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梦想中的国度 15日南北岛蜜月自驾游

strawberry (苏州) LV.4
2016-11-22 18:29 1403/17

碎碎念

开始计划这场蜜月旅行是在半年前,比起结婚似乎旅行对于我来说更有吸引力。算起来,大大小小的国家去过的不少,但新西兰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走出亚洲,内心还是有点激动的。订酒店,做攻略,订租车花了我一晚,真的是一晚!那天,正巧看了篇关于新西兰的介绍,我指着照片对俞先生说”就这里了,蜜月旅行”!

行程

11月28日  奥克兰
11月29日  奥克兰上海

心惊胆战的开始 11月15日

在出发之前,我大概两晚没睡好。就在我们即将去新西兰的前两天,我收到几个朋友的微信,说基督城西边凯库拉发生了八级地震。我上微博一搜,报道和图片感觉挺严重的,而我们正好要去那里。我的脑中有一万匹草泥马在脑中飞驰而过,难道我准备了这么久的旅行就要化为泡影吗,眼泪差点飚出来。
        冷静下来后,联系了淘宝上当地的客服,邮件了booking预定的旅馆询问详情,得到的答案都是影响不大。虽然还是有点胆战心惊,但是去意已决,我们打算走一步看一步。
       15日是我的生日,也是蜜月旅行的第一天。没有生日蛋糕没有大餐,这一天其实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我们买的是廉价航空机票,一路比较波折,可是两个人香港转机奥克兰往返才不过9000不到,辛苦点也就忍了。

告别漫长的飞行 11月16日

新西兰时间早上7:30到达奥克兰,将近12小时的飞行几乎耗光了我们的所有体力。但是飞行还得继续,下午3点到达了我们新西兰的第一站基督城chirstchurch。

早晨7:30抵达奥克兰机场

等待下午1:30的飞机去基督城,实在太困买了杯咖啡提提神

下了飞机,在ezi柜台提车完毕,我们直奔旅馆。新西兰是右舵左行的国家,交通规则和我们完全相反,刚开始的时候要适应很久,还好俞先生是位老司机,开了几天就完全熟练了。
        刚到新西兰给我的感觉就是太纯净了,天蓝的太不真实,空气也是格外清醒,在接下来的旅行中这一点更是深有体会。

我们在evi租车公司租的车,13天4000rmb,半全险20纽。全险是25纽,出了事故不用付任何钱,20纽的险如果有事故需要付300纽。

到了旅馆洗漱完毕,顿时精神又变的很好,俞先生说“走,去超市买菜,给你做一顿生日大餐!”
       countdown是基督城最大的超市,离我们旅馆很近,步行就可以到。超市里的牛排海鲜比国内便宜好多,一块很厚的牛排才30rmb不到,反而蔬菜比较贵一些。我们买了些日常需要的菜,准备接下来几天都自己做饭。

新西兰时间晚上8点,依然是阳光明媚

为了这瓶红酒,跑了两次超市,因为第一次没带护照!

冰箱已经被我们塞满

俞大厨

今晚的硬菜—牛扒!

还有蔬菜沙拉,奶油蘑菇海鲜汤,味道超赞!这一顿花费了100rmb左右

住宿:基督城里卡顿315号汽车旅馆 127纽
花费:超市130纽币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11月17日

早上醒来,基督城下起了大雨,第一天就下雨兴致减少了一半。今天一路要停靠3个地方,怕时间来不及我们吃过早餐就出发了。一路开,雨渐渐的变小,过了没多久就放晴了。此时,阳光照进车里,窗外一片广袤的草原,云层也慢慢退去露出了蓝色的天空,心情顿时好了起来。

早餐自制大汉堡

一路下雨,等待彩虹

开到半路看到的一家美式咖啡馆,点了杯白咖啡和muffin,味道不错哦

下雨的新西兰还是很冷的

中午左右到了亚瑟通道,那里是著名的国家公园,有好几条徒步路线。我们只走了小小一段,因为下雨也没有穿徒步装备,看了一个瀑布就折返赶往格雷茅斯

初级徒步的别尝试,我几乎是趴着走的

一路很险,加上我穿的靴子,太滑很难爬

开了两个多小时100公里,下午3点到达了格雷茅斯的千层岩饼,其实是一个特别鸡肋的景点,到了有点后悔,并没有很美的景色。就是以海边经过冲刷出来的千层岩得来的景点,加上又有点下雨,拍出来的照片都不太美。

