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国5日*暴走*美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03
  • 人物/其它

絮絮叨叨的前言

其实选择去坡国,真的是个意外。。因为有太多次想打飞的去HK食饭。。然后某次喝着咖啡坐在外滩边,周围霓虹闪烁,斑离繁华,心里头居然静的可怕。。顿时无限怀念起维多利亚港湾的璀璨灯火和人声鼎沸,说到底我就是一个爱热闹的俗人!自己周围的盆友圈实在小的可怕,关系好的没时间,有时间的么,额又不合适,到最后就去询问已经退休在家的姑姑(我姑姑绝对不是一个50出头的正常妇女!)总之一通电话聊下来,我被带偏了。。。恩没错,其实我姑姑就用了两句话就把我K.O.了。。①香港去了好多次了,不想去了。②新加坡好吃的东西比香港多多了。。嘛,完败 。。

准备工作

新加坡的签证,我是用了两种渠道来的,首先就是传统渠道啦,因着我姑姑退休了嘛,所以手续也比较简单:①护照原件和首页的复印件②2张白底的2寸近照③身份证正反复印件④申请表原件⑤退休证复印件。而我嘛,喜欢尝试新奇的东西,而且超级超级讨厌麻烦,再加上10月初刚从兰卡回来,这次行程又是定在11月初,整体来说还是比较赶的。言归正传,我所谓的新渠道就是阿里签证拉,他是根据你的芝麻信用超过700分就好了,下面附上地址:https://visa.alitrip.com/visa/country.htm?spm=181.61410.241712.6.Ipsuw4&countryVid=43446

这个就是阿里出来的签,跟传统渠道比较,出签速度更快,我差不多周六(10月8号)填的,周一就出签了。。速度方面绝对给力。但是有一点,以我的亲身经验来看,还是传统的好啊。你看我的签其实是2个月多次的,但是我姑姑的签出来是两年多次的!!!!!一直可以到18年啊!混蛋!总之不是特别急的,我还是建议走传统渠道的。

这两个就是大概的地图,可以收着以备不时之需。。建议住宿沿着地铁线旁找,交通会方便很多。还是下面右边那个蛋黄君是出行前需要网购了EZLINK公交卡,作用就是地铁公交便利店都能通用的卡。之前看攻略上说充了15新币还能剩7新币的都是牛人。。。我5天总共加起来用了33新币,最后卡里还是2新币,不想再冲钱(因为10$起冲),之后就在地铁购票站那买了左手边的票,其实还是蛮方便的,就是有时候运气不好买票的队伍会很长。。所以还是推荐买右手边得啦,毕竟还萌嘟嘟的,回来后还能做纪念嘛

对于出行的必须物,我只说一句,伞或雨衣一定要带,其他自便。因为他的天气真心摸不透的。雨衣的话 环球里头也是能用到的。哦对了,换钱什么的并不麻烦的,事先在中国银行换了400新币出发,然后身上带好万能的华夏卡就天不怕地不怕拉(华夏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友情提醒认准紫色的UOB提款机哦:)   哦对了   ,我一般都会买当地的电话卡,所以消费信息都是看不到的,这时候,你在国内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就是提前把银行卡和微信绑定起来~

D1. 滨海区,哈吉巷、武吉士

之前本来是准备乘坐东航过去的,无意间查到,在今年6月份虎航新开了一条无锡直通新加坡的航班,每天只有一班(23:00--05:15)。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福音。。这样的话可以省去无锡上海两边来回的时间,最最重要的是可以省1天的假,加上周末两天我只要请3天的假就能纯玩5天,对于在哪都能秒睡的乐天派来说so happy啊!于是下了班就回家吭哧吭哧的吃晚饭,归行李。。结果到达9点出头就到机场了(23点的飞机)。。阿门啊,我头一次这么早到通常国际航班我都要拖到登机1小时前到。。虽然按常理来讲是必须提前两小时到的。但是规则不就是让人打破的么。。—— ——来自一个拖延症晚期的吐槽。

