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如歌——记忙里偷闲昆明3日游

2016-11-22 19:20 670/3
  • 出发时间/2016-11-11

随性而走

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原本没有准备。恰逢一周年过了,老公想着定了一个规矩: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要出去!!!那么去哪里呢??随意而行,昆明一直都是我想去的地方,也许是大学多在江南,对江南美景已经不是那么感冒了,而云南还未成去过,有些羞愧啊!!!!
       因此,背上包包,踏上我们的旅程!!!

Day1 踏上早班机,老司机带我们去昆明

周五早上大半夜就起床了,早早来到机场,心里还有点小小激动呢!!!

嗖嗖,飞机一会会就到了昆明,下来的第一感觉只觉得,天好蓝蓝,真的太蓝蓝了!!!

这次旅行选择的酒店,我选择了芭堤E家连锁酒店南亚风情旗舰店,在网上看了很多评价,感觉这家点还是挺有特色的,在公交车站金牛小区站,而且离滇池距离较近,索性就选择了这家酒店!!!事实去了以后证明,这家酒店还是服务可以的,酒店在省人民政府的对面,马路宽阔,出门公交车站很近很方面,但是缺点就是吃的除了楼下那几家,只能走两站路到南亚风情第一城或者坐车去其他地方吃了,而且去滇池的滇池大道上因为都是政府部门在两旁,所以没有小吃,真是难为死宝宝们了!!!
      回归正题,酒店前台比较热情,可以提前入住,不用等到2点,我们取得时候11点左右前台也给我们办理了入住,这太人性化了。酒店里面还是很干净,我们的房间厕所和浴室是分开的,这样比较舒服。酒店的早餐是15元一位的自助餐,品种较少,但是能吃饱,嘻嘻!!!最后离店的时候发票打错了,前台还给我重新打的,所以还是挺好的酒店。

酒店的外观

酒店对面的省人大

酒店前台

酒店的内部

中午不熟悉地形,走了好久,一直往滇池的方向走,走到体育公园边,吃了碗饵丝和米线,泡菜还挺好吃的
這里好多好多爷爷奶奶在这里吃饭呢!!挺好的!!

店外面的这条大道还挺好看的,感觉昆明空气挺好的!!

休息了一会,下午我和老公就风风火火的去了滇池,刚刚好赶上了红嘴鸥从西伯利亚来滇池,简直是美不胜收啊!!!看到海鸥的那一刻,我觉得再辛苦再早的过来都值得了,真的是祖国江山风景独好!!不逊于任何其他地方!!
     不过大家注意,海鸥最多的地方并不是海埂公园,海埂公园只有零星的一小小小部分,超级多数,我估摸着上万只都在海埂大坝,海埂大坝也是异常的热闹,昆明的阳光很好,天气很好,超级nice!!!

这么美丽的景色,当然我不会放弃,拿出相机,必须在这里把美景都收入自己的囊肿

沿着海埂大坝一直往前走就能走到海埂公园,我们来的比较晚了,而且最开始以为海埂公园里面不能进去,在外面瞎溜着拍了几个缝隙不同的滇池,直感叹:谁说滇池不是海!!真的有一望无垠的大海感觉!!!心旷神怡!!!

Day2 官渡古镇——滇越轨道

时间短暂,不想太劳累,周一还要上班,而且我们想慢慢的过得很悠闲,于是和老公选择了只在昆明市区的周边玩耍,并没有去石林等著名景点。但是感觉还是挺好的,主要是海埂公园太美了!!!
      于是第二天我们选择了不远处的官渡古镇,说实话,这个古镇没什么多大的意思,就是普通的商业化很浓厚的古镇,不过古镇的清洁人员让我很难忘,清洁大叔看见泥土里有只烟头都会去立马捡走,这个我们的景区应该多学习多学习,这应该就是旅游城市还是要意识比较有前瞻性!!!
      可能因为学旅游的原因,一路上走在研究这些鸡毛蒜皮小时,昆明的超市阿姨服务意识也很强,很热情,都用普通话,者让我感觉到昆明真的还是有旅游城市的风格,七彩云南,希望我们的旅游越做越好!!!
     话说多了,我们还是来看官渡古镇吧!!!

官渡古镇千里迢迢的来了,哎,玩一会够了,我们随手马蜂窝了一下,这边还有火车轨道,在重庆的时候特地去青草坡找轨道,结果已经被拆迁了,没想到来到昆明,这么热的大中午,能够找到滇越轨道(云南段),老公眼睛亮,发现这里还有火车,还在使用!!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轨道上有机油,不要弄在衣服裤子上了,你不然真的很难洗掉,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用上了我的大大大天朝

理想中我是这样的

现实中其实我是这样的,大包小包啥都要扛起来,就是一个超级大库里(ku li)

而男神是这么的轻松!!!

Day3 云南大学——翠湖公园

第三天,我们的遇难大学——翠湖公园悠闲之游,感受昆明人民的平时休闲乐趣!!昆明的公园真的很多很多,感觉老百姓也很开心,没事在公园里唱唱歌,跳跳舞,有着多民族的文化气息,天蓝空气清新,感觉很是美妙悠哉之乐!!

翠湖公园的布景真的而有些考究,曲径通幽处~~~

收拾收拾,机场大巴走起,慢悠悠的回重庆了!!这次还去昆明见到了好久没见的小妹妹,很开心,不虚此行!!!最后放张男神的合影,慰藉一下他受伤的心灵!!!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3 12:27

引用 nixgeo 发表于 2016-11-23 12:27:27 的回复:

回复nixgeo:👌

2016-11-23 19:3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