千层岩饼

逛完整个景区也就半小时,匆匆赶往霍基蒂卡,今天落脚的小镇。

路上开始放晴了,风景简直美翻

傍晚到达今日的汽车旅馆,超大的房间竟然有3张床……

今日的motel

厨房设施一应具全

房间里有暖气,到了晚上会很冷就会用到它

帅气的俞先生

宁静的小镇,到了9点左右路上就没有人了

霍基蒂卡海滩

文艺狗。

地标性道具,只是现在几根木棍已经歪七扭八看不出这几个英文字了

晚餐在fat pipi吃披萨,薄薄的饼底厚厚的芝士,好吃但是罪恶!

吃饱喝足,听说附近有个看萤火虫的地方,我们回酒店等到了9:30太阳下山才步行前往。其实这个看萤火虫的地方很小,一眼可以望到头,有一片墙上的萤火虫比较多。ps:后来我们去了约瑟夫的一个看萤火虫的地方,比起那里霍基蒂卡的萤火虫洞实在太小了。

住宿:fitzherbert court motel   178纽
花费:披萨 35纽
             咖啡➕蛋糕  12.5纽

冰川下的小镇 11月18日

经过两晚的调整,我们已经习惯了当地的作息。早上逛了逛小镇,拍了些照片就出发去约瑟夫冰川了。一路170公里,耗时3小时,会经过福克斯小镇。

早餐依旧汉堡

霍基蒂卡标志性建筑钟楼,一到镇上就能看到

镇上的教堂

一路辛苦了俞先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帮我拍一张

街角的一家买宝石的店,听说很有名,我们对宝石不感兴趣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本来计划在约瑟夫停留是打算去冰川徒步,但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冰川比较脏,而且活动受天气影响较大,如果下雨就只能取消,我们就果断放弃了这个项目。改成到镇边的马瑟森步道徒步。

路边看到的野路,感觉适合拍照停留了一会儿

中午抵达今晚的住处,停车就在房间门口很方便

又是一个超大的厨房,适合我们这种爱自己做饭的人

连吃了两天西餐,我跟俞先生完全不想再吃了,加之中午不想做太复杂的,这时候也就泡面最合适了。在国内很少吃的泡面放到了这里,简直是美味!吃完驱车前往马瑟森湖步道,开车10分钟就可以到。

马瑟森湖步道,一路上会看见很多这样的绿色牌子,都是旅游景点或者步道

奶牛

马瑟森湖

如果风小的时候拍会更美,像一面镜子

步道难度不大几乎是平地,一圈下来5公里,2~3小时

这回出来照片是拍爽了

卖力的俞先生耳边一直回荡着“再来几张”

马瑟森湖咖啡馆,进步道前就能看到,我们走完步道在这里买了咖啡蛋糕小歇了一会

那块不起眼的巧克力泥蛋糕超好吃!看起来干巴巴的,吃起来却很湿润绵密,巧克力很浓但又不会特别甜

晚饭依旧牛排沙拉,前几天在基督城的存货

吃过晚饭,时间还早,就跟俞先生说要去看萤火虫。在约瑟夫有个免费的萤火虫点,萤火虫喜欢在潮湿的苔藓上,我们去的地方正是森林里。白天没感觉,到了晚上森林里真的是很恐怖,分分钟可以意淫出好多可怕的生物。我差点就想打退堂鼓,还好后面又陆续来了几个老外,我才跟着一起走进去。我们都没打手电筒没走多久,突然出现很多星星点点的东西。我拍着身边的俞先生,激动地说那是不是萤火虫啊!大片大片的萤火虫在树林里发光,超梦幻,从小没见过萤火虫的我兴奋不已,这趟算是没白来!