因为在买机票的时候另外买了比其它位置大30%空间的位子,所以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舒服的。不过当我看到有人越到前面整排没有人坐的位子上平躺睡下时,我眼红了。。没错,紧跟着我有样学样。。枕着我的U形枕,翘起我的二郎腿,耳朵里放着我老薛的歌,我了个擦,小日子舒服了。(虎航可以打开电子设备,只需要开启飞行模式就行了)就这样,飞机居然还提前1小时就到达樟宜机场了。欸欸欸,这跟剧本里头不一样诶~   —。—   下面开始走程序了。。这里我又想到了一个段子,哦不是,是个小插曲,入境卡上要填酒店邮编!我只打印了一张EXCEL的行程表就出来了,上面也只写了地址。。而且在国内也没开通国际漫游(樟宜机场的变态WIFI需要输入手机的验证密码),好了这时候又要卖老脸了。于是我腆着我那张隔夜的老脸去问旁边一个在国内就租好随行WIFI的美少女能不能分点网给我查个东西,这姑娘绝对观音转世来着的。。。好了  顺利入关。。。出来就是T2航站楼,一眼就能看到卖SIM卡的地方了,结果我们要买的hi!Tourist SIM Card 是爆款,脱销了!(15$5天4个G,本地500min,国际30min)后来那个MM很热心地叫我们去information旁边的exchange那问问有没有的卖的,结果好运的买到了呢!有网络了后就心情特棒地直冲T3航站楼去享用新加坡国民早餐亚坤咯

吃完收工,出发去酒店咯,其实新加坡的地铁线真的超级方便的。机场地铁是在我们先搭乘绿线Changi Airport也就是CG2乘到EW4,也就是对面继续乘,直到乘到EW8在Paya Lebar站下车转乘到黄线的CE1Bay front。由于check-in要到下午的3点,所以就暂时把行李寄存酒店了。接下来就是游魂状态的乱逛咯!乘到CC5走到HAJI,沿路的商铺都是禁闭的状态,也好的,没有游客,拍起照来不要太爽啊。

还看到了穆斯林的苏丹回教堂

这个柠檬酸奶冰激淋在炎炎夏日中,是最美的天使

好了 留下到此一游的标记后就走了。。。下一站武吉士大街。。太阳开始慢慢变大,哦说错,慢慢变高,气温越来越热,导致武吉士街一张图都没拍直接走了。唔,怎么说呢,感觉就是个类似杂货铺一样的招商城小街,卖什么的都有,接着就去了老巴刹。正宗城区,附近就食的都是当地金融类精英的人物。我姑姑还看中好几个姑娘脚上穿的Melissa的鞋(ion商场就有卖,还在打折哟)

算算离入住时间还差2个小时,我们决定先回酒店,把无边泳池玩了,电梯乘到57楼,刷卡进去,一眼望过去,无边泳池不愧是地标性产物啊啊啊啊啊。换完泳衣,选好躺椅,拿好毛巾,准备就绪啦!泳池的水很清,不像国内充斥着漂白粉的味道,算了我直接上图吧!美!超美!美呆了!

放一张旁边空中花园的图,隔着玻璃门拍的

游了好多个来回,最后感觉紫外线太强了,就收工了。。。关键是这个时间点游泳边的人很少,可以游的很自在,不用担心有下饺子的困扰。一切就绪完毕后,我们就去27L的城景房了~~

下面那个就是房间落地窗看出去的风景拉,心驰摇曳的咧~

一番整顿归置和清洗工作做好,肚子也饿了。。。就直接去金沙赌场那栋楼里头逛逛吃吃,储备能量咯

妈妈,快来看呐,这里有个好大的聚宝(水为财嘛)盆那

吃好喝好,向下个目的地进军!酒店出去过个马路走段路便能看到滨海湾公园了。公园外边有一圈公共区域,因着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对哪种花有过敏反应,就没有另外再买门票进园。外面拍了照片意思意思就得啦~也算到此一游了,做个纯粹的观光客~   仔细看看这些个造型有没有让你想起阿凡达里的场景呢?

