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霾记 I 】魔都的三天四夜--累腿又累心的小假期

在冰暩 (北京) LV.7
2016-11-22 18:26 295/5
  • 出发时间/2016-11-03

2016年有太多冲动的决定,在北京城里疯了一整个夏天+忙了一整个秋天,终于在冬天来临之前能够有机会走出这“围城”,然而这一没控制好度的出走,又换来了一个吃土的12月。从来没什么可借鉴的行程攻略,因为过于随性,过于懒惰,遇到囧囧的事情只能默默忍了,感谢那个陪我一起忍的小伙伴,哈哈。对了,此次依然是全程手机游。

迂回的出发

11月2号启程去成都,这一站纯属工作需要,但囧途是从成都开始的。
成都除了火锅还有地道的苍蝇小馆,不要在意环境干不干净,不要在意菜里有多少油,不然你会错过很多,在当地小伙伴热情的招待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顺便也享受几顿地道的川菜,而且成都星爸爸的冰摇桃桃绿还没下架,还能再好好喝上一次。

晚点的汇合

工作一结束我就直奔机场,和我的小伙伴在上海汇合。然而不知道是不是不应该选择虹桥机场,还是不应该选择下午4点以后的飞机,总之我又被晚点了,但想到上一次在成都直接被取消航班,这次的4个小时还是小意思。到了上海见到久等的小伙伴已是十一点,坐上出租在12点之前赶到了预定的公寓,因为第二天准备去迪士尼,所以住宿定在了迪士尼较近的区域,但是从虹桥到公寓夜间的出租车费让我肉疼,简直是按秒计费啊,所以当司机提出带我们掉个头停公寓门口近点时,我们果断拒绝了。公寓的好就是省去当面办理入住和退房的手续,密码锁直接拎包入住

魔都主题游

此次上海游记不按时间轴走,按主题分吧

Disneyland游

俩个心大的人在当天凌晨开始研究白天去迪士尼的攻略也是够了,看到有人说7点多就要到门口排队,瞬间好难受,但好在6点多还是顺利爬了起来。我们住在周浦万达广场,打车到迪士尼用了不到20分钟,7点20左右到门口果然已经有好多人开始排队了,第一道安检门8点开,可以带没有拆封的吃的和喝的,看着周围人带着薯片啊面包啊话梅啊,居然还有人带方便面,也是厉害了,但方便面是必然带不进去的,还有阿姨们带着小板凳这种也是不行的,被查出来不能带进去的东西也真是五花八门。第二道检票口是8点半开的,进去后就开始有人狂奔,其实完全不用急的,因为还没有正式开门,进去也会被拦在中心花园,但可以去找唐老鸭俩口子和米妮合影,然后就去中心广场那里排队。

每个去迪士尼的人都会总结一套自己的攻略,因为大家在意的点都不太一样,就好像恐高的我注定要离刺激项目远一点,但相信每一个人在迪士尼都会找到自己很爱的部分:
1. 左边通往明日世界玩极速光轮,右边通往探险岛玩飞跃地平线,这俩个项目真心的推荐,不要错过,不要犹豫,一定是一个人肉排一个拿FP卡(FP两个小时才能拿一次,而且这俩个项目人都很多,一天的FP很快就没),因为我不玩极速光轮,所以我们本来计划是小伙伴先去飞奔去排极速光轮单人通道,这样她能很快玩上,我直奔飞跃地平线排队等她,但即使她排在前三但玩完还需要一定时间,我这边人不齐就不能进去排队,所以在等她的过程中飞跃地平线人肉已经要排一个半小时了,我只好转去排了个飞跃地平线FP,这时已经是15:55的那拨了。
2. 从开园到我们俩再次汇合也就半个小时,这时大部分都在排热门的几个项目,所以再往里走的那几个园区就基本排队不超过10分钟,我们就按照APP显示的排队时间先去玩人少的。因为去过日本香港的迪士尼,所以有很多项目兴趣已经不大了,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还比较不错,还看了另一个海盗的表演。
3. 接下来是比较温馨童真的区域,我们是拿了小飞侠的FP人肉排了小熊维尼历险记,赶上一场冰雪奇缘的表演。
4. 到了下午1点多我们准备去吃午饭,选择了明日世界里的餐厅,汉堡快餐,价格还是合理的,位置也是有的,并没有之前网上吐槽的那些不好的点。虽然没素质的现象还是有的,但是真的是有进步的。
5. 花车巡游,这个是我最要吐槽的一项,不是说表演不好,而是观众们,第一排就不能好好的坐下么,总是站起来往前探身子,这样边上坐着的人只能看见一堆腿,后排的人就被挡住了,然后就往前挪,也探着身子,整个巡演我时不常被后面的人踢一脚,只有花车走到正前方才能看见,脑袋上还有一堆身子。。。相当不开心啊,想看的话一定要选对位置。
6. 11月的晚上也是有点微凉了,晚上等烟火表演还是需要备个毯子或厚围巾的,烟火表演很精彩的。
7. 撤退的时候虽然人很多,但交通方式多种,地铁也没有很拥挤。最后要说,在迪士尼的一天也是很要体力的。

最爱的怪兽大学和尼克

跟主人合个影

热狗味道不错

必须要的FAST PASS

烟火表演不容错过

Coffee游

身为一个line迷妹一个同道迷妹,咖啡馆怎么能少。用一张地铁一日卡,走遍大上海

本来还有个狗狗主题咖啡馆要去,但是因为周末人多要提前预约,不想等位就放弃了,幸亏这家店所在的位置是1933老厂房,遗憾没看成小短腿,但建筑比较有特色也不枉来一趟

路上还经过了48在上海的小剧场还有个旗袍咖啡馆,也算是文化的一种融合吧,看着拿着礼物的小男生和穿着旗袍的阿姨们,很有意思也

当然也不能少了上海经典的小吃和夜景

Party游

其实这次上海行本身只有一个目的,之前的种种活动都是临时加的,不得不来的原因只有这一个,作为每个你,还是希望在重要的日子,在还能疯的年纪里,多实现几次小时候发过的誓(小时候后的愿望就是靠自己的能力追星,哈哈)。

~see U next time~

此次上海之行圆满结束,周一赶早班高铁回北京上班,也是佩服自己,这次体验了多种交通工具:飞机、出租、地铁、摩拜单车、专车和高铁,并且用腿每天刷出2w+的步数,回来还能活蹦乱跳的直接上班,人果然是有无限潜力。但这并没有完,不然怎么能体现我忙碌的11月呢,还有躲霾记II呢。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3 13:12

这么一回顾,猛然发觉行程也没太累,满满美好的回忆!!真好!!

2016-11-23 13:29

引用 迪仔 发表于 2016-11-23 13:29: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