住宿:rainforest motel    145纽
花费:油费    50纽
            超市    24纽
            咖啡蛋糕    14纽
            咖啡    4纽

视觉的盛宴 11月19日

今天一路向南,也是最美的一段,全程286公里。从约瑟夫到瓦纳卡,路上会有很多很多景点,其实我也没有特别的指定要去那个,基本上就是看到绿牌子了就停,误打误撞还去到了不少有名的景点。

第一个停下的地方—bruce bay海滩。

这是正好遇到一片云,有点要下雨的意思

海滩上有许多游客写下的石头

这个景点有点不记得叫啥了,我们就进去看了看

不知名步道

第三个停留点—哈斯特海滩

海滩上有许多木头,拍出来有点西部片的感觉

来张文艺的

第四个停留点—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开开停停两个小时,中午左右突然一片超大的湖出现眼前,掐指一算肯定是瓦纳卡湖!早有耳闻瓦纳卡湖超美,果不其然。瓦纳卡湖在公路的右边视野顿时开阔,群山环绕下,有一种美国公路大片类似激情与速度的即视感。

瓦纳卡

开过瓦纳卡,公路的左边又出现了另外一片湖—哈威亚湖。

震撼程度不亚于瓦纳卡

公路大片

特地让朋友做的短婚纱,自己旅拍。风景很适合拍照,只是山上风太大,正面直接吹成梅超风

傍晚到达瓦纳卡镇,到酒店整顿好,我们就琢磨着吃顿中餐。沿着小镇中心逛了一圈也没找到中餐,只看到一家泰国菜。门口有菜单,一看价格不便宜,基本上20纽左右一个菜。我们点了一个冬阴功汤,一个炒饭,一个鸡肉咖喱,三个菜350人民币!

住宿:manuka crescent motel   125纽
花费:零食  3.2纽
            午饭   15.5纽
            晚饭    71纽

初见瓦纳卡小镇 11月20日

瓦纳卡镇我们住了两晚,感觉就是好悠闲!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大家都是不慌不忙。晒晒太阳,遛遛狗,喝个咖啡聊聊天,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到了新西兰,我才体会到什么是慢生活。就拿开车来说,国内人总是争分夺秒,能插就插,而在这里大家都是礼让为主。很多待转弯车会等对方整条车道走完了才会走,即使对方的车还有很远的距离。
        今天是我们行程中比较轻松的一天,关键不用赶路还不用整理行李。早上睡了个懒觉,吃了个早午餐就去迷惑世界。

很多游记中都会出现的照片

好多人说迷惑世界适合小朋友去,到我们在里面也玩的不亦乐乎!

小朋友

里面大多是视觉差,有一间房子里整个是倾斜的,我们站都站不稳

重头戏—迷宫

整个迷宫不算大,刚开始俞先生还说太简单,结果它其实要找到四个角上的塔再走出迷宫才算成功。我们找了半天只找到两个

迷惑世界咖啡厅

咖啡厅里摆放的免费给游客玩的拼图

迷惑世界玩了大约2小时,接下来就去了著名的“孤独的树”很多摄影师必拍的场景。

一只手机走天下,单反无能啊

清澈见底的湖水

沿着湖边一路散步,遇到了他们当地的一个类似集市的地方。

好多小物件

超大冰激淋,好吃!

冰激淋店

下午去的roy步道,听说爬到山顶可以俯瞰瓦纳卡镇全景。全程往返要4,5小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好多人已经陆续返程。

我们只爬到半山腰

瓦纳卡镇全景

晚餐依旧俞大厨搞定,虽然米饭煮的夹生,但是在异国他乡吃到中餐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住宿:manuka motel  125纽
花费:咖啡,冰激淋  17纽
            迷惑世界门票   40纽
            冰激淋                2纽

百闻不如一见皇后镇 11月21日

每段路途最怕的就是道离别,瓦纳卡的美还没完全感受,我们又要收拾行囊开始接下来的旅行。
        瓦纳卡皇后镇路程很短100公里左右,途径水果小镇—克伦威尔。来之前就做了攻略,听说水果小镇可以采摘车厘子,价格便宜而且车厘子很大水份多。所以我心心念念的就想去采车厘子,吃到饱。可是到了镇上并没有看到任何采摘的信息,去旅游中心问了才知道十一月底车厘子还没有成熟,采摘的季节在12月初到2月份。

路边一家华人开的水果超市买的车厘子,5纽一盒,不是很甜,可能没到季节。

各色水果,我们只买了香蕉和猕猴桃

瓶子很可爱的果酱

中午前我们就抵达了皇后镇的住处,这里要隆重推荐!这家类似bnb的家庭旅馆,地处山上,虽然离市区比较远,但是风景真的是很棒!我们订的是套房,厨房客厅布置也相当温馨,还有洗碗机哦,简直是懒人的福音。房东是一对夫妻,还有他们的女儿,早餐不算丰盛但足够吃饱,房东太太还拿了她女儿做的饼干给我们吃,超级热情。