这个高架是在通向摩天轮的路上拍的,风景很赞把!,左边那个就是金沙酒店的全貌~

下面你将看到全亚洲最大的摩天轮(Singapore Flyer)都不需要看路标了,跟着你的眼睛走就对啦

一路走呀走呀,因为是阴天,预想中沐着夕阳光辉俯视全坡的念头被事实击垮了。。虽说没时差,但是我觉得还是存在1个小时时差的,日出和日落都要晚上一个小时左右的,夜幕降临的时间差不多在19点左右

这张是在摩天轮转到最高点的时候拍下来的哟!夜景美的不要不要的

摩天轮转完直接在旁边的路边摊解决晚饭了。里头就是类似南京大排档那样,各式各样的餐点都有,味道还可以。比较推荐里面的一家叉烧店

是一家海南鸡饭,具体名字忘了。。。饭量挺足,吃起来也不错

这个什么卤味三拼套餐味道挺好的

滨海湾花园金额金沙酒店的夜景

D2. 牛车水、乌节路、鱼尾狮公园

大概在9点半左右到达牛车水站紫线的NE4位置,出来就是一个商场,在离商场最近一个公交站,随便搭哪辆巴士只需乘1站路便能到达牛车水大厦了(Smith ST. 335#)。噔噔噔噔!2016年唯一一家米其林一星摊贩香港茶油鸡到了!如果不认识,直接眼睛搜索,队伍最长的那个就是啦!运气很好,只排了1个半小时~可能是周六的缘故,摊子提前开铺了! 之前有在B站看过老板的视频,据说每天就卖160只鸡,卖完就收摊了,所以想吃的小伙伴一定要早点来排队!

看看这实诚的价格。。。

老板全程几乎都没抬头,一直低着头在切切切。。。真的很辛苦。。总觉得颈椎病,肩周炎不远了 。。要我是老板,拿到了米其林一星,老早涨价了。。。略心疼。。。

也是我全新加坡吃过最便宜的Chicken rice and noodles。。。饭$2,面$2.5。。国内也吃不到啊,而且请看图,量很足啊!非要比较,我个人觉得面比饭好吃~  1个半小时的等待真的还好啦,想想大中国好吃的东西没个两三小时根本吃不到。饮料是在他家对面的果汁店买的分别是红毛丹榴莲汁$2.2和番石榴酸梅汁$2.7,(两种味道都很赞!推荐)你看两杯饮料的价钱都比他家的主食贵,就知道陈翰铭他家性价比是有多高了。。哦了凡茶水铺的薏米水也不错,是现煮的。薏米水作用于消肿。。。。怕自身水土不服者来说是出行最佳饮品。。

牛车水大厦也就吃了点这些,不过照着之前看过其他游记上说这边东西总体来说都很好吃,东西大多颇合心意。综合之后一系列的觅食比较,牛车水事物价格真心平民到了极致。

走出大厦,沿街能看到不少的中药店,买了些跌打损伤之类的万金油,便看到了这家名叫德宝的粤菜馆,生意火爆!门口还贴了猫途鹰的标志,啧啧啧 ,肯定好吃啊。。。。万能的胃再一次显灵了。杏仁球啊芒果春卷这类的只有在公休才提供。简单地吃了些便继续出发啦!(之后还是超怀念这家,抽了天晚上在特地赶过来吃。因为这家味道是很正宗的老广东味道,我已经快有10来年没吃过这么地道的粤菜了)

牛车水美食广场,这里吃的实在是太多啦!下面是曾今在微博上看到的甜食小网红,另外她家还支持支付宝支付。。马云爸爸走向全球才不是闹着玩的~

走呀走呀走呀走,就能看到狮城的佛牙寺了。。当时一个懵逼。。。。这跟我在兰卡看到明显不一样呀,黑人问号脸???后来想想估计供奉的神灵不一样再加上需要因地制宜(毕竟在唐人街嘛,理所当然需要中国风拉,额,此上纯属YY。)佛牙寺的对面你能看到施工队,那就对了,朝着他们那面过马路,就能看到maxwell S T.

继续走 。。。。,看到这个提示有没有,进去 你能看到的长龙,就是海南鸡饭了

相比鸡油饭,海南鸡饭上菜速度要快得多了。。

个人感觉一般般吧,不过挺赞同米其林大厨的一点就是,鸡油饭很好吃。所以我的建议是,可以光点海南鸡饭里头的饭,其他的菜可以去其他的摊点上买!这样更赞。米饭晶莹剔透,入口芬香,真的可以光吃,而且绝对不嫌它油腻。就光拌那个辣椒酱也很不错哟

当当当当,老伴豆花,绝配啊,这里完全不需要排队,太棒了,东西都是已经做好的现成的,很方便。买了一杯原味的豆花,看上去有点类似老酸奶,挖下去,也是duang!~duang!~duang!~的,一口,它直接顺着我的食道滑下去了,滑下去了。。。真正的入口即化。。姑姑爱喝豆浆!恩 ,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她皮肤才会这么好吧。。

