016-11-23 15:4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