公共客厅

我们的厨房,洗碗机,烤箱,微波炉,抽油烟机全部都有

美式风格的卧室,卧室出门就是一大片草坪

公用台球桌,很复古

早上用餐的地方,皇后镇风景一览无遗

天天呼吸着新鲜空气,晒着太阳连笑容都变的灿烂了

饥肠辘辘赶紧去找网红大汉堡,我还没仔细找就看到有一家店门口排着长队,门口好多人拿着汉堡,一看招牌就是它了!我们点了个Mr burger,超级大两块牛肉饼➕培根➕生菜,一口咬下去还有汁水流出来,味道真的甩国内汉堡几条街!

下午去了skyline,因为淘宝没订到天空餐厅的自助餐,我们只能坐缆车➕一圈luge,套票是45纽

住宿:阿尔帕早餐旅馆  252纽
花费:水果20纽
            水果➕礼物 150纽
             汉堡   17纽
            天空缆车➕luge   90纽
             咖啡   8纽
             明信片  50纽

农村与城市的完美结合 11月22日

游记写到这里其实旅行还在继续,白天玩儿晚上到酒店开始回忆前几天发生的故事然后纪录下来,别有一番感觉。
        皇后镇是我到目前最喜欢的一个镇,说它是镇它却拥有城市的热闹与繁华,说它是城市它又有城市没有的湖光山色,真的是一个迷人又不失活力的地方,在这里就算停留个3,5天,你也不会觉得无聊。
        如果你爱户外运动,你可以去雪山上来一场和风的约会—滑翔伞;如果你爱冒险,你可以来一场速度与激情—蹦极;如果你爱大自然,你可以去魔戒小镇格林诺奇—划船;如果你只想发呆,那你可以有一百种方式来打发时间。

即使拍拍照,也可以拍个好多天

或许这就是外国人的生活态度

像我,有个怂包老公,所以只能参加这种夕阳红旅行团节目—蒸汽船➕自助午餐➕农场游。这艘蒸汽船是92年的,外观和内饰都非常复古。

湖边鸭子爸妈带着孩子,画面十分有爱

农场自助餐以烤肉为主,味道不错,就是我们胃太小吃了几块肉就吃不下了,而且在新西兰肉已经吃的不要不要的了

自助餐风景还不错

肉肉肉,猪蹄,羊肉,牛肉,鸡肉……

吃完午饭后在农场有个小型的表演—剪羊毛

“嘿,兄弟,你去干啥了?”

感觉一条条羊毛毯就这么剃下来了

我们参加的是中午12点的蒸汽船,下午3点就回到了皇后镇,随后我们开车去了皇后镇边上的箭镇。小镇非常小,听说秋天满地黄色的落叶比较美,我们去的时候没啥东西,挺一般的

箭镇上的教堂

晚餐清肠喝粥,在亚洲超市买到的榨菜,简直人间美味!

雨天魔戒小镇 11月23日

皇后镇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旅程进行到一半,这是我最不想离开的地方。
        我曾问过俞先生,去过那么多国家,如果让你选一个国家定居你会选哪里?他毫不犹豫地说新西兰。我又问,如果在新西兰让你选一个城镇呢?他很肯定的说,皇后镇

早上起来,皇后镇下起了小雨,天空也满是乌云,最后一天竟然是雨天总会有些失落。原计划今天要和另外两个上海小伙伴一起去格林诺奇小镇,但早上得知他们报了格林诺奇半日游,我跟俞先生只能自己上路。从皇后镇格林诺奇全程50多公里,我看过很多攻略上都说行程中沿途的风景比小镇本身更美,然而我们一路都是下雨,远处的山也被云给遮住了,风景大打折扣。
        到了格林诺奇,天气依旧没有放晴,我们撑伞冒雨去格林诺奇步道。Glenorchy broadway/Largoon是格林诺奇镇内的步道,穿过湿地,是候鸟栖息地,整个环形步道大约5公里。步道入口有点难找,我跟俞先生在地图上找了很久才找到,入口标志也不太明显很容易走错。