看到这个就证明你离牛车水博物馆很近了

林志源肉脯店,新加坡本土品牌,可称之为最受当地人喜欢的肉脯店,带回国送人的首选礼物。(偷偷地说美珍香虽然店铺开的比它多,比他大,可是架不住林志源它好吃呀)

牛车水简直就是打卡圣地,处处都是好吃的。。。恨不得自己有4个胃才好,超有名气的甜品店——味香园。在地铁口附近,那个芒果卷好吃爆了!!姑姑反倒很喜欢吃那个榴莲团子~说是口感极好

不能在继续呆在牛车水了,已经感觉到胃要爆炸了。。。额,那画面不敢想像呀!~everybody动起来!~大步地向前动起来!~紫线转红线到Orchard(NS22)锵锵锵锵!~乌节路到了,美丽的俏皮的姑娘们,我来咯~~

出了地铁就是ion商场了,扫货专场。外面早早的就有了圣诞的气氛了呢!~明明万圣节才过没多久(捂脸)

这个巧克力和下面那个肉串串好像都是在B3.。。有点不大记得了。。。不过超级赞的,好好吃的(幸福脸)别问我为什么能吃得下这么多的,我也不知道呀,maybe是天赋异禀把。。。= =

买完该买的之后就走啦(不要让我开购物贴哦,我会怒的这很有可能是我第一个帖子也是最后一个)哦对啦对啦,这里Victoria's secret的香水种类好多的,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呢,味道很特别,绝对独一份,人家从来不买香水的人,也是好喜欢好喜欢的呢!哈哈哈哈哈

走出商场,只要你有眼睛!就能看到看到乌节路的特产!乌节雪糕君!!!我也不知道为啥子,老太太会用和路雪。。。但素绝不是和路雪。反正就是有各种各样的味道拉,你喜欢哪一种,就从冰箱里拿出一根长又大,切一块给你辣~

姑姑手里那个就是12道锋味里谢霆锋推荐的土司配雪糕啦(她吃的是椰子味)我吃的是综合水果味配上威化,不要太好吃啊,你要是看到我当时的表情,绝对知道什么叫眉飞色舞的正确表演方式了我选的这个美貌与美味共存啊,和我人一样哪

街头艺人。。。声线非常好听。。。之后天黑了还碰到耍刀的艺人。。。原谅我的少见多怪吧,我已经好多年没碰到过会玩刀和玩火的了

这张照片,我贼爱的!地点在義安城附近,在做一个活动,关于妇联的,还好我眼睛尖。。。之前在上海迪士尼就可遗憾了,只和小蜘蛛合影过,被工作人员忽悠说队长出去执行任务了,好呀,这回被我抓到了,跑不掉了吧(揩油揩油~*0*)其实拍了很多张合照,奈何寡妇其他张太不屑我的行为,所以就把唯一张她还算友好的PO上来,至于Tony,可以略略略。。。

晚上的乌节路,有没有感受到那个FEEL了!~还好我意志足够坚定,没有被这夜景迷花眼

因为今天一整天确实吃多了,现在在喊我们去吃晚饭,かみSAMA都不会原谅我们的,故而,去转转地标性建筑物吧!

我记得我应该是坐红线NS25到CITY HALL来着,出了地铁就能直接看到大榴莲啦,cool    真漂亮呀

额,讲到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谷歌地图。。。。出去这么多回,就这回掉链子,老是带错路。。。难道真的是新加坡太小了?总是会定位定的不够精准,会带偏。。。。这个是我带错路后,路上碰到一个帅哥带我们过来的。那家伙绝对文艺细胞满格地要上天。。。。一个人散步来这种地儿,且直接就地而坐,还能马上就陷入冥想状态,在下无比地服气……当然我们还是诚心诚意谢谢他的,毕竟不仅指路还带路了。。。

总算找到正主了,这一片五光十色,热闹极了

很奇怪的感觉,一边很喧嚣,一边很宁静,热闹中透着距离感,友好又陌生。。。让人免不住地有些心悸。

地铁红线到NS16(Ang Mo Kio)出来便是一个商场,乘坐几路,真不记得了。。。。也可以选择打德士。反正不远。。忘记说目的地了,恩去吃海鲜了。。。。。对,路走多了,又饿了。。。。

这一面都是明星们留在蟹壳上的签名,有心思的可以一个个找,说不定里头就有你喜欢的大名

额,忘记说名字了。。龙海鲜螃蟹王!(宏茂桥3道233号(近宏茂桥))这家店热推5颗星!小S,孙燕姿都是常客哟,性价比甩那个劳什子珍宝坊一条街,关键不用提前预约!我们到店已经快10点了,店里就餐的也都是快吃完的食客了,所以上餐速度一级快!但是丝毫没有影响食物的质感。有一整面墙的照片,我只放了照片墙的一半的图,剩下一半的明星照你们可以自己去店里找。。运气好指不定还会碰上个哪个真实的大佬哦

椰子水,很新鲜,还配了个勺,喝完还能挖椰肉,很贴心

油炸豆腐,第一道菜,特别开胃,炸的香酥里嫩,好吃!

这个竹蛏大概跟我的脸一样长,肉质鲜美配上酱好的蒜蓉,嗯~怎一个鲜字了得!

招牌螃蟹汤米粉,这个用的是母蟹。。。里头的蟹籽膏,十分的扎实,吃到嘴里,恩,满足!~汤头十足十的味美,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鬼迷了心窍,居然还要了一份米线,略。。。。。

牛油虾,肉质新鲜有嚼劲,整虾拉直,大概女生手掌长度,配上东南亚特有的香料,吃完还想在吃。。。

黑胡椒螃蟹,这个是公蟹(应该说这边的季节相对来说还是母蟹比公蟹来的好吃,毕竟天气不冷,没有蟹膏,而且公蟹和母蟹的价钱都是一样的,母蟹的性价比来的更高些)这里的海鲜,好吃到吞舌头的地步。。。在上海浙江吃的活的海蟹,也不如这里的个大,肉质肥美!关键做菜的调料还不一样。。就像之前在斯里兰卡吃的大蟹和大虾跟新加坡的比又是两种味道了,所以说调料还是非常重要的。像我每到一个地方就爱买瓶胡椒粉呀,咖喱粉之类的调料,回去后经过老爹厨艺,至少也能七七八八地缅怀下。。。我爱这家餐厅,比心!

最后吃到地铁也停运了,只能打德士回去了。夜间打车跟上海打车的规矩是一样的,需要在原有的车价上加上夜间服务费(我猜的。因为打表器有两个价钱,需要1个原价加上右边额外的价格)

D3. 克拉码头、圣淘沙

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感觉太好啦,磨磨蹭蹭12点多到达克拉码头站(紫线NE5)走出站,马路对面就能看到两家松发肉骨茶,记住正宗的是拐角处的那家,人流量最大,也最好吃。

因为早饭也没吃所以就点的比较多啦,肉骨茶里头是有胡椒味的,味道绝了,姑姑说回国后也要自己好好琢磨着弄弄,哈哈哈,汤头特别鲜,绝不是那种用调味料冲出来的鲜。鱼片汤也不错,腰片汤略逊了点。。。习惯性会点上薏米水。。。。。。反正松发这一顿很满足,不愧于米其林推荐之说

观一观克拉码头。。

码头旁边的冰激淋好好吃,用料十足,奶味棒棒!感觉都没掺水,超好吃的!可以有很多种选择,比如球顶球,冰激淋船之类都行的。。

继续紫线到NE1HarbourFront港湾,到站你就直接到了VIVO的一层可以有2个选择,直接1L走去Sentosa,大概用时15到20min,不急的比较推荐这个因为沿路的风景很棒,能看到一个真实的港口,而且不需要上岛费,行程不紧张的风景党最爱。

已经在S.E.A海洋馆里面了,下面这张图是按照当年郑和下西洋的船1:1做的,里面安置的东西也同样如此。。。确实伟大。。。。。。。

海鳝。。。觉得很可爱。。就PO上来了

看到这张的时候,直接发图问爸爸,这么大的鲳鱼怎么烧法好吃。。。。我爸也是绝,回我多少钱一斤。。。。我的手跟一般男孩子大小。。。。这个鱼大概是我手3个半大。。看到它们那么悠哉,我满脑子的糖醋鲳鱼。。。