这片湖里有好多黑天鹅,好像来这个步道就是为了来看它们的

很窄的步道,只能一人通过

天堂镇

格林诺奇咖啡馆,人气很旺,感觉很多都是小镇上的熟客。点了两杯咖啡和薯条,薯条量好大,是那种粗的薯条,特别好吃

回到皇后镇已经是傍晚,我们都没有力气出去吃,在旅馆做了个蛋炒饭解决了一顿。

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城市 11月24日

告别了皇后镇和可爱的房东,我们一早就向达尼丁出发,今天的路程很艰巨280公里,行驶时间5小时。达尼丁大部分人口为英国后裔,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

路程很久,中午在一个小镇随便吃了点休息了会儿,随便点的三明治竟然非常好吃,最下面一层是土豆饼而不是面包,表面有马苏里拉芝士,感觉很特别,味道浓郁

小镇随拍

下午3点到达了达尼丁旅馆,旅馆就在市中心,所以我们直接步行去景点不开车了。然而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而且起大风,那天是我们来到新西兰最冷的一天。我们撑着伞走在路上直打哆嗦,连穿了冲锋衣加内胆的俞先生都说好冷,迎面走来的老外穿短袖的,短裤的,背心的都有,我都怀疑我们是不是在同一个地球上!
        我们先去的第一站—达尼丁火车站。与许多欧洲建筑的富丽堂皇或者高大恢宏相比起来,达尼丁火车站并不特别出彩。不过,这里是新西兰。在这个历史并不悠久,而且风吹草低遍地都现牛羊的地方,如此有韵味的古老建筑是并不多见的,于是,它成了新西兰被拍照最多的建筑。火车站厅里面有图案精致的马赛克铺成的地面和彩色玻璃窗户,一切的色彩看起来都很亮丽。

达尼丁火车站外貌

达尼丁火车站开放时间是9:00am~4:30pm

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本来想把婚纱带来拍,可是太冷了没有魄力穿

随随便便拍都是超文艺

火车站的售票大厅装饰也很惊艳,非常复古,有种中世纪电影里火车站的感觉

第二站—达尼丁第一教堂。第一眼看到教堂就被它的气势所震慑,哥特式的教堂外形很华丽而且建筑细节丰富。我看过不少教堂,第一教堂应该算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座了。

雨天的衬托下更显庄严

逛完第一教堂已经快傍晚,我们又冷又饿,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一家中餐馆直接就过去了。这家餐馆叫chop sticks101,是台湾人开的,老板娘十分热情。我们点了一个牛骨锅,一个宫保鸡丁,一个小白菜。上完菜我们直接傻掉,量大的足够三四个人吃,而且味道很棒,要知道在外国能吃到中餐是多么不容易。

新西兰大部分商店都是5:30左右就打烊了(除了饭店),一到6,7点路上就冷冷清清没有人了

橱窗里的圣诞老人

吃完饭路过的一家餐吧,进去喝了一杯

“今天是来到新西兰最冷的一天,雨下个不断。感恩节的缘故,达尼丁所有店铺全部早早就打烊,走在路上冷冷清清。然而这一切因为一顿美味的中餐,街边橱窗里的圣诞装扮,小酒馆里一家子的聚餐变的温暖起来,这个瞬间突然有点想家了”摘自朋友圈

旅程中的惊喜—pukaki 11月25

2016-11-22 19:0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22 19:27

引用 strawberry 的图片:

2016-11-22 20:0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顶了,互相支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22 22:36

2016-11-23 09:56

蛮不错,赞!

2016-11-23 10:18

好赞!我后天出发,皇后镇冷不冷啊~~~

2016-11-23 11:37

引用 夏唯言 发表于 2016-11-23 11:37:11 的回复:

回复夏唯言:不冷哦 早晚有点冷 中午出太阳很热

2016-11-23 11:43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23 10:18:53 的回复:

蛮不错,赞!

回复憨熊芯芯:

2016-11-23 11:43

游记好棒,坐等更新。快要出发了,咨询下楼主,从基督城到greymouth这段路况如何,开过去大约要花多长时间,另外买了这么多吃的路上会不会坏掉,是否需要租冰桶阿

2016-11-25 10:13

引用 果儿 发表于 2016-11-25 10:13:25 的回复:

回复果儿:路况挺好的,大约开3小时,我们来的时候不热,不会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