这边就是一个好大好长的巨幕厅。。。很多人留影了,在新加坡旅游官网上李小鹏跟奥利也留下了亲切的身影。。。我的就不po了

下面这个空中飞人是IFly室内模拟高空跳伞,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风洞舱之一,强烈推荐!建议淘宝买票,不然实体要600多,可以便宜200呢。哦对了,重要提示,一定要穿可以系带子的运动鞋!系带子的运动鞋!有鞋带的运动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你只能另外租鞋,好在这边的鞋子都非常的干净,且会另外赠送一双新棉袜~完全不用担心上一位租用者是有脚气还是咖喱味。。。

我姑姑还是非常勇敢的,出行计划都不过问的,听说要上天眉头都不皱的,直接上了,恩,全赖家族基因好。。个个都吃了豹子胆。。。

哈哈哈哈,这销魂享受的的表情,一点也不想承认是我啊,哈哈哈哈哈(!!教练,你搂着我小蛮腰啦!夭sou哦)

事后可以得到这样一张毕业证书,这是姑姑,飞得可高了。唬的一旁观众席上的东南亚人一愣一愣的

肚子饿了,从最后一站的海滩站乘车到第2站的滨海站,在马来西亚美食城里头随便吃了些。。省时间嘛。哦,忘记说了在圣淘沙内的捷运乘到哪里都是不收费的。只有在怡丰城3L乘会一次性扣4新币。晚些时候会说到。。。门口的糕点店良心推荐,蛋挞酥到了心里头。。。。本身就爱吃,也会做甜品的我,是超级讨厌吃那种,直接在做好现成的蛋挞皮内灌入蛋液的蛋挞,一点对食物的尊重都没有!而我在狮城里吃过所有的蛋挞,那些个蛋挞皮绝对都是现做的,是自己起酥的,很有质感

继续搭坐捷运到海滩站,来观看据说非常有意思的时光之翼的演出,内容形式大概就等同于张艺谋印象西湖印象丽江那种(不去就感觉白来了一般)。好在节目内容是真不错

内容基本就是一个女的不听劝,遇险了,碰到一个鸟正好苏醒,男的来找女的,最后2个人帮助鸟回家的故事。。。。好吧,我说的很没意思,但是现场还是非常漂亮的,全息影像加水幕特效加环绕立体声,尤其穿越到金字塔那段,令我着迷(想去。。。)

COOL!自己感受吧

D4. 圣淘沙环球影城、小印度

仍旧是紫线NE1到达怡丰城(VIVO)直接冲向1L的亚坤吃早点(因为怕人多所以便早早地来了)  这家亚坤居然没有面!!!!愤怒指数3颗星!        等我走到TOAST BOX的时候,队伍已经不短了。。。就又回去点亚坤了。。。明明我点单的时候还在说sugar,但是脑子里一直想着的是yogurt。。。。好了杯具出来了。。。黄油白糖面包闪瞎了我的眼。。。抱着自己点的屎,跪着也要舔完的认知,吃完了。。。明明椰蓉的就很好吃啊,我这是作什么死!敲敲敲。头。。。

丰城直接上3L,捷运卡刷起来,滴,4新币没了~   嘭!我变出一个大球哟,还会转呢~哈哈,说笑拉。圣淘沙捷运乘1站路,环球就到啦!

恩,姑姑看的就是下面类似于这个的入园手册拉

怪物博士手下留情啦,卡鸡麻~

熟妇气场全开,博士:下不去手呀

由于在门口拍照,个人感觉浪费了时间,所以决定逆时针方向玩耍。于是乎第一站就是马达加斯加

我为我的机智点N个赞。。。。因为坡国是个多雨量国家。。这会儿就很好的诠释这一点。。哈哈哈,很多户外的项目都暂时停运了,而我逆时针游玩,恰恰都是室内的,太棒了

侏罗纪公园,带着我美丽的小雨衣,跳上天!

埃及!!这个好玩!推荐推荐!!!带你探索古埃及的神秘!玩之前先寄包,姑姑和我玩完后就歇菜了,用她的话说就是不得不服老啊,心率过快了,所以身体不大好的就不建议游玩拉!

这个好像是侏罗纪里头水世界的玩意,不刺激的

shrek4D小剧场,适合各个年龄层……大概就是报复心极重且曾经遭到惨拒的公爵掳走了已经成为人妻并是怪物的公主……它们之间会发生怎样复杂的情感纠葛呢,还请广大的朋友自行去探索吧……

快接近下午了,早已饥肠辘辘,回到了怡丰城3L的大食代。恩,是这样子的,环球影城是允许游客随意出入的,只需要在你的臂膀上刻个荧光章,到时候照一照便可入园。

胡乱吃了些。。话说我是真喜欢吃马来西亚的椰浆饭和laksa,真的是回国再也找不到的味道啊,扒饭扒汤中。。。

额,突然怀念起豆浆油条了。。。。顺带买了些干粮。。毕竟这边比园区划算嘛

MU..放一张怡丰城捷运站的地标人物。。。如果我没认错的话,应该是速度与激情里的Dominic吧吧吧,是吧,应该是的吧。。下面有人指出错误,我果然搞混了……扮演者是Vin Diesel,额,想了想这里说角色名应该也可以吧……挠头

顺利进园,这个好眼熟,但是我一点也想不起来这家伙叫啥。。。有朋友可以告知下嘛。。

红蓝双条,这个五星狂推啊! 新加坡环球影城内的过山车是全球最高的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双轨云霄飞车,所谓双轨过山车,就是红、蓝两车同时运转的过山车,红色代表人类,蓝色象征机器人。

在网络上找到介绍:坐在车上感觉好像对面的列车要撞过来一样,而且有部分路轨是在湖面上建造的,更加刺激。两车最高点42.5米,红色过山车是座位式的,时速91.91公里,蓝车则是吊脚式的,虽然速度没有红车快,但是因为它需要经过两个360度的圈圈,转数较多,所以比红车更刺激。    我乘坐的说是蓝色现在也都快变成白色的了,做过山车很少会叫喊的我,那天就喊了两声,第二天一觉醒来就成了哑炮,很爽!

来到变形金刚,我要说一句,像这边有Common channel, Single channel, Fast pass3种道,我姑姑不在旁边我只要一个人排单人的就可以了,那速度杠杠的快啊。如果说像周六日来玩环球的话,建议还是需要购买快捷票的,否则排队时间可能吃不消

在游戏里头,我们乘坐的可是擎天柱诶,老大!爱你么么哒~来,跟我PK下,上演下相爱相杀的剧情吧~

下午16点准时守在芝麻街这看儿时的回忆。。。。话说经过好莱坞大道的时候,还看到了一场Show..。performers都超感染力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愚蠢的小黄人,爱我你怕了吗?

好了,环球影城一日结束啦,出门左拐就是,快到碗里来的M&M豆,可惜我对巧克力一点都不感冒,所以来照相的兴趣也没有,骚瑞啦,此处无图。不过喜欢吃糖果及巧克力的还是建议去下,毕竟好像全球也就两家candylicious。。。。。捷运站附近逮到印度洋娃娃一只,太萌了,心都化了

想着天色还早,就把另一家米其林一星解决了吧。。。绿线EW11出来就是对面那个像居民区附近类似于国内运河的那一面走,总之问路导航,找了挺久的。。

最后的结果居然是不营业!!!我这里必须强烈谴责大众点评的一点就是他没有说清楚营业时间啊魂淡!!!大华猪肉稞面条,地址: 克劳福德巷466#01-12。每个月的第一周和第三周的周一不营业!反正我也不会去大众点评上修改的后来就去了牛车水吃吃吃拉,晚上又在小印度那散散步~

D5. 樟宜机场

照着原计划是准备早上去白沙浮市场Bugis Junction买纪念品的(在武吉士站),很可惜睡过头了。。。(主要怕买的时间过长)因着姑姑说在HAJI S.T没看到下面那幅图,于是。。满足拉

在T3解决完食物后,发现已经12点多了。。。。距离机场血拼只有4个小时。。。

我和姑姑就是best partner,默契度堪成完美!紧接着就是16点20的飞机。。。。。所以说其实我们早上一起床就该直接奔机场的呀。。。。略失策,不过还好该买的都买了,不该买的也都买了。这样想想晚来也是有好处的,至少能省钱,科科

好了,平安落地,故事也告一段落啦!如果人生是为了遇见,那么对于未来,我还是满怀期待的在此谢谢,那些耐心看完我处女游记的人,恩,感恩。。。。祝福你们一帆风顺哈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23 12:27

引用 大宝_小白 发表于 2016-11-23 12:27:24 的回复:

回复大宝_小白:哈哈哈哈,恩  有啥问题,我也能帮着回答下

2016-11-23 12:2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大宝_小白:写得好详细啊 对我去新加坡很有帮助 我也是吃货^_^

2016-11-23 12:47

引用 Pink 发表于 2016-11-23 12:47:38 的回复:

写得好详细啊 对我去新加坡很有帮助 我也是吃货^_^

回复Pink:致敬吃货撒~

2016-11-23 12:51

楼主的衣服好漂亮 在哪里买的 去海岛旅行穿好合适很随意

引用 白兮兮NO-1 发表于 2016-11-23 12:51:21 的回复:

致敬吃货撒~

回复白兮兮NO-1:嘻嘻 楼主辛苦了

2016-11-23 12:52

引用 Pink 发表于 2016-11-23 12:51:45 的回复:

楼主的衣服好漂亮 在哪里买的 去海岛旅行穿好合适很随意

回复Pink:那条花裙子嘛,星期四岛屿家的,她家走森女风超爱的

2016-11-23 12:57

引用 白兮兮NO-1 发表于 2016-11-23 12:57:26 的回复:

那条花裙子嘛,星期四岛屿家的,她家走森女风超爱的

回复白兮兮NO-1:Earth Music&Ecology 我平时穿这个牌子比较多一点 蛮喜欢他们家的森女文化的

2016-11-23 13:12

引用 Pink 发表于 2016-11-23 13:12:51 的回复:

回复Pink:恩 这家也有穿过,日式的嘛,偏简洁,喜欢这类的爱好都大致差不多~

2016-11-23 13:15

引用 白兮兮NO-1 发表于 2016-11-23 13:15:28 的回复:

回复白兮兮NO-1:楼主的小黄包也可爱极了

2016-11-23 13:20

支持楼主!

2016-11-23 20:09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6-11-23 20:09:26 的回复:

回复光芒指引:哈哈哈哈,谢谢啦

2016-11-23 21:18

范迪塞尔~~

2016-11-23 22:12

引用 幸福往右我向左 发表于 2016-11-23 22:12:58 的回复:

回复幸福往右我向左:啊啊啊啊啊,对的,谢谢指出,露丑了,马上改

2016-11-23 22:30

楼主,新加坡寨卡影响吗?有蚊子吗

2016-11-24 17:48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24 17:48:38 的回复:

回复Kelly zhou:作为O型血的我在国内,每年夏天双腿都会被蚊子咬成,赤豆粽……在新加坡5天才被咬了一个蚊子包,这边城市还是比较干净的,当然前提肯定不是和日本相比。再者我也是不是孕妇所以不怕。不过你要是有所担心带上防蚊液就不怕啦

2016-11-24 20:13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28 01:0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8 09:53

引用 平板椅子 发表于 2016-11-28 01:01:44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平板椅子:我在去找找= =  不过真的大部分都上传了T T  我在锡兰14天拍的照片更少T T 已经很不错啦

2016-11-28 10:32

引用 xiao_zhu 发表于 2016-11-28 09:53:23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xiao_zhu:很合适啊,不过一个人的话建议去住类似青旅的胶囊旅馆,性价比会高一点。我是这么觉得的。。

2016-11-28 10:34

你的攻略好及时   我没能及时换好新币
就打算带张华夏卡到樟宜去取   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   担心万一出问题   机场你说的那种紫色的取款机多吗?

2016-11-28 14:26

引用 菲迷提提 发表于 2016-11-28 14:26:51 的回复:

你的攻略好及时   我没能及时换好新币

回复菲迷提提:T2机场出口处就有,就算没有也不用怕,几乎我在每个商场都看到过,地铁站多数也会有,超多提款机。。。我也不喜欢带很多现金在身上。。在国内出门只带50块,记得上次半夜呗叫道去上海,兜里就揣了俩钢镚。。。。圣淘沙岛上很多都支持支付宝!

2016-11-28 15:43

引用 白兮兮NO-1 发表于 2016-11-28 15:43:10 的回复:

回复白兮兮NO-1:谢谢啦   确实挺方便

2016-11-28 16:47

引用 菲迷提提 发表于 2016-11-28 16:47:37 的回复:

谢谢啦   确实挺方便

回复菲迷提提:不客气哈

2016-11-28 17:08

引用 白兮兮NO-1 的图片:

厉害。。。

2016-11-30 16:33

引用 路人 发表于 2016-11-30 16:33:57 的回复:

回复路人:只是摆